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鵝是怎麼來的,南極企鵝是怎麼來的?

2021-03-24 17:17:52 字數 4838 閱讀 9074

1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科學家認為,南極洲的企鵝**於岡瓦納大陸裂解時期的一種會飛的動物。在大約距今2億年前,岡瓦納大陸開始**和解體,南極大陸被**出來,開始向南漂移。此時,恰巧有一群會飛的鳥在海洋上空飛翔,發現漂移的南極大陸是一塊樂土,於是它們就降落在這塊土地上。

然而,好景不長,隨著這塊大陸的南移,氣候越來越冷,離溫暖的大陸越來越遠,它們想飛離這塊地方已不可能了。不久南極大陸漂移到了現在這個地方,日久天長,終於蓋上了厚厚的冰雪,原來繁茂的生物大批地死亡,惟有企鵝的祖先——一種會飛的動物活了下來。但是,它們卻發生了脫胎換骨的變化,翅膀退化,由會飛變得不會飛了,成了大腹便便的胖子,行走的姿勢也變成直立的了。

與此同時,生理功能也發生了根本的變化,抗低溫的能力增強,食性也有所改變。隨著歲月的流逝,世紀的更替,終於變成現今的企鵝。 上面的說法有些離奇,但也不是無中生有。

古生物學家在南極洲曾經發現過類似企鵝的化石,它具有兩棲動物的特徵,這也許就是企鵝的祖先。

2樓:厭食是家人

企鵝的繁殖很奇特,它們的繁殖季節,用小石頭在地面上堆巢,裡面鋪些乾草,枯枝等。

雌雄企鵝自結為伴侶後,就建立了永久性配偶關係。雌企鵝每窩產卵1-2枚,而後把卵交給雄企鵝,孵卵的任務就由雄企鵝來完成,自己便到海洋中覓食去了。

雄企鵝很盡職,它用喙把卵放入由腹部**皺褶形成的孵卵囊內,靠體溫保持孵化溫度。雄企鵝在-60℃的冰天雪地裡,任憑狂風呼嘯,腹內飢餓,靠消耗自身脂肪來維持生命,堅持長達60-80天之久,小企鵝終天破殼而出。

就在小企鵝即將出世的時候,吃得又肥又胖的雌企鵝回來了,從雄企鵝的懷中,接過它們的小企鵝,用嗉囊分泌物來喂小企鵝。

雄企鵝圓滿完成了任務,勞累和飢餓使它全身無力疲憊不堪,失重40%左右,於是趕忙奔向海中捕捉食物,滋補它虛弱的身體。

3樓:邗寧齋斯伯

1.寵物蛋別人送

2.到官方**上去砸寵物蛋

4樓:靖澎時遊

去**寵物官方**上砸蛋領,要靠運氣。不過成功率是比較高的,還有乙個就是讓你朋友送你,或者你自己去買乙個

5樓:無頡昝苒苒

**企鵝?

砸蛋啊,要麼買個10元的禮包有的送的,要不你就跟你的好友要

有的企鵝是兩隻企鵝生出來的,可以送了,像我就有4個可以送

南極企鵝是怎麼來的?

6樓:小黑弒神

尖凸企鵝

世界上約有20種企鵝,全部分布在南半球,以南極大陸為中心,北至非洲南端、南美洲和大洋洲的大陸沿岸和某些島嶼上都有它們的身影。在這裡沒有任何一種生物,能有龐大的陣勢與企鵝相比,不論是賊鷗、還是南極海豹。千百萬年來,企鵝家族一起構築了南極地域的生命色彩,當之無愧地成了這裡的主人。

企鵝,南極大陸的真正主人

文/北寒圖/趙勇王新妹

凡是登上南極陸地的人們,首先注意到的就是成群結隊、滿山遍野的企鵝企鵝給南極洲冷落、寂寞的冰雪世界帶來了生機和活力。

企鵝是南極的土著居民,人們把它稱為南極的象徵,當之無愧。這裡企鵝的數量多、密度大、分布廣,隨處都有它們的蹤跡。南極企鵝的種類雖然不多,但數量卻十分可觀。

據鳥類學家長期觀察和估算,南極地區現有企鵝近1.2億隻,佔世界企鵝總數的87%,佔南極海鳥總數的90%,佔世界海鳥總數的1/10。數量最多的是阿德利企鵝,約5000萬只,其次是帽帶企鵝,約300萬只,數量最少的是帝企鵝,約57萬只。

帽帶企鵝

南極企鵝是怎麼來的?它們或許也是外來戶

南極企鵝的老家是在什麼地方?它們是怎麼來的?有一種說法,認為南極洲的企鵝**於岡瓦納大陸裂解時期的一種會飛的動物。

王企鵝在距今2億年以前,岡瓦納大陸開始**、解體,南極大陸分離出來,開始向南漂移。此時,一群會飛的動物在大海上發現了漂移的南極大陸,最後它們選擇了這塊土地並開始它們豐衣足食的生長繁衍。數百萬年來,因不需要到處飛翔尋找食物,只需在海浬捕魚,即可填飽肚子。

它們的翅膀逐漸退化,就連羽毛也變成了細密針狀羽毛,因為食物充足細長的軀體也變得矮胖了。然而,地質變化卻從未停息,南極大陸的繼續南下直到極點,氣候變得越來越冷了,陸地上復上了厚厚的冰雪。它們退化的翅膀,已不能將其帶上天空。

大批的生物開始死去,走投無路,它們只能自我改變,適應變化。隨著歲月的流逝,光影的更替,它們守候在這裡漸漸地成了南極地區的土著居民。

尖凸企鵝

企鵝是忠貞的愛情高手,一夫一妻,至死不渝

企鵝是忠貞的愛情高手,為了揭示企鵝是「一夫一妻」制,還是「一夫多妻」制,或是「多夫一妻」制,曾有人用了10多年時間對近千隻企鵝進行觀察,發現82%的企鵝還始終維持原配,其中有一對共同生活達11年之久。

帝企鵝企鵝還是親情專家,在孵化幼雛這件事情上,多數雄企鵝可謂是模仿父親和模範丈夫。它們在雌企鵝產卵後,義不容辭地擔當起了孵化的任務。雄帝企鵝甚至可以在長達90天的時間裡,不吃不喝,完全靠消耗自己體能來孵化幼雛。

為了保持溫度,抵禦風暴,雄企鵝們常常集群一起孵化。而帝企鵝媽媽產卵後,需要不吃不喝長途跋涉3個月走行70多英里回到海浬進食。待到90天過去,幼鳥孵化,雌鳥返回原地,以鳴叫聲找到雄鳥。

雖然,有些企鵝種類,可以雌雄輪換著孵化,但是多數時候,小企鵝的出生,還要靠企鵝爸爸孵化。

帽帶企鵝

企鵝是愛子高手。它們愛子心切,無時無刻不彰顯它們作為父母的責任。不久前,攝影師丹尼爾j考克斯在南極洲拉森陸緣冰棚拍攝時,意外的發現在冰冷的南極苔原出現了一副哀傷的場景,成群的企鵝為不幸死去幼仔集體鞠躬默哀。

調查發現,導致小企鵝死亡的主要**就是氣候變暖,冰川提前融化。

帝企鵝企鵝群體懂得團結協作,一起趕走外來威脅

在南極,能威脅企鵝的莫過於賊鷗、海豹與藍鯨了。在大陸上,賊鷗時常驚擾企鵝群體,獵食企鵝蛋和小企鵝。企鵝群為了防止賊鷗偷襲,挑選年輕力壯的企鵝在外圍站崗。

一旦發現敵情,站崗的企鵝會迅速扇動翅膀,並發出「啊啊」的聲音,讓群體警覺。一旦發生戰鬥,在前方幾隻企鵝一起圍攻,在後方群裡已有企鵝在有序組織撤離。它們將按老弱病殘先陸續撤走,並留下一些身強力壯的企鵝負責墊後,直到賊鷗不再侵襲了,才結伴遠去。

金圖企鵝

南極大陸有7種企鵝,它們都有明顯的種群特徵

南極大陸有7種企鵝,分別是帝企鵝、王企鵝、阿德利企鵝、金圖企鵝、帽帶企鵝、喜石企鵝和浮華企鵝。它們有著相同的特點也有明顯的區別。在這裡,你能看到軀體呈流線型,背披黑色羽毛,腹著白色羽毛,翅膀退化,呈鰭形,羽毛為細管狀結構,披針型排列,足瘦腿短,趾間有蹼,尾巴短小,軀體肥胖,大腹便便,行走蹣跚等都屬於它們的共同特徵。

此外,不同種類的企鵝也有這極其明顯的特徵,很容易辨認。

帝企鵝帝企鵝,企鵝家族中的「大哥大」

帝企鵝,也稱皇帝企鵝,是企鵝家族中的「大哥大」。它們的身高可達90-120釐公尺,體重可達40-50公斤,主要生活在南極大陸以及周圍島嶼。帝企鵝是在極為嚴酷的冬季繁殖後代,雌企鵝每次產卵1枚,雄企鵝負責孵化。

帝企鵝身披黑白分明的大禮服,喙赤橙色,脖子底下有一片橙黃色羽毛,向下逐漸變淡,耳朵後部最深,全色色彩搭配和諧勻稱,乙個個如同穿著全黑的燕尾服和銀白色的襯衣長褲,脖子上再繫乙個金紅色的領結,精神飽滿,舉止從容,像極了彬彬有禮的紳士。在南極冰川,帝企鵝成群聚集,熱鬧非凡卻又秩序井然,絲毫不亂。

王企鵝王企鵝,甘做「老二」,做「紳士」

王企鵝是南極大陸企鵝家族中的「二哥」。它們體長近1公尺,體重達16公斤,主要生活於南極洲及其附近克羅澤群島等島嶼。王企鵝嘴巴細長,長相「紳士」,頸側有一明顯的橘黃色斑塊,是南極企鵝中姿勢最優雅、性情最溫順、外貌最漂亮的一種。

王企鵝步行搖搖擺擺十分笨拙可愛,但遭遇敵害時,他們會迅速將腹部貼於冰面,以雙翅快速滑雪,後肢蹬行,迅速離去。

帽帶企鵝

帽帶企鵝

除了帝企鵝和王企鵝,在南極還有企鵝家族中的小不點喜石企鵝,分布最廣、數量最多的阿德利企鵝,威武剛毅,神氣十足的帽帶企鵝,以及捕魚高手金圖企鵝和頭戴金冠、長相滑稽的浮華企鵝。

在這裡沒有任何一種生物,能有龐大的陣勢與企鵝相比,不論是賊鷗、還是南極海豹,在數量上,都相差甚遠。千百萬年來,企鵝家族一起構築了南極地域的生命色彩,當之無愧地成了這裡的主人,讓這片冰雪之地不再荒涼。原載《旅遊世界》雜誌

金圖企鵝

企鵝的祖先是什麼?它是怎麼進化來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科學家認為,南極洲的企鵝**於岡瓦納大陸裂解時期的一種會飛的動物。在大約距今2億年前,岡瓦納大陸開始**和解體,南極大陸被**出來,開始向南漂移。此時,恰巧有一群會飛的鳥在海洋上空飛翔,發現漂移的南極大陸是一塊樂土,於是它們就降落在這塊土地上。

然而,好景不長,隨著這塊大陸的南移,氣候越來越冷,離溫暖的大陸越來越遠,它們想飛離這塊地方已不可能了。不久南極大陸漂移到了現在這個地方,日久天長,終於蓋上了厚厚的冰雪,原來繁茂的生物大批地死亡,惟有企鵝的祖先——一種會飛的動物活了下來。但是,它們卻發生了脫胎換骨的變化,翅膀退化,由會飛變得不會飛了,成了大腹便便的胖子,行走的姿勢也變成直立的了。

與此同時,生理功能也發生了根本的變化,抗低溫的能力增強,食性也有所改變。隨著歲月的流逝,世紀的更替,終於變成現今的企鵝。

上面的說法有些離奇,但也不是無中生有。古生物學家在南極洲曾經發現過類似企鵝的化石,它具有兩棲動物的特徵,這也許就是企鵝的祖先。

企鵝是由什麼進化來的?

8樓:中地數媒

有的科學家認為它們**於岡瓦納大陸裂解時期,是一種會飛的動物,岡瓦納大陸在大約2億年前開始**和解體,現在的南極大陸被分離出來,開始向南漂移。此時企鵝的祖先們正好在天空中飛翔,發現了漂移的南極大陸,它們認為這個地方是一塊樂土。於是,它們經過觀察、討論,最後選擇了這片土地作為它們的棲息地。

但是它們卻發生了脫胎換骨的變化,隨著歲月的流逝,世紀的更替,最後變成了現今的企鵝,

雖然這種說法有點離奇,但是,也不是完全沒有科學根據的。古生物學家曾經在南極發現過類似企鵝的化石。它們經過研究,企鵝的前身,具有兩棲動物的某些特徵。

企鵝起源問題的科學解釋,仍然是生物學家求索、**和研究的課題,這個謎總有一天會被揭開。企鵝

為什麼企鵝要在南極生活呢?如果它們到南方來生活會活得下去嗎

很久以前,南極並不是乙個冰天雪地的地方,企鵝的祖先就生活在那裡了。後來南極變得越來越冷,許多動物因為忍受不住寒冷而離開了,但企鵝適應環境的過程中,羽毛變得密集重疊,既能防止海水浸透,又能抵禦寒風的侵襲,使它可以繼續呆在南極。除此之外,南極沒有兇猛的食肉野獸,使企鵝的生存又多了一分安全保證。南極是地球...

為什麼企鵝媽媽要用偶的這種方式來喂小企鵝

它們不像人可以用容器裝好拿回去。它們沒有其他方法把食物帶回來。只能先吃到肚子裡 母愛真的了不起呢!企鵝餵食幼崽為什麼是從嘴巴吐出的?這只是企鵝餵食的方式之一。另外還有 相互交叉喙 hui 從側面餵食。母企鵝把食物放入小企鵝的喙裡。小企鵝把頭伸進母企鵝的嘴中吃食物。吐出已吞到肚子裡的食物。以我們人類的...

電影馬達加斯加企鵝128039裡的企鵝是什麼品種的

世界上是沒有長得像企鵝幫這樣的企鵝,這幾隻企鵝是純黑的背 翅和純白的肚子橙紅色的鳥喙和爪子白色的臉 白臉企鵝比較罕見 主體造型是阿德利企鵝屬的混合體,是 屬 而不是單獨哪乙個 種 嘴和腳是橙色的,游泳速度相當快,喜歡在水面上集體魚躍,以及嘴對嘴的呆站,這是 巴布亞企鵝 的一些特點 企鵝幫全身除了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