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流浪記》中飾演三毛的是誰,三毛流浪記中的扮演三毛的演員叫什麼名字

2022-01-30 10:39:25 字數 3165 閱讀 2571

1樓:沃n瑪

當年的《三毛流浪記》可謂是一代人的記憶,三毛的扮演者孟智超而被人們熟知。在當年沒有**沒有方便的出行工具,只能閒著沒事聊天的年代,這些作品也就成為了極為豐富的娛樂生活。孟智超也因在該劇中成功扮演螢屏「小三毛」而家喻戶曉。

2023年出生的他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

《三毛流浪記》是徐銀華執導的兒童劇,由孟智超主演。本劇描寫三毛一路乞討到大上海後的坎坷命運和遭遇,同時表現了三毛不斷尋找幸福的辛酸、無奈、幽默的流浪經歷。2023年,新《三毛流浪記》在上海招募小演員。

在這之前導演已經見過了六千個小孩,一張胖乎乎的圓臉、一對大眼睛的孟智超和另外兩個小孩成為了進入"總決賽"的三個候選人,徐銀華導演說:"你們誰先把頭剃了,誰就演三毛。"就這樣孟智超成功了。

在電影中他飾演乙個小蘿蔔頭的形象,看過他的演技不得不佩服,同樣大家對他的遭遇也是非常同情,塑造的形象也是非常好。

三毛的形象可謂深入人心,他蒜頭鼻,細細的脖子頂著乙個大大的腦袋,還有頭頂上那孤獨的三根毛,殊不知三毛的蒜頭圓鼻子是泡泡糖做的,頭上的三根毛是用外面粘著毛絨的三根銅絲貼在橡皮膏上,然後再貼在小演員王龍基的光頭上。對比現在當年的小朋友孟智超早已長大,如此也變成了乙個大帥哥,說到他不僅演技很好,長相也是非常帥氣,相貌相比一些小鮮肉也是非常好。

大家喜歡這個小演員嗎?

三毛流浪記中的扮演三毛的演員叫什麼名字

2樓:荸羶

扮演三毛的演員叫孟智超。中文名:孟智超。

出生日期:2023年1月5日。

職    業:青年影視演員。

畢業院校:上海戲劇學院。

代表作品:《三毛流浪記》飾演」三毛「。

2023年,出演個人首部電視劇集《三毛流浪記》,從而正式進入演藝圈 。2023年,又繼續出演了年代劇《三毛流浪記續集》。2023年,在古裝傳奇劇《聚寶盆》中飾演沈萬四。

2023年,主演都市喜劇《老爸老媽之逼子成龍》。

2023年,其主演的古裝懸疑電影 《黑靈芝》上映。2023年,攜家人參加東方衛視家庭才藝競技類節目《全家都來賽》。2023年,從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畢業後,孟智超選擇去日本學習編導,便沒有繼續拍戲。

2023年,參加東方衛視喜劇真人騷節目《笑傲江湖》,從而正式復出。

3樓:匿名使用者

扮演三毛的演員叫孟智超。

個人簡介

中文名:孟智超

出生日期:2023年1月5日

職    業:青年影視演員

畢業院校:上海戲劇學院

代表作品:《三毛流浪記》飾演」三毛「

三毛流浪記中三毛的結局是?!

4樓:大超love雪子

1、三毛流浪記的結局是:解放後,三毛結束了流浪,過上了正常的生活。

2、三毛,乙個身世淒涼,飢寒交迫,受盡欺辱,貧窮得只剩下三根頭髮的漫畫兒童形象,於2023年誕生於中國傑出的漫畫家張樂平之筆。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三毛從軍記》在上海《申報》發表,引起轟動。第二年,另一部傳世之作《三毛流浪記》在《大公報》**,激起社會強烈反響。這一時期,張樂平的漫畫作品大膽地反映了深刻的社會矛盾。

2023年 4月,在宋慶齡的支援下,張樂平舉辦了三毛原作畫展,並義賣三毛原作及各種水彩、素描、寫生畫,籌款創辦「三毛樂園」,收容流浪兒童。

2023年5月29日張樂平與劉開渠、楊可揚、(鄭)野夫、龐薰琹、朱宣鹹、溫肇桐、陳煙橋、邵克萍、趙延年等國統區美術先驅代表上海美術界在《大公報》發表迎接解放的「美術工作者宣言」,該「宣言」的發表標誌著國統區美術和上海近代美術史從此翻開了嶄新的一頁。

5樓:匿名使用者

三毛在解放後,他結束了流浪,過上了正常的生活。

講述了孤兒三毛和小夥伴們受惡霸朱大爺的手下欺凌,幸得俠士黑鷹相救,黑鷹行刺朱大爺失敗被擒,三毛等人全力相救的故事。

擴充套件資料劇情簡介

三毛(黃一龍飾)在朱家鎮,誤打誤撞認識了狗不理(歐弟飾)和小蚱蜢(張海芬飾)。朱大爺(高雄飾)武功高強,又是朱家鎮的大地主,放縱一幫手下為非作歹,靠著高額的租金獲取暴利,全鎮的人只能敢怒不敢言。

三毛他們為了生活,決定在街頭賣藝,朱大爺的手下故意鬧場,一旁路過的黑鷹(卡薩伐飾)出手相助,但寡不敵眾,幸虧朱家少爺紹秋及時伸出援手。朱大爺和參謀長勾結,黑鷹潛伏暗處伺機暗殺,卻失手被擒。為了救黑鷹,小蚱蜢喬裝混入朱府,待行刑之際趁亂冒死搭救。

黑鷹向朱大爺下了挑戰書,和三毛他們合力在樹林設下重重機關迎戰。在混戰中,朱大爺竟失手誤殺了前來阻止的紹秋,自己最後也死在黑鷹手中  。

6樓:

《三毛流浪記》中三毛在解放後,他結束了流浪,過上了正常的生活。

三毛是舊上海的一名流浪兒童,他沒有家,沒有親人,吃貼廣告用的漿糊,睡在垃圾車裡,冬天就以破麻袋披在身上禦寒。他做過各種各樣的事情;賣報、揀拉圾、幫別人推三輪車,但他掙到的錢連吃頓飽飯都不夠。

一天,他在路旁拾到乙個錢夾,好心的三毛把它交還了失主,而失主反誣他是扒手,打了他一頓。流氓爺叔見三毛年少不懂事,便利用他做壞事。等三毛明白自己受了爺叔利用時,寧可餓肚子,也不再幹爺叔教他的壞事。

乙個有錢的貴婦人收養了三毛,給他穿上皮鞋,對他進行管束,天性散漫的三毛不願在富人家過寄生蟲般的生活,在一次為他舉行酒會的時候,他搗亂酒會,撕破華服,和往日一起討飯的小伴一起,走向屬於他們的流浪生活。解放後,他結束了流浪,過上了正常的生活。

7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過,因為他開始的時候被乙個渡船的爺爺所收養,可好景不長。河對岸來了都來了鬼子,他們都要讓爺爺帶著他們過河,最後爺爺被槍打死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有錢的貴婦人收養了三毛,給他穿上皮鞋,對他進行管束,天性散漫的三毛不願在富人家過寄生蟲般的生活,在一次為他舉行酒會的時候,他搗亂酒會,撕破華服,和往日一起討飯的小伴一起,走向屬於他們的流浪生活。解放後,他結束了流浪,過上了正常的生活。

9樓:七人組

結局是什麼我不知道哇 沒看過 但三毛是不會幸福的吶 因為三毛是我們那個時候的代表 如果幸福了 就跟時代不符合了 所以 我們要珍惜現在啊

希望採納

10樓:孤愛吃肉

三毛流浪記讀後感200字

同樣都叫三毛,作家三毛和三毛流浪記裡的三毛有什麼聯絡

三毛流浪記 是作家三毛最初接觸的 一本 這個情節她有在作品裡面 提到過而她取三毛這個筆名 是為了紀念 曾經陪伴她童年的 那個叫做三毛的小人物 如果真的要問兩者之間的聯絡 想必就是這些了 作家三毛和三毛流浪記的三毛沒有關係。1 作家三毛 作家三毛1943年3月26日出生於中國重慶,原名叫做陳懋,後來又...

三毛流浪記是誰寫的, 三毛流浪記 是誰寫的 當時的社會背景是怎樣的

張樂平是浙江海鹽縣人。父親張舟若是一位小學教師。一家六口的生活,全靠他微薄的工資來維持。張樂平是兄弟三人中最小的乙個。按照中國北方和華東一帶給孩子取乳名的習慣,家裡有幾個孩子的,往往就大毛,二毛,三毛 依次排下去。張樂平小時候有沒有被稱為三毛,現在也 抗日戰士 已經不得而知了。張樂平從小就酷愛畫畫,...

讀了三毛流浪記的感受,讀了三毛流浪記你有什麼感想(兩句話)

可是儘管三毛的生 活很悽慘,奇怪的是,他一直都很喜歡幫助別人。看到別人餓著肚子,三毛就毫不吝惜地把自己收藏著捨不得吃的一塊餅拿出來分一半給了他,但後來他看到那人 沒吃飽,就把另一半也給了別人,自己卻餓得肚子 咕咕 直叫。三毛是乙個很懂事 的孩子。他撿到錢包,就誠實地把錢包還給了失主。結果失主還說他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