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一下,關於燉肉的方法,請教下問題,燉肉?

2022-06-28 03:45:06 字數 6867 閱讀 5914

1樓:瘋狂主婦

材料:排骨,土豆,胡蘿蔔,香菇,青椒。

調料:鹽,料酒,醬油,白糖,蔥,姜,蒜,花椒,大料。

做法:1、土豆,胡蘿蔔,青椒,香菇分別洗淨切大塊。切好的土豆用清水沖洗幾遍,然後放入清水中浸泡。

2、排骨洗淨,焯去血沫,瀝乾水分備用。

3、炒鍋倒油燒熱,放入薑片煸炒,下入排骨,翻炒幾下後烹入料酒,加入白糖,炒勻後加入清水,醬油,蔥段,大蒜,花椒,大料,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燉製1個小時至排骨軟爛

4、排骨軟爛後就可以下入土豆,香菇和胡蘿蔔塊了,這是加入鹽調味,繼續燉至土豆變軟,湯汁不要完全收乾,最後臨出鍋前加入青椒片翻炒幾下就可以裝盤了。

2樓:湊個人鬧

民間的做法就是削皮、洗淨、切塊、下鍋、燉熟。

其實最好的做法是切塊之後用油炸一下土豆,然後下鍋和肉一起燉。紅蘿蔔可以擦成絲放點面、雞蛋、鹽、味精做成丸子用油炸,做素丸子。

3樓:長白映雪堂

清水涮鍋子:

先將肉放入電飯鍋中,倒入清水,煮開打沫。

加入蔥薑蒜,加入土豆和蘿蔔片,有大白菜就更好了。燙熟後咱火鍋沾料吃別有一翻風味

或者索性就不加肉

怎麼燉肉最好吃

4樓:咕嚕菇涼

為什麼燉好的肉,吃起來會有肉腥味,口感還很柴?今天把燉肉的方法分享給大家,一起來學學吧。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溫水洗淨後直接下鍋炒,炒至肉中所含有的水分完全蒸發,再進行調色、調味、燉熟,這燉肉特好吃。提示,不要把肉焯水。

請教下問題,燉肉?

6樓:台文利

火候的問題肯定是有的,還有配方的問題,或者說是肉的問題也是有的

7樓:康先生的生活故事

如果是家庭版的話,就可以買一些超市裡面配好的,滷料包啊!

8樓:非禮樓主那瞬間

燉肉肯定是時間和技術問題啊,跟肉質也有關係但是不大。

9樓:繪畫

首先,肉可能不新鮮,或者火候沒把握到位,可以邊試邊他就可以變熟悉

10樓:

主要是時間長短的問題,時間久一點,會更入味

11樓:

現在燉肉的方法有很多自己喜歡就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主要還是火候的問題,因為同樣的手法的話不同的人燉出的肉味也是不一樣的,所以跟火猴是有很大關係的,一方面跟燉菜的調料放多少配料是否是每次都一樣的也是有關係的。對於肉來說質量來說應該是其次。

請問燉肉要怎麼燉最好吃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就是買燉肉料,先用開水把肉燙一下,去油還有血水,然後把水倒掉,開始燉吧。一般兩小時都能熟了。如果早上燉,中午吃,中午燉晚上吃

14樓:

先燒開水把肉焯一下,撈出(可除去過多油膩,腥味等)。重放入乾淨的鍋中,加水(要一次性加足哦),姜,料酒少量,醋微量。大火燒開,改小活慢燉半小時,加鹽(加的太早,肉不容易爛,怕不入味,可以加鹽後再燉會兒改大火),調大火,再次燒開後,撒蔥段,雞精,香油,出鍋!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砂鍋來燉,小火,時間長一點。

燉肉的問題 10

16樓:jxz雙子

開水下鍋焯,去掉浮沫,至肉表面變色即可,3-5分鐘吧

燉肉時,先炒糖色(燉出的肉顏色漂亮,味道好),再加肉,掛色均勻後,最好加溫水,沒過肉,一次加足

如果加涼水,肉會變得很緊實,不易軟爛,加熱水,肉不容易入味

17樓:匿名使用者

焯水的時候建議開水下鍋,這樣可以更好地保留肉的養分,焯水時間不宜過長,半分鐘之內就可以撈出來了。

燉肉的時候我一般都是加涼水,通常用姜和蒜爆香油鍋,再把肉放到郭裡面爆炒一兩分鐘,加上料酒、八角、香葉、胡椒、花椒、醬油等佐料,然後再開始燉。

18樓:田鼠的寶

樓上的人咋想的?

燉肉加冷水,那肉不是死死的,不好咬麼?

燉肉必須加熱水,抄肉可以冷水下鍋!血沫出來的徹底

19樓:真就知道吃

焯水的時候是開水下鍋,焯水5、6分鐘時間

燉肉的時候加涼水

問一下紅燒肉肉怎麼做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原料:精品五花肉、燉肉料包、蔥、冰糖、茶葉。

調料:蔥薑蒜、八角、豆蔻、砂仁、桂皮、香葉、陳皮、乾辣椒、白砂糖、鹽、醬油、紹酒。

做法:步驟1、五花肉切條放入涼水中焯去血末。

步驟2、焯水定型。(千萬不要切好塊再焯,那樣燒出的紅燒肉該沒型了,成品可就不漂亮了)

步驟3、撈出後晾涼切一樣大的方塊;

步驟4、鍋中放少許油,煸香蔥薑蒜香料;

步驟5、放入肉塊煸炒(煸炒出肉裡的油);

步驟6、鍋中放少許油倒入白砂糖炒糖色;

步驟7、炒到白糖變成棗紅色關小火;

步驟8、糖色的氣泡由大變小迅速關火,倒入開水(這是紅燒肉中至關重要的一步,這個糖色是焦糖的味道,會讓紅燒肉變得香中帶點微微的焦糖味);

步驟9、倒入肉中,加少許紹酒開水燒加入茶葉水可以去腥味熟得快;

步驟10、最後加醬油調色,加鹽調味;

步驟11、放入深鍋裡,放入開水大火開鍋撇去浮沫,改小火燒45分鐘;

步驟12、改回炒鍋大火放冰糖使汁粘稠即可出鍋,香蔥段點綴。(汁濃味香,澆在公尺飯上超過癮。)

21樓:萬事通微辣同學

回答親,您好很高興能夠回答您的問題,紅燒肉做法:

主料:精品五花肉500g,白糖25g,醬油6g,醋8g,八角1個,蒜6瓣,姜3片,油適量,鹽適量

製作步驟:

1.豬肉放進鍋裡加水煮5分鐘,撇去浮沫,取出豬肉,切成小塊,

2.準備一大勺白糖,一小勺醬油,一小勺醋,八角乙個,蒜6瓣,姜3片。

3.鍋裡倒入適量油,燒到七八成熱。

4.加入一大勺白糖,用勺子不停的攪拌,等白糖起大泡後,泡泡再下去,白糖融入油中立即倒入切好的豬肉塊。不能早,也不能晚。一定要把握好,這個步驟是做出好吃的紅燒肉最關鍵的一步。

5.倒入肉塊後,要不停的翻炒,直到均勻的上上糖色。

6.然後再倒入開水,一定要加開水,這一步是紅燒肉軟爛的最關鍵步驟。放入醬油,醋,八角,桂皮,蒜,姜,最後滴入幾滴白酒。小火燉30分鐘。

7.30分鐘後放入鹽,攪拌收汁,一道軟爛,好吃,油而不膩的紅燒肉就做好了。

更多8條

22樓:原創**夢工廠

1.1 瘦肉一塊兒洗乾淨

2.2 肉切成大小均勻的長條

3.3 熱鍋內涼油下入冰糖炒糖色

4.4 待變至焦糖色時下入豬肉條翻炒均勻

5.5 加入適量水,水要沒過肉麵

6.6 水開後加入適量老抽、八角、桂皮、姜、乾辣椒7.7 用勺子把表面的浮沫撇去,加入適量鹽後蓋上蓋子轉小火燉8.

8 湯汁慢慢變少立可關火(這裡收得太乾了)9.9 盛出燒好的肉塊兒,表面淋上一層芡汁(芡汁的做法:直接把水澱粉倒入炒鍋內加熱至濃稠就可以了)

23樓: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24樓:美食家大雄

微火慢煨出來,好吃全在火候。做法卻超級簡單,說有手就會做不為過。可用砂鍋,琺琅鍋,甚至電飯鍋來做,來看看吧

25樓:魯姐美食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

26樓:az麵包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27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28樓:遇見食撩

五花肉切塊,焯水,鍋中放蔥薑蠔油生抽雞粉醬油,煮熟後大火收汁。

29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照樣肥而不膩

30樓:豬豬的飼養員嗯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31樓:耿鈮

家常紅燒肉做法,好吃下飯肥而不膩

32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如何做紅燒肉?快來get吧~

問一下紅燒肉的做法?

33樓: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34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35樓:az麵包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36樓:豬豬的飼養員嗯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37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照樣肥而不膩

38樓:遇見食撩

五花肉切塊,焯水,鍋中放蔥薑蠔油生抽雞粉醬油,煮熟後大火收汁。

39樓:耿鈮

紅燒肉這樣做,一盤不夠吃

40樓:魯姐美食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

41樓:匿名使用者

一、浸泡:放在水中浸,可以浸去毛細血管中的血水;水中加點料酒易於肉纖維吸收,去除肉腥。肉不宜多浸,多浸則鮮味盡失,一般10分鐘左右即可

二、焯水:把豬肉切塊後放到涼水裡煮一下,開鍋後撈出,洗乾淨血沫。  三、燒製:

這是紅燒的關鍵步驟。一定要用小火慢燒1小時以上。其實,歸根到底,這帶著濃濃親情的經典菜餚,看似簡單,實則重的是燒製的功夫。

燒的火候不夠,肉硬。燒的火候過了,肉又太軟,不成形,嚴重影響最後的收汁和賣相。  四、收汁:

對成品感官和味道有很大影響。一定要用大火收汁,這樣才能使肉色澤紅亮,湯盡油出。燒好紅燒肉的三個關鍵點:

  1、五花肉的選料很重要。一定要挑選那種一層皮、一層肥、一層瘦、又一層肥、又一層瘦的真正的5層五花肉。此乃秘製紅燒肉的先天條件,不可或缺。

  2、做紅燒肉是慢功夫,切忌旺火急燒。  3、要稍微多放一點糖。肉是喜糖的。

糖的數量,以一斤肉一兩糖為宜。而且最好用冰糖。我沒有放那麼多醣,加了些紅棗,這樣又增加了甜度,還更營養健康。

  紅燒肉做不好,往往又硬又水。而做得好的紅燒肉,每一塊都包裹著濃郁的醬汁。肉皮和肥肉部分是絕對的主角,一定要軟軟的、爛爛的、滑滑的,放到嘴裡只輕輕一抿就能化開。

瘦肉部分作為配角一定要瘦而不柴,不能塞牙。嘗一口,肥而不膩、酥而不碎、甜而不粘、濃而不鹹。

42樓:匿名使用者

正宗紅燒肉做法[三種]

第一種紅燒肉的做法:

1、把買回的五花肉(就是那種瘦肉和肥肉曾層疊狀的)切成1釐公尺見方(厚度不管,只管長寬);

2、鍋裡放油(多放點),熱後放入糖(白糖也可)一勺(可多放點),炒到糊為止(這時候鍋裡應該在冒濃煙,別怕)。倒入切好的肉和調料(厚片的姜、成瓣(不要弄碎)的蒜頭、桂皮、乾辣椒、八角、橙子皮(非陳皮)),大火爆炒三分鐘,這時肉變成了深紅色;

3、加入鹽適量、老抽一勺、醋1/5勺、糖半勺、料酒兩勺、雞精半勺、清湯(冷水也可)至淹沒肉3公釐,大火煮沸(開始冒香味了);

4、倒入燉鍋小火熬1個半小時,此時湯應很少且呈粘稠狀(如果湯太多可大火收湯,但要站在旁邊看著),加入青椒(不是很肥的那種燈籠椒),可加點香菜,然後嘗一下鹹淡,再燉3分鐘。

5、在口水滴到鍋裡前把菜上桌,並在別人不知道的前提下偷偷地再吃一塊。

第二種紅燒肉的做法:

紅燒肉可說是一家常菜,不同地方,不同人,做法肯定不一樣。俺出來乍到,獻上一道紅燒肉,給各位饕哥、饕姐解讒。

買肉一定要買帶皮的五花肉,肥肉、瘦肉基本各佔一半,一定要帶豬皮,不然乾脆不做。

肉洗淨切方塊,2釐公尺見方,不用水焯,直接拿鍋倒油適量(俺用花生油),油熱後放肉入鍋,炸!炸這道工序少不得,一是將肥肉裡的豬油*出,吃起來不膩,二是可增加肉的香味(個人體驗…………火不要太猛),炸到肉的外表有些金黃,停火,肉撈出,油倒出。

另起鍋,倒油適量,放入蔥、姜、花椒煸炒,特別提醒,要放大蒜,略拍,去皮,不用切,整個放入,份量至少一頭,一起煸炒至出香味,然後很重要——別忘放糖!冰糖最好,白糖也行,至少1湯匙,(俺是放2匙,)不用怕放多,肉是喜糖的。接著倒入醬油,不要太多。

動作要快,不然糖會糊的。

熬出汁後,倒入炸好的肉,翻炒一下,倒入清水(有骨頭湯最好了,可惜俺沒工夫熬),然後——上高壓鍋!(要是有時間,或沒高壓鍋,那就慢慢燉吧,至少一小時,越爛越好,期間別忘添水)。高壓鍋裡的水以略沒過肉即可,加鹽,加大料,大火燒開,蓋上蓋燜煮25分鐘後,停火自然冷卻,沒壓力後開啟蓋,再**收汁,汁濃後,加味精一點,停火出鍋,香

第三種紅燒肉的做法:

白肉切成適當大小的塊。然後在開水裡焯5分鐘撈出來,去腥臊味,去浮沫!(秘方:加些白酒最好!)

調料先準備好:花椒、大料、桂皮、姜、蔥、料酒、醬油

炒鍋裡放少許油,下白砂糖,炒糖色。

搪色炒成就要立馬下準備好的調料,下入肉塊!(稍微一有冒泡的意思就要下東西了!)

隨個人喜好還可以放些乾辣椒進去一起炒,顏色可以鮮豔一些,口感也會豐富些

上好了顏色,就可以加水了,然後等水燒開~~~

水開後,將火放小燉著就可以了!(我個人經驗是兩小時)

等水剩不多了,放鹽,大火收汁即可

想問一下關於iphone的問題

如果你只是買iphone手機,那國內行貨是無鎖版,所以聯通 移動包括電信的卡都能用,但是iphone只支援wcdma模式的3g網路,而國內只有聯通的網路是這個模式,所以如果你想體驗高速3g網路,那我建議還是買聯通合約機,畢竟選擇286的 的話機子就相當於免費了,並且上網速度還是非常給力的。使用移動卡...

我想問一下關於鹽城師範學院的問題

要看你在老校區還是新校區,新校區大多是四人一間,上面床下面書桌櫃子那種,每個宿舍都有衛生間 老校區公寓是六人一間上下鋪,也是宿舍有衛生間有陽台,普舍的話八個人乙個宿舍,上下床,是公用衛生間,環境不是很好。所有宿舍都可以上網。課外活動的話不管在 上學還是看自己,你自己願意參加就有,不願意就沒有。乙個宿...

有關朋友問題,想問一下,關於朋友的問題

只不過他們習慣和你這樣相處罷了。沒有什麼特別的意思。你也不要太在意。如果不爽,那天喝酒的時候就把話仍出來。大家兄弟一場說個明白。不過從你個人角度來看。你是要找個工作了。這樣下去,你自己也會感覺很無聊的。不是麼?問清楚他們什麼意思,不必不好開口,既是朋友就什麼話都可說!朋友你說的這些我了解。因為我以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