氨基酸葉面肥的製作工藝,自製氨基酸葉面肥配方?

2022-11-29 02:10:03 字數 2402 閱讀 6636

1樓:匿名使用者

簡易型堆積發酵法的操作流程簡要說明如下:

準備容器。首先準備好發酵所需的水泥池或大缸。

準備原料。稱量好發酵用大豆粉重量,並測定其含水量,一般含水量為12%。

菌劑用量:按,1:100比例,即100公斤大豆粉,拌1公斤金寶貝發酵菌劑,一定要攪拌均勻,此過程可稱為菌劑接種。

物料加水。往接種完菌劑的大豆粉中加入糖醋水,將大豆粉物料的含水量調到55-60%。調整方法:

因含水率12%的100公斤大豆粉本身自帶水分約12公斤,再外加48公斤的糖醋水,總計含水約50公斤。糖醋水的製作方法:將5%的紅糖水和3%公尺醋兌成所需加水量即可。

放置座菌。將調好含水量的大豆粉物料,自然放置12小時,這一過程可稱為「座菌」。

開始發酵:將自然放置的待發酵物料及時移到水泥池或大缸堆積發酵。為確保通氣,堆積厚度一般不超過50㎝為好,堆積完畢後,上面蓋上紗布或塑料布(注意留有通氣孔),並注意做到保溫、保濕、保潔。

發酵開始後,7-10天的發酵溫度應保持20-25℃以上,累計發酵溫度達300-400℃時,可翻倒一次,翻動後立即蓋上覆蓋物,促使其繼續發酵,等到累計發酵溫度達到600℃以上(20-25天),發酵料成塊,臭味基本消失,可停止發酵,及時把發酵料翻動,晾乾一天(含水量為40-45%);

浸泡提取。將晾乾後的發酵物料移到容器裡,用5%紅糖水浸泡,即可提取氨基酸水。浸泡比是1公斤大豆粉加5%紅糖水5公斤,浸泡時間為5-15天,浸泡完畢(沒臭味,液體呈深棕色),應及時用真空幫浦提取氨基酸水,做好包裝,在陰涼處保管即可。

用大豆粉發酵而成的氨基酸肥,可作種肥、根肥、葉面肥,施用方法及用量可參照同類產品。

2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金寶貝發酵劑可以將大豆粉發酵製作成氨基酸葉面肥。將大豆粉用金寶貝微生物發酵劑發酵而製作的氨基酸肥(液態狀)的方法有兩種,其一種是利用發酵槽或搖床發酵,可以稱為「洋方法」;另一種是利用水泥池或大缸,調好空氣,溫度、水分,進行人工堆積發方法,可以稱為「簡易法」,也可稱為「土方法」,土方法的使用範圍更廣。

3樓:

找些專利看看,理論上很簡單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反應釜、幫浦、反應池、儲液罐、打碼機、灌裝機、視規模再新增數控裝置。

自製氨基酸葉面肥配方?

5樓:歧穎秀

大豆粉是炒熟的嗎?還是煮熟曬乾再磨成粉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個人自用,可以私信聯絡我,我送你乙個,不要錢。

7樓:緣來了是你嗎

我這裡有配方可以提供給你。

氨基酸葉面肥植物上的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增強植物抗病、生長發育和增加產量非常有利。

氨基酸葉面肥的優點有哪些

9樓:壯煙寶

單用氨基酸做葉面肥有效果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氨基酸是植物生長必需要的營養物質。植物缺少氨基酸就不能正常生長。有一款叫翠姆的不但含有氨基酸,還有對作物有針對性,什麼類的作物有專門的針對的葉面肥。

裡面還含有乙個成分微聚富裡酸,聚合了70多種礦物質和微量元素,為植物提供了重要的有益菌,礦物質、微量元素。

氨基酸葉面肥果樹塗杆枝術怎麼操作?

11樓:假面

使用方法:本產品兌水比例為1000倍液噴施,按產品說明比例配兌。

1、第一次噴施為花蕾期,如果人工噴施用葉面肥兩蓋兌水一背壺(三十斤水)。

2、第二次噴施為開花後十五天左右的小果期,以後每間隔15天左右噴施一次,直至採收前15天為最後一次。

使用效果。1、保花、保果,提高坐果率,減少落果和裂果。

2、提高抗寒、抗旱、抗澇、抗病能力。

3、有效抑制和減少病蟲害。

4、增加光合作用,提早成熟並延長生長期。

5、提高產量25%左右。

6、提高果實品質,一級果率提高20%左右。

注意事項:1、本產品可與農藥(殺蟲、殺菌劑)混合使用,本產品含中草藥殺蟲、殺菌成份,可減少農藥使用量20—30%。

2、必須噴施在葉背面效果才好。

3、噴施時間為早9:00前,下午5:00後。

4、如噴施後遇雨,晴天後及時補噴。

氨基酸肥料的使用方法

12樓:網友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氨基酸葉面肥怎麼能夠增稠

13樓:匿名使用者

新增些增稠劑,可以根據需要,調和至所需程度,聯絡:0371-86087860(張楓)

氨基酸葉面肥碧護能用

可以用,生長調節劑,促進細胞 促進果實膨大,延緩葉片衰老,保綠時間長,促使葉色專加深變綠,屬 打破頂端優勢,促進側芽萌發,能夠透導芽的分化,促進側枝生成,增加枝數,增多花數,提高花粉受孕率,從而增加果實數量提高產量。改善作物品質,防止落花落果。大棚裡種的芸豆如果高溫了怎麼辦 大棚裡種的芸豆如果高溫了...

氨基酸和遊離氨基酸的區別,遊離氨基酸和遊離脯氨酸什麼關係?謝謝,有誰能幫幫我,不勝感激

1 成分不同 氨基酸是構成動物營養所需蛋白質的基本物質。是含有鹼性氨基和酸性羧基的有機化合物。氨基連在 碳上的為 氨基酸。組成蛋白質的氨基酸大部分為 氨基酸。遊離氨基酸是既含氨基 nh2 又含羧基 cooh 的有機化合物。氨基酸中還含有氨基的氫與分子中的其他部分發生取代而形成亞胺的環狀化合物 亞氨基...

氨基酸的原料,氨基酸需要什麼原料

原料來自細菌吧,噬菌體是病毒,寄生的,營養原料來自宿主,就是細菌 大腸桿菌侵染噬菌體實驗中,噬菌體在大腸桿菌中的複製過程,原料和酶都來自大腸桿菌。可作為嘌呤核苷酸合成原料的氨基酸是什麼 嘌呤核苷酸合成的最初原料為5 磷酸核糖焦磷酸 中間產物是次黃嘌呤核苷酸 加入的氨基酸是天冬氨酸,甘氨酸,谷氨醯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