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練字的問題

2022-11-28 07:15:04 字數 576 閱讀 4135

1樓:愛之奕

練字首選龐中華!我從小的偶像~他的字柔中有剛,不潦草。可以去書店買他的臨摹字帖,我那時練了乙個寒假,當然是為了應付寒假作業,並沒有想練出什麼成果,就臨摹龐中華字帖,結果卻有很大的收益,很多年過去了,字還是不錯的,別人都以為我練了好多年,只要你堅持下去,一定會有收穫!加油。

2樓:1412既白

練字還是從描開始,就是描摹字帖,但最好在描的時候再用一張紙臨,就是臨摹。描乙個字就臨幾遍,這樣比單純地描和臨都有效,我就是這樣練字的。

練字重點在方法,而不是在於模仿誰的字型。司馬彥和龐中華的我都用過,都不錯。不過你最好挑乙個人的練,這樣效果好一些。

推薦司馬彥的《***詩詞》,既能練字又能學詩。書店裡都有字帖賣的,其他的都是初高中課文不太適合你練。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三自齋

我整理了很多名人字帖,給你發乙個趙孟頫的《前後赤壁賦》吧,看看喜歡嗎?

發你郵箱了。

4樓:熙夏

發了三幅作品給你,我很欣賞我朋友的那幅!本人也是乙個書法愛好者,希望有空可以與您交流下書法心得!

關於練字方面的(不懂的別進),關於練字方面的(不懂的別進)

我是過來人,說句不好聽的,就你不管用什麼筆練什麼字帖都沒用!寫好字,主要還是個人對漢字結構的認識,不是懶不懶!練字是來不及了!但對付高考還是有辦法的!1從現在起不管什麼時候,認真寫每乙個字,在書寫是字與字之間不能有接觸的地方,2每一行字都要差不多一樣大小,在一條直線上,一樣高!3每個字也不要連筆!4...

高中生練字問題,高中生怎麼高效的練字

可以,練字只要方法對了乙個暑假完全能練好。現在練的是田英章的字帖吧,他的行書很不錯,很多人在練,先練楷書,對著字帖一筆一劃的寫,開始不像也沒關係,盡量做到橫平豎直,字寫大點,每天多寫寫。寫的時候記下字的筆畫,結構之類的,模仿字帖的一些運筆方法。練字就是乙個螺旋上公升的過程,開始臨摹覺得怎麼也寫不好,...

形容練字的詩詞,描寫練字的詩句

1 自小多才學,平生志氣高 別人懷寶劍,我有筆如刀。神童詩 2 平生懶著書,書成亦快餘。驚風日夜吼,隨處足安居。明 李贄 續焚書 3 眉頭無一事,筆下有千年。宋 邵定 山中 4 落紙驚風起,搖空見露濃。丹青與文事,捨此復何從。唐 耿湋 詠宣州筆 5 筆落驚風雨,詩成泣鬼神。唐 杜甫 寄李十二白二十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