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請教一下關於電結他單塊效果器的問題

2022-12-02 23:40:04 字數 3643 閱讀 7896

1樓:匿名使用者

單塊兒效果器常用的就是:失真、過載、壓縮、合唱、移相、鑲邊、延遲、哇音、八度、音量、均衡、降噪。主要就是這幾類。

主要看你玩什麼風格。對於初學者我建議還是買合成效果器,**便宜,上手簡單,當然音色還是有差距的。膽識對於初學者還是建議把主要經歷放在練琴上,合成效果器能讓你迅速的了解各種音色控制單元的特點。

等到技術小成的階段,在逐步確立自己喜歡的風格,然後再去選效果器。自己焊接我是沒試過~電路圖網上可以自己找,元器件也可以買到,但至於電路板的製作就相對複雜了,如果有興趣可以試一試,但是如果想達到跟市面上銷售的手工焊接的效果器一樣的水平恐怕很難實現!

關於品牌沒什麼可說的,自己到**上去試聽,然後到店裡去試彈,確定好以後再去找最便宜的渠道吧~

ps. 建議先換琴,然後是音箱,最後是效果器。

2樓:rock革命

不用管那麼多糾結,把買單塊矩陣的錢拿來買個電子管箱。

3樓:洛伊彈結他

剛開始玩結他其實也就是失真跟延遲你用的比較多,先玩好這兩個已經不錯了。

電結他效果器的問題,過來人麻煩指導一下,感激不盡

4樓:永遠的尚武之道

1,很少有專業人士用單塊做失真源,一般的失真源都是音箱失真(或者稱為基地失真),一般以電子管的為主,單塊一般都是作為boost 或者 過載使用,加重失真音色飽和度,反應力,質感等等。

2,如果要用單款做失真源,那麼你要確認你的合成效果有沒有loop介面,否則音色最後很不好調整,俗稱調整的時候搞死你。

3,目前我聽過的眾多合成效果器裡面基本上沒有我認為不錯的失真,那麼即使你選擇line 6效果器,依然也需要至少乙個boost 單塊,比如 dod 250 , ts-808 , gt-od 等等。所以如果是我的話,我會選擇乙個合適的過載 外加 line6,把line作為音箱模擬,用過載推動失真,至於周邊效果說實話用的最多的是混響和延遲,其他的可有可無。對我來說是這樣的 不代表所有人。

我用的推動是兩個乙個 dod yjm 308作為 solo推動,乙個是mxr gt-od作為節奏推動。 我是用音箱失真的,所以在此就不跟你**了。

4 如果為了方便 line6 模擬器 並沒有 g9 方便,至少g9有哇音啥的,而且音量踏板也很重要,通過音量踏板調整樂隊中每個樂器的位置感。而line6 的紅腰子 是沒有的,xt live 有。論音色 zoom真的不敢恭維,所以。

5 按你所說的 mt2和ds2完全兩種概念的失真,mt2和ml2比較重,ds2 好像是 hot tube distorsion 我記不清了 但是我感覺沒有ds1好,所以你要想清楚你要什麼失真型別。

綜上所述,如果是我,我會買乙個line6 xt live 搞定,其他都不會買,如果需要單塊 以後慢慢加 缺什麼補什麼,loop搞定,這樣做完全為了方便,練琴也可以,小演出也夠用了。(僅代表個人觀點)

5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來個gt-100 多好 沒那麼多也不便宜。

關於電結他效果器的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初學吧,買個綜合效果器就足夠用了。

zoom g1 或者 digitech rp50 效果都不錯。

**350-400之間。包含40種音色,當然也可以自己調。

7樓:弘枝孝星津

bass

低音middle

中音treble

高音midfreq

音箱模擬。gain

失真度level(聲音)級別。

chorus合唱。

delay延時這些都是電結他的基本術語。

你要記住的。

合唱和延時。

是常用的電結他效果。

低音中音和高音是影響你電結他音色的重要引數根據你自己的喜好。

和你想彈的歌曲的風格音色除錯。

箱體模擬這個我不太常用。

大概是根據數位電路來避開前級。

產生不同音箱的音色。

gain是失真度。

根據自己需要來除錯。

level一般指音量。

如果你的音箱上沒有volume的話。

大概就這些。

電結他單塊效果器有關於噪音的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整個裝置的地線有沒有接好?還有就是單塊本身的質量?吉他線的質量?

如果以上都不是,估計是單塊用的電源了!你可以試試只用9v電池,不是專門為電結他效果器設計的電源會有很大的低噪!包括zoomg1原帶的電源都是垃圾!

不信你可以去比較一下g1與rp50的原配電源,低噪簡直就是天堂與地獄的差別!(同樣是接boss的mt2)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不串降噪,最好的降噪也會令延音有所損失。

好的電源和好的線材非常重要,這是噪音小的必要條件。嚴格來講,是不可能完全沒有噪音的,所以後期的製作也非常重要。如果你用過cool edit就知道錄音是什麼概念了。

10樓:辜元楓虢衛

你的不是單塊是合成吧。

我的是依班娜ds7的單塊效果器。

買也不長時間。

前段時間聲音很小剛剛能聽見過一會後就正常了但現在和你的毛病一樣。

就是聲音小。

很小估計是廢了。

兄弟別抱有太大希望了。

沒得修好像和電源沒關係。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知道單塊的雜訊是電流的不穩定做成的。

吉他手表演的時候一般電源都有舞台音響的穩壓電源供給,而且過調音臺了,調音臺也有減噪功能。

因此,沒必要再串個降噪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電源和連線線能控制很大的損耗。

但是降噪也是不可缺少的,還是應該有,如果你的單塊缺這個少那個的話,再沒好箱子,還不如搞乙個合成的。

電結他效果器的問題。

問幾個關於電結他單塊的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依我說,其實重點不在效果器。

你也應該知道,沒有任何兩個效果器會是一樣的,所以我個人覺得有了ds2還有沒有必要入mm這個問題得你自己看,如果喜歡那就入唄,這都看你想不想要而已,同一種類的效果器只要你想要又有錢就沒有什麼應不應該一說。當然了,你沒玩過之前也沒法知道你到底喜不喜歡那個效果器的聲音,只能盡量聽評測啦,看人家玩玩,然後猜猜你需不需要了。

重點呢,我覺得,你還應該知道,影響音色的因素很多,而效果器對於聲音最後出來的效果是怎樣是最後考慮的。重點是音箱,你的音箱,怎麼說呢,就根本不是正兒八經的電結他音箱,恩,所以,你懂得。

關於電結他單塊箱琴模擬效果器的問題

14樓:桂林勾子2號

買來試試,不同的結他,和最終出來的音箱,都會導致音色有很大的不同。單塊一般降噪、壓縮之類的效果器放前面,中間接失真,最後接混響和延時。不過你也可以隨便接,只要彈著好聽就可以了…箱琴模擬,正常情況接在混響延時的前面乙個………合成效果器,比較喜歡line6的~

15樓:帕索

划不來買箱琴模擬!如果你壓縮個結他音色旋鈕用的好也可以的!!

16樓:上川聲

那聲音真心很一般,不值得花那錢。

關於自考的幾個問題,想請教一下,關於自考 有問題想請教,我已經報過的 還可以換專業麼?

回答之前,我想說 1.若你是想要乙個本科學歷,你還是不要考了。我現在考出來,可很多公務員和公司明確指出不要自考生。2.ronin是純想學點知識,有利於動漫。那自考也是可有可無的。因為那樣的話,你只需買與動漫有關的計算機書看了。3.你要是毅力不是很那個的話,就別考了。浪費精力和錢。當時我們班那麼多人考...

請教一下關於聯想樂phone待機延遲時間

我的不是這樣 你下個電池管理 好像叫這名字,只要是管理電池或者省電的軟體都行 這樣的軟體,裡面肯定有設施黑屏時間的選項,而且比機器內的15秒下限還短,是七秒 用那個設定試試 尊敬的使用者,您好!非常抱歉,給您手機的使用帶來不便了。您樂phone具體是什麼型號?正常情況下,設定的系統超時鎖屏時間,並不...

您好,想向您請教一下關於夢的疑問

我想你可能內心並不是很有安全感 或者你的壓力很大 你童年的一些不好的事情 或者你所經歷過的不好的事情會使你沒有安全感和緊張 你需要做的就是放鬆 你可以分散自己的注意力 或者給自己分析一下你自己的近況 說說自己到底是因為什麼而做這樣的夢 盡量不要看那些詭異片 恐怖片 總之 盡量不要接觸能讓你神經緊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