氨基酸的英文和縮寫分別是什麼

2021-07-01 03:13:53 字數 2105 閱讀 7090

1樓:風和日麗丨

氨基酸的英文縮寫為aa,氨基酸英文全稱為amino acid。

氨基酸(aminoacids)是含有一個鹼性氨基和一個酸性羧基的有機化合物。構成天然蛋白質的氨基連線在α-碳原子上,這種氨基酸稱α-氨基酸,α-氨基酸是肽和蛋白質的構件分子,共有20種。除α-氨基酸外,細胞還含有其他氨基酸。

作為機體內第一營養要素的蛋白質,它在食物營養中的作用是顯而易見的,但它在人體內並不能直接被利用,而是通過變成氨基酸小分子後被利用的。即它在人體的胃腸道內並不直接被人體所吸收,而是在胃腸道中經過多種消化酶的作用,將高分子蛋白質分解為低分子的多肽或氨基酸後,在小腸內被吸收,沿著肝門靜脈進入肝臟。一部分氨基酸在肝臟內進行分解或合成蛋白質;另一部分氨基酸繼續隨血液分佈到各個組織器官,任其選用,合成各種特異性的組織蛋白質。

在正常情況下,氨基酸進入血液中與其輸出速度幾乎相等,所以正常人血液中氨基酸含量相當恆定。如以氨基氮計,每百毫升血漿中含量為4~6毫克,每百毫升血球中含量為6.5~9.

6毫克。飽餐蛋白質後,大量氨基酸被吸收,血中氨基酸水平暫時升高,經過6~7小時後,含量又恢復正常。說明體內氨基酸代謝處於動態平衡,以血液氨基酸為其平衡樞紐,肝臟是血液氨基酸的重要調節器。

因此,食物蛋白質經消化分解為氨基酸後被人體所吸收,抗體利用這些氨基酸再合成自身的蛋白質。人體對蛋白質的需要實際上是對氨基酸的需要。

2樓:沉迷摸金

中文名稱:氨基酸

英文縮寫:aa

英文全稱:amino acid

氨基酸是羧酸碳原子上的氫原子被氨基取代後的化合物,氨基酸分子中含有氨基和羧基兩種官能團。與羥基酸類似,氨基酸可按照氨基連在碳鏈上的不同位置而分為α-,β-,γ-...w-氨基酸,但經蛋白質水解後得到的氨基酸都是α-氨基酸,而且僅有二十幾種,他們是構成蛋白質的基本單位。

3樓:吳田田

氨基酸(amino acids)

各種氨基酸的縮寫

4樓:熱狗已存在

中文名稱:氨基酸

英文縮寫:aa

英文全稱:amino acid

中文名 英文名 英文縮寫

1.丙氨酸 alanine ala

2.纈氨酸 valine val

3.亮氨酸 leucine leu

4.異亮氨酸 isoleucine ile

5.苯丙氨酸 phenylalanine phe

6.色氨酸 tryptophane trp

7.蛋氨酸 methionine met

8.脯氨酸 proline pro

9.甘氨酸 glycine gly

10.絲氨酸 serine ser

11.蘇氨酸 threonine thr

12.半胱氨酸 cysteine cys

13.酪氨酸 tyrosine tyr

14.天冬醯胺 asparagine asn

15.谷氨醯胺 glutamine gln

16.組氨酸 hlstidine his

17.賴氨酸 lysine lys

18.精氨酸 argnine arg

19.天冬氨酸 aspartic acid asp

20.穀氨酸 glutamic acid glu

5樓:丹尼斯_布蘭特

是amino acid

氨基酸和葡萄糖,氨基酸和氨基葡萄糖分別是什麼

加強鍛鍊才是真的。氨基酸要感冒好了才能點滴!氨基酸是體內合成蛋白質的基本單元。人體合成蛋白質需要的氨基酸內 有20種,其中有8種是容必須氨基酸,也就是說這些氨基酸人體不能自身合成,必須從食物中獲得。另外的12種氨基酸,人體可以利用其他物質合成。蛋白質在人體中執行非常重要的功能,比如免疫功能,組 體的...

氨基酸和遊離氨基酸的區別,遊離氨基酸和遊離脯氨酸什麼關係?謝謝,有誰能幫幫我,不勝感激

1 成分不同 氨基酸是構成動物營養所需蛋白質的基本物質。是含有鹼性氨基和酸性羧基的有機化合物。氨基連在 碳上的為 氨基酸。組成蛋白質的氨基酸大部分為 氨基酸。遊離氨基酸是既含氨基 nh2 又含羧基 cooh 的有機化合物。氨基酸中還含有氨基的氫與分子中的其他部分發生取代而形成亞胺的環狀化合物 亞氨基...

什麼是氨基酸,氨基酸是什麼

氨基酸是含有氨基和羧基的一類有機化合物的通稱。生物功能大分子蛋白質的基本組成單位,是構成動物營養所需蛋白質的基本物質。功效與作用 養肝護肝 提高免疫力 增強記憶力。氨基酸是組成蛋白質的基本結構單位。天然存在於蛋白質中的氨基酸有20種。不同數目的氨基酸以肽鍵順序相連,形成長短不一的肽或多肽,通常相對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