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在寺廟為供燈的居士們擺燈點燈有功德嗎?

2022-11-30 10:15:04 字數 2404 閱讀 1342

1樓:因緣法

這個行為依佛教的理論,肯定是有功德的。但功德的大小,取決於他們的發心。

如果擺燈點燈人發自內心地隨喜和讚嘆供燈的居士們的供燈功德,那麼,這個功德是非常大的,與自己每天親自供燈的功德無異。

佛**居士在家供水,供燈有那些功德?

2樓:甜甜金可愛

阿彌陀佛!

功德就是功德,並不分這些那些的。當你起了分別心,那麼供水、供燈得到的即是福德,若是以交易的想法去給佛菩薩供養,那麼得到的利益更加小。所以慎之……

望採納,謝謝!

3樓:江夜蓉荊青

不要追求功德,供奉是培養我們的恭敬心為功德而做,沒有功德。

詳見《金剛經》

在家供燈和在寺廟供燈功德一樣嗎

4樓:法藏

在自家的佛堂供燈,與到寺院是一樣,,關鍵是真誠恭敬!

5樓:風中的怒獅

嗯 很高興為你解答 一樣 因為都沒功德 佛祖的目的是普渡眾生 而不是你供燈 什麼的 功德是你的善業 多行善 多積德 才是正途 我們偉大的佛祖無處不在 無事不知 萬能的佛祖 只要求人們一心向善 這樣就夠了。

供燈功德有多大,不要小看供燈的功德

6樓:8萬4千法門

佛前面點燈,點油燈,點蠟燭。現在點電燈,電燈不能表法。油燈、蠟燭表什麼法呢?

燃燒zj、照耀別人。我們要 對國家、對一切眾生做出犧牲奉獻,表這個意思。你看蠟燭,燒zj,照別人;油燈也是的。

燒自己是什麼?油慢慢地乾了。取這個意思!

蠟燭、香,燒的越多越好,錯了!燒的太多了,烏煙瘴氣,人呼吸會得病。所以意思搞錯了!

好香只要一枝,蠟燭只要一對,油燈只要一盞,表法的!你燒那麼多幹什麼?把房子都燻黑了,怎麼對得起佛菩薩!

佛菩薩連個乾淨地方都沒的住,住在烏煙瘴氣裡頭。所以這些誤會由來已久,不能怪現在人,兩三百年累積成今天的誤會。

所以佛教全是教學,你看點蠟燭、燒香都是教育。燃香在中國特別重視,就怕你忘掉。出家人在頭頂上燃香疤,這叫你天天摸著頭你記住,你曾經發過這個願——捨己為人,你有沒有做到?

在家居士,把香燃在手背上,常常看到我曾經發過這個誓,我不能打妄語。這個用意在此地,這個功德就大了,意義就深了。

我這個燃是供佛的,你拿什麼供佛?多燒幾個表示我誠心供佛,你看,意思全都搞錯了!

供佛,佛是叫你認真學習、續佛慧命、弘法利生,這叫供佛。讓佛教承傳,不至於斷滅,一代一代傳下去。

在家與在寺院點燈哪個功德更大

7樓:只剩腦袋

海濤復法師開示:基本上,寺廟點。

製燈功德大一點,為。

什麼?很多人看,對不對?比如說你在前面放乙個燈,越多人看到那個供燈,功德越大,但是真正的功德不在這邊,真正的功德是發心。

就算你在家裡點燈,但是觀想的是佛放光,照著所有眾生、十法界,所以各位,點燈的功德實在太大了。

點燈的人臨命終的時候,不會看到不好的相,貪、嗔、痴的人,不一樣的習性、煩惱的人,在臨命終就有不好的相來了,但是如果你生前經常點燈,或者臨命終點燈,他那些不好的相都看不見,他只看到光明相---看到日輪、月輪,更殊勝的看到什麼?看到佛坐在菩提樹下發光,甚至看到阿彌陀佛,所以點燈有這些功德。

所以,能夠在家裡點燈、能夠在佛前點反正都盡力,如果你問我,我說兩種都點,對不對?而且,如果你自己有屋頂,可以做乙個點燈屋最好,每天點49盞燈。

8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的是心誠,在哪都一樣。

請燈去寺廟供和請燈給寺廟安排定價給居士供有什麼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請燈在寺廟點燈功德大一點,因為很多人看比如說你在前面放乙個燈,越多人版。

看到那個供燈功德權越大,但是真正的功德不在這邊,真正的功德是發心,就算你在家裡點燈,但是觀想的是佛放光,照著所有眾生,十法界,所以點燈的功德實在太大。

燈是智慧型、光明的表徵,燃燈供佛是佛門中重要的供養之一。透過供燈的方式,能點燃您心中的「自性燈」,福慧增上、自覺覺他,故在佛前供燈可以稱得上是供養之王。供燈有世間、出世間兩種功德,從世間角度講,供燈者生生世世眼目清淨,不會變成盲人,縱然即生中眼睛不太好、身體不健康,通過供燈也能雙目復明、獲得健康,還能發財、長智慧型等等。

而最主要的是它出世間的功德,供燈能讓我們生生世世獲得智慧型的明燈,遣除無量眾生的無明黑暗,親睹諸佛菩薩的尊顏……《佛說施燈功德經》中說:「彼施燈者所得福聚無量無邊,不可算數,唯有如來乃能了知。」這句話大家一定要記住。

供燈人所得的福德無量無邊,唯有佛陀才能了知,天、龍、智者、班智達,甚至聲聞、緣覺都沒辦法知道。

佛經中宣講了供燈的哪些功德

廟裡供燈是幹什麼用的

在家供燈和在寺廟供燈功德一樣嗎,讓別人替自己在佛前供燈功德一樣嗎

在自家的佛堂供燈,與到寺院是一樣,關鍵是真誠恭敬!嗯 很高興為你解答 一樣 因為都沒功德 佛祖的目的是普渡眾生 而不是你供燈 什麼的 功德是你的善業 多行善 多積德 才是正途 我們偉大的佛祖無處不在 無事不知 萬能的佛祖 只要求人們一心向善 這樣就夠了 讓別人替自己在佛前供.燈功德一樣嗎 只要您真心...

誰知道,在寺廟裡扶燈有什麼含義,在寺廟了點燈是什麼意思?能替別人點嘛?

一是燃燒自己,照亮他人。提醒修行人要時刻想到為度眾生而刻苦修行,不能墮落。也是無私,沒有自己,只為別人 二是有如此燈能破黑暗一樣,佛菩薩智慧型能破煩惱。修行人要深入經藏,學習佛菩薩的智慧型,以度眾生。這個燈也是心燈,知道自己的方向,最終成己 在寺廟了點燈是什麼意思?能替別人點嘛?供燈,代表掃除黑暗與...

佛教問答寺廟的牌位怎麼區分,那些寺廟裡供的牌位是什麼,好像是地藏菩薩,為什麼供在寺廟裡

寺廟的牌位分紅牌位 黃牌位兩種。紅牌位叫延生牌位,黃牌位叫往生牌位。那些寺廟裡供的牌位是什麼,好像是地藏菩薩,為什麼供在寺廟裡 寺廟裡地藏菩薩旁邊的牌位,都是些亡靈的牌位。地藏經講,地藏菩薩發願在地獄和其它六道誓度眾生,讓眾生都能離苦得樂,而牌位代表過逝的親人的靈魂,立在地藏菩薩旁邊,希望得到地藏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