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想死怎麼辦?六歲的兒子說想死,不想活了,這種情況該怎麼辦?

2022-11-30 15:30:06 字數 5256 閱讀 1985

1樓:我本熱情

意見建議:

建議:您所說的病情的確符合抑鬱症症狀,建議您開導患者,多找朋友談心發洩,多參加文體活動,轉移注意力,要理解和寬容自己,不要苛求完美,必要時看心理醫生,祝患者早日**!

萬潔副主任護師。

精神科宜春市第三人民醫院。

病情分析:你好!孩子輟學很可能和孩子在學習當中得不到欣賞,形成不了自信自尊有關係,因此就有要求家長能夠更多的理解孩子,接住孩子的情緒,和孩子保持暢通的,有效的溝通。

2樓:飛翔的小天竺

你可以與孩子溝通,好好交流一下發生了什麼問題,不要吼孩子,像朋友一樣耐心一點,然後可以去看看心理醫生,是不是心理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勸慰應該發生在乙個人從健康的生活到下決心輕生之間的過程,如果我們足夠了解對方,可以足夠敏銳的捕捉他們情感、情緒的變化,那麼我們是有足夠的時間干預他們不要做出輕生決定的。

而一旦我們發現乙個人要輕生,那時此人應該已經有明確的行動了,留給我們挽救生命的時間便已不多。

與大家的常識相悖,很多輕生的人都是心如死灰,內心沒有恨、沒有怨、沒有悔,只想結束生命,而在這千鈞一髮之際我們如果能擾動他們的情緒,往往就能爭取時間與其輕生的念頭搏高低。

什麼樣的話題會擾動他們的情緒呢?

顯然不是道理,道理在這些時候是很蒼白無力的。

擾動情緒的最佳素材是情境性情緒情感捲入。

比如,孩子。如果你的孩子知道你離開了,從此再沒有媽媽/爸爸了會痛不欲生。

比如,真誠的共情。你現在的痛苦不是所有人都能理解,而如果你走了就再也不能有人理解了,可以用幾分鐘告訴我們你的痛苦嗎?

挽救輕生者的生命拖延時間是最重要的,只要有時間,一切都有回寰的可能。

4樓:尋夢桃花源

孩子想死你應該開導孩子,讓孩子發現生活的美好,摒除那些不良的消極的情緒。如果是有什麼心理問題,最好去看看心理醫生。

5樓:18開工

先讓孩子遠離電視之類的高效率傳播**。說起來也許會可笑,但電視雖然可以讓孩子學的更快,同時孩子也從電視那裡學了很多負面的東西。所以,亡羊補牢,先讓孩子遠離電視。

然後對於孩子的死亡概念,大多來自對環境的負面薰陶。

6樓:葉孤夏侯青

孩子想死,當然是覺得活著沒有什麼意義,我覺得作為家長應該好好教育孩子,人生的路還有很長,以後你還有很多希望會很快樂的生活的。

六歲的兒子說想死,不想活了,這種情況該怎麼辦?

7樓:蛾眉惜靚裝

生命對於每乙個人來說是特別重要的,畢竟就只有一次是沒有辦法重來的,如果孩子出現這種想法的話,家長還是要及時的疏導孩子。作為家長還是要及時關注及時給孩子溝通,這樣就可以幫助孩子從陰影之中逃離出來。要知道現在的生活壓力也是比較大的,不僅是成年人的壓力很大,孩子的壓力也是非常大。

作為家長有可能不理解孩子會有這種想法,只是因為孩子沒有辦法從自己遇見困難的生活中走出來。

現在的生活發展越來越快速了,每乙個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出人頭地,所以在教育方面就會給孩子施加很多的壓力。不得不說現在的孩子所學的東西也是比較多,而且也希望孩子進度明顯。變得更加優秀,會給孩子報很多輔導班。

在家裡的時候也會讓孩子做不少試卷,在這種情況下孩子的心理就會出現不滿的現象,也會覺得人活著非常的累,產生負面的影響,在這個階段孩子就有可能想要放棄生命。

孩子出現這種想法的時候一定要冷靜下來,要及時的和孩子溝通。畢竟六歲的孩子有乙個快樂的童年,才是最重要的健康成長。這對於孩子來說才會有乙個很好的發展,只要孩子的三觀比較正確,為人處事上面不會畏畏縮縮,這就是乙個孩子的高情商。

不管是初入生活之後,孩子也會有乙個很好的前途,不要對孩子進行打罵或者是指責,這樣孩子就有可能有這種不好的情緒。

有的時候孩子也會處於叛逆期,家長應該及時的正確引導孩子,要了解孩子內心的真實想法。千萬不要給孩子太多的壓力,畢竟孩子的承受能力也是很低的,如果孩子的心理出現問題要及時讓孩子去看心理醫生,這樣才可以做到真正的解決。千萬不能大意,不然的話會影響孩子的一生,甚至還會影響孩子的性格問題。

8樓:愛心的學姐

這種情況下家長必須要去勸一下孩子,要告訴孩子只有堅持下去之後,才能夠實現自己的夢想,告訴孩子活著才能夠實現自己。

9樓:創作者

這應該和孩子好好的談談詢問一下孩子是不是遇到了什麼事情,應該給孩子找乙個心理醫生好好的疏導一下,平時家長在孩子面前要表現得非常正能量,也應該多帶孩子出去玩耍,讓孩子有乙個穩定的情緒。

六歲的兒子說想死,不想活了,該怎麼辦?

10樓:億夢生活

生命對於每乙個人都非常的重要,人一生只有一次,不可重來。一旦孩子產生了這種想要拋棄自己生命的想法,作為家長應該及時發現,及時溝通,才能夠讓孩子走出這種陰影之中。當自己的孩子出現想要放棄自己生命的行為,作為家長肯定是非常不理解的。

他們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小的孩子會產生這樣的想法,其實主要的原因可能歸咎於家長的教育方式出了問題。

現在學生的壓力越來越大了,因為很多的題目都特別難,孩子必須要跟得上所有進度,家長也想讓孩子變得更優秀,就會給孩子報各種輔導班,甚至還讓他在家裡面做很多的試卷,慢慢地孩子心裡面就會有很多不滿。孩子會覺得為什麼生而為人這麼累,也就會產生許多負面情緒,從而想要放棄自己的生命。

在孩子六歲的時候,首先家長應該注重孩子的童年問題,讓孩子健康快樂的長大才是最重要,成績並不能夠代表所有,只有孩子有正確的三觀,為人處事方面,也面面俱到,才是乙個情商高的孩子。當孩子在自己的面前說,自己不想活了的時候,作為媽媽肯定很著急,但是家長這個時候千萬不要慌,首先應該跟孩子溝通,不要覺得孩子的這種想法很荒唐,就對孩子去進行打罵。這樣不會讓孩子放棄這種情緒,反而,這種放棄自己生命的思想會加重,漸漸地他們也會付諸行動,作為家長一定會非常痛心。

這個時期的孩子,他們可能會處於叛逆期,家長好好地跟孩子溝通,了解孩子內心的想法,不要給孩子過多的壓力,帶他去看心理醫生,才能夠解決孩子的這種問題。不然,小的時候不注意,長大之後就有可能會影響孩子的一生。孩子也是有思想的人,所以一定要注重孩子心裡面的內心感受,給予他們更多的愛,才會讓他們放棄這種想法。

家長還要去信任孩子,學會相信孩子,當孩子做錯一件事情,所有的人都不站在他這一邊的時候,家長應該選擇無條件的站在孩子這一邊,學會給予孩子更多的信任。即使孩子做錯了事情,他們也就會覺得自己的父母支援自己的,他們在以後就不會做錯事。

11樓:哇塞的姑娘了

這應該是家長的家庭教育出現的問題,可以跟孩子進行溝通,不能採用暴力的方式來進行處理。

如果孩子有自殺的想法,作為父母應該怎麼辦?

12樓:阿星雲

因為工作學習生活壓力的增大,越來越多的人因為心理素質較低,而選擇自殺,那麼當知道孩子有自殺的想法的時候,作為父母應該怎麼做呢?接下來我們一起說說吧!

當自己的孩子有自殺想法的時候,我們作為父母的第一時刻應該去給孩子愛,而這種愛必須是行動上的,人可以直接感受到的,並不是在心底的愛,比如給孩子乙個擁抱,讓他感知這個世界的愛,感知父母給予的愛,讓他知道自己生活在乙個溫暖的家庭中。再然後,就是需要父母多和孩子進行溝通交流,去走進孩子的內心世界,去解開孩子心底的枷鎖,讓他變得豁達,開心。第三,我認為孩子之所以會有自殺的想法一定和家庭環境有關,一定和父母的相處方式有關,所以這件事父母有很大的責任,所以說,父母是不是應該學著從孩子的角度看待問題呢?

去理解一下孩子,對孩子多一些寬容,給孩子多一些肯定,我想如果可以做到這三點孩子一定會變得積極、陽光、樂觀的!!~

我們不可否認的就是這個社會的現實,他會使得很多人喘不過氣,但是我們應該有一顆堅強勇敢的心,不能那麼輕而易舉的就被這個社會壓垮,我們要知道,乙個人的存在關係到千千萬萬的人,在這個人的背後有多少人,我們不得而知,所以說,我們在做出任何決定的時候,必須多方面的考慮,而不是任性的,我們不止是我們!!!

作為父母,我們最心疼的就是自己的孩子,我們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快樂、幸福的生活,孩子會有自殺的想法,父母的心無疑不是在滴血!所以,為了自己,為了父母,請孩子們堅強一點好嗎?

13樓:79明

父母應該關心孩子的想法多跟孩子溝通,讓孩子說出他內心的想法,告訴孩子父母還喜歡他,讓他明白父母的愛。減輕他自殺的想法。

14樓:辣辣不辣啦啦啦

我們要多與孩子交流,讓他不要產生這樣的想法,同時帶自己的孩子去看心理醫生。在平時要多陪伴自己的孩子。

15樓:小自信

一定要給予心理上的安慰讓他們放鬆心情,不要走入這乙個惡性迴圈當中,讓他們把心態擺平等等。

16樓:愛貓咪的葉子

父母一定要多和孩子溝通,了解孩子內心的想法,並且要慢慢的去開導孩子,幫助孩子去緩解心理壓力。

我兒子十一歲,有抑鬱症非常自卑,他每天都說想死該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家長懷疑孩子得了抑鬱症,一定不要「病急亂投醫」。所謂的「亂投醫」並不是指到不規範的醫療機構或心理諮詢機構求助,而是指家長對疾病毫無了解就去看病。

只有家長們多學習、多了解,兼聽則明,深入思考,才能免於對疾病的恐懼;後續帶孩子選擇醫生和**方案時,才能作出更理性可行的選擇,對可能出現的不良反應有所預期和應對,並加快孩子的**。這是非常重要的。

而且,從發現孩子有精神心理問題開始,父母就必須深刻地自我反省、改變和提公升。孩子遭受過哪些來自家庭、學校和社會的疊加性的心理創傷?孩子遭受相關創傷後,父母是否沒有及時給予共情、傾聽和積極的引導,有的甚至還指責、打罵孩子?

如果發現有這些情況,父母可以在孩子情緒比較穩定的時候向孩子真誠地道歉,並具體說出自己錯在**。但不要指望。

一、兩次道歉就能解開孩子的心結,家長必須持續地改變和付出,改善親子關係和家庭關係。如果能做到這一步,孩子的情緒症狀往往有明顯的改善。

18樓:網友

兒子有抑鬱症,母親應該開導他,每天陪他 說說話, 慢慢的孩子就會開朗了,如果抑鬱症嚴重,你可以帶他到醫院找心裡醫生為他**。

19樓:速凍小番茄

太陽熱的話,當然是聽醫囑了。他心裡想的多心裡壓力大吧。趙成玉掙的原因也不可能,只有乙個,因為有很多各方面的。

但是外人給的指導意見非專業的話就要是說連你的兒子都出轉轉。看一些積極向上的東西,看見生命的美好。多給他規劃未來吧!

還要多提醒女人對她他們對你的重要性。

20樓:傅憐晴

可以多交些朋友,因為家長有時候會發脾氣,還是抵不住抑鬱。這些有可能是學校暴力或家長的原因。

21樓:亥慕苼

建議您帶孩子去看一下心理醫生,平時多陪伴一下孩子,多帶孩子去放鬆一下走出去看一看。

活的太累想死,活著太累想死怎麼辦

人生有樂也有苦,有喜也有悲。沒有乙個人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總是有高峰,也有低谷。眼前很大的事,往往過去這乙個時期之後,就沒有那麼大了。不信你想想你一年前,兩年前,特別頭疼的事,現在還特別頭疼嗎?多半不那麼頭疼了。人都是有適應能力的。遇到重創 挫折,慢慢地,慢慢地,是會適應的。人生就像一次長途旅行,在...

我怎麼有種想死的衝動,有種想死的衝動怎麼辦

有什麼你仍然牽掛著的,比如說信仰,責任 有人說過,多想死亡的感覺,生活會變得更美好 死之前想想你的父母,他們生養你不容易 我也想死,只是有些不咁心 世界多美好,走出去看看,你就沒有這樣的想法了 你放心,等你把刀拿在手上的時候會發現自己下不去手 你都說是衝動了,鎮定從新思考問題 無論是生活的艱難還是自...

六歲的兒童有鼻炎怎麼辦,6歲孩子鼻炎,怎麼辦

年紀太小,建議不要去動手術 平時多督促孩子要多鍛鍊,早晚給孩子用鹽水洗一下鼻子告訴孩子穿衣服要溫度不要風度,避免著涼 這些你可以去 牛濞日記 看看,都是有的呢 希望能幫到你 鼻塞,鼻涕,噴嚏,鼻癢是鼻炎,需乙個月以上才是。我可以 鼻炎 鼻竇炎,不能 鼻息肉 說到好方法我就不得不說說我用中藥治好了鼻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