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疾病皆因果報應,你們說這個觀點對嗎?

2022-11-28 22:05:12 字數 6358 閱讀 1865

1樓:清靜之心常得持

對於前世今生,殺生食肉,所造惡業,前世我們今生無法把握,只能常念持佛家咒語進行超度,化解前世血債,對於今生我們可以把握,盡量不造少造惡業,多做善行,多持善念,對於一切疾病皆因果報應,用現代科學、醫學一時難以解釋,但我們寧可信其有,盡一切可能把對我們傷害的因素消除或降到最低,再說素食其實對人身體是非常有利的,素菜主清新之氣,葷菜主重濁之氣。另外一切疾病皆因果報應,另一層意思,大家比較容易接受,天氣寒冷,衣服穿少了,就容易著涼,在網咖整天整夜,通宵達旦,不顧自己的身體的疲勞,身體也會損壞;該吃飯時,不吃飯,該睡覺時不睡覺,餓一頓飽一頓,長年累月下來身體就會垮掉;這是不愛護自己身體的因果報應。所以飢餐渴飲困則睡,學習一些養生之法還是必要的——

?an=0&si=1

2樓:先瘋隊員

所有的因緣早已注定,只是世人皆無慧眼,不識而已。

所有事情的發生必然有其原因。一件事情的原因可以一直追溯可以到達宇宙形成的時刻,所以世界上不存在偶然,一切早已注定。

所以無所謂報應,皆是必然。

3樓:隨風飄的板磚

簡單點告訴你:特異功能者、氣功大師、佛家、道家也得病。

常言道:病從口入,想不得病,那你只要不吃飯不喝水,並且堅持個一年半年的應該就百病不侵了。

4樓:被感情而糾結

這種說法沒有科學跟據,這與自己的信仰有關!

人生真的有因果報應嗎?

5樓:gofair外貿教程

因果並不是自然而然的業力,而是背後有人掌控的系統。

因此對於善惡,他們的評判標準很可能是根據是否符合他們的利益,而不是我們所認為的善惡。

輪迴當然存在,但每個人都會經過不停的輪迴,不管你是老死的惡人還是為救人而犧牲的善人。對於天地而言,就是按流程走起。老子說的:

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基本就是這個意思。當然這個天地,其實不是什麼自然現象,而是有人操控的。

如果管理人要捉弄乙個人是很簡單的,讓他下一世變傻點(通過dna),然後讓他投胎到窮鄉僻壤(讓他基本沒啥出頭機會),就可以了。

6樓:薛懷雨萊賦

客觀的來說,是不存在因果報應的。

但是,相對而言,曾經犯下的一些錯誤,往往會成為致命的下個事故的起因。

還有,就是不存在報復現象,乙個人的心理作用,對於認為因果報應的存在也是不可忽視的。

所以,每個人應該,做到心裡透明,心存善良,心存感激。

7樓:麥田圈靈性坊

如果沒有佛學 成熟的人都能洞察到因果報應這個宇宙規律。惡毒的人,總覺得別人都惡毒,不信任別人,不僅自己抑鬱孤獨,也連累家人。貶低誹謗他人,同時強化了自己的負面思維習慣,然後又會看不起自己。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報應是現世報的,有些是下輩子報的,不過這個下輩子未必是人生的,也就說乙個人在世做了某些或者很多不好的事,死去,去投胎的時候可能投的不是人道的。

《呂祖說三世因果經》這個說的很全的,大家可以去閱覽閱覽。

9樓:_蓴白渋戒指

我覺得的確是有這樣的報應。

因為他做錯了事。

他做事的這種態度便會在其他事中一覽無遺。

或許因為錯事或者這種態度。

而受到懲罰。

不過不應該是在來世。

應該就在這世。

所以知錯能改很重要。

10樓:網友

報應只是隔世報應沒有現世現報現世現報是邪教。

11樓:匿名使用者

《佛說業報差別經》:宿食不消。而復更食。得多病報。

翻譯:晚上吃完飯還沒消化完,就繼續吃,會得到多病的報應。

這是佛經裡的一句話,你認為這是迷信嗎?

我不說,你自己去判斷。

人現在所犯的罪過,在以後會受到報應,至於是下一秒,還是下一世受到報應,則是不同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因果報應,有的現世報,有的來世報。

13樓:匿名使用者

能量守恆,因果迴圈,憑什麼你佔了便宜就不用付出代價,我就問你三個字「憑什麼」

14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世界真是太小了。那日,我見到了久違的教練:他的頭髮已然花白,憶起當年學車時的點點滴滴,不知不覺,淚水湧上眼眶。

而教練也輕輕地嘆了一口氣,用一種「你長大了」的眼神看著我,淡淡地說道:「你出師已經十年了,遙想當年,你剛出道,整個一馬路殺手!現在,十年過去了,你已經是個職業殺手了,報應啊。

」說罷,他從我車底下爬出來一瘸一拐地走了。‍‍

不知為什麼感覺很迷信,大家如何看待對意外的發生,是老天的安排,還是?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切皆是因果報應,偶爾只是無數你所不知道的必然。

不要因為自己沒去理解得了它們,就說它們沒有規律,是亂來的。

這種自以為是的觀點,都是假磚家教出來的愚痴。

正所謂萬法唯心,你若不想這樣做,就不會發生這樣事,你若不生,天並不會自己生。

16樓:網友

大問題,留個記號,有時間的話多說幾句。

17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總是有很多意外發生得。

18樓:茶昔子

這就是大自然的奧妙所在,總有那麼乙個人去承擔。

19樓:微笑男孩

人生說不清啊!信了就有。

20樓:free筱棠

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禪語或者佛語中關於因果報應的句子

一切都會有因果報應嗎?

21樓:煩惱即菩提

關於世界的發展,有兩種看法,一是隨機論,一切事件隨機發生,一是決定論,凡事有因有果。佛法屬於決定論,而且因果延伸到三世。

你相信哪一種呢?

因果報應疑惑!!!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單純的殺魚這麼簡單!

而說的好似乙個人作惡!

比如說你欺負乙個人!那人會嫉恨你!

比如說!兔子吃草!

兔子的繁殖比較快!如果沒有天敵!減少數目!

保持平橫的話兔子會吃光草!而沒有吃的滅絕掉!

人吃兔子!兔吃草!

人死了被自然分解!

變成草的養料!

又變成草!因果是很複雜的!用科學的解釋是這樣!

那些佛家我不信!人死了是沒有輪迴的!知道嗎要懂得珍惜生名人生就一次!

我就是在死的邊源回來過兩次!

我很清楚!科技發展到如今!和戰爭有很大關係!

因為在競爭中人才會成長!

但要有個平很!什麼都有兩面性!

比如原子彈!就是戰爭的成果!

對生活有很大的幫助!

還好現在是和平時期!

不然爆發核戰爭全死定了!

人要攝取營養!吃魚是必需的!

但過分捕殺就回無魚可吃!

所以平橫很重要!因果就是平橫!自然要平橫,所以才有因果!

如今能源危機我想就是因果吧!

23樓:

讀我這句:弱肉強食是規律,因果報應是境界。

社會講究的是規律,佛家宗教講的是境界,看似矛盾,實不衝突。

規律是每個人都必須遵守的,也就是個人服從規律;

境界對每個人都不同,宗教在社會發展的很長一段時間都處於社會的最高層建築,所以他講究的高層境界上的東西比較多,但是在歷史上掌握上層建築的強勢群體往往只是很小部分的一群人,所以作為統治的需要,「因果報應」理論也是統治的一種需要,乙個手段。

現在社會掌握國家上層建築的看起來雖然還是一部分人,但大多時候這一小部分人都要服從絕大多數人利於,所以「因果報應」這種境界也是人們理想的境界,這個就是人類思想的進步。法律等強制性規定的完善健全就是為了更好更廣範圍達到這個境界。

從這個角度看看,是不是比較明晰一些?

24樓:網友

如果你心中有佛 那你應該堅信 因果之說,因果說法 是佛經的基本,不信因果就不算信佛啊。

現在和過去你殺了很多生命 你有很多的罪過,也許是故意殺也許是誤傷,但是你已經種下了惡因。現在的社會是強者的天下 ,但是生命是一樣珍貴的,螻蟻尚且偷生,他們也有享受生命的權利,你無情的剝奪了他們的權利,你能不受因果嗎?

現實中大多人都在殺生 都種惡因,所以佛經上說 現在人很難成佛,就是大多人都不知道去行善,都只知道做惡。我希望你能更早的戒殺,可以一步步來啊,想吃魚 或者海鮮 你可以買那些剛剛死亡的 然後為它們念頌七遍往生咒。

因你而殺的動物的肉 不去吃 ,你殺的動物的肉也不去吃。

這樣就省下很多的惡因啊。

你要堅信因果的 ,否則當你受惡果的時候 後悔都晚了。

如果你信佛 ,就在佛前懺悔 為你過去誤傷 故意殺害的生物念頌地藏經吧。

25樓:慧敏

是的,樓主說得對。您不要以為現在是人身,將來也是一樣投胎做人。地獄門前,不要說人界了,天界眾生都很多在排隊。

望樓主可以懺悔悔改。持戒修福。只有做到5戒的,才可以保住人身。

26樓:戰弘深

話是那樣說.但是誰又不吃呢?不要殺生,,多做善事就好了.不要想的太多,象我一樣越長越笨..我見過的東西你沒有見過的,我還不是照樣要面對,,儘管沒有人相信我.但是事實就是事實,我沒有說荒..我也不想別人對我的看法了...一句話:順氣自然.

2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我信,我覺得應該多行善事,積點德,因果報應是有的,漁民下輩子可能是魚,被別人捕殺,而屠夫可能會變成被宰的豬!

28樓:匿名使用者

弱肉強食是自然的基本法則,舉個狼和羊的例子,羊要吃草,誰為草報不平呢。如果狼不吃羊,羊把草吃沒了,羊就會滅亡。

這是不可更改的自然法則,是萬物存在的原因。

存在即有其合理性。

殺生是自然賦予生物的一種本能,如果殺生不對,為什麼自然之母還要給狼以利爪和獠牙。

殺羊本就是狼的職責。人也一樣也有其職責。沒有什麼因果報應只有對自然法則的遵守,如果不遵守最後的結局就是滅亡。

29樓:網友

你就理解為人也是一種動物。地球上的生物都是優勝劣汰的。生了就生。

死了也死了。佛教說的報應有只是導人向好。你對人好了就多了朋友。

你對人不好就我了敵人。當你遇難時。多敵人死的概率就大。

多朋友死的概率就低。這就是所謂報應的真理所在。你自己理解一下吧。

30樓:藍羽冰蝶

人要善,要相信因果別太執著,一切看破,放下,自在,隨緣,唸佛!

31樓:匿名使用者

它的本意是要勸人向善,你只需要理解這個就夠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因果報應,絲毫不假,請一定不要懷疑。

「強者為尊,弱者死亡」的確是社會現狀,但你認為正常嗎?公平嗎?不正常、不公平的現狀為什麼又能長期存在呢,要明白其中的道理就需要了解佛學,佛教把宇宙人生的真相說的很明白,你只要稍為了解一下,就知道為什麼了。

《佛教起信與入門》很適合愛以科學精神探索事物的人了解佛教,網上很好找。

3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太偏激了.

佛教不一定是好東西,佛法也不一定是好東西.一切宗教也不一定是好東西.但是。

」你」的覺悟一定是好東西!

34樓:

濟公還吃肉,不照樣成佛。

所以,我們要注意的「佛在心中」

35樓:范偉奇

平身不做虧心事,夜半不怕鬼敲門。

36樓:匿名使用者

百年歸塵,無因無果,無始無終。

故無所謂因果,無所謂報應。

37樓:網友

科技發展到如今!和戰爭有很大關係!

因為在競爭中人才會成長!

但要有個平很!什麼都有兩面性!

比如原子彈!就是戰爭的成果!

對生活有很大的幫助!

還好現在是和平時期!

不然爆發核戰爭全死定了!

人要攝取營養!吃魚是必需的!

但過分捕殺就回無魚可吃!

所以平橫很重要!因果就是平橫!自然要平橫,所以才有因果!

如今能源危機我想就是因果吧!

38樓:匿名使用者

「預知前世因,今生所受是。

預知後世果,今生所作是」

其實佛教的三世因果說主要教誨人們向善。

「打死幾條蚊子都要受報應」這是人類完全站在自己的立場上想問題,「掃地莫傷螻蟻命,愛護飛蛾罩燈紗」

就是從小處提醒大家,別凡事都為自己著想,善待生命就是善待自己!

小三的因果報應,有因果報應嗎?小三有報應嗎?

小三出現也有與前世有關,但是也要反省一下自己在夫妻相處之間是否出現問題才會令小三出現呢?請問你願意看書嗎?有一本婚姻情感開示這書也許可以幫助你解決問題因為裡面全部都是真實個案,已經幫助了不少人了。如果你願意了解一下可以給乙個 你裡面書籍全部是免費閱讀的。小三的因果報應 世俗的因果可能是被正室捶打唾罵...

佛教因果報應是什麼,佛教所宣揚的因果報應是什麼

簡單一點說即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你做的每一件事,每乙個念頭,都內像種下一容粒種子,種子成熟需要土,機緣就相當於土。所以佛說因果通三世,可能過去幾世前種的因,要現在才結果。也有惡人做惡,卻沒有立刻受到惡報,但果報在來世甚至是死後。很多人不擇手段卻大富大貴,是因為過去生修的福在這一生...

佛說前世今生因果報應,佛說因果報應,有前生來世,這是真的嗎

朋友您好,如果乙個劫匪殺了人之後逃跑過了幾天才被警察找到並擊斃,為何劫匪不會當天受報呢,這是因為劫匪在他殺人的當天選擇了逃跑,這是他當天沒有遭受報應的因。而在這幾天逃亡的過程當中劫匪每天都面臨不同的選擇,但是因為其中乙個或者多個錯誤的選擇而成為了警察找到他的因,所以他得到了被擊斃的果。佛陀說過那些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