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牛」字的好寓意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2022-11-29 09:25:03 字數 4734 閱讀 8086

1樓:新左右

扛鼎抃牛 [gāng dǐng biàn niú]扛鼎:把鼎舉起來。抃牛:把兩頭相鬥的牛位開。能把鼎舉起來,能把相鬥的兩頭牛拉開。形容勇武有力,超越常人。

牛刀小試 [niú dāo xiǎo shì]牛刀:宰牛的刀;小試:稍微用一下,初顯身手。比喻有大本領的人,先在小事情上略展才能。也比喻有能力的人剛開始工作就表現出才。

2樓:運動小七

牛氣沖天、牛運亨通、氣壯如牛、氣沖斗牛。

3樓:zz會飛的魚

搏牛之虻, 充棟汗牛, 槌牛釃酒 ,椎牛歃血, 椎牛饗士 ,初生牛犢,不怕虎 ,帶牛佩犢, 多如牛毛。

4樓:匿名使用者

牛氣沖天,氣沖斗牛,牛刀小試。

小試牛刀,焉用牛刀,多如牛毛,

5樓:僧璞玉

關於「牛」字的好寓意的四字成語有:牛氣沖天,庖丁解牛等。

6樓:

【牛角掛書】形容勤奮向學。與「懸梁刺股」、「囊螢夜讀」、「鑿壁借光」意同。【牛角書生】比喻勤勉的讀書人。【休牛放馬】比喻天下昇平,不再動用干戈。亦作休牛歸馬、休牛散馬。

7樓:解憂浩哥

牛氣沖天、牛轉乾坤、牛年大吉、九牛二虎 牛年鴻運、牛運當頭、牛轉新運、牛年大吉牛年如意、牛到吉祥、牛運亨通、金牛迎春金牛賀春。

8樓:我想飛翔

關於牛字的好寓意的四字成語是牛氣沖天,意思是事業蒸蒸日上。

9樓:村站與路基

有牛字成語。

牛郎織女。汗牛充棟。

九牛二虎。九牛一毛。

多如牛毛。牛氣沖天。

氣沖斗牛。氣壯如牛。

牛頭馬面。牛年馬月。

牛馬不如。牛刀小試。

目無全牛。作牛作馬。

泥牛入流。犀牛望月。

牛羊成群。風馬牛不相及。

10樓:翼飛

【青牛紫氣】

青牛,神話傳說中仙人所乘的牛。紫氣,祥瑞之氣。青牛紫氣指神仙般的隱逸生活,或指吉祥降臨,運勢轉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牛氣沖天,汗牛充棟,氣沖斗牛,目無全牛。

12樓:東二佳

牛氣沖天,突然還想不起別的來了,突然發現關於牛的好的成語很少。

牛的成語好的寓意大全四個字

13樓:關振翱

牛氣沖天、牛運亨通、**相隨、牛財旺盛、牛勁百倍、牛福永恆、牛年大吉、牛金歲月、氣吞牛斗、牛氣沖天、牛年大吉、牛年如意、牛運亨通、牛轉新機、財如牛毛、牛角勾福、牛羊滿圈、牛壯象健、牛勢衝盤、虎氣牛喧、牛尾掃兇、牛運無邊。

**的一般過程是從發現問題、提出問題開始的,發現問題後,根據自己已有的知識和生活經驗對問題的答案作出假設.設計**的方案,包括選擇材料、設計方法步驟等.按照**方案進行**,得到結果,再分析所得的結果與假設是否相符,從而得出結論.並不是所有的問題都一次**得到正確的結論.有時,由於**的方法不夠完善,也可能得出錯誤的結論.因此,在得出結論後,還需要對整個**過程進行反思.**實驗的一般方法步驟:提出問題、做出假設、制定計畫、實施計畫、得出結論、表達和交流.

科學**常用的方法有觀察法、實驗法、調查法和資料分析法等.觀察是科學**的一種基本方法.科學觀察可以直接用肉眼,也可以借助放大鏡、顯微鏡等儀器,或利用照相機、錄影機、攝像機等工具,有時還需要測量.科學的觀察要有明確的目的;觀察時要全面、細緻、實事求是,並及時記錄下來;要有計畫、要耐心;要積極思考,及時記錄;要交流看法、進行討論.實驗方案的設計要緊緊圍繞提出的問題和假設來進行.在研究一種條件對研究物件的影響時,所進行的除了這種條件不同外,其它條件都相同的實驗,叫做對照實驗.一般步驟:發現並提出問題;收集與問題相關的資訊;作出假設;設計實驗方案;實施實驗並記錄;分析實驗現象;得出結論.調查是科學**的常用方法之一.調查時首先要明確調查目的和調查物件,制訂合理的調查方案.調查過程中有時因為調查的範圍很大,就要選取一部分調查物件作為樣本.調查過程中要如實記錄.對調查的結果要進行整理和分析,有時要用數學方法進行統計.收集和分析資料也是科學**的常用方法之一.收集資料的途徑有多種.去圖書管查閱書刊報紙,拜訪有關人士,上網收索.其中資料的形式包括文字、**、資料以及音像資料等.對獲得的資料要進行整理和分析,從中尋找答案和**線索。

有哪些關於牛字的四字成語?祝福語?

14樓:吱吱愛教育

關於牛字的四字成語:財如牛毛、牛氣沖天、牛角勾福、牛羊滿圈、牛壯象健、牛勢衝盤、虎氣牛喧、牛尾掃兇、牛運無邊。

關於牛字的四字祝福語:

1、牛氣沖天,比喻事業興旺發達,紅紅火火、蒸蒸日上。

2、牛年大吉,牛年大吉大利,順順利利。

3、牛年如意,牛年萬事如意,心想事成。

4、牛運亨通,意指牛年好運通達順利。

5、牛轉新機,牛年到了,扭轉新機,新的一年機會多多。

6、牛轉錢坤,好運多。

7、牛年行大運。

8、福牛賀新春,吉人有福報。

9、新春樂詠黃牛頌、小院頻傳喜鵲歌。

15樓:栗子的使魔抱枕

牛氣沖天,牛年大吉,牛羊滿圈,牛角勾福。

16樓:毋琅

發乙個浮浮沉沉地方咕咕咕咕咕咕。

17樓:網友

陳凱歌和距骨還不吃飯回家該死的

含有牛字的成語,含有牛字的四字成語

含有牛字的四字成語 九牛一毛 吳牛喘月 汗牛充棟 牛毛細雨 氣沖斗牛 牛山濯濯 對牛彈琴 牛高馬大 牛鬼蛇神 庖丁解牛 吹牛拍馬 牛頭馬面 牛刀小試 鑽牛角尖 雞口牛後 牛郎織女 鞭打快牛 犁牛之子 目無全牛 牛蹄之涔 兔角牛翼 犀牛望月 牛黃狗寶 牛童馬走 對牛鼓簧 目牛游刃 牛驥共牢 瘠牛羸豚 ...

帶牛字的成語有哪些,帶“牛”字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帶牛字的成語有哪些 目無全牛 牛童馬走 蛇神牛鬼 對牛鼓簧 牛蹄之涔 犁牛之子 犂牛之子 犀牛望月 牛高馬大 目牛無全 兔角牛翼 目牛游刃 牛驥共牢 馬浡牛溲 對泣牛衣 吳牛喘月 牛鬼蛇神 汗牛塞棟 馬面牛頭 如牛負重 瘠牛羸豚 牛山濯濯 羞以牛後 牛黃狗寶 氣食全牛 土牛木馬 馬牛其風 牛馬風塵 ...

帶牛字的成語有哪些,帶「牛」字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牛郎織女 庖丁解牛 汗牛充棟 對牛彈琴 牛角掛書 牛頭馬面 風馬牛不相及 牛鬼蛇神 九牛一毛 目無全牛 初生牛犢不怕虎 鑽牛角尖 吳牛喘月 泥牛入海 牛刀小試 氣沖斗牛 犀牛望月 殺雞焉用牛刀 牛頭不對馬嘴 牛衣對泣 多如牛毛 九牛二虎之力 司馬牛之嘆 老牛舐犢 風牛馬不相及 牛溲馬勃 牛黃狗寶 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