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突然離世,妻子不到三個月就找人,夫家人怎麼處理的?

2022-11-28 21:50:07 字數 5524 閱讀 1799

1樓:盤元

丈夫離世,妻子三個月就找人,這是女人的自由和選擇,他人無可指責。夫家可能從風俗習慣上接受不了,但是不能干涉阻礙。法律上沒有規定多久後才能再找。供你參考。

2樓:abc向上的蝸牛

作為亡夫的家人真的是毫無辦法。

畢竟曾經她的丈夫跟他是合法夫妻。

作為他前任丈夫的家人是沒有辦法來處理他們家庭的內部事情的。

畢竟他亡夫的遺產應該由他妻子來全部承擔。

前題是他的亡夫沒有立遺囑的話。

3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丈夫已經離世了,妻子就是單身了,從法律層面看任何時候她都可以重新找人、嫁人。雖然夫家人感情可能很難接受,但也無權阻止和干涉,不如由他去吧,其餘的事按法律規定處理好了。

4樓:鑫哥好生活

這個還處理啥,人都死了,妻子的身份自由了,結婚證失效了,人家願意找誰也管不著了,別人不能干涉的,這個還處理啥,人都死了,妻子的身份自由了,結婚證失效了,人家願意找誰也管不著了,別人不能干涉的,

5樓:布覓晴

這位妻子怎麼能這樣呢,怎麼找人改嫁這樣著急,連百天還沒到,勸這位妻子等丈夫過了周年再嫁,給人以好感。

6樓:網友

她的丈夫離世了。她願意嫁給誰就嫁給誰吧。房子他沒有權處理。

7樓:網友

沒什麼好辦法,嫁人是人家的權利。天要下雨,娘要嫁人,隨她去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妻子改嫁是她的權利,只要把孩子撫養有妥善安排。

老公意外去世,我該怎麼辦?

9樓:金小

應該先安撫家人的情緒,幫他辦好後事。

人生在世,最痛苦的莫過於面對配偶的離世。你會木然不知所措,或極度震驚不知作何反應;彷彿你的世界都靜止了。喪失配偶會讓你的世界天翻地覆。你會覺得茫然無措,難以做出任何決定。

但是要明白,就像身體傷口會慢慢癒合,情感創傷最終也會癒合。配偶離世當然會給你留下傷痕,但也讓你有足夠的勇氣面對之後的人生。許多人都經歷過人生中的巨大創傷,而隨時間流逝,他們仍能重回正軌,過著富足、充實、意義非凡的人生,你也可以做到這一點。

要明白人生中總有些階段是必須經歷的。儘管不是每個人都會經歷所有的階段,大家經歷的順序也不一定完全一致,但你總會經歷一些事情,拒絕、生氣、怨恨、渴望、痛楚、悲切、接受等各般滋味交匯其中。

除了大家經歷的順序不一樣外,在這條悲切心酸的道路上,還有人可能會多次經受這些情感糾葛。

滿足配偶提出的所有遺願。如果愛人突然離世,沒有遺願,那麼想想如何緬懷對方。這會讓你心境平和,在開啟新生活前消除心理障礙。你可以多次緬懷對方,也可以一次做好,然後努力走向新生活。

緬懷愛人的方式有:為對方點支蠟燭。在墓前放些鮮花,說說話,談談自己的心事。去做你們都喜歡做的活動,將已逝愛人的閃光點銘記在心。

要知道生活重回正軌是需要時間的。你的傷痛不會突然消失,也不會自我癒合。耐心點,坦然度過這一悲痛階段。

這場悲痛旅程的長短取決於你調和所有事情所用的時間,包括與死亡、至愛之人、你自己及你們感情幸福與否等相關事宜。

10樓:我的生活小知識

如果有孩子,為了孩子你要堅強起來,把這個家撐起來,如果有合適的男人追求你,他對你的孩子也挺好的,可以考慮再婚,因為有時候乙個女人撐起乙個家比較困難。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一樣難過,老公意外去世16天啦,留下兩個幼小的孩子,我無時無刻不在想念他,我的心痛到無法呼吸……

12樓:暖冬

老公意外去世,首先你應該平靜下來,給家裡孩子做表率,然後為老公處理後事,照顧好家裡人。

13樓:愛多多丫

你應該好好調整一下自己的情緒,因為家裡的頂樑柱已經倒下了,你就是頂樑柱了,要堅強起來。

14樓:速寫俠俠

照顧好老人孩子,如果你尚且年輕並且有這個意願,也是可以選擇改嫁的。

15樓:美食專業選手

老公意外去世,你應該安撫好家人的情緒,然後商量好後面怎麼辦。

16樓:偶然吧

你要堅強,要盡快從陰影中走出去,要學會獨立,可以考慮以後再嫁人。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自己要堅強起來,因為這個家還在,還需要你去支撐。

18樓:愛歡歡丫

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堅強起來,更應該努力賺錢,好好生活。

19樓:捕捉可愛多

首先你應該冷靜下來,好好想一想怎麼把以後的日子過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學會堅強起來,家庭還在,還需要你,你不能倒下。

21樓:風雪陽

我跟你一樣,我老公意外走了留下我跟兩個幼兒。

夫妻倆正在鬧離婚丈夫突然死亡妻子不去處理丈夫的喪事會有什麼後果?

22樓:老哥故事匯

為什麼不處理丈夫的喪事真的一定情義都不有嗎?就算誰對誰都算走過一段難忘的日子,到了這個地步了,做戲也好假裝也罷都應該處理一下。

23樓:三入冰箱

還沒離婚那就處理丈夫的喪事然後拿財產啊(手動狗頭)

24樓:匿名使用者

人都不在了還有什麼過不去的坎呢,肯定還是要去的,畢竟沒有辦離婚手續啊。

25樓:小星月

起訴遺棄罪,如果丈夫因離婚爭吵造成突發疾病死亡遺棄屍體的追告責任。

26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誓言是,無論遇到什麼都不離不棄永不分離。顯然破了誓言。應該誓言都可以背棄的誠信有嗎? 拋夫棄子這種人背棄親人和親生骨肉。

回頭是岸。

丈夫去世,其妻子不通知其家人,可追究其妻子法律責任嗎?

27樓:網友

如果就不通知其家人這件事來說,不應該負法律責任。我們都知道,我國是文明古國,婚喪嫁娶已經形成一種文化傳媒,雖不成文,但也獲得全民認可,丈夫死亡,包括他的父母,兄弟姐妹等親朋好友都應該通知到,做最後的告別,也避免不必要笑話和悲劇,不僅如此,兒女將來還得和這些親友來往,所以不通知的確有點絕情,從道德觀念上講是非常缺德的,因為無論親友之間關係處得如何,最後一場總得見面,但是目前我國的法律對此事還沒有明確規定,就是所謂的精神損失好像也夠不上。

28樓:網友

如果是病逝,就算他妻子沒通知家人也不算違法。但是,如果他家人覺得去世者的妻子會隱瞞什麼,或者想追究死亡的原因是不是因病而去,這就說不清楚了。因為家人沒有見到死者,有權持懷疑態度。

29樓:亥澍

看來他們親戚之間關係不和睦!這是人家的家事,只要是正常死亡,追究不到妻子的法律責任。

30樓:網友

這種沒必要追究法律責任。是他沒有通知你的親屬。追究法律責任沒多大作用。

31樓:網友

這個問題屬於家庭內部矛盾,也沒有法律可言,怎麼追究法律責任,所以,只能自己家庭內部解決。

丈夫身故,妻子和死者母親爭喪事處理權,誰優先?依據是什麼?

32樓:厚正初

一般是配偶,畢竟事關遺產,而喪事中有可能出現經濟情況,白事也要收錢的呀。

遺產的繼承順序是配偶先分得夫妻共產一半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要錢啊 ,牛,b,死人錢你都想賺,你丈夫找你,真是瞎了眼啊!

34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法》: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也就是說 配偶和父母相同都是第一繼承人。

35樓:匿名使用者

爭喪事處理權?為什麼要爭啊?這個有什麼好處嗎?

這個也不是誰處理了喪失誰就得遺產。

配偶處理是在正當不過的了。

丈夫死後,妻子有權處理一切財產嗎?

36樓:糖釀慧慧子

那麼丈夫死後,妻子有權處理一切的財產嗎?

因為夫妻當中還有屬於自己的兒子,還有自己的父母,只不過說妻子是第一順位財產,可能會得的比較多,但是財產當中還有一部分是屬於他的父母,或者是自己的孩子的。而且還是要分各種情況的,非常非常的麻煩。還要看有沒有遺囑。

還有假如你們房產證上是乙個人的名字,那麼這個房子並不可能完全屬於夫妻當中的一方,很有可能是屬於他們共同的財產。

總之我覺得財產分割這個問題非常的麻煩,所以有很多人都會選擇去請律師來幫忙分割財產,這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因為有人幫你解決了這個煩惱。還有我覺得這些財產都是你們夫妻共同打拼的,所以我覺得妻子有必要分得多一點財產,這是在法律上也是認可的。

總之我覺得這些都是那些有錢人的煩惱,而我們這些普通百姓似乎都沒有這種煩惱。假如你有什麼困難的話,我覺得還是請律師吧,比較方便快捷的解決自己的問題。

37樓:今天退休了嗎

當然有權利了。因為夫妻的另一方都是對方的第一順序繼承人,如果沒有遺囑的情況下,妻子有權利處理一些財產。

38樓:創作者

是有權利的,只要兩個人沒有離婚,妻子有權利處理所有的財產問題,畢竟財產是屬於雙方共同擁有的。

39樓:小阿星

妻子沒有權利處理一切財產,如果丈夫死之後留下了遺囑的話,需要遵照遺囑來處理遺產的問題。

40樓:愛上我企鵝9啊

妻子沒有權利處理一切財產,因為丈夫的財產子女也是有繼承權的。

如何面對愛人突然離世

41樓:雨菲金融分析師

你說的這個問題你只能勇敢的面對呀,這已經是事實了,不可以改變了,你不接受也得接受,所以只能節哀順變了,調整好自己的心情吧。

42樓:景心思

每個人都會面臨生活當中的生離死別,所以我們如果真的遇到這種情況的話,只能選擇慢慢的花時間去適應和接受這件事實。

43樓:好看的精彩剪輯

愛人你是肯定是非常傷心的,但是你的愛人肯定是希望你好好生活下去的,所以你也要堅強。

4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畢竟這是一段經歷,我覺得應該向前看,畢竟以後的日子還長著呢。

45樓:乘安鈮

時間需要時間,時間會改變一切,時間會沖淡一切。

新房通風三個月就能住嗎,新房通風三個月可以住嗎?

首先我們來了解一下 1 裝修汙染物 甲醛 苯系物的潛伏期。一般情況下,苯的潛伏期在半年以上,甲苯 二甲苯的潛伏期在一年以上,甲醛的潛伏期3到15年 與裝修工藝有關 2 甲醛的釋放分三階段。1年內為重度汙染期,有異味,2年內為中度汙染期 可能沒有異味,夏季為高發期,4年以上輕度汙染期 沒異味。很多情況...

三個月的寶寶15斤正常嗎,寶寶三個月不能抬頭正常嗎

三個月的寶寶十五斤也屬於正常體重,不要擔心,寶寶斷奶後,體重增長會逐漸下降。寶寶三個月不能抬頭正常嗎 不一定,主要是寶寶的個體差異決定。有些頸部發育好的寶寶不到三個月就可以了抬頭,也有些寶寶要到四個月大才可以,這裡有寶寶的個體差異起作用。當嬰兒2 3個月,俯臥時可以把頭抬得離開床面45 以上,說不定...

三個月寶寶可以喂水喝嗎,三個月寶寶可以喝水水嗎

不建議,4 6月齡以內的寶寶提倡純母乳餵養,所以3月齡時的寶寶不能喝水,不管是母乳還是配方奶粉餵養,其中所含的水分比例均較高,並且3月齡以內正處於體格生長發育增長的快速期,需要的熱卡較多,如果提供水分,水分在胃內佔據一定的體積從而會影響奶量的攝入。但是水分中不含任何熱卡,長此以往容易影響體格發育,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