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吃藥治療雷諾病大概需要多久

2022-11-30 18:10:02 字數 5510 閱讀 8582

1樓:川蜀醫院胥肖琴

雷諾病是一種遇冷或情緒緊張後,以陣發性肢端小動脈強烈收縮引起肢端缺血改變為特徵的疾病,又稱肢端血管痙攣症。發作時,肢端**由蒼白變為青紫,而後轉為潮紅。由於2023年mauriceraynaud首先描述顧得名。

本病無其他相關疾病和明確**(原發)時稱雷諾病;與某些疾病相關(繼發)稱雷諾現象。雷諾病女性患者多見,男女比例為1:10,發病年齡多在20~30歲。

**1.區域性**。

外用藥物可選用2%硝酸甘油軟膏、1%~2%已基煙酸軟膏、多磺酸粘多醣乳膏或複方肝素凝膠,每日2~3次。

2.系統**。

1)血管平滑肌鬆弛劑能直接作用於血管平滑肌,以鬆弛周圍血管。常用藥物包括煙酸和硝苯地平。

2)抗高血壓藥及周圍血管擴張劑一般藥物包括鹽酸妥拉蘇林、酚苄明、哌唑嗪、氫化麥角鹼和利血平。

3)5-羥色胺拮抗劑凱他色林可拮抗5-羥色胺的縮血管及血小板凝集作用。雷諾病是一種遇冷或情緒緊張後,以陣發性肢端小動脈強烈收縮引起肢端缺血改變為特徵的疾病,又稱肢端血管痙攣症。發作時,肢端**由蒼白變為青紫,而後轉為潮紅。

由於2023年mauriceraynaud首先描述顧得名。本病無其他相關疾病和明確**(原發)時稱雷諾病;與某些疾病相關(繼發)稱雷諾現象。雷諾病女性患者多見,男女比例為1:

10,發病年齡多在20~30歲。

3.手術**。

病情嚴重,藥物**無效且**組織營養障礙者應實施手術**,如交感神經切除術。

4.其他。血漿置換、中醫**等。

2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雷諾氏病的**方法主要是要視具體的病情而定。雷諾病輕症患者只需要注意保暖、嚴防凍傷、避免**受損傷,也要避免精神緊張和過度勞累就可以控制。患者必須要戒菸,因為尼古丁是血管收縮劑,能引起**血管收縮。

雷諾現象如果由某種原因,比如某些工作導致震動引起者,要停止使用該項工具。如果反**作或者症狀比較嚴重,就需要應用改善迴圈或者擴張血管的藥物來**,可以加用鈣離子拮抗劑,比如硝苯地平片。另外也要注意積極的尋找和去除誘因,要積極的**原發病,因為雷諾現象可能會繼發於其他結締組織病,比如系統性紅斑狼瘡、類風濕關節炎、硬皮病等。

雷諾氏症,這是怎樣的一種病啊,只是吃藥能治好麼?

3樓:納雍恬

雷諾氏症的誘因主要是由於受冷或者是情緒激動之後引發,手指會突然變白,然後發紫,從指尖一點點發展到整個手掌,通常會有區域性發涼、麻木、針刺感和感覺減退的情況,除了接受規範的**之外,也要禁止菸酒的攝入。

4樓:川蜀醫院胥肖琴

雷諾氏症候群以往稱為雷諾氏病和雷諾氏現象,是血管神經功能紊亂所引起的肢端小動脈痙攣性疾病。以陣發性四肢肢端(主要是手指)對稱的間歇發白、紫紺和潮紅為其臨床特點,常為情緒激動或受寒冷所誘發。建議盡快到正規權威的周圍血管科檢查**。

5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雷諾氏症候群是一種常見的周圍血管疾病。患者的患肢通常表現為蒼白、紫青、暗紅,伴隨著疼痛麻木感,發作時期與周圍的溫度和患者的情緒有關,是一種較為複雜的疾病,從一定程度上影響了患者的正常工作學習和生活。

6樓:網友

雷諾症候群多發生在20~40歲,女性多於男性。起病緩慢,開始為冬季發作,時間短,逐漸出現遇冷或情緒激動即可發作。一般多為對稱性雙手手指發作,足趾亦可發生。

發作時手足冷,麻木,偶有疼痛。典型發作時,以掌指關節為界,手指發涼、蒼白、發紫、繼而潮紅。疾病晚期,逐漸出現手指背面汗毛消失,指甲生長變慢、粗糙、變形,**萎縮變薄而且發緊(硬皮病指),指尖或甲床周圍形成潰瘍,並可引起感染。

7樓:方子興醫生

雷諾症候群是由於寒冷或情緒激動引起發作性的手指(足趾)蒼白、發紫然後變為潮紅的一組症候群。沒有特別原因者稱為特發性雷諾症候群;繼發於其他疾病者,則稱為繼發性雷諾症候群。

1.一般**。

避免暴露於寒冷環境,注意肢體遠端保暖。戒菸。

2.藥物**。

(1)鈣離子拮抗劑 硝苯地平、硫氮卓酮。

(2)利血平。

(3)α受體拮抗劑 哌唑嗪等。

3.手術**。

對藥物無反應者可考慮交感神經切除術,但療效有待進一步觀察。

雷諾病怎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對雷諾病的辨證分型,綜合各家臨床經驗,大致可分為以下三型:

1.陽虛寒凝 患指(趾)腫痛,膚色白如蠟狀,繼則青紫、潮紅,握攝不力,形寒肢冷,或有麻木腫脹感。精神萎靡,面色咣白,大便溏薄或五更洩瀉。舌質淡,苔薄白,脈來沉細。

2.氣虛血澀 患指(趾)膚色蒼白,麻木,肢端逆冷時間較長,繼而轉為青紫,遇溫則肢端皮色恢復正常。同時伴關節腫脹,活動欠利,神疲乏力,少氣懶言,肌肉瘦削,面色無華。

舌質淡嫩,邊有齒印,脈細弱無力。

3.氣滯血瘀 肢端較長時間出現青紫或紫紅,**發涼,麻木疼痛,症狀隨情志變化可反覆出現,指(趾)端肌膚可見瘀點,或見指甲畸型,常伴胸脅脹痛,精神抑鬱等症。舌質暗紫或有紫斑,脈來細澀或沉細。

(1)陽虛寒凝。

治法:溫陽散寒,宣通血脈。

處方:當歸20克,細辛3克,桂枝6克,白芍15克,甘草3克,熟地黃12克,鹿角片10克,炙麻黃3克,川牛膝12克,炮姜4克,制附片12克。

加減:關節腫痛加防己、獨活;膚色青紫加丹參、桃仁;脘腹脹滿,大便溏薄加白朮、木香;腰膝酸冷加仙靈脾、補骨脂。

用法:日服1劑,水煎,分2次服。

療效:以上方為主加減共治35例,痊癒31例,好轉4例,全部有效。

常用成方:桂枝湯、當歸四逆湯、陽和湯、獨活寄生湯等。

(2)氣虛血澀。

治法:益氣和血,溫經通痺。

處方:黃芪30克,桂枝6克,白芍15克,生薑5片,大棗20克,地龍9克,延胡索12克,白朮15克,黨參20克,赤芍12克,茯苓18克,甘草3克。

加減:肢端逆冷甚加附片、鹿角膠;夜寐不安加酸棗仁、遠志;大便秘結加火麻仁、郁李仁。

用法:每日1劑,水煎,分2次服。

療效:以上方為基礎,加減**59例,痊癒44例,好轉15例,全部有效。

常用成方:黃芪桂枝五物湯、黃芪補血湯、補陽還五湯等。

(3)氣滯血瘀。

治法:疏肝理氣,活血化瘀。

處方:柴胡9克,香附12克,白芍15克,枳殼10克,川芎6克,甘草3克,當歸12克,桃仁12克,牛膝12克,五靈脂9克,丹參20克。

加減:關節腫痛加威靈仙、防己;瘀血嚴重加水蛭、劉寄奴等;胸脅脹痛加川楝子、延胡索。

用法:每日1劑,水煎,分2次服。

療效:共**35例,均取得較好療效。

常用成方:柴胡疏肝湯、血府逐瘀湯、丹參飲、身痛逐瘀湯等。

9樓:成都麥通舒

雷諾病雷諾病又稱「肢端動脈痙攣病」,是血管神經功能紊亂所致的肢端小動脈痙攣性疾病,本病少見,多發於女性,男女比例為1:10。發病年齡多在20~30歲之間。

本病的**未完全明確,常有家族史,起病緩慢,以冬季多發,發作與受寒、精神緊張有關,只有對症**。

10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雷諾病在**的時候,一定要明確雷諾病發病的原因,雷諾病是由於原發性造成的,還是繼發於風濕免疫病所造成的不同的**,**方法也是不相同的。如果是由於寒冷,或者情緒激動而誘發的雷諾病,在**時一定要保暖,避免外傷,還需要進行擴張血管的**,可以使用鈣通道阻滯劑進行**,同時還可使用拮抗劑進行**。

11樓:毛_虎乙

雷諾病是血管神經功能紊亂,所致的肢端小動脈痙攣性疾病。建議到正規的醫院就診,對症**,注意保暖防止四肢受寒,避免精神過度緊張,戒菸。

雷諾病的**

12樓:川蜀醫院胥肖琴

雷諾氏早期發作時先手指發涼、**明顯蒼白、發僵,甚至手指活動困難,同時有麻木和針刺的感覺,嚴重時部分指甲也發紺,往往指端變尖或杵狀,指甲也可以扭曲變形。很多患者由於對病情不夠重視,導致**被耽誤,發展到後期,潰瘍、萎縮、硬化甚至壞疽,要盡早**。

雷諾病能治好嗎?

13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保持手腳溫暖乾燥。穿戴寬鬆的手套及短襪與舒適的便鞋。吸菸會使血液迴圈不良更加惡化,因此要戒掉。

解決問題的最佳辦法就是不要呆在寒冷的環境中。**除針對原發疾病外,可給予交感神經阻滯劑和血管擴張藥,如妥拉蘇林、苯苄胺、氫化麥角鹼、罌粟鹼、利血平等。藥物**無效,病情嚴重者,可施交感神經切除術。

將控制動脈收縮的神經切除掉。雖然實施這種手術可以使病情有戲劇性的改善,但切除的神經會重新長出來。而且在某些情況下,即使切除了神經,病情也不會有任何改善。

由於某種原因,如果患部不是手指而是腳趾,那麼以切除交感神經的手術來**,其效果就會更好一些。雷諾氏現象的**法,則要看其潛在**而定。

14樓:匿名使用者

醫院檢查,檢查的結果說是雷諾病,扎了點滴後就不疼了,已經扎了兩天,現在還在扎也沒敢停藥,不知道能不能徹底好。

15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如果確診為雷諾氏病就需要積極的**,是有**的可能性的。藥物**是最常見的**方法,用藥之前一定要明確患者的身體有無耐藥性,而且需要堅持全面、正確、足量和規則的原則。如果藥物**無效需要進行手術**,手術指的是交感神經切除術,選擇**方法一定要聽從醫生的意見。

16樓:文修令恨真

首先要保證肢端的溫度,具體藥物可以到醫院來開配方,進行中西醫結合**。

成都軍區總醫院-中醫科-劉德芳主治醫師。

檢視原帖》

雷諾症候群能治好嗎? 15

17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 通過你的描述應該考慮是雷諾式綜合症。雷諾氏病是指肢體動脈和小動脈出現陣發性收縮狀態,表現為肢體尤其是手指(足趾)**出現對稱性的蒼白,青紫和潮紅,並呈間歇性改變,且無任何相關疾病的證據。

指導意見:目前**雷諾氏病除注意保暖外主要採用藥物**和手術**,前者通過藥物鬆弛血管平滑肌,抑制交感神經系統和血管活性物質,常用藥物有妥拉蘇林 利血平 硝苯吡啶 胍乙啶 甲基多巴前列腺素 等;後者多施行胸交感神經節切除術和指(趾)交感神末梢切除術。建議你去當地醫院系統檢查下 查詢**根據你的情況由當地醫生決定採取最有效的**方法。 祝你早日**。

雷諾現象的疾病**

18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雷諾現象是由於四肢末端的血管痙攣引起的末梢血管迴圈不好導致的神經損傷情況。出現四肢末端麻木,腫脹以及疼痛。最好是及時到血管專科醫院進行**。

19樓:川蜀醫院胥肖琴

雷諾現象(rp)也稱雷諾症候群。特點是肢端接連出現蒼白、發組和潮紅三相反應,多發生於上肢,兩側對稱,也可累及下肢,或同時波及上下肢,偶爾發生於耳朵、鼻端、頰部或領部。常因寒冷或情緒激動而誘發。

發作時先手指發涼、**明顯蒼白、發僵,甚至手指活動困難,同時有麻木和針刺的感覺,繼而顏色加深,呈深紅色或青紫色,嚴重時部分指甲也發組,之後**顏色變淺,呈瀰漫性潮紅,跳動感覺增強,最後恢復正常。反**生的雷諾現象可使區域性發生潰瘍、萎縮、硬化以至壞疽。但更多見的是手指(足趾)的各種營養變化,往往指端變尖或檸狀,指甲也可以扭曲變形。

雷諾病怎麼治療,怎樣治療雷諾氏病

對雷諾病的辨證分型,綜合各家臨床經驗,大致可分為以下三型 1.陽虛寒凝 患指 趾 腫痛,膚色白如蠟狀,繼則青紫 潮紅,握攝不力,形寒肢冷,或有麻木腫脹感。精神萎靡,面色咣白,大便溏薄或五更洩瀉。舌質淡,苔薄白,脈來沉細。2.氣虛血澀 患指 趾 膚色蒼白,麻木,肢端逆冷時間較長,繼而轉為青紫,遇溫則肢...

治療鼻炎的辦法 不吃藥 不手術

防過敏源。鍛鍊身體。提高免疫力。季節性的要吃些脫敏藥。我家就有乙個大鼻炎,其實還是要看情況的,如果輕的,按我上面說的辦法沒錯。如果很嚴重,還是應該聽醫生的,該吃藥吃藥,該手術手術。因為鼻炎會影響很多事情,比如身體免疫力會更低,細菌會容易侵入,會常感冒。會頭暈,吃東西感覺不香。會容易缺氧,感到疲勞,時...

治療咳嗽最有效的方法,最好不吃藥

許多人都有喉嚨乾癢咳嗽的毛病,我抄來幾副方子供參考 聲音嘶啞,伴有聲帶及周圍組織的充血 腫痛,咳嗽不止,都可以用徳甫抋炎清茶,開水沖泡,每天兩袋,對喉嚨乾癢,長期咳嗽喉療效顯著。下列方法可以配合 1 拌吃銀耳。將白木耳洗淨泡脹,撕成條塊狀,先用開水燙過,再用涼開水漂洗,之後加醋拌吃,每日兩次,食量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