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愛在手 閱讀答案,父愛閱讀答案

2022-11-28 07:15:02 字數 2453 閱讀 6210

1樓:陳曉珊

1、給「我」編辮子;礦難丟指頭;上山採鮮蘑菇;手殘後進城當「棒棒」

2、因為作者看到父親為編好辮子而去玉公尺地裡拿玉公尺鬚來練習。可見父親是在用真誠的愛為女兒編辮子。

3、「略」4、(1)父親才把我拉到了乙個僻靜的地方,一字一句地「擠」出了事情。用「擠」字說明父親不想讓「我」知道他手殘後還來城裡做苦活,怕「我」傷心,更怕他給「我」丟臉。

(2)我緊緊地握住父親的手,自豪地對同學說:「我的父親。」 自豪」一詞表達了「我」為有這樣一位一切為女兒著想,為了女兒甘願獻出自己一切的父親而感到無比欣慰和驕傲的心情。

5、再次突出了父親的手給「我」帶來的慈愛與溫暖,照應了開頭。同時也進一步表達了作者對父親的熱愛與感激之情。

父愛閱讀答案

2樓:小周春燕

1.口吻:說話的語氣。

照例:按照往常的慣例。

決然:果斷,不猶豫。

2.流淚應該是因為小琪琪從小就沒有了媽媽,做為父親覺得自己沒能給孩子乙個完整的家,也可能是對琪琪母親的思念;笑,是因為孩子在自己的照顧下健康成長,父愛價值體現後的一種欣慰。

3.阿久伯並不平凡,手指上的疤痕足以說明他的偉大希望可以幫到你!

《父愛》 閱讀答案 5

3樓:**計畫

1文章的主要內容。

2描述出企鵝爸爸的外形特徵及內在品德。

3說明第六段中一種深而不滅的信念的含義。

4文中第三段第一句屬於什麼描寫。

5從文中找出兩處直接表達作者情感的句子,表達了怎麼樣的情感1企鵝爸爸為了後代,它替代母親,擔當起孵育孩子的責任;為了孩子,它歷經艱險,將父愛發揮得淋漓盡致。2企鵝爸爸冰雕石刻般站立在風中,為一種深而不滅的信念守候和堅持著。那是一種多麼聖潔的愛啊。

真是「無情未必真豪傑,怜子如何不丈夫」。3為自己的後代奮鬥。4環境描寫 5我無法不為那樣的場面而感動,也無法不為那份鮮為人知的父愛而落淚。

真是「無情未必真豪傑,怜子如何不丈夫」。表達了作者對父愛的讚頌。

4樓:玄天曼

她可能會說:「爸爸,我好愛你!」

爸爸的手閱讀題答案

父親的手 閱讀答案

5樓:匿名使用者

1、d2、d

3、①父親堅持騎車送我上學②父親來接我時,遇上了車禍也不說。

4、從開始的敬佩父親到現在有點埋怨父親。

ps:自己做的。文采不好別怪我哦。親。

6樓:好哥哥大哥

dd全文以「父親的手為線索,按照倒敘的手法,回憶了父親的辛苦和對「我的愛」。表達了我對父親的熱愛之情。

父親的手 閱讀答案

7樓:網友

d d 重點寫了父親手粉碎性骨折後仍去接我,略寫了父親能種田、開車、寫毛筆字、拉二胡、吹笛子的手。

8樓:茜茜泡

1.抵抗 囑託 精緻 永久。

寫了爸爸為「我」戴手套,爸爸自己卻把手凍紅了,爸爸的手會修理很多東西,爸爸的手能帶給我智慧型。

4.表達了「我」對父親的感激,崇敬和熱愛之情。

9樓:網友

9.注音略。

10.但是,只要還有乙個文盲,我就會想到父親,想到他那雙不會寫字的手和這雙手給他帶來的痛苦。

11.①父親幼年識字②我小時候,法院親曾嘗試學字③因為不識字,父親找工作艱難④父親買錯罐頭⑤父親心臟病發作去世。

12.回應開篇,再次點明敘事中心。

13.我從泥土中發現父親到死未能開啟的藥瓶。

《父愛》(作者:蘇童)閱讀題答案。 急!

10樓:含羞草

1、自持是矜持、不肯放下架子、面子的意思。

2、父愛是矜持的,是不張揚的,是一種深沉的愛,一種博大的愛3、主動擁抱自己的父親,並對父親說,我愛你4、對比,通過美國家庭與中國家庭的對比,表現了中外父親的表現和子女的回應,這樣寫的好處是:讓讀者身臨其境的感受到對比的層次感。

5、生活中,父親是屬於默默無私傳達他的愛。每天早上為我搬自行車,下班我回來後,又替我扛車上樓,總是沒有一句怨言。我每次上班時,都會向他說一聲,爸爸,再見,回來時,也要說一句:

我回來了。也許我們羞於表達說出我愛你,但是我們可以用其他方式表達對於父母的愛,只要不忘記他們的愛,就是對他們最好的回報。

11樓:琳心血

1沒搞懂問題。

2它是羞於表達的,疏於張揚的,卻巍峨持重。

3擁抱一下父親,對父親說一聲我愛你,然後才出門。

4採用了情景交融,寫的好處就是可以對比我和美國人都是怎樣對待父愛的。

5你自己寫。

12樓:匿名使用者

………串追到千萬別忘了吧唧吧唧嘴唇釉子宮內膜。

無言的父愛閱讀答案,《父愛》 閱讀答案

摘錄具體描寫 父親以雙手而不是以言語傳達對我無限的愛 的句子。答 爸爸會做,我們可以一起幹。第二天,他果然擱下了家裡的許多事情,和我忙乎起木頭 房子 來。為了這木頭 房子 父親陸續花了四個月的辛苦勞動。它實在是一個孩子所能得到的最好的禮物了。請回憶你的生活,你認為你的父母給予你的 最珍貴的財富 是什...

無言的父愛》閱讀答案 西師版,《無言的父愛》閱讀答案

1 在文中括號裡填上合適的關聯詞。8分 多年以後,我 雖然 早已不再是玩玩具的年齡了,但是 還會不時地把這木頭 房子 找出來,不僅 為了欣賞,還 藉此回顧往昔 我眼看著父親用他的雙手將我的夢想變為現實的那段歲月。2 1 驕傲 有兩種意思 自滿,看不起別人 自豪,自己感到光榮。多年勞作的成果,足以讓父...

父愛從來不張揚閱讀,《父愛從來不張揚》閱讀答案

曾祥伍15歲那年,我正讀初三,父親在一次礦難中走了,整個家立即像天塌了下來一樣,母親哭得死去活來。母親不知在度過了多少個不眠之夜後,帶著一個男人來到家裡。第一次見面,母親讓我叫他做 爸 我把臉扭向一邊,母親給了我一巴掌。他趕緊拉住母親,說 孩子不懂事,別為難他。我賭氣跑出家門,一個人在村子旁邊的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