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俄轟炸機實力對比,中國轟20能否超越美俄,成為世界領先?

2022-11-29 09:25:05 字數 1266 閱讀 2885

1樓:諾諾教育

中國未來的戰略轟炸機還在研發階段,最終的結果是什麼是很那預料的,而且要對比的話也是對比那時候美俄的最新型戰略轟炸機,美國最新型的隱身戰略轟炸機依然是b-2,俄羅斯的pak-da也依然在研發階段,很難做出判斷。

2樓:黃公子說社會

個人認為中國轟20能超越美俄,成為世界領先。下面給你說說:

根據以前漏出來的種種資訊,均可得知轟20是一款飛翼布局的隱身轟炸機。飛翼式區域性對隱身十分有利,而且對發動機推力的要求也不高。大家所熟悉的圖22m3「逆火」轟炸機,使用兩台最大推力23噸以上的nk-25發動機,最大航程7000公里,最大載彈量24噸;而b-2轟炸機使用4臺最大推力8噸左右的發動機,最大航程11000公里,最大載彈量23噸。

乙個只能算中程轟炸機,乙個是戰略轟炸機。顯然,b-2以更小的推力,實現了大得多的航程和近似的載彈量。對於我國來說,由於目前並未有推力20噸以上的軍用發動機,所以,採用類似b-2的模式,顯然是更現實的選擇。

目前轟20還處於十分嚴格的保密狀態,官方甚至沒有透露其到底有幾個發動機。這個就要看我國的戰略需要了。b-2這種4發的,航程更遠,似乎可以洲際作戰。

但b-2大部分的實際行動中,中間也是需要依靠停靠基地和空中加油的。而對於俄羅斯來說,其與美國是鄰國,北邊又是無人阻攔的北冰洋,圖160可以隨便飛。這兩國的條件,我們暫時還不具備。

如果考慮中期的需要,類似b-21這樣的也不錯,攻擊**最合適不過了。相對於b-2,b-21要便宜的多,適合大量部署。b-21是美國最新的選擇,這點值得我們借鑑。

轟20無論是選擇4發還是雙發,其航電系統效能都將大大超過b-2,畢竟b-2是90年代的產品了。至於俄羅斯的pak-da隱身轟炸機(沒錯,俄羅斯的新一代轟炸機也選擇的飛翼式布局),其進度一再拖延,很可能會落在轟20的後面;而且其在隱身設計、航電系統效能方面已經不如我們。

在速度方面,b-2、b-21為亞音速,最大速度馬赫左右。不排除我國對速度有更高的要求,採用更大的後掠翼設計,從而將最大飛行速度提高到1.

馬赫。這樣的話,轟20就更有優勢了。

3樓:在那夜裡

目前是超越不了的,中國轟20實力雖然特別的強,但是想要超越美俄還是有一定距離的。

4樓:愛仕達各色

一定是可以領先的,我國在這方面發展是非常迅速的,而且現在有很多戰鬥機也都是特別先進的技術。

轟炸機的分類

1,按 轟炸機可分為核轟炸機 巡航導彈載機和常規轟炸機。2,按航程 可分為近程 中程 遠端轟炸機。3,按載彈量 以重量來區分大致可分為戰術轟炸機 戰役轟炸機與戰略轟炸機。4,按作戰任務 分為戰術轟炸機,戰略轟炸機。擴充套件資料著名轟炸機 1,b 1轟炸機 b 1轟炸機由北美航空 後與羅克韋爾公司合併...

戰術轟炸機與戰略轟炸機各有什麼特點

戰術轟炸機一般較小,載彈量也小一些,具備前沿部署能力,可以在簡易機場起飛和保障後勤 戰略轟炸機則要大的多,航程也遠的多,具備全球到達能力,配備完善的導航系統,但不具備前沿部署能力,需要在正規的機場跑道才能起落,後勤保障也不是簡易場站所能供給 中型轟炸機就是一類戰略戰術轟炸機,同時兼顧兩者的優點,但載...

中國轟炸機的中國應盡快啟動研製戰略轟炸機工作

沒有最先進的,中國就一款戰略轟炸機就是轟六。歷史上就這麼乙個型號。轟6k由於轟6k換裝了發動機,使航程大為增加,最大航程8000公里,跨入了戰略轟炸機的門檻。以前轟6是中型轟炸機 其可攜帶6枚巡航飛彈,其攻擊能力相當不俗。另外,中國只有10餘架轟6k,數量還是很少很少。遠不能滿足空軍需要。中國沒有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