存放十年的酒,還能喝嗎,酒存放了十年了,還能喝嗎?如不能,為什麼?

2021-03-04 00:01:24 字數 5782 閱讀 9345

1樓:愛你任雨凡

如果是白酒,可以喝,是安全的,不會產生有毒有害物質,可以放心飲用,只是儲存時間久後酒會酯水解,導致酯降低酸增加,口感會變化

酒存放了十年了,還能喝嗎?如不能,為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白酒不會過期,保健酒會過期;

因為白酒的高酒精含量對微生物有一抑制作用,且幾乎不含糖份;

而保健酒含糖量較高,酒度也低,較適於微生物生長;

白酒酒瓶上只標明生產日期,而保健酒還會註明保質期;

另外,要提醒的是酒一旦開瓶了最好一次性飲完,因為開過的酒會與空氣接觸,除了被氧化外,還為耗氧微生物提供了氧氣,加速了酒的腐敗變質。貯藏的溫度和地方也要注意。

3樓:匿名使用者

白酒有保質期的,白酒的年數是酒麴的,不是裝到瓶裡面的

不過要看你這是什麼酒了,仔細說明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能,不過,經過十年的存放,酒裡的水分揮發的很多了,餘下的基本是酒精了,味道很\很\很濃.今年過年的時候,我家剛喝了一瓶放了基本上12\3年的酒,酒量不是很大的人還真的有點享受不了呢?

5樓:百度使用者

要看你儲存的瓶子如何了,選好的瓶子吧~這樣儲存的時間也長~

6樓:匿名使用者

那得看儲存的方法,酒當然是越久越香醇嘛

7樓:魔域風箏

當然能喝了,酒是陳的香嘛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酒放的時間越長酒就越香醇.

9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太多意見了~集所有就是本人的發信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瓶裝的就不能喝了,不是越存越久就越好必須是在酒窯裡的酒桶裡封存,如果不是就不能喝了..................

紅酒存放十年還能喝嗎?

11樓:青青

1、只要不超過保質期的都能喝。

2、根據國家質檢總局和國家標準委的規定,從2023年10月1號開始,酒精度10度以上的飲用酒可以不用標註保質期,這個標準是根據國際上通用的標準codex標準制定的,是國際慣例。理論上來講,酒精度在10度以上的酒凡是加工技術上沒有問題的,都是可以長期存放的,有一定的防腐功能。

3、但不是所有的酒都可以無限期地存放,如黃酒、葡萄 酒、紅酒、果酒等都有保質期,紅酒一般在瓶子上註明了保質期為10年,頂級紅酒的保質期甚至可以達到15至20年,過了保質期還是不喝為好。

具體介紹:

1、紅酒(red wine)是葡萄酒的一種,並不一定特指紅葡萄酒。紅酒的成分相當簡單,是經自然發酵釀造出來的果酒,含有最多的是葡萄汁,葡萄酒有許多分類方式。以成品顏色來說,可分為紅葡萄酒、白葡萄酒及粉紅葡萄酒三類。

2、其中紅葡萄酒又可細分為乾紅葡萄酒、半乾紅葡萄酒、半甜紅葡萄酒和甜紅葡萄酒,白葡萄酒則細分為幹白葡萄酒、半乾白葡萄酒、半甜白葡萄酒和甜白葡萄酒。粉紅葡萄酒也叫桃紅酒、玫瑰紅酒。楊梅釀製的叫做楊梅紅酒。

12樓:蘭亭雨點

紅酒存放十年可以喝呀!紅酒存放越久,濃度越醇,喝起來更好喝,酒都是越純時間長越好喝。

13樓:哩嗶哩嗶嗶哩

只要存放的地方適合紅酒的儲存,且紅酒處於密封狀態,那喝起來是沒有問題的

14樓:超級善良的雪

開瓶了那肯定不能喝了,未開瓶一般是不會變質,可以喝

15樓:陳潔玉

這個應該很是可以的。不是有什麼八二年的拉菲什麼的。

16樓:xhx阿爾法

我想問問

82年拉菲古堡,都多少年了,怎麼就十年二十年不能喝了呢?

17樓:御恭是衣

要看是什麼樣的酒,不是全部的酒都是這樣的,如果一些不適合陳年酒如果陳年就浪費了普通的紅酒大概保質期是十年至十五年,那你存放最好不要超過十年。頂級的紅酒一般窖存的時間越長越好,但是如果是澳大利亞和智利的紅酒就是要趁年份新點喝

在家裡貯存就不是那麼回事了,一般家庭條件在存酒這方面沒有酒窖那種條件,就是白酒也是埋在地下貯存的好,放在家庭裡太久遠了也不行,紅酒就更不行了,其實紅酒放在家裡一般貯存

三、五年還可以,時間長了真就不好說了。

呵呵,或者你給我看看你那支酒也可以的

白葡萄酒就是就是年份越新就越好喝,因為白葡萄酒就是它那新鮮的果味..

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在問

求採納為滿意回答。

18樓:閆景明士釵

葡萄酒真正的「保質期」,叫做生命曲線,不是拋物線型,也不是正態分佈型,而是類似微生物的生長曲線,有乙個很快的發展期,然後進入巔峰期,最後走向下坡路的衰老期。當葡萄酒步入成熟期,可持續幾年或幾十年,但酒體會越來越脆弱,因此,對存放的環境要求更高,如果儲存不當會加速衰老。

19樓:龍秀榮賴詩

葡萄酒按顏色可分為:紅葡萄酒、白葡萄酒及粉紅葡萄酒三類。葡萄酒雖然沒有保質期,卻有適飲期。

一瓶葡萄酒如果過了適飲期,即使它是82年的拉菲,也不好喝了。然而我們國人對葡萄酒一直存在著誤區,以為葡萄酒和白酒一樣,越放久越好、越陳越香。

據統計,世界上只有1%的葡萄酒適合長時間陳年(10年以上),大約10%的葡萄酒可以存放5-10年左右,剩下的90%左右需要在裝瓶5年內飲用。

不同的葡萄酒的陳年時間不一樣。總體來說,紅葡萄酒比白葡萄酒存放的時間更久。如果無法分辨,可以通過**來做乙個初步的判斷:

1.便宜的白葡萄酒,適飲期在0-12/月。

2.便宜的紅葡萄酒,適飲期在0-16/月。

3.中等價位的白葡萄酒,適飲期在0-2/年。

4.中等價位的紅葡萄酒,適飲期在0-4/年。

5.昂貴的白葡萄酒,適飲期在0-10/年。

6.昂貴的紅葡萄酒,適飲期在0-20/年。

7.昂貴的香檳,適飲期在0-60/年。

8.加強酒,適飲期在0-100/年。

20樓:毓拔春問風

人們常說的陳釀酒其實指的是在窖中釀製時間長的美酒而裝瓶後就會有保質期的

因為酒不易變質所有保質期常常會被人們所忽視紅酒一般在瓶子上註明了保質期

一般為10年

所以根據您的描述

該紅酒已到達保質期的臨界

所以不建議引用

但是您的紅酒若是窖藏而不是瓶裝那就另當別論了。

紅酒過期後引用不當會導致食物中毒

不容小視

所以建議您還是不要飲用即將過期的酒類飲料

白酒放十幾年了還能喝嗎?

21樓:車神小北

存放幾年的白酒還能喝嗎?今天才恍然大悟,現在提醒家人還不晚

22樓:暴走少女

白酒放十幾年了還能喝。白酒是沒有保質期的。不過白酒雖然沒有保質期,但在存放過程中會出現揮發情況。

儲存喝剩的白酒時,必須把瓶口封嚴,可以用保鮮膜或塑膠袋把瓶口纏緊。如果感覺還是不嚴實,可將蠟融化,並滴於瓶口之處。

白酒可儲存在乾燥、清潔、通風較好的地方,但要避免陽光直射。此外,儲存剩餘的白酒容器也很重要,應盡量選擇玻璃瓶進行儲存。

擴充套件資料:

23樓:路路通

白酒放10年,

可以喝。

低度白酒存放一般不要超過8年,因為不管白酒包裝多麼密封,在儲存過程中都會發生氧化反應,酒精也會慢慢地發揮,那樣低度白酒儲存時間太長,就有可能會口味變淡。

雖然白酒沒有保質期,但酒在存放過程中,酒中的醇類會和有機酸起化學反應,產生多種酯類物質,各種酯類都具有各種特殊的香氣。

由於酒中的酯化反應相當緩慢,因此,優質酒一般需要貯存三四年,甚至更長一點的時間。但是,酯化反應到了一定程度就會趨向平衡,出現停止狀態,如果繼續貯存,會使酒精度數減少,酒味變淡,揮發損耗也會增大。特別是目前有些中檔和低檔白酒,在勾兌過程中新增了香味劑,這類酒更不能較長時間存放。

否則,酒質會變得苦澀膩味。所以,白酒貯存也有適當的時間,並非越陳越好。

24樓:paven武

白酒放了幾十年還是能喝的,以前有人說酒越放越香越放越純,說的就是這個道理。

25樓:匿名使用者

勾兌的就別喝了,要是沒有新增劑的白酒那就是金不換,密封的夠好,儲存的條件 越好,這酒就越香醇。要是市面上成瓶的白酒就不要喝了,都有新增劑,喝了沒好處。70年代的酒都是純糧食酒,到了改革開放以後基本都是勾兌的酒精酒,以前的酒都是新舊勾兌,來綜合味道,現代社會為了提高產量,減少成本,減少時間都沒有什麼酒廠會儲存白酒來與新酒勾兌了,都是食用酒精與水和香辛料勾兌,更有甚者用工業酒精來勾兌,簡直就是喪盡天良,喝死了多少酒客。

所以要是市面上的酒,就別喝了,70年代以後市面幾乎就很少有純糧白酒了。

26樓:匠心醬香

十幾年的白酒當然能喝,而且是非常好喝!酒精有消毒功能,國際慣例,超過10度的酒類飲品沒有保質期這一說法,十幾年的酒如果密封性沒問題,是不用擔心變質的。

存得越久,酒精分子和水分子結合得更緊密,口感更綿柔。

存了十幾年的白酒基本是入口即化了,對於濃清香型的酒來說,可以說酒質已經達到頂峰狀態(醬香酒可以繼續延長10年),入口醇厚柔順,幽雅細膩,回味悠長,層次感明顯。並不是你放得越久越好的,它會有乙個平衡點,超過這個時間,酒味就會變淡,度數也會變低。

酒的香氣主要**於酒中的酯類物質,酯類物質怎麼來的呢?主要是酒中的乙酸和乙醇發生的酯化反應,生成乙酸乙酯,這個雖然是可逆的反應,但是總體還是朝著正方向反應的,最後會達到乙個頂峰,反應不再繼續,乙酸乙酯會隨著時間自然揮發,因而你說50年的酒比30年的酒好喝嗎?不存在的。

酒存的越久越好的前提就是,它是純糧酒,它的香氣是天然的糧食發酵出來,而不是香精新增,這樣酒才能越存越香。

除了是純糧是釀的酒之外,它還要是高度酒,高度酒整體口感比低度的好,口感更柔順,醇厚。而且高度酒可以存的時間更長,因為都知道酒存得越久,度數會變低,10幾度的酒存個10幾年,度數降低了,還可能影響殺菌功能,到時候酒會不會變質就不好說了。

匠心醬香--老李(xiantanjx)

27樓:可戈公尺洛

可以喝的,白酒是存放時間越長酒越香,前提是要密封儲存,避光,陰涼處儲存。

百年糊塗15年醬香,越久越香濃。白酒**ing~~~~

28樓:最愛月亮愛生活

存放10年的白酒,到底還能不能喝?今天終於明白了,盡快提醒朋友

29樓:金蛇狂舞

你的問題搜到以下答案,看有否幫助:

白酒放十幾年還能不能喝的問題,與酒的品種、質量和儲存環境有關。

國家標準有相關規定,酒精度大於或等於10vol%,可以免除標示保質期。白酒沒有保質期,意味著無論時間多麼久遠也必須符合標註的質量標準,這其實是不符合客觀規律的。白酒在儲存中,酒中的醇類會和有機酸起化學反應產生多種酯類物質,各種酯類都具有各種特殊的香氣。

由於酒中的酯化反應相當緩慢,因此,優質酒一般需要貯存三四年,甚至更長一點的時間。但是,酯化反應到了一定程度就會趨向平衡,出現停止狀態,如果繼續貯存,會使酒精度數減少,酒味變淡,揮發損耗也會增大。白酒在儲存期總的趨勢是酸高酯低,五年至八年酯類含量降低30-50%。

瓶裝成品白酒存放一般3-5年沒問題,時間太長,一是酒度會降低,二是某些成分會分解(按現行國家標準也不合格了),特別是目前有些中檔和低檔白酒,在勾兌過程中新增了香味劑,這類酒更不能較長時間存放。否則,酒質會變得苦澀膩味。

如果是名酒,收藏價值大於使用價值。高度應該更醇厚,低度可能酒度和總酯含量都達標了

因為白酒在貨架期酸酯反應平衡發生變化了,現在很多這方面的**,在釀酒 釀酒科技上都能找到。

十年的紅酒還能喝嗎,紅酒存放十年還能喝嗎?

不建議喝。紅酒是用葡萄發酵釀造而成,是葡萄酒的一種,在適飲期的紅酒口感最佳,香醇濃郁,而大多數紅酒的適飲期在2 3年,紅酒過期十年,風味及香氣受到影響,而且可能發生變質,因此不建議喝。那你得看什麼葡萄酒了,普通紅酒存放十年基本不能喝了,只有少量優質的名莊酒在儲存良好,酒體沒有出現過度氧化,是可以喝的...

竹葉青酒放十年能不能喝了,放了十年的竹葉青酒好嗎

只要不是用塑料裝的,密封良好,放在陰涼地方的.在放二十年都行,我家有瓶放了三十年左右的蜂螗酒 存放了十年的竹葉青酒裡有白色沉澱物還能喝嗎 竹葉青酒一般不會有沉澱物,出現沉澱物有可能酒的是密封沒處理好,即使密封處理好了也有可能出現沉澱物,但過濾完後依然可以喝。不是專門作為長期密封的高濃度酒,置放久了必...

自製梅子酒放了三年多了還能喝嗎,自製梅子酒放了三年多了還可以喝嗎?

如果聞起來沒臭的話,我覺得是可以,酒不是越放越陳嗎?不過你可以先小小舔一口再決定咯!自製梅子酒放了三年多了還可以喝嗎?密封好的話可以,不過時間久了酒精度會增高,甜甜的口感會淡去 自製梅子酒保質期一般都是一年後就開始喝了,放了三年可能已經變質了,不建議喝,重新製作吧,想要做的話酒建議選擇清香型高度純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