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蟑螂咬了出了一點血,刺痛,起印子了怎麼辦

2022-11-28 22:05:14 字數 351 閱讀 754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酸鹼中和法,用醋和鹼衝入適用量的溫開水,每次只用一種,要麼用醋、要麼用鹼,用餐巾紙沾液體敷患處一小時,過後用清水洗淨患處,擦乾。用一二天之後,感覺用哪一種較好,就選定用這種。

二、隔蒜灸法,取大蒜頭一片,約2-3公釐厚,艾條點燃一端,熄掉火焰後,把蒜片墊在患處,把艾火隔蒜灸烤患處,距離至2釐公尺,以患處感到溫熱可以耐受為宜,避免燒傷,每次用時20-30分鐘,每天灸2-3次,2天為一療程,一般有兩個療程即愈。

三、湯劑燙洗法,取艾葉、硫磺、白礬、防風、桑葉各適量,在不鏽鋼鍋中煎熬半臉盆水,水沸後30分鐘,倒入盆中,待水溫微燙時,開始用毛巾沾水燙洗患部,連續洗一週為一療程。注意水溫適宜,避免燙傷!

被狗咬 出了一點點血,被狗狗咬了乙個針孔大小的傷口,出了一點點血,需不需要打針?

被狗咬如果沒見血,只是破皮,可以用肥皂洗傷口,但是見血了,必須去打狂犬疫苗 不用太擔心.被咬後用清水加香皂清理傷口.你周圍狗有得狂犬病的話你去打針吧周圍從未發生的話用不著.畢竟狂犬病很少了.但打個針總比不打強.還是去打下針吧 為了以防萬一 為了以防萬一 還是去打下針吧 被狗狗咬了乙個針孔大小的傷口,...

被自己小狗咬到出了一點血。

得不得狂犬病是乙個概率問題!狗狗剛打疫苗是多久?一天還是2天?如果半個月以上就沒問題,但是也有可能狗狗的疫苗接種不成功。還有你被咬多長時間了?如果超過24小時,那麼你也沒必要再去打疫苗了。如果沒超過24小時我建議你最好還是去打疫苗,總共5針,大概260元左右,也不貴。狗四個多月,是比熊。剛打了一針狂...

被女朋友咬了一口,好痛,血都流了一點,,我要怎麼清洗求主意

在24小時內必須注射狂犬疫苗。鹽水衝一下,吃點消炎藥,包紮,一個星期結巴 用酒精或者碘酒就可以了 被咬是肯定痛的 消毒就可以了 沒有什麼的 沖洗半個小時之後去醫院消毒。最好打狂犬疫苗。因為人的口齒間細菌也很嚴重的。先去打一針狂犬育苗吧 首先確定你女盆友是什麼成分,普通咬就打針狂犬疫苗吧,如果已成喪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