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失利,如何考好,學好?

2022-11-29 04:45:05 字數 869 閱讀 2623

1樓:可樂與冰

22名……到了初中你就知道22名是多好的乙個成績了。(對於中上的學生來說)

主要就是自己收心。立下目標。現在你們快畢業考了吧,那就平靜下來,好好學習才行。這個時候你如果落下的話,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無法接受的結果的。

上課講閒話確實是乙個不好的習慣。不要因為是乙個不大不小的問題就不把老師的話放在心裡。上課講話會很影響自己的聽課的。

你先找找原因,看是自己忍不住還是附近同學來找。如果問題出在你自己身上,你就得努力克制。而同學找你你就假裝聽不見。

如果他們問你怎麼這樣,或者說不和你好之類的,你就大大方方地說自己想努力就好了,這種時候你找什麼藉口都會適得其反。

而考試,複習的話,你現在6年級,複習就是跟著老師的節奏來就好了,自己平時有空做做練習吧。考試時最重要就是心靜,同時對自己有信心,遇到難題要學會先跳過。這種話如果你們的老師夠負責應該已經說了很多遍,我也不用重複了。

不願意做作業?如果原因只是想玩的話,你要想怎麼克制才行。像小學的話,一回家休息一下(只是單純地坐一下,不要看電視什麼的)就可以開始寫作業了,這樣是我認為最理想的做作業方法。

對於玩樂,你必須學會在有空時才玩一下。如果是玩電腦,那麼就在電腦上貼點小紙條,用來提醒自己好好學習,或者乾脆想個辦法把電腦和自己學習環境分開一些。電視同樣。

其他的玩,比如看課外書(除了世界名著還有一些也包括,你應該知道吧),玩什麼遊戲的,或者是和同學一起出去之類的,你能避免就避免。

總之你現在的主要目的就是好好學,而你自己也有這樣的意願了,那麼就別退縮啊。至於如果有人因為這樣而惡言中傷你的話,你就一笑而過吧。既不要肯定,也不要否認。做自己該做的事。

個人經驗。

2樓:暗戀梔子

哎~~~和我一樣啦(只不過我上初中啦)

怎樣能學好英語,考試的時候考好些

同學你好 首先,背單詞,單詞是基礎,一定要把單詞記熟,背單詞。睡前背,早上起來背,效果最好。根據那你的情況,背單詞的時候一定要把讀音結合上一塊背。背名詞的時候要結實物背,比如說背杯子,你可以對著你的杯子說cup,這樣的方法有趣又有效。老師,每天講的一定要消化,不懂就要問。片語一定要背。自己準備乙個小...

怎樣學語文才能考高分,怎樣才能學好語文?考試能拿高分?方法越多越好,謝謝。

字詞讀音 成語辨析我知道,是需要積累的,但是怎樣去積累 有什麼方法呢?捉住零碎時間,課餘記一些詞語,建議老師在課前讓同學們每天講一些成語,我們就是這麼做的 在看雜誌或是課本等等,注意隨時準備一個小本,來記錄,平時多注意總結 我總結了一些我們講的成語,ppt格式的,你想要的話,告訴我你的e mail ...

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心理學和教育學好考麼?考試的重點是什麼

你可以直接報個班進行學習就行了,花不到多少錢的.什麼資料費,書本費都包括了,就考教育學和心理學,不難,一般都能過,非師范專業的最後應該還要進行試講,這樣的程式下來就可以拿教師資格證了,你可以登中國教師資格網看看 考教師資格證是比較好考的,沒有太大的難度。重點是教育名家的觀點 心理學家的實驗及理論,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