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道山娘娘現實中是誰

2022-11-30 06:05:07 字數 646 閱讀 8008

1樓:賞願匠魔

三道山娘娘。

明初松府人士,在松府三道山修行,精通符籙之法,通曉煉丹之術,能祈雨驅鬼,庇佑一方風調雨順,因此被百姓奉若神明。她羽化後,當地官府在三道山建了此廟,取名「三道山娘娘廟」,由娘娘的衣缽傳人管理香火,充當廟祝。

【廟裡供奉著一位身披皮毛大氅,身穿華美服飾的娘娘,她臉盤圓潤,眉眼細長,透著一股慈善。 這位娘娘一手挽著拂塵,另乙隻手做擒握狀,原本似乎是握著什麼東西,但此刻空空如也。

2樓:gym無錫

三聖母,三聖母楊嬋是不存在的人物,只是神話**寶蓮燈中的乙個人物。

三聖母是民間故事中的神仙之一,在為供奉其父西嶽大帝而建的西嶽廟偏殿聖母殿中享有祀奉,陪祀為其子劉沉香及侍婢靈芝。關於三聖母的記載最早出自唐代《廣異記》,稱其在跟凡人結合生下子女後主動離去,並無被壓山下的情節。在清末民初成型的故事《寶蓮燈》中為劉彥昌的情人,劉沉香的生母。

3樓:鄧卿兒

三道山娘娘是靈境行者裡面的人物,長得看著比較嚇人,但實際上每次都在危難時刻幫助主角,,是好人。

4樓:松綺利

靈境行者三道山娘娘是好的。三道山娘娘是靈境行者裡的人物,作者賣報小郎君,三道山娘娘長得比較嚇人,但是在歷次危險時刻都幫助了主角,是個好人。

王母娘娘女兒是誰,王母娘娘第三個女兒是誰

王母的三女兒是二郎神的母親白蓮公主 二郎劈山救母 二郎聞聽心歡喜,邁開仙足走慌忙,二郎來在那凌霄殿後,手拉王母叫 姥娘!是人都有父合母,我二郎為何無有生身娘?王母見問眼含淚,叫聲御甥你聽端詳 提起你母姐妹九個,俱都臨凡下天堂 說起你姨娘人稱紅蓮大公主,她也臨凡下天堂 下界許配給那一位,匹配東海龍王可...

《三衢道中》是誰寫的,古詩《三衢道中》作者是誰

三衢道中 是南宋詩 人曾幾創作的一首七言絕句。首句寫出行時間,次句寫出行路線,第三句寫綠陰那美好的景象仍然不減登山時的濃郁,第四句寫黃鶯聲,路邊綠林中又增添了幾聲悅耳的黃鶯的鳴叫聲,為三衢山的道中增添了無窮的生機和意趣。全詩明快自然,極富有生活韻味。三衢道中 作者 曾幾 1085 1166 字吉甫,...

楊洋現實中真正的老婆是誰楊洋的真實老婆是誰

單身,沒老婆 楊洋,1991年9月9日出生於上海,籍貫安徽合肥,中國內地男演員,畢業於中內國人民解容放軍藝術學院2003級舞蹈系。中文名楊洋 外文名yang yang 國 籍 中華人民共和國 民 族 漢族星 座 座血 型 ab型身 高 180cm 出生地上海 出生日期 1991年9月9日 職 業 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