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竇炎,什麼是鼻竇炎啊?我最近一直鼻塞 頭疼!有什麼好的

2022-07-01 17:40:06 字數 5615 閱讀 9962

1樓:台江醫院耳鼻喉

鼻竇炎的症狀

1、膿涕多:鼻涕多為膿性或粘膿性,黃色或黃綠色,量多少不定,多流向咽喉部,單側有臭味者,多見於牙源性上頜竇炎。

2.鼻塞:輕重不等,多因鼻粘膜充血腫脹和分泌物增多所致,鼻塞常可致暫時性嗅覺障礙。伴有鼻息肉時鼻腔可完全阻塞。

3.頭痛:慢性化膿性鼻竇炎一般地明顯區域性疼痛或頭痛。如有頭痛,常表現為鈍痛或頭部沉重感,白天重,夜間輕。

4.由於膿涕流入咽部和長期用口呼吸,常伴有慢性咽炎症狀,如痰多、異物感或咽喉疼痛等。若影響咽鼓管,也可有耳鳴、耳聾等症狀。

5.嗅覺減退。

鼻竇炎最好的**方法什麼

2樓:矯格菲勤北

您好我是位於青島市市南區嘉祥路3號青島第五人民醫院耳鼻喉科的醫生

藥物**療效不明顯

建議手術**您可www.qdwgk.com

1、要進行體育鍛煉,每天早上起來跑步,有助於增強體質,增強機體免疫力;

2、日常飲食要清淡,不要吃辛辣的食物,魚蝦等腥味的食物要少吃;

3、用手按摩鼻的兩側,有助於促進血液迴圈;

4、用鹽水洗鼻可以有效地清潔鼻腔,能調節鼻的濕度和促進鼻腔的血液迴圈;

5、要提防感冒,

1、勿把鼻炎當感冒治。

和一般感冒的症狀相似,過敏性鼻炎的症狀表現為鼻塞、流鼻涕,根據統計,逾七成患者難以區分感冒和過敏性鼻炎。遇到鼻子不適,不少人糊里糊塗地服用感冒藥,但鼻塞、打噴嚏的現象竟然絲毫未減,不但延誤了正確的**,而且還可能加重病情,發展成為鼻竇炎或併發哮喘病,增加了**的難度。

2、少用或濫用藥物。

針對一些患者常用鼻滴液、消炎藥**鼻炎的現象,專家指出,過敏性鼻炎,是因患者自身屬於過敏體質,接觸到過敏原而引起,一味消炎**,往往會適得其反,甚至令病情「雪上加霜。

可乘坐321、304、312、301輪渡站下車;或乘2路、220、202、320路、305路西鎮站下車;或223路雲南路下車;或乘8路、21路、217路東平路站下車;或5路、305、303、218火車站下車步行去第五人民醫院即可。

3樓:山東健康諮詢

務必需要擦亮眼睛,多比較多分析.費用問題,是跟病息息相關的.

4樓:麥吉堂鼻通膏

鼻竇炎最好的**方法什麼?鼻竇炎主要表現為鼻塞,流鼻涕、頭疼,難受想哭,靠嘴巴呼吸,大多是感冒引發的,根源在於體質,看我網名去**搜尋(只搜漢字部分),重在修復比鼻粘膜,解決你的鼻炎煩惱

5樓:智連枝冼雨

《慢性鼻竇炎》多為粘液膿性分泌物,雙側或者單側,伴有鼻塞,頭昏,記憶力下降等。單側的鼻竇炎要考慮牙源性鼻竇炎。取老幹絲瓜2條,燒灰研末儲存。

每日早晨用開水送服15克。可化淤、解毒。主治鼻竇炎、副鼻竇炎流臭鼻涕者。

6樓:頓康樂鐘陣

鼻竇炎是鼻竇粘膜的非特異性炎症,為一種鼻科常見多發病,包括上頜竇、篩竇、額竇和蝶竇的粘膜發炎。急性化膿性鼻竇炎以鼻塞、多膿涕、頭痛為主要特徵,慢性化膿性鼻竇炎以多膿涕為主要表現。

7樓:硡西邦d對

開刀的話也就幾千塊錢,不過感覺沒有效果

因為我就是過來人,做完手術就好了一段時間而已後面還不是用中藥治好的鼻炎,其實我也不確定,就是很久沒**你可以去看看《13年鼻炎伴隨》這文章咯,不懂就問那個作者吧

8樓:一冷眸丶

您好:鼻竇炎分為急性鼻竇炎和慢性鼻竇炎,急性鼻竇炎主要患**素為細菌感染,**時合理應用抗生素可達到控制鼻竇炎目的,慢性鼻竇炎**方法包括保守**和手術**,具體如下:

1、保守**:包括合理選擇抗生素,以及鼻腔使用激素噴劑**、口服稀化黏液類的藥物和鼻腔沖洗;

2、手術**:適用於藥物**效果欠佳或無效的患者。

9樓:匿名使用者

用redd, 我就是吃好,了。現在國內,有。

鼻竇炎的最好**方法

10樓:

急性鼻竇炎常在感冒後出現鼻堵塞,膿性鼻涕增多,嗅覺減退和頭痛。前組鼻竇(上頜竇、額竇、前篩竇)發炎頭痛部位在前額部;後組鼻竇(後篩竇和蝶竇)發炎為頭頂部或後枕部頭痛。不同鼻竇發炎其頭痛的表現亦不同,例如額竇發炎者多在早晨起床後不久前額部頭痛,並逐漸加重,下午則減輕。

急性鼻竇炎病人可伴發熱及全身不適症狀。用鼻鏡或鼻內窺鏡檢查可見鼻粘膜充血腫脹,中鼻道或嗅裂處有膿性分泌物,各相應鼻竇區有壓痛,

鼻竇x射線拍片有助於診斷。可全身應用抗生素和磺胺**,同時鼻內滴入血管收縮劑,理療及中藥**均有一定效果。上頜竇蓄膿者可作上頜竇穿刺,沖洗出膿液並注入消炎藥物。

慢性鼻竇炎鼻部症狀似急性鼻竇炎

,但無全身症狀,病程長,可以有頭痛,也可以沒有頭痛。鼻腔檢查見中鼻道或嗅裂處有膿性分泌物,中鼻甲及中鼻道粘膜增厚或息肉樣變,鼻竇x射線拍片對診斷有很大幫助。鼻內滴血管收縮劑有利於鼻竇的通氣和膿涕引流,亦可同時配合口服中藥。

對多發性鼻竇炎可作陰壓置換**,對化膿性上頜竇炎可作上頜竇穿刺術。有鼻息肉、中鼻甲肥大、鼻中隔彎曲、腺樣體肥大等機械性阻塞因素者,因妨礙鼻竇的通氣和引流,使炎症難於**,可採用手術**,如鼻息肉摘除術、鼻中甲切除術、鼻中隔矯正術、腺樣體切除術等,目前比較常用的是鼻內窺鏡微創手術,**比較徹底。嚴重的難以**的慢性鼻竇炎可用鼻竇手術**,也是鼻內窺鏡微創手術。

鼻竇炎要怎麼**? 20

11樓:小山村情懷

鼻炎即鼻腔炎性疾病,是病毒、細菌、變應原、各種理化因子以及某些全身性疾病引起的鼻腔黏膜的炎症。鼻炎的主要病理改變是鼻腔黏膜充血、腫脹、滲出、增生、萎縮或壞死等。

1.下鼻甲黏膜下硬化劑注射

適用於早期肥厚性鼻炎,常用的藥物有80%的甘油或20%的磺胺噻唑納、或50%葡萄糖液、或5%魚肝油酸鈉等。表面麻醉後,將注射針自下鼻甲前端向後刺入黏膜下,至接近下鼻甲後端處,然後將針頭緩緩退出,邊退針邊注射硬化劑,注射量為1ml左右。根據下鼻甲收縮情況2~10天後可重複注射,一般3次為一療程。

注射硬化劑應注意:

(1)注射針頭粗細適宜,過粗者易引起出血,過細者油劑藥物不易注入。注射時如回抽有血,應改換注射部位。

(2)一次注射量不易過多,以使黏膜發白為度,以免引起黏膜壞死。

(3)注射時如出現全身反應,應立即停止注射,並使病人平臥,頭稍低。

(4)為預防視網膜動脈痙攣所致的失明或視力障礙,應準備快速血管擴張劑如亞硝酸異戊酯。

2.下鼻甲黏膜下電凝術

利用高頻電流凝固肥厚組織,使之產生瘢痕收縮。表面麻醉後,用細針在下鼻甲前端先後數次刺入黏膜內,自前向後直達下鼻甲後端,不觸及骨部,然後邊退針邊凝固。

3.冷凍**

將高壓氧冷凍器頭端,(-50℃~-60℃)置於下鼻甲肥厚部2分鐘左右;如用液氮冷凍器,因溫度可降得更低,時間應相應縮短。冷凍時注意併發症如疼痛,腫脹、粘連等。

4.單純下鼻甲黏膜切除

病人取坐位或半臥位,用1%地卡因做鼻腔表面麻醉,並在下鼻甲黏膜下注射含少量1‰腎上腺素的1%利多卡因1~2ml,用鼻甲剪刀按預訂範圍切除下鼻甲病變黏膜。取出切除的增生組織,用腎上腺素棉片止血,再以凡士林紗條填塞鼻腔。

5.肥厚性黏膜連同骨質一併切除

其方法與單純黏膜病變切除大致相同,所不同的是將鼻甲骨質切除一部分。切除範圍原則上不超過下鼻甲的1/3,如切除過多,有發生繼發性萎縮性鼻炎之可能。在行下鼻甲部分切除術時應注意其禁忌證:

(1)上呼吸道急性炎症時;

(2)素有出血性疾病或出血性素質;

(3)月經期;

(4)有高血壓、心臟病、肝硬化、慢性腎炎等全身嚴重疾病者。

12樓:喻珠但一南

鼻竇炎的**方法包括藥物,手術尤其是鼻竇內窺鏡手術,中醫中藥等,對鼻竇炎引起的各種症狀藥物**不見好轉時就應該考慮採用手術**,最主要的**方式就是功能性鼻內窺鏡手術,也就是鼻內窺鏡技術,鼻竇內窺鏡**鼻竇炎的原理也就是通過鼻竇內窺鏡直接開放鼻竇的開口,從而使鼻竇與外界相通,從而達到**鼻竇炎的目的

13樓:滑卓然春寒

您好,很多患者朋友都有藥物**鼻炎的經歷,是的,鼻竇炎的主要症狀是不通氣,治鼻竇炎要用部膜收縮劑,每天的點藥次數以維持通氣為標準,長期用藥會導致藥物性鼻炎。

如果想徹底**鼻炎,建議行手術**等離子消融術或鼻內窺鏡術。

14樓:房驕己陽德

鼻竇炎是鼻炎的一部分,是常見的炎症性疾病,不嚴重,規範**半月左右即可**。**重點是:1、抗生素消炎**,2、收縮鼻粘膜藥物滴鼻**。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確定是鼻竇炎的情況下看看是否有鼻肉息同時存在,如果存在且不大就噴鼻安通噴劑,但如果鼻肉息比較大那肉息是消不下去的,之前鼻竇炎也搞了好幾年沒有鼻肉息噴了差不多2個月不到吧現在恢復後一直沒**了,而且每天晚上可以熱毛巾熱敷,飲食方面也要注意哦

16樓:比比芭比比芭啵

可以用生理性海水,每日兩次鼻腔沖洗,同時可以外用布地奈德噴鼻劑,每日兩次鼻腔外用,配合口服阿奇黴素,頭孢氨苄片等效果較好,如果經過以上的**,雙側上頜竇炎的症狀仍然不減輕,可以在全麻下行雙側上頜竇的竇口開放手術

17樓:來自太白山羽扇綸巾 的蝶魚

我小學開始冬天流鼻子,初中去看了,是鼻竇炎,然後做了個小手術,微波?好像是這兩個字,鼻子裡填點麻藥,把那塊肉弄小了,後來的確好很多。**過一兩次,頭疼,鼻塞。

到醫院抽鼻子,一星期去了3次,就又好了,抽完鼻子非常通暢。

18樓:楊闖

鼻竇炎是由於病毒、細菌或者真菌等感染因素,引起的鼻竇感染性疾病,是耳鼻喉科常見的鼻科疾病,可以分為急性鼻竇炎和慢性鼻竇炎。鼻竇炎的主要症狀有鼻塞、流膿涕還有頭疼,常常伴有嗅覺減退甚至嗅覺喪失,沒有傳染性或者遺傳性。鼻竇炎分為急性鼻竇炎和慢性鼻竇炎,**也因為分類而有所不同,急性鼻竇炎的**原則主要為針對****,其**原則為控制感染,解除通氣障礙,預防併發症。

慢性鼻竇炎如果不伴有鼻息肉,可首選藥物**,如果病情經過藥物**沒有得到改善,可以考慮手術**,建議患者至少規律保守**3個月左右。慢性鼻竇炎如果伴有鼻息肉、鼻腔解剖結構的異常,首選手術**,可同時進行藥物**輔助。

怎樣才能快速**好鼻竇炎?

19樓:復活的軍團

**過敏性鼻炎的多種方法

1.**鼻炎偏方:鼻炎(包括過敏性,痿縮性和鼻竇炎):

先用大蒜3~5瓣,去皮浸在一瓶陳醋內,過二日後,再用新紅磚一塊,放火上燒燙取下,將兩湯匙醋倒在熱磚上,此時有大股熱氣上冒,患者用鼻吸其熱氣,一日兩次,連用7天,清熱消炎,解毒通竅,治各類鼻炎,有特效.

2.可以去野外採鵝不食草,每天聞一聞嗎,或者去藥店買來鵝不食草乾品,自製鵝草膏(滴入鼻子),效果非常好,操作也特別簡單。或直接在中藥店買乾躁的鵝不食草,揉搓一下,放進乙個空瓶子,蓋好瓶蓋,用力搖晃瓶子,開啟瓶蓋,用鼻子吸瓶子中冒出的煙,重複幾次,然後就是打噴嚏,過段時間,鼻炎鼻竇炎就好了。

或者買了10克鵝不食草,回家後用瓶子裝上少許鵝不食草取嚏,反覆數次也只斷斷續續打了7、8次,後將包鵝不食草的紙包開啟一角,翻動草藥,然後將鼻孔湊近,吸食煙氣,結果,一氣兒打了12個震天響的噴嚏,然後擤了幾次鼻涕,1小時後,即感覺好了95%,

3.中藥方法:辛夷三克,霍香十克,只用辛夷也可以,開水沖泡五到十分鐘,先用其熱氣燻蒸鼻子數分鐘,然後飲用品飲常用堅持,據說**率達75%,也可以可以服用中藥白芷、細辛、蒼耳子、連翹、鵝不食草、辛夷花等中藥一塊服用。

(作者 吳化臻)

什麼是鼻竇炎,什麼是上鼻竇炎啊?

是一種鼻竇的炎症,只是發生的位置在上鼻竇處。具體的 上可參照 馬波的鼻炎 辛酸路 說的方法。問題分析 你好,考慮是過敏性鼻炎啊,其誘發主要還是跟你機體免疫力差有很大關係的,其主要臨床表現為鼻癢,流鼻涕,打噴嚏,流眼淚等意見建議 可在醫生的指導下傭 碧 達 寧 進行 要戒菸限酒,少吃辛辣食物,堅持鍛鍊...

鼻竇炎手術後需要注意什麼,鼻竇炎手術後需要注意什麼。

你好,這位朋友,鼻竇炎手術後術後護理很重要,主要注意以下幾點 鼻內窺鏡手術後抽出膨脹海綿三天內,不要擤鼻,容易引起鼻中隔結構物理性移位,鼻內窺手術後,建議才用百分之零點九的生理鹽水進行鼻腔沖洗,一般保持在二十四小時內二到四次,手術後避免用力擤鼻,一般來說,鼻腔粘膜的恢復期在一到三個月左右,粘膜結痂形...

鼻竇炎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治療鼻竇炎有什麼好辦法?

沒有什麼好辦法。自己別瞎買藥,還是到醫院看看好,挺大夫的話,吃大夫開的藥,祝你身體健康 我也是老鼻炎了,覺得沒法治,裡面有一種臭襪子的味道,很煩惱!用蜂蠟塗過一段時間,後面嫌麻煩,就沒堅持,現在還是鼻炎 鼻竇炎要想徹底 一定要做手術,藥物是沒有任何作用的 如果沒有影響就沒事,難受就手術,切掉 鼻竇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