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汽車轉矩分配控制?汽車差速器在工作時,轉矩怎麼分配?

2022-11-28 06:45:06 字數 5528 閱讀 8700

1樓:淦運菱

是種電動輪汽車輪轂電機轉矩分配系統的轉矩分配控制方法,屬於電動輪汽車領域,其中電動輪汽車輪轂電機轉矩分配系統包括以下幾個部分:駕駛員意圖模組、輪轂電機、穩定性控制器、轉矩分配器、滑移率控制器、整車模組、路面資訊模組和整車感測器模組。穩定性控制器包括微調模式和穩調模式;轉矩分配器將整車的運動分為動力性模式、經濟性模式和穩定性模式。

本發明轉矩分配控制方法將滑移率、附著係數、橫擺角速度、質心側偏角、輪轂電機轉速等多個控制量聯合控制汽車,保證汽車在低速和高速時的穩定性和動力性;汽車轉矩進行分配,以提高汽車正常行駛中或出現打滑現象時的汽車的驅動能力、電機的利用效率和整車的穩定性。

汽車差速器在工作時,轉矩怎麼分配?

2樓:核歐德_阿悠

當左右兩半軸等速轉動時,兩軸得到的轉矩相等,都為傳動軸輸入轉矩的一半(不考慮主減速器的減速增扭作用,也就是等於差速器殼體轉矩的一半)。當兩半軸的轉速不等時,若忽略行星齒輪的轉動摩擦所消耗的轉矩,兩軸得到的轉矩也都等於差速器殼體轉矩的一半。若不忽略摩擦轉矩的消耗,那麼轉速高的那一側得到的轉矩小於轉速低的那一側。

另外,兩半軸的轉速之和衡等於兩倍差速器殼體的轉速。哈哈。

3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樓上回答的是錯的,兩個半軸轉矩(動力)不是傳動軸的一半,而是主減速盆齒圈的一半轉矩,也就是差速器殼體轉矩的一半。差速器殼體的轉矩是主減速把傳動軸傳來的轉矩進一步放大大概5倍(一些載重卡車為例,後橋主減速齒比大概5-6之間)後的轉矩。而不是差速器殼體轉矩就等於傳動軸轉矩,而是遠大於傳動軸轉矩的。

差不多5倍,所以說即便是單邊半軸都比傳動軸轉矩大,基本上倍以上,是主減速盆齒圈的一半,也是差速器殼體的一半轉矩。換句話說即便是8x4(俗稱前四後八)後雙橋驅動四根半軸,那麼在主減速齒比是5的情況下,一根半軸也依然比傳動軸的轉矩大。

差速器是靠左右輪摩擦力來平衡的,只要過彎有乙個勢能導致兩邊車輪速度不一樣,那麼差速器行星輪依靠左右半軸軸端八字輪所提供的平衡就會被打破,打破到自動適應左右輪不同的速度,而重新獲得動平衡,也就是說任何時候差速器行星輪都處在乙個平衡中就是左右半軸的力相抵消,就是說左右輪動力轉矩是一模一樣的,只是角速度不同而已。如果外側車輪比內測車輪轉矩小那麼行星輪會加快自轉以達到內外側半軸的受力平衡,而且這一過程幾乎是不需要時間的,是同時吻合發生的,因為這些部件都是剛性連線(硬碰硬),幾乎不存在緩衝量和反應時間。差速器,左右半軸他們的關係是這樣的:

如果差速器殼體的轉速是每秒1圈,外側車輪是每秒圈,那麼內測車輪必然是圈,如果內外側兩根半軸乙個是0.

8,另乙個就是,如果乙個是另乙個是0.

01,因為內外車輪轉速的平均值永遠等於差速器殼體的轉速(輪邊減速除外),不僅僅是理論,現實也是這樣,這個速度比例沒有一點點誤差。

汽車差速鎖的工作原理,汽車差速鎖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差速鎖的工作原理是摩擦片式通過摩擦片之間相對滑轉時產生的摩擦力矩來使差速器鎖止。這種差速鎖結構簡單,工作平穩,在轎車和輕型汽車上最常見 滑塊凸輪式利用滑塊和凸輪之間較大的摩擦力矩來使差速器鎖止,它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提高汽車的通過效能,但是結構複雜,加工要求高,摩擦件磨損較大,成本較高。手動機械差速鎖的...

汽車怠速抖動是什麼原因?汽車怠速抖動是怎麼回事呢?

怠速抖動主要原因 1.發動機積碳嚴重 汽車總是有積碳的問題,積碳包括氣缸積碳 節氣門積碳 火花塞積碳 進氣積碳等。當發動機積碳過多時,會影響汽車的點火能量 進氣效率和空燃比,導致汽車動力輸出不穩定,出現怠速和加速抖動的現象。2.油壓不穩定 如果你已經清理了發動機積碳,清洗了節氣門,更換了油墊和火花塞...

汽車怠速抖動的原因是什麼?汽車怠速抖動是什麼原因。

怠速抖動主要原因 1 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2 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碳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這種狀況下,只有等到積碳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3 著車後吸附在積碳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內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