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腦萎縮能活幾年?腦萎縮能活幾年?

2022-11-29 05:00:06 字數 5302 閱讀 7036

1樓:餘殊

腦萎縮是各種原因引起的腦實質變小,可以是生理性腦萎縮,也可能是病理性腦萎縮。腦萎縮患者具體能活多久,與病變型別、病變程度相關聯,具體時間因人而異。

1、生理性腦萎縮:隨著年齡的增長,腦組織發生退行性改變產生的生理現象,通常無基礎病變且身體狀況好的情況下,一般不會影響壽命;

2、病理性腦萎縮:多是由疾病和外傷引起的,經過積極**後,多數存活期一般在5-10年,如阿爾茨海默病,病變較輕的患者,經過家屬日常自行護理,按時服藥**並定期複查,生存時間可能會有10年左右。但多系統腦萎縮病變較嚴重,患病時常出現自身神經功能受損,如尿失禁、運動遲緩、震顫、吞嚥困難、呼吸困難等症狀,一旦患病病情會逐漸加重,最終會失去自理能力,即使經過及時**,多數患者預後也較差,長期臥床患者還會逐漸出現呼吸及吞嚥功能障礙,危及生命。

這種情況患者的生存期限則會相對短一些,甚至可能不足10年。

腦萎縮一旦發生後會逐漸進展,且很難逆轉。有原發病者,積極**原發病能夠延緩或控制病情的發展,延長存活時間。

2樓:網友

腦萎縮患者的存活時間根據原因決定,可能不會影響壽命,也有可能存活時間在5-10年左右。

腦萎縮有可能是生理性原因導致的,也有可能是疾病引起的。如果是生理性原因所引起,比如年齡增長,腦部組織出現退行性改變等等,患者在沒有基礎性疾病的情況下,一般是不會影響壽命的,不需要擔心。

如果腦萎縮是疾病所引起,比如外傷、阿爾茨海默病等等,積極**的情況下,患者的存活時間可以達到5-10年左右。當然,如果症狀嚴重,且患者沒有及時**,或者出現了呼吸困難、吞嚥困難等等症狀。患者的存活時間會大大縮短,可能不到5年的時間。

出現腦萎縮的情況需要引起重視,及時就醫檢查,確定腦萎縮的原因,積極**。

腦萎縮能活幾年?

得了小腦萎縮後還能活多少年?

3樓:小山村情懷

小腦萎縮病人可能還能活五六年左右,因為通常確診為小腦萎縮到死亡的病例大約在3到7年,而病人的存活時間可能會根據患者**的效果和患者自身的免疫來確定,如果發現得早而且及時**,可以有效**小腦萎縮,但是如果病情加重,而且病人內心抗拒**,就會加快死亡。

4樓:落紅愛新耶

小腦萎縮經常是有症狀的其他**引起,不是單純的萎縮,一般能活幾年要根據原發病來看,具體如下:

1、變性病、多系統萎縮,患者可能只能活1-2年;

2、橄欖體腦橋小腦萎縮,患者只能活2-3年;

3、小腦性共濟失調或遺傳性小腦萎縮,可以長期的存活。

因為小腦萎縮經常會合併一些吞嚥障礙、走路不穩等症狀,容易跌倒,影響壽命,比如肺炎,可能出現感染性休克引起生命危險,以及跌倒骨折臥床以後感染,都影響壽命。所以小腦萎縮能活幾年不能一概而論,要根據原因及併發症進行判斷。

腦萎縮能活幾年?

5樓:西西的姐哦

腦萎縮的**比較複雜,與感染,一氧化碳中毒,代謝性疾病,以及腦血管疾病,腦炎,長期酗酒,遺傳因素等原因導致有關係。而且臨床症狀也是輕重不一,比較輕的可能僅僅會表現為頭痛頭暈,肢體麻木,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下降。嚴重的可以引起平衡功能,運動障礙,痴呆等。

腦萎縮的患者具體能生活多少年,具體的時間不是特別好確定,如果比較輕,二三十年都不會有問題的,但是如果比較嚴重,可能只有幾年或者是十幾年的生存期。

6樓:詹美媛焦璧

病情分析:腦萎縮是治不好的,因為人體的腦細胞,是不可再生的細胞組織,所以出現這個問題,就沒有辦法解決的了。但是病情輕微者可以活十多年,甚至二十多年,嚴重者也能活好幾年。

但是影響人壽命的因素有很多,腦萎縮只是乙個方面,建議合理護理,配合身體功能鍛鍊,和營養搭配。

7樓:成都西南**諮詢

腦萎縮症患者的壽命受許多因素影響,急性腦萎縮症發作可造成巨大傷害,如果不採取急救措施,可能會發生中風和肺部感染等併發症,從而導致呼吸衰竭和猝死。積極接受**可使腦萎縮穩定而不再發展。

儘管這種型別的腦萎縮疾病會留下許多後遺症,患者的健康受到損害,但該疾病對生命週期的影響相對較小,沒有突然死亡的風險,預期壽命可能會與正常人相比縮短10~20年左右。

8樓:李溫柔r夏清純

腦萎縮不用過度擔心自己會死亡。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對於這些疾病呢,我遇到的太多了。不管是大腦萎縮還是小腦萎縮,雖然說都有**和死亡的風險,但是這個病程是十年還是20年,還是一年,兩年不一定。

要看你身體的整體情況。要看很多的乙個因素。包括呃家庭的環境。

種種呢決定著我們的乙個玉後。也決定著我們能否啊進行恢復,就算不回覆,不**,不發展,發展的緩慢。也不會說到這個尋死覓活那種程度。

甚至呢我們只要保證能夠自理都是沒有問題的。

9樓:媯紫雪活寶

大腦萎縮是一種慢性疾病,是一種神經系統變性疾病。患者發病後可以存活數年,甚至可以存活數十年。該病一般情況下尚無特效的**方法。

早期可以應用奧拉西坦、吡拉西坦改善腦代謝**,也可應用舒血寧、維腦路通、川芎嗪改善血迴圈**,可能會緩解病情的進展。一般情況下,患者發病後可以出現頭暈、噁心、平衡障礙、共濟失調,也可以出現意向性震顫,主要見於小腦的病變。如果是大腦萎縮時患者可能會出現記憶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和思維紊亂。

嚴重時也可能會出現智慧型障礙,患者可以表現為痴呆等,甚至有些患者可能會出現尿便障礙。

10樓:英雄

不一定,這得看具體病情了。

11樓:始嬪

腦萎縮一般能活幾年,無法確定,因人而異。

老年人小腦萎縮具體還能活多久呀?

12樓:帳號已登出

老年人出現小腦萎縮,由於患者存在個體差異,具體能活幾年並不能一概而論,通常要根據原發病,結合患者現有症狀進行綜合評判。若老年人存在原發性小腦萎縮,無其他基礎疾病,存活時間甚至可達20年左右。如果患者小腦萎縮進展為多系統萎縮,通常生命週期較短,可能會在5年內死亡。

小腦萎縮會在較大程度上影響患者的生存質量,疾病進展到晚期時,由於行動不便、長期臥床,一般會死於各種併發疾病,如肺炎、心臟病等。所以建議小腦萎縮的老年患者積極控制原發疾病,如使用丁苯酞軟膠囊、硝苯地平緩釋片等控制腦梗死、高血壓等,配合語言**訓練,包括呼吸練習、加強舌體運動,可以通過讀文章、勤說話、多寫字等方式進行練習。 另外,還可進行運動功能**訓練,包括平衡訓練和步態訓練,可以鼓勵患者多進行直線走路,並且戒菸、戒酒,多吃營養易消化的食物,如雞蛋羹、麵條等。

通過積極的**訓練以及生活方式的改善,患者通常可以長期存活。

13樓:維奇學姐

老人如果出現了小腦萎縮,那麼一般說明是由於組織營養不良造成的,所以一般壽命是不會受影響的,一般在10年左右。但是如果出現小腦萎縮,並且伴有神經方面的炎症或者是神經功能異常,那麼一般壽命就是比較短的,一般在5年左右。但體的情況還是需要看個人自身體質的,所以要帶老人及時去醫院進行一下檢查,在日常生活中也是需要服用藥物來緩解,可以服用甲鈷胺片或者神經營養液。

14樓:哈哈呀而

建議還是建議問一下醫生,這樣更為確切不然更擔心(僅供參考)

15樓:肖恩樹木

是的應該有很多種反應。

小腦萎縮一般能活幾年?

16樓:愛美的丸子

大小腦萎縮的病人發病後,將隨著病情進展經歷早、中、晚期三個階段。通常情況下確診為大小腦萎縮至死亡的病程大約為3~7年,但是由於家人沒有及時發現患者初期症狀,沒有及時**,不少患者確診為腦萎縮時,已經進入了疾病中期,甚至晚期,因此腦萎縮病人能活多久這個問題,還要根據患者具體情況而定。

小腦萎縮和人體的壽命是沒有什麼關係的,小腦的主要作用是對病人的運動、平衡等能力產生影響,對人體的壽命沒有太大的影響,所以小腦萎縮的病人,運動能力和生活的自理能力會產生很大障礙,但是只要護理的到位,生存時間應該還是比較長的。

小腦萎縮的患者具體能夠活多久,主要還是根據小腦萎縮的嚴重程度、進展速度進行判斷,不同原因導致的小腦萎縮,生存期也會有所不同,所以具體的生存期並不是特別的明確,生存期限平均在20年左右。

一旦出現小腦萎縮,不可能達到完全逆轉目的,主要還是要針對**進行積極的處理,如果**可以去除,小腦萎縮就不會出現明顯的進展。但是如果是因為腦血管疾病或者是由於遺傳性因素等,導致的小腦萎縮症狀,可能會逐漸出現加重,引起步態不穩、共濟失調,嚴重的記憶障礙、智力減退、出現痴呆等症狀。患者一旦臥床,容易出現褥瘡、肺炎等併發症威脅患者的生命,如果可以預防併發症的出現,可以有效延長患者的生存期。

17樓:帳號已登出

小腦萎縮可以活多久?關於這個問題,我覺得你是大可不必擔心的,腦萎縮只要規範的**,還是可以控制住的,另外配合一些家庭調理。腦萎縮病人在日常飲食中注意補充海產品、食用菌、豆類及其製品、魚類、乳類、芝麻醬、各種蔬菜和水果等食物,便可以使機體獲得足量的礦物質。

(1)各種菜餚烹調時,不要放過多的味精。腦組織通過酶的轉換使谷氨酸生成γ-氨酪酸。攝入過多的味精時,可引起頭痛、噁心等症狀。

(2)注意給予低糖飲食。因為過多的食糖,特別是精製糖攝入過多,易使腦功能出現神經過敏或神經衰弱等障礙。(3)供給充足的必需脂肪酸。

膳食中提供充足的必需脂肪酸是極為重要的,它是大腦維持正常功能不可缺少的營養物質,核桃、魚油、紅花油,月見草油的必需脂肪酸含量較多,在膳食中可適量增加。(4)膳食中應注意補充含維生素。如e、維生素c和β-胡蘿蔔素豐富的食品、如麥胚油、棉籽油、玉公尺油、花生油、芝麻油等,這些物質具有抗氧化物質,能夠延緩衰老。

老年醫學研究發現,飲食中含有的一些礦物質與防治老年痴呆症關係密切,例如鈣可以調節神經肌肉的興奮性,維持心功能的正常活動,改善老年人的認知能力。鎂是各種酶反應的輔助因子,與鉀、鈣等元素協同維護心肌和防治動脈硬化,從而增強腦的血流量,有利於防治老年痴呆症的發生。

18樓:teather唐

1、小腦萎縮最嚴重會出現吞嚥功能的障礙,吞嚥困難,最終會出現需要鼻飼進行流質飲食,因為小腦也會有影響語言功能,最終會出現吐詞不清。小腦它有維持身體平衡的作用,如果小腦嚴重的萎縮,最終會出現肌張力的改變,出現身體的不協調、肢體的不協調,影響肢體的活動,最終臥床。

2、小腦萎縮的患者嚴重的還會出現乙個肢體的震顫,表現帕金森樣的發作,所以小腦萎縮最嚴重是影響語言的功能,會出現完全性的不能講話。還會影響吞嚥功能,需要鼻飼來進行維持飲食。最後,影響我們的運動功能,會出現完全性的不能活動伴有肢體的震顫。

小腦位於頭蓋骨後面,在小腦幕下面,腦橋和延髓背側。小腦蚓部和兩側的小腦半球組成小腦。小腦性萎縮的症狀為共濟失調和平衡失調。

小腦蚓部萎縮嚴重時,可出現軀幹功能障礙,無法維持直立,站立不穩,前傾或後傾,行走困難(+)雙腳分開,左右晃動,睜眼不能改變這種共濟失調。小腦半球嚴重萎縮時出現肢體共濟失調,上肢比下肢重,遠段比近段重,精細動作比粗動作重。小腦性萎縮嚴重者無法行走,只能坐輪椅或臥床休息。

小腦萎縮能恢復嗎,小腦萎縮還能恢復?

小腦萎復縮患者出現小腦萎縮後不能恢復。腦萎縮一旦出現後不能逆轉。很多患者都口服一些制改善腦代謝或腦功能的藥物,只是可能會延緩腦萎縮的程序,但是不能將已經萎縮的腦組織變為正常。患者出現腦萎縮以後,平素可多讀一些報刊,書本之類的,多用腦。平素適當運動,增加一些腦力和體力活動,減慢患者各種功能的減退。定期...

遺傳小腦萎縮可以恢復嗎?小腦萎縮能恢復嗎?

對於這種情況,目前醫學上是不能 的。因為這一種疾病是基因缺陷所導致的,所以缺乏特異性的 辦法的,關鍵是給患者進行對症 並且進行一些 方面的訓練來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的。小腦萎縮原因比較多,遺傳因素是乙個重要因素,比如脊髓小腦性共濟失調是一種常見的引起小腦萎縮的疾病。一般是常染色體顯性遺傳,患者一般發病...

先天性小腦萎縮能治癒?小腦萎縮可以治好嗎?

小腦萎縮可用鍛鍊方法預防,小腦功能是維持機體平衡,小腦萎縮會出現走路不穩,上肢持物不穩,動作緩慢,說話語速變慢,語調制低。加強患者平衡的練習,主要是在腳趾上,能站立的患者可以保持站立,用腳趾抓地。腳趾取物,每天洗腳時在盆裡放大小適中鵝卵石,在泡腳的同時練習用第。二 第三腳趾反覆夾取鵝卵石。可以多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