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長時間不開要怎麼做才能不虧電?

2023-01-01 23:15:07 字數 6153 閱讀 6545

1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最簡單有效的辦法是把汽車的蓄電池拆下來,拿到房間這樣就可以防止電瓶虧電。也可以將電瓶負極連線處取下,這樣也能夠形成乙個斷路的狀態,也能夠防止電瓶虧電。

2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一、蓄電池如果長時間不用,它會慢慢自行放電,直至報廢。因此,每隔一定時間就應啟動一次汽車,給蓄電池充電。另乙個辦法就是將蓄電池上的兩個電極拔下來,需注意的是從電極柱上拔下正、負兩根電極線,要先拔下負極線,或卸下負極和汽車底盤的連線。

然後再拔去帶有正極標誌(+)的另一端,蓄電池有一定的使用壽命,到一定的時期就要更換。在更換時同樣要遵循上述次序,不過在把電極線接上去時,次序則恰恰相反,先接正極,然後再接負極。

二、當電流表指標顯示蓄電量不足時,要及時充電。蓄電池的蓄電量可以在儀表板上反映出來。有時在路途中發現電量不夠了,發動機又熄火啟動不了,作為臨時措施,可以向其他的車輛求助,用它們車輛上的蓄電池來發動車輛,將兩個蓄電池的負極和負極相連,正極和正極相連。

三、電解液的密度應按照不同的地區、不同的季節按照標準進行相應的調整。

四、在虧電解液時應補充蒸餾水或專用補液。切忌用飲用純淨水代替。因為純淨水中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對蓄電池會造成不良影響。

五、在啟動汽車時,不間斷地使用啟動機會導致蓄電池因過度放電而損壞。正確的使用辦法是每次發動車的時間總長不超過5秒,再次啟動間隔時間不少於15秒。在多次啟動仍不著車的情況下應從電路、點火線圈或油路等其他方面找原因。

六、日常行車時應經常檢查蓄電池蓋上的小孔是否通氣。倘若蓄電池蓋小孔被堵,產生的氫氣和氧氣排不出去,電解液膨脹時,會把蓄電池外殼撐破,影響蓄電池壽命。

七、經常檢查電池的正、負級有無被氧化的跡象。可以用熱水時常澆電瓶的電線連線處。八、經常檢查電路各部分有無老化或短路的地方。防止電池因為過度放電而提前退役。

3樓:酷感夏日

可以將電瓶負極接頭斷開,這是比較徹底的防耗電方法;

把電瓶拆下來,單獨存放,防止陰涼乾燥處。 汽車電瓶也叫蓄電池,是電池的一種,它的工作原理就是把化學能轉化為電能。

4樓:溜到被人舔

如果長時間不需要用車,最好間隔二天左右就開車出去遛個15分鐘左右,可有效緩解虧電情況。另外,每天用車後記得關燈、拔插頭,避免無謂損耗。

5樓:小助首領的品牌知識店

要麼就是定期去啟動。然後去跑跑讓車充充電。

要麼就是把線拔掉。然後不通電基本就不會跑電了。

6樓:扶瀾微步

首先是不能溫度太低。

再就是半個月就要發動發動機二十分鐘左右。

最好是開出去轉一圈。

車子長期不開,怎樣保證電瓶不虧電?

7樓:蒔熵果汁

停車後把電瓶線拆掉,十天半月的給電瓶充次電。

如何解決汽車長時間不開的問題?避免電瓶虧電。

8樓:途虎話養車

可以在車輛停好之後,斷開電瓶的負極,那這樣電瓶就不會供電,就可以防止電瓶虧電的情況出現。

9樓:斜陽紫煙

汽車長時間不開,又豈止是電瓶問題。電瓶只值幾百元。電瓶需要定期補充充電。即時單獨不用的電瓶,也需要維護性充電。

10樓:塗厚騎平安

停車後把電瓶線拆掉,十天半月的給電瓶充次電。

1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解決汽車長時間不開,請親屬或朋友一週幫忙開一兩次就可以啦。汽車長時間放置是不行的,對發動機電瓶都會有影響。

12樓:安全護航

長時間是多長?

1、乙個月不開,只要充滿電,放置就可以。

2、三個月不開,充滿電,斷開電路。

3、三個月以上不開,請親戚朋友定期開。

13樓:遂願

準備長期不開,最好把電瓶拆下。怕拆那就將電瓶接線柱與主車分開,怕麻煩,至少要把負極分開。

相隔3個月。要給電瓶充電一次。如電瓶老化,應該每月充一次。

建議汽車不要超過乙個月不開。不只是電瓶損壞。機油會變質。軸承會變形。活塞會鏽死。

如果汽車長時間不開,如何保養電瓶不虧?

14樓:kimber**

定期對電瓶進行檢測,能很好地延長汽車電瓶的使用壽命。用專業電瓶電極刷或是廢棄牙刷清理電池正、負極上的粉塵和腐蝕物,在接觸表面塗上凡士林或脂肪物質形成一層保護膜都能很好的保護我們的電瓶。部分高階車型因車輛配備電子裝置較多,最好能每週打火一次,輕輕加點油門,讓轉速保持在1500轉左右,讓發動機工作20分鐘左右,盡量不要讓其放完電。

如果車子確實沒人照看,可以把電瓶的負極查下來,儘量減少電量的消耗。如果不怕麻煩可以把電瓶拆下來單獨存在,存放在陰涼乾燥處。電瓶擱置前必須將電池充滿電,並在滿電的前提下建議在2~3個月必須給電池補充電,有條件的話最好1~2個月充電一次,利於保證電池壽命。

其次,每兩周最好抽出時間來開一次車,使汽車啟動執行。

電瓶自己會消耗電能,也就是虧電,如果電瓶虧過電,那這個電瓶極有可能遭到損壞,這就會造成啟動困難,甚至直接啟動不了的問題。而且,出現這樣的問題,電瓶無法修復,只能更換。如果長時間不開車,請取下電池的負極。

即使汽車不動,它也會消耗待機功率來儲存計算機資訊。待機功率的消耗也會導致電池電量耗盡。因此,為了防止電池電量耗盡,有必要減少待機功耗。

還有一種方法,就是自己的保險公司,現在買汽車商業保險,保險公司都是有免費的救援服務的,免費汽車搭電,也是很有效果的,只不過這個時間可能需要很長,一般乙個多小時左右!除了對汽車蓄電池的保養外,汽車蓄電池的使用也要注意,一些常見的做法也會傷害蓄電池,縮短使用壽命。

15樓:漁火遊戲解說

熄火前要關閉所有的燈光、空調、控制屏等耗電物品,同時每隔一段時間要啟動汽車開一下,這樣才能保證電瓶不虧。

16樓:愛車技術顧問

回答您好,現在汽車的電瓶都是免維護的鉛酸蓄電池,如果長時間不開的話,這個是建議十天到15天左右啟動車輛發動機怠速運轉,15到20分鐘給電瓶進行充電,這樣的話可以保持電瓶一直是在電量充足的狀態,如果把電瓶的電量徹底耗完,以後容易造成電瓶直接報廢。

17樓:愛上我企鵝9啊

熄火前要關閉所有的燈光,還要關閉音響以及空調,關閉窗戶,這樣有利於保護電瓶。

18樓:baker夏

停車熄火後盡量不要使用車載電器,要定期啟動一下發動機,讓電瓶補充電量或者斷開電瓶連線線。

19樓:辛格

應該在熄火前關閉車上的所有燈光以及音響,空調,做好關閉車窗的這些準備,就可以讓電瓶不流失。

20樓:浩海永寧

要經常去4s店先保養,給這些電瓶充電,保持它的活力,這樣才不會虧。

21樓:小娜娜嗨

一定要定期的開出去繞一圈,只有這樣才可以保證電瓶不虧。

汽車長時間不開怎麼防止電瓶虧電

2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把汽車的蓄電池拆下來放好;如果是沒有條件沒辦法拆下電瓶,也可以將電瓶負極連線處取下,這樣也能夠形成乙個斷路的狀態,也能夠防止電瓶虧電;可以定期啟動車輛進行10分鐘以上的熱車,如果有條件的可以開上一小段距離,這樣就能夠有效防止汽車電瓶虧電。

23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1.搭電啟動車輛。要注意電瓶是正極接正極,負極接負極,搭電時,先負極再正極,搭電結束後,先拆正極再拆負極。一般情況下搭電完成後,車輛就可以正常啟動。

2.更換蓄電池或去修理廠使用專用充電機充電。

車輛長時間不啟動,首先電瓶會嚴重虧電,無法再啟動。通常情況下,4-6個月電池電量就會消耗完。如果可以,讓家人定期給車充電,每隔1-2周啟動一下,運轉5至10分鐘即可;也可以把電瓶負極拆下來,這樣可以大大延長電池的存電時間,方便下次啟動車輛;如果不怕麻煩也可以把電瓶拆下來單獨存放在陰涼乾燥處,方便觀察電量的消耗,及時充電。

求助,車長期不開,怎麼才能使電瓶不虧電

24樓:冒夜鑲

汽車長期不開,可以多發動充充電,充好,把車裡滿所有的電源有關的東西,都全部關閉!把開啟引擎蓋,在電瓶的上+號的線斷開,具體不知道可以去街邊修車的問一下,一種都是免費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長期不開,要隔3天把車啟動起來著10分鐘,電瓶才能壽命長。

26樓:匿名使用者

隔斷時間著一著車半個小時到40分鐘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卸下電瓶正負極線路。解決問題。

28樓:老魚說車

汽車長時間不開,怎麼才能保證電瓶不虧電?老司機告訴你答案。

汽車長時間不開,電瓶虧電,有什麼解決方案沒?

29樓:小小傑小生活

倘若說長時間不用車,如何避免電瓶虧電?

首先要說明的是,蓄電池即便是沒有在使用狀態,也會處於放電狀態中,會造成電池的電量損耗。而且電量如果損耗過大,也會造成電瓶虧電嚴重,導致電瓶的使用壽命受到影響。因此對於身處在北方寒冷地區的消費者朋友來說,為了防止電瓶虧電,就可以將車內的蓄電池拆下來。

不過要提醒的是,我們在拆蓄電池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千萬不要馬虎大意。此外,我們拆下的蓄電池需要小心謹慎地存放起來,不要隨意放置,更不要放置在露天環境下。

假設說,我們沒條件拆下蓄電池,或者是沒有條件存放車輛蓄電池的話,那麼我們最好要將蓄電池的負電極取下來。此外,我們還可以定期檢查電瓶情況,或者是偶爾啟動車輛給電瓶充電,也可以防止電瓶虧電。

30樓:快下崗了

停車後把電瓶線拆掉,十天半月的給電瓶充次電。

31樓:戴大人

安裝乙個防止虧電的「電瓶保護器」。某寶上有兩三個這樣的產品,其中電瓶衛士品牌形象正規一點。

3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電瓶饋電可能跟你後加裝的電器有很大關係,比如防盜器,導航等,如果長時間不開車建議拆下電瓶線,就可以防止電瓶饋電【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3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把電瓶拿下來衝電著車不用的時侯把負級拆墊【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3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長時間不開的話,可以吧電瓶斷開【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3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拆了電瓶線 或者半個月啟動10分鐘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3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電瓶線斷開,如果電瓶不行,那沒辦法【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37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電池虧電一般有兩種情況,一是汽車電瓶老化了、該換了;二是汽車線路有漏電現象導致電瓶過度放電,這種情況到修理店也很難修好,因為汽車的線路太複雜,我有個朋友前幾天在網上買了乙個叫汽車防虧電保護器的東西,據說很管用,你不防試一下,希望能幫到你。

38樓:匿名使用者

拆電瓶負極【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39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不開可以把電瓶負極線斷了【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40樓:匿名使用者

拆卸下電瓶去電瓶維護部充電保養下就好,也要做好電瓶修復不了的打算那就是換新了。

41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長時間是多長時間了。

如果半年左右,蓄電池本身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只是自放電導致虧電。可以將電池取下來大電流充滿。

如果是時間過長,電池因為硫化、失水等原因損壞,就只能換新電池了。

車輛半年不開需要怎麼處理?汽車長時間不開怎麼處理?

長時間車子不開應該這樣做 把車放在車庫裡 保護輪胎 避免電瓶虧電 車內物品清空等。1 放在車庫裡 汽車如果超過15天以上都不開,那麼最好就是把車放在車庫或者其他遮風擋雨的地方,如果沒有車庫的話,停車最好是避開坡道和大樹底下,停車最好是考乙個一面走道的地方,可以適當減少被剮蹭的概率。記得給車罩上車衣。...

怎麼做才能不那麼痛苦?

很矛盾是吧?首先我要批評一下房主,你打女人是不對的,不管什麼原因也不要動手,女人心是非常脆弱的,無論你平時對她多好,對百依百順,但是只要你一動手,她就會傷心,你們的感情會有一道裂痕,她說讓你等她兩年,也許她現在非常痛苦,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一頭是家人,一頭是心愛的男朋友,她也是很矛盾的。2年的期限只不...

薯條怎麼做才能像蝦條一樣長時間還脆

1.把土豆切成條 用淡鹽水泡20分鐘左右 具體為什麼我也說不清楚,別人教的 2.把水燒開 把土豆條瞬速放入約8成熟 燙3分鐘就好了,之所以燙一下就是避免炸的時候外面熟了 裡面還硬的 3.把土豆絲取出 晾乾,如果心急的話可以用電吹風吹乾,一定要幹,不然沒有kfc那樣的效果。4.把雞蛋的蛋清和土豆絲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