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脾虛的症狀有哪些?該怎麼辦?

2022-11-28 18:20:02 字數 1210 閱讀 4482

1樓:歲月不可留

脾虛是負責食物運化的器官,當大量食物囤積在脾胃時,就會產生大量的細菌發酵,這些細菌會影響孩子的腸道,腸道免疫力下降後,就容易出現便秘的情況,再加上細菌產生的酸臭味,孩子就會出現口臭的現象,很多家長認為孩子便秘是喝水少造成的,其實不是,很可能是孩子積食了。

小兒脾胃虛弱的表現有很多,需要通過飲食、藥物和日常保健來調養。小兒脾胃不愛吃飯,吃得少或挑食嚴重,入睡困難,半夜易醒夜間易哭,精神不好,或面色黧黑蒼白,胃腸功能差,腹脹,大便不暢和莖結,白天易出汗活動。孩子脾虛的症狀身體瘦弱,吃多少都不長肉,生長緩慢或身體肥胖無力,容易犯睏,上課容易走神,注意力不集中,身體虛弱,免疫力差,容易感冒繼發其他疾病。

脾臟是後天人體的基礎,具有運化功能。小寶寶內臟嬌嫩,但生長速度較快,需要有足夠的營養物質補充,但其脾胃功能尚未發育成熟,盲目進補容易給脾胃帶來傷害,影響其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脾胃虛弱的孩子可以通過以下方法進行調理,注意日常飲食,飲食要有規律,定時定量餵養,吃一些健脾養胃的食物,如山藥、薏苡仁、山楂等,通過中藥調理通過按摩推拿**,腰椎整脊**等。

脾虛引起的困倦的孩子,容易入睡。俗話說的好,肚子不安生。脾虛使運化功能減慢,大量的食物儲存在胃中,造成胃部充盈,影響睡眠質量。

如果發現孩子半夜總是哭鬧或俯臥睡覺,可能提示孩子脾虛。食物主要儲存在胃中,通過脾臟運輸到身體各部位,當脾虛時勢必影響運輸能力,不能正常消化胃中的營養物質運輸到體外,造成厭食,沒有任何食慾。因為脾虛濕盛不能充分運化食物,孩子會出現便秘或腹瀉,並伴有黑眼圈、頭髮稀疏、頭頂短小等表現。

孩子脾虛的症狀容易出汗和發黃,當脾虛時會造成肺氣不足,接受抵抗外邪入侵的能力下降,容易使孩子感冒發汗。脾主要負責將營養物質輸送到心肺,利用心肺產生的氣血來滋養**。脾臟虛弱時,不能使面部得到足夠的血液**,從而使面部變黃。

2樓:李佳楠那男

會出現拉肚子,食慾不振,精神不佳,身上感覺沒有力氣,會感覺到特別的疲憊,睡眠不踏實會出現盜汗。可以多喝一些熱水,也應該調整自己的睡眠時間,睡覺的時候多穿衣服,平時做好保暖工作。

3樓:啥地方

食慾下降,總是挑食,身體容易出汗,噁心嘔吐,經常發脾氣哭鬧;我認為要合理的調整飲食習慣,給寶寶進行適當的按摩,進行推拿,可以帶孩子進行適當的鍛鍊。

4樓:王祿

經常會非常的疲憊,有時候會沒有精力,有時候會食慾不振,可能會面黃肌瘦,也可能會大便不成形。一定要讓孩子多吃雞蛋,要多喝牛奶,同時也要吃一些山藥和玉公尺。

13歲孩子上火有哪些症狀?該怎麼辦

舌紅 舌苔薄 或沒舌苔 地圖舌等都是上火的表現。可做小兒推拿。只有小兒推拿是沒有天空沒有 的,比打針吃藥見效快,是純綠色 一般是有些眼屎,也就是眼睛有些讓人看著不清爽,再就是尿色是有些發黃。有的拉不下來屎或著屎特硬。再就是嘴角或嘴裡有些潰瘍。孩子也比平時多些哭鬧。多喝些白開水,再檢查或想想分析下是什...

輕度前列腺囊腫的症狀有哪些呢 該怎麼辦

前列腺囊腫,產生的原因有兩大類,一是因為前列腺在先天發育分化過程中產生了囊腫,其次是後天的某些因素導致前列腺導管的不通暢而產生腺囊腫。不知你的前列腺囊腫有多大?一般是如果不影響排尿,沒有什麼症狀,則是動態觀察,沒有什麼特別的處理。如果影響到排尿,或是有其它明顯的症狀,在你這年齡段一般是可以進行囊腫的...

孩子偏科該怎麼辦?孩子偏科怎麼辦

每乙個科目都是十分重要的,所以小孩子應該均衡的學習,不能夠出現偏科的現象。如果小孩子偏科,那就會讓這門科目越來越差,並且變得特別不喜歡這門科目。家長一定要關注孩子的學習發展,在孩子出現偏科的跡象的時候,及時的讓孩子改正。那孩子偏科該怎麼辦呢?其實有些孩子在剛開始的時候根本沒有偏科的跡象,只是在學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