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歷史上的很多游牧民族都喜歡發動戰爭?

2022-11-30 15:30:06 字數 920 閱讀 5245

1樓:上海電信網上營業廳

游牧民族喜歡發動戰爭主要是因為他們的生存方式,游牧民族本來就居無定所,**有草就把牛羊放到**,**有吃的就往哪走。這就和中原民族有很大的區別,中原很早就開始農耕,生存地域相對來講穩定多了。而且會有存糧,但游牧民族經常來去,存下來的糧食肯定不多,要不帶著來來去去太不方便,當生存資源不足的時候,特別是冬天,糧食又不能一夜間長出來,所以要活命搶是最直接最快速的方式。

2樓:寒

游牧民族喜歡發動戰爭,其實也是不得已的行為。不是因為他們民風剽悍,喜歡打打殺殺,而是不通過戰爭的形式,無法解決自身遇到的很多困難。主要是資源問題,落後的科技水平導致其不能自給自足,只能發動戰爭爭奪資源。

3樓:葡萄味的水呀

因為他們所處的地理位置不好,而且一遇到天災人禍就沒有糧食吃,所以為了生存他們發動戰爭。

4樓:我遊戲特別

我個人認為是因為游牧民族相對來說都比較勇猛,身體素質都是非常的高,而且他們比較好逗。而且他們沒有合適的穩定居住場所,所以他們喜歡發動戰爭。

5樓:小白楊

1、好鬥的天性;2、隨時遷移的生活習性;3、貧乏的生活環境。以上三點決定了游牧民族必須通過戰爭擴大自己的生存空間。

6樓:sel筱

歷史上有很多游牧民族都很喜歡發動戰爭,其中的原因主要是游牧民族都是居無定所的,他們只能通過戰爭的方式來列奪一些糧食和土地。

7樓:公尺修公尺修

因為他們生活環境艱難,貧窮逼迫著他們不得不發動戰爭去搶奪食物,而且他們居無定所,所以發動戰爭很方便。

8樓:逐鹿之城

相對來說,游牧民族的物資匱乏,生存的地方又人煙稀少,這樣原始的民族也不乏野心,所以總是企圖靠著征戰來擴大自己的領土。

對於游牧民族週期性南下的現象,歷史上有哪些解釋

在組成自然環境的諸要素中,氣候是個經常變動的因子,氣候的變化決定了農業生產的豐歉,而農業是農業社會的經濟命脈,它的變化直接影響到社會的安定。從中國歷史上看,氣候的變遷,往往是北方游牧民族南下逐鹿中原最直接的原因。中國近五千年來的氣候變遷存在著明顯的週期性,寒冷期與溫暖期交替出現。與這種溫暖期與寒冷期...

為什麼在某種情況下,農耕民族打不過游牧民族

因為游牧民族有他們自身的優勢所在,所以農耕民族打不過他們。首先是游牧民族的生活習性比農耕民族更加自由。游牧民族不像農耕民族一樣一生都只能守著一片土地,只能靠土地收成來存活。他們平日裡除了放牧牛羊等家畜,還會飼養一些馬匹以供打獵。除此之外,游牧民族也不像農耕民族一樣會定居在某乙個地方,他們會隨著牛羊適...

為什麼古代有些游牧民族社會對於寡婦再嫁難以容忍的

對寡婦再嫁來難以容忍的往往是源 飽受封建禮教薰陶和 的中原漢族,從沒聽過游牧民族不允 許寡婦再嫁的。恰恰相反,倒是聽說有不少游牧民族的可敦 王后 嫁過好幾次的。成吉思汗的老婆被搶走,連兒子都懷上了,人家把老婆搶回來後,連帶敵人的兒子都當成自己的養。還有韃靼的可敦,瓦剌的可敦,都有過嫁過好幾任首領的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