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毒劑有哪些?化學武器的毒劑有哪些種類?

2022-12-02 02:25:04 字數 580 閱讀 7837

1樓:漫閱科技

美、俄等國都在尋找或人工合成毒性更強、作用更快、滲透性更強的毒劑。例如前蘇聯研製的全氟異丁烯,是一種有機氟工業的副產品,其毒性比光氣大10倍,比氫氰酸大3倍,能穿透北約裝備的各種防毒面具,而且目前尚無特效解毒藥,前蘇軍曾於2023年在阿富汗使用過。俄羅斯透露已擁有比vx毒性大10倍的「諾維曲克」新毒劑。

除工業、農業、醫用化學品外,還從天然毒素中探索新的「毒源」生物毒劑源。例如,從貽貝中提取的海藻毒素可製成毒針,被刺中後,15分鐘死亡。現已測出其分子量為372,正在測定其分子結構和研究大規模合成的方法。

天然毒素進入化學戰劑譜,出現了生物化學戰劑,使生物**和化學**已無絕對界限。

»¯ñ§îäæ÷µä¶¾¼áóðääð©ööàࣿ

化學**的毒劑有哪些種類?

常用的毒劑有6種都是什麼

毒劑有哪些分類方式?

2樓:漫閱科技

毒劑通常按毒理作用和殺傷作用持續時間分類。按毒理作用可分為六類:神經性毒劑。

常用的消毒劑有哪些,常用的消毒劑有什麼

常用的消毒劑產品以成分分類主要有9種 含氯消毒劑 過氧化物類消毒劑 醛類消毒劑 醇類消毒劑 含碘消毒劑 酚類消毒劑 環氧乙烷 雙胍類消毒劑和季銨鹽類消毒劑。按消毒效果分類有3種 高效消毒劑 中效消毒劑 低效消毒劑。含氯消毒劑 是指溶於水產生具有殺微生物活性的次氯酸的消毒劑,其殺微生物有效成分常以有效...

殺菌高效消毒劑有哪些

高效性消毒劑主要包括 含氯消毒劑 過氧化物消毒劑 醛類消毒劑。含氯消毒劑是指能溶於水產生次氯酸的消毒劑。用 有效氯 這一指標衡量其氧化能力。常見含氯消毒劑包括次氯酸水 次氯酸鈉 次氯酸鈣 二氯異氰尿酸鈉 三氯異氰尿酸 二氯海因等。其中的含氯消毒劑中微酸性次氯酸消毒劑是唯一一款可以帶人進行空氣消毒的消...

常用的消毒劑有什麼

1鹵素類消毒劑 鹵素類消毒劑包括 含氯消毒劑 含碘消毒劑和含溴消毒劑。1.1 含氯消毒劑 包括無機類含氯消毒劑 次氯酸鈉 漂白粉 二氧化氯等 有機類含氯消毒劑 二氯異氰尿酸 二氯異氰尿酸鈉 三氯異氰尿酸 二氯海因 屬於高效消毒劑。有機含氯消毒劑殺菌力強於無機含氯消毒劑,在水中使用藥效持久,是以非離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