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氣,怎麼來的,煤氣是怎麼來的

2022-04-03 07:58:41 字數 4347 閱讀 5781

1樓:

煤氣又叫「瓦斯」,這是譯自外文的稱呼。煤氣是土名,這是因為早期的氣體燃料是用煤製成的。煤氣在國外,最早用於點燈照明,這是19 世紀初在倫敦街道上出現的新鮮事。

到19 世紀末,由於電力在照明上的廣泛應用,煤氣才開始了向工業**熱能和向家庭**燃料的生涯。

煤氣主要有三大類:人工煤氣、液化石油氣和天然氣。《後漢書·郡國志》記載:

「火井欲出其火,先以家火投之,須臾隆隆如雷聲,燦然通天,光耀十里,以竹筒盛之,按其光而無炭也。取井水還,煮井水,一斛水得四五鬥鹽。」這裡敘述的,就是在2000 多年前的西漢時代,四川邛崍地區利用天然氣煮鹽的情景。

3000 多年前,《周易》載:「澤中有火」、「上火下澤」。

這是最早的煤氣記載。足見我們的祖先在那時就發現了天然氣,而且對天然氣的利用也是最早的。

以煤為原料加工制得的含有可燃組分的氣體。根據加工方法、煤氣性質和用途分為:煤氣化得到的是水煤氣、半水煤氣、空氣煤氣 (或稱發生爐煤氣) ,這些煤氣的發熱值較低,故又統稱為低熱值煤氣;煤乾餾法中焦化得到的氣體稱為焦爐煤氣,屬於中熱值煤氣,可供城市作民用燃料。

煤氣中的一氧化碳和氫氣是重要的化工原料,可用於合成氨、合成甲醇等。為此,將用作化工原料的煤氣稱為合成氣,它也可用天然氣、輕質油和重質油製得。

2樓:匿名使用者

1天然氣提煉2石油提煉,煉油的爐內(叫什麼爐的忘了)加熱分解石油,上層小分子氣體烴類中提煉的。

3樓:肖丞丞

4樓:

煤氣是怎麼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顧名思義就是從煤提取的,詳細請看下面^_^

以煤為原料加工制得的含有可燃組分的氣體。根據加工方法、煤氣性質和用途分為:煤氣化得到的是水煤氣、半水煤氣、空氣煤氣 (或稱發生爐煤氣) ,這些煤氣的發熱值較低,故又統稱為低熱值煤氣;煤乾餾法中焦化得到的氣體稱為焦爐煤氣,屬於中熱值煤氣,可供城市作民用燃料。

煤氣中的一氧化碳和氫氣是重要的化工原料,可用於合成氨、合成甲醇等。為此,將用作化工原料的煤氣稱為合成氣,它也可用天然氣、輕質油和重質油製得。

燃氣是怎麼來的

6樓:

天然氣主要是由低分子的碳氫化合物組成的混合物。根據天然氣**一般可分為五種:氣田氣(或稱純天然氣)、石油伴生氣、凝析氣田氣、煤層氣和頁岩氣。

燃氣是氣體燃料的總稱,它能燃燒而放出熱量,供城市居民和工業企業使用。燃氣的種類很多,主要有天然氣、人工燃氣、液化石油氣和沼氣、煤製氣。

7樓:鐵骨柔情胡一刀

天然氣的產生:

天然氣系古生物遺骸長期沉積地下,經慢慢轉化及變質裂解而產生之氣態碳氫化合物,具可燃性,多在油田開採**時伴隨而出.

天然氣蘊藏在地下約3000-4000公尺之多孔隙岩層中,主要成分為甲烷,比重0.65,比空氣輕,具有無色、無味、無毒之特性, 天然氣公司皆遵照**規定新增臭劑,以資使用者嗅辨.

煤氣是怎麼製造出來的?

8樓:善良的樂觀

1、焦爐煤氣:煉焦時產生的煤氣(氫氣、co、)2、裂化煤氣:分煤裂解產生的煤氣和石油裂解產生的煤氣(氫氣、co、)3、發生爐煤氣:

利用焦碳和煤在魯奇爐或kt爐等生成爐煤氣,一般在製氫\電廠\化肥廠等常見.(氫氣、co、)

4、水煤氣:氣化爐和煉焦爐產生的氣體,沒有乾燥的煤氣.(氫氣、co、h2o)

5、煤氣:2c+h2o=2co+h2、c+02=co2、c+co2=2co、co+h2o=h2+co2

什麼是煤氣?它是怎麼得來的?

9樓:

通常說的煤氣,主要成分是一氧化碳。在冬天燒煤爐時,由於門窗緊閉,房間裡不通風,產生的一氧化碳無法擴散到室外去,人吸多了就會中毒。一氧化碳沒有顏色,也沒有氣味,被人吸入後,透過肺泡進入血液,搶先和負責輸送氧氣的紅血球裡的血紅蛋白結合。

一氧化碳和血紅蛋白結合的能力比氧氣強二三百倍,它抓住了血紅蛋白就緊緊抱住不放,使血紅蛋白喪失了和氧結合的能力。人斷絕了氧氣的**,就會頭暈心慌,昏迷不醒, 甚至死亡。空氣中一氧化碳的含量達到萬分之幾的時候,人就會中毒。

但是,人們往往有一種錯覺,認為煤氣有嗆鼻味,沒有聞到怪味道就沒有煤氣。其實,煤爐裡散發出的刺鼻氣味並不是一氧化碳的味道。有的煤含硫較多,燃燒後產生的廢氣裡有二氧化硫。

嗆鼻的氣味就是它那裡來的。因此,用聞味來判斷有無一氧化碳是不科學的。要防止煤氣中毒,必須給爐子裝上煙囪,讓煤氣經過煙囪通到室外。

最好在窗戶上方安乙個風斗,保持室內空氣流通。

如果你對周圍的事物仔細觀察的話,一定會問:既然煤氣沒有臭味,為什麼做飯用的管道煤氣和液化石油氣都有一股難聞的臭味呢?其實,煤氣或者液化石油氣,本來都沒有臭味。

煤氣裡的主要成分———氧化碳、甲烷或者氫氣,都是無色無臭的氣體。液化石油氣的主要成分丙烷、丁烷、丙烯、丁烯,有點汽油那樣的氣味,也並不臭。沒有臭味人們不知道空氣裡是不是有煤氣,中毒以後還不知道。

有臭味可以使人警覺,很快發現漏氣了,馬上採取措施,防止發生**、火災和中毒事故。什麼樣的物質可以擔任「臭味報警」的角色呢?人們發現,由硫醇擔當這個角色,再好也不過啦。

硫醇是一類奇臭難聞的物質,黃鼠狼的屁臭氣沖天,就是由於含有硫醇。人們的嗅覺對硫醇的臭味非常敏感。因此,生產煤氣、液化石油氣的工廠特意在燃料氣裡摻進一點點這種臭得出奇的醇硫,充當臭味報警員,以便聞到這種臭味時,可以及早發覺有煤氣,趕快採取措施

10樓:

這和網路遊戲有什麼關係啊

煤氣是誰發明出來的,裡面有怎麼的乙個經過?

11樓:山西帝得森家具製造****

在科技革命時代,人們通過大量的科學試驗,發明了一種人造煤氣,該產品很快普及到民 間,又有民用煤氣之稱。可是直到19世紀初期,該物質才正式用於照明。

大約2023年,英國牧師約翰•克萊頓進行實驗,實驗地點選在靠近煤礦的乙個天然「氣泉」 上。他在進行實驗時,看到有的過路人利用「氣泉」噴出的火苗來煮雞蛋,就將其中的煤挖出 來,從中提取出煤氣,並想把它裝到乙個牛膀胱裡,好長時間使用它。

在2023年,英國人喬治•尼克森就開始利用煤氣進行室內照明。5年後,斯佩丁提出用天 然氣來給懷特黑文的街道照明。2023年,鄧多納爾德的科克蘭伯爵在燒焦炭的爐子中收集到 部分煤氣,裝煤氣的容器與茶壺非常相似。

他把裝起來的煤氣拿到庫爾羅斯教堂燃燒,使朋友 們興奮不已。

由於這些科學嘗試的推動,與之類似的實驗和表演居然在整個歐洲流行起來。有兩個實驗 者成為競爭對手,各自顯示本人的才華。乙個是比利時盧萬的明克勒斯,乙個是英國康沃爾的 威廉•默多克。

特別是默多克,他是一名工程師,在詹姆斯•瓦特建立的蒸汽機工廠裡工作, 2023年,他利用自己的一項研究成果——通過蒸餾煤生產煤氣,將自己的屋子照得亮亮堂堂。

也許是因為他們產生的影響太大,有人錯誤地把煤氣燈的發明歸功於他們二人。

2023年,法國有乙個名叫菲利普•勒邦的工程師,通過不斷實驗,在木材生產中製造出一 種人造煤氣,並於2023年在巴黎進行了一次照明演示。這場演示不但在技術上取得了成功,而 且非常漂亮,產生了一定的美感。

當時,煤氣並沒有普及到法國的民眾中,因為當時法國**的目光太短淺了。一些決策者 每當想到支援大規模的煤氣照明計畫需要龐大的資金,就對煤氣事業表示出否決的態度。儘管 如此,作為煤氣燈的發明者,勒邦確實功不可沒。

勒邦的構想雖在法國找不到知音,但在英國卻極有人緣。最初,乙個自稱「商業教授」的德 國推銷商溫澤認為,必須在英國成立煤氣生產中心,利用街道下面的管道網,使使用者得到煤氣的 益處。

2023年,他向大眾演示煤氣燈,地點設在萊塞姆劇院。同時還大肆宣揚,說誰要是有足夠 的膽量簽署合同,就一定會大發橫財。雖然響應者沒有幾個,可沒過多久,乙個有權力有影響的 委員會就開始支援他了。

儘管受到極大的反對,英國光熱

公司還是在2023年成立了。這家公司的行動是迅速的。 僅僅過了兩年,英國的城市街道就被煤氣燈照得明明亮亮。

到2023年,倫敦鋪設了 464千公尺長 的煤氣管道,可以為51000家使用者提供煤氣。這樣一來,煤氣燈便以極快的速度進入英國民間, 照亮了英國百姓的面孔。

進入19世紀30年代,倫敦泰晤士河區的汙染物實在令英國**頭疼。這些汙染物中,最 令人不可忍受的,就是人造煤氣廠的有害副產品——煤焦油和其他廢物。這些惡劣物質,再加 上煤氣燈的火災隱患,成為阻礙煤氣照明系統進一步發展的重要因素。

但是煤氣燈的大量使用,還是一直持續到了 19世紀70年代。在美國,至少有14個主要城 市和許多小規模的社群都利用煤系統進行照明。當然,等到愛迪生的電燈實驗取得成功以後, 煤氣燈就理所當然地退出歷史舞台了。

這個煤氣罐怎麼開,怎麼開這個煤氣罐

銀色的圓環,看箭頭方向,一般是左邊擰是開,右邊是關 金色的是調節進氣量,不要開大打,要不打不著火。怎麼開這個煤氣罐 1 先把煤氣罐的閥門關閉 擰緊。煤氣罐上面正中間那個。2 面向煤氣罐閥門護欄開口的方向,把住減壓閥 橫著像水表那個 逆時針轉動減壓閥前面那個豎著的圓形開關。擰出來之後,減壓閥自然跟煤氣...

煤氣瓶裡面好像有水氣已經用完了,是什麼來的可以倒出來嗎

煤氣用完了,可以把閥門拎開,開大一點 然後把水倒出來就好了。自己最好不要倒,很危險,接火就會燃。煤氣罐裡有水了,有沒有什麼辦法給抽出來 煤氣罐裡有水的原因為 品質好的煤氣罐用完後是會存在一點液體的,屬於煤氣罐的正常現象,嚴禁自行處理煤氣罐中的殘留液。要注意檢視氣瓶保護罩上的檢驗日期標誌,如果使用日期...

煤氣的化學符號怎麼讀

煤氣coal gas 以煤為原料加工制得的含有可燃組分的氣體。根據加工方法 煤氣性質和用途分為 煤氣化得到的是水煤氣 半水煤氣 空氣煤氣 或稱發生爐煤氣 這些煤氣的發熱值較低,故又統稱為低熱值煤氣 煤乾餾法中焦化得到的氣體稱為焦爐煤氣,屬於中熱值煤氣,可供城市作民用燃料。煤氣中的一氧化碳和氫氣是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