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歲小孩說話口齒不清怎麼辦

2021-03-06 06:48:53 字數 1014 閱讀 6584

1樓:home魅影傳說

平時注意讓你大聲朗讀,比如簡單的他認得的字、詞、詩句之類的。

跟你們說話也讓他大聲說,哪怕一開始不是很清晰流暢,但是千萬別責罵他,要鼓勵他,記得一定要鼓勵,哪怕短期內事實並沒改變也要繼續鼓勵他。信心最重要。

大聲說話朗讀,鼓勵。這兩點要記得哦

**希望對您有幫助,望採納,非常感謝

2樓:威廉瑪麗醫學研究院

現在有很多的小孩子有這個問題,有些人以為長大就會好的.

所以家長不重視,直到**還是這樣口齒不清 ,對小孩子的人生會產生很大的影響,讓他產生不自信。家長一定要找專業矯正老師來指導。如果小時候不加以重視,長大了,就更加影響到他的成長,所以早治早好,絕對不能再拖的了

**方法:

心理的疏導與心理**,逐步的讓病患者清楚的認識到自己錯誤、偏執的觀念,讓患者自覺地用正確觀念去思考。耐心的聽取口吃者的傾訴,對患者表示理解。

放鬆訓練,要教會病人親身的體驗肌肉收縮和放鬆地效果,通過其自我訓練,從而達到肌肉鬆弛和心身鬆弛的效果。從而消除患者的緊張情緒,逐步恢復良好心態。

系統化脫敏訓練的**。**實踐中,應採取自我的系統化閱讀訓練,關愛和交心對話**法;系統化社會交往訓練等。讓病人接觸各種環境及人群,在交談中解除緊張、恐懼、焦慮、抑鬱等,培養患者平穩、鎮定自若的心態。

暴露**:年青的患者和學生患者,如果他們經過上述有關**,有著較好的療效時。應激勵病人採取衝破性的暴露**,鼓勵參加學校組織的演講、朗誦等競賽,讓他們在場合中鍛鍊自己,建立起自立、自信、自強的心態。

3樓:小嘍嘍呀呀的嘿

既然這樣的話

那就抓進去醫院

給孩子好好檢查

才是最重要的

4樓:泰凡嬴巨集邈

你好目前口吃**多集中在非藥物**上,有言語訓練,心理**,生物電反饋節拍器,改變發聲方法,延遲語音反饋方法,聲音掩蔽法等等.**應針對個體各自的口吃特點,性格,情緒和行為等的不同,選用適合個體的**方法

帶活動牙套說話口齒不清怎麼辦好的一定加分

才兩個星期,時間不長啊,要適應幾個月才行,戴保持器都這樣,得慢慢適應。適應就好,我也是這樣的 慢慢習慣吧,最快也得一至二個月。沒別的辦法。建議那本書多練習,習慣了就好 為什麼我帶了牙套以後不能清楚的說話?我也戴牙套的 深知樓主 的痛苦啊 戴了牙套之後 嘴巴會往前凸一點 然後類似你吃東西或者嘴巴裡面一...

小腦萎縮說話口齒不清怎麼回事,小腦萎縮現在意識模糊,口齒不清了!怎麼辦?

小腦萎縮會導致共濟失調而走路不穩,說話不清是腦幹損害,綜合分析,本病是遲發性腦病,發病原因是原受累神經因缺血時間過久導致的神經支配區血供障礙而遲發性病理改變。能否控制病情繼續發展,必須對病情資料進行分析才能議定出有效的 措施,否則本病易遲發更嚴重的神經萎縮等導致痴呆症和癱瘓。方案,中西復合 增強改善...

六歲小孩大便有血是怎麼回事,六歲小孩大便拉血是怎麼回事

親可以觀察下寶寶的大便,是不是過硬,便祕容易引起肛裂的,這樣的血的顏色多是鮮紅色的 如果是暗紅色的,那病變多在胃腸道,可以給寶寶吃點金雙岐,調理一下腸胃,多給寶寶喝水 寶寶如果便血嚴重的話,還是建議及時帶寶寶到醫院好好查下血常規 便常規和細菌培養,看是不是有痢疾 腸炎 息肉等 大多數的人,大便帶著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