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三個物理現象並說明理由

2022-11-28 07:15:05 字數 728 閱讀 8455

1樓:超然物外的

小孔成像---用乙個帶有小孔的板遮擋在螢幕與物之間,螢幕上就會形成物的倒像,我們把這樣的現象叫小孔成像。前後移動中間的板,螢幕上像的大小也會隨之發生變化。這種現象反映了光沿直線傳播的性質。

磁生電---磁生電是英國科學家法拉第發現的。原理:閉合電路的一部分導體做切割磁感線運動時,在導體上就會產生電流的現象叫電磁感應現象,產生的電流叫做感應電流。

光的散射---物質中存在的不均勻團塊使進入物質的光偏離入射方向而向四面八方散開,這種現象稱為光的散射,向四面八方散開的光,就是散射光。與光的吸收一樣,光的散射也會使通過物質的光的強度減弱。

表面張力。表面張力,是液體表面層由於分子引力不均衡而產生的沿表面作用於任一界線上的張力。通常,處於液體表面層的分子較為稀薄,其分子間距較大,液體分子之間的引力大於斥力,合力表現為平行於液體介面的引力。表面張力是物質的特性,其大小與溫度和介面兩相物質的性質有關。

電磁感應---指放在變化磁通量中的導體,會產生電動勢。此電動勢稱為感應電動勢或感生電動勢,若將此導體閉合成一回路,則該電動勢會驅使電子流動。

2樓:匿名使用者

1、手拉彈簧,彈簧伸長。說明力可以使物體發生形變。

2、用腳踢球,球飛出去。說明力可以改變物體的運動狀態。

3、水中放糖,變甜。說明分子在不停地做無規則運動。

3樓:沐辰沐洋

這是什麼問題啊?順便3個物理現象,還是有什麼要求的?

生活中的物理現象及解釋,生活中的50個物理現象及解釋

1,下雪不冷化雪冷 下雪放熱,化雪吸熱。2,水往低處流 萬有引力。3,摔倒在地感覺疼痛 作用力與反作用力。4,剎車摔倒 慣性。5,在馬路上撒鹽 降低雪的融點。6,樟腦球不見了 昇華。7,溫度計 熱脹冷縮。8,搓手取暖 做功改變內能。9,禁止高空拋物 重力勢能轉化為動能。10,紅燈作為警示燈 紅光波長...

請寫出關於力 熱 聲 光 電 磁 的物理現象各5個

力 蘋果掉在地上,推物體,彈簧,船浮在水上,火箭公升空。熱 燒開水,可燃物的燃燒,暖氣,電熱毯,地熱。聲 喇叭,敲鼓,說話,震動。光 干涉,衍射,反射,折射,全反射。電 電磁爐,遠端輸電,電阻隨溫度變化,超導現象,半導體。磁 磁鐵,地球磁場,電磁現象,磁通量,磁懸浮。力 用腳踢球,球由靜止變為運動 ...

有那寫句子,有三個那寫句子

總是不知這青春何時才止?等到了那尋尋覓覓 尋找幸福的時候。只見凋零的花 凋零的心 還有那凋零的情。三個又是寫句子 人生離不來開友誼,但要自得到真正的友誼才是不容易 友誼總需要忠誠去播種,用熱情去灌溉,用原則去培養,用諒解去護理。有朋友的人,生活才有樂趣,乙個人喝茶,不能品出味道 就是乙個人單獨吃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