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破裂一方為了佔有對方堅持不離婚怎麼辦

2022-11-28 03:25:05 字數 6237 閱讀 7477

1樓:吾陽澤閃靚

找出對你施加暴力的正確,去法院提起公訴,強制離婚,我深知你活在危難之中,你找證據吧,做事小心,先什麼也順從他,讓他別有防心,盡量別讓自己和孩子受到傷害。一定要收集證據,,,這樣才能迅速的離婚,否則你丈夫對你會更加的暴力。

2樓:珈藍運浩

我認為嗯,既然回來已經破裂了,然後一方債務的對方不離婚,我們姐妹們可以去向法院提交訴訟,然後等待著法院的處理結果。

3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是自己的,不是別人的。

4樓:天涯咫尺

這個是沒有什麼過好的辦法的。婚姻,如果兩個人感情合不來,就可以離婚的,如果對方不離婚,也可以走正規的法律程式的。

5樓:網友

破裂紅顏舊芳在為了佔有地方,堅持不離婚怎麼辦?堅持不離婚,如果感情破裂了。可以去院起訴。

6樓:早餐吃過了

你並不是想一味的佔有,而是兩個人互相經營。所謂的戰友也不會長久的。

7樓:小研說法

婚姻一旦破裂的話,那麼最好還是雙方協商好,然後進行離婚,這樣的話對自己對家庭都是負責任的。

8樓:左左的今天

如果你們有孩子的話,我覺得這是乙個非常好的事情,對孩子來講,因為孩子在原生家庭中是肯定比較好的。

9樓:q魚娘老師

婚姻如果一旦已經破裂,如果再是堅持不離婚也是並沒有什麼的。確實有一些人堅持下去了他們的婚姻就會好起來。

10樓:雨做的雲

你可以去請乙個律師幫你打官司,打這種離婚的官司,對他們來說也很簡單。

11樓:樵夫劉海哥哥

如果堅決不離婚,那只能讓法院強制判決離婚了,只有這種情況才能才能讓你們的店破裂了,何必呢?這樣堅持下去有什麼意思。

12樓:邛靚

婚姻破裂,如果對方堅持不離婚,可以到法院起訴。

13樓:孤群陽天

婚姻破裂,以防為了佔有對方,堅持不離婚怎麼辦?那麼可以起訴離婚。

老婆起訴離婚婚姻期間家庭開支了不少錢怎麼辦?

14樓:幹暄妍

老婆,起訴離婚婚姻期間家庭開支都算共同的開支。和個人沒有關係。但是如果特別的。可以算成算做個人。

15樓:來自龍山寺專心致志的蜘蛛俠

清官難斷家務事,雖然你們現在在鬧離婚,但總還是一家人在一起的時候花了錢肯定是很正常的,所以沒必要分得這麼清楚,而且想分也根本分不清楚的。

16樓:天上的雲在飄

我覺得既然要離婚,那麼離婚期間肯定要各花各的呀。

17樓:笑友記

如果開支的錢比較多的話,是可以尋求相應的補償。

18樓:神靈物合一

如果有債務,離婚時夫妻有共同承擔債務的責任。

19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開銷合理,用了就用了。若是舉債開支,應雙方分攤債務。具體由法官判決。

20樓:水晶玻璃芯

他這邊起訴的話也不是說租了已經離婚了,當然您們是應該怎麼算就怎麼算呀?肯定被也算負債。

21樓:網友

這個還是你們兩個自己協商才好。

新婚姻法規則離婚具備哪些

22樓:北京

協議離婚是雙方當事人的法律行為,根據民法典和《婚姻登記管理條例》的有關規定,協議離婚必須符合以下條件:

(1)協議離婚的男女雙方須有合法的夫妻身份。

(2)協議離婚的雙方當事人須為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人。

(3)協議離婚的雙方當事人須有離婚的合意。

(4)協議離婚時必須對子女的撫養教育作出恰當、合理的安排,並達成一致的協議。

(5)協議離婚時必須對夫妻共同財產的分割做出適當的處理。

(6)協議離婚必須合法。

只有符合上述條件的夫妻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手續,婚姻登記機關才能准予登記,收回《結婚證》,發給《離婚證》。

《民法典》第一千零七十六條規定:

夫妻雙方自願離婚的,應當簽訂書面離婚協議,並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

離婚協議應當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和對子女撫養、財產以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第一千零七十七條規定:

自婚姻登記機關收到離婚登記申請之日起三十日內,任何一方不願意離婚的,可以向婚姻登記機關撤回離婚登記申請。

前款規定期限屆滿後三十日內,雙方應當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發給離婚證;

未申請的,視為撤回離婚登記申請。

第一千零七十八條規定:

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離婚,並已經對子女撫養、財產以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予以登記,發給離婚證。

23樓:華律網

(一)當事人須為合法夫妻並且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1、協議離婚的當事人雙方應當具有合法夫妻身份。以協議離婚方式辦理離婚的,僅限於依法辦理了結婚登記的婚姻關係當事人。不包括未婚同居和有配偶者與他人非法同居的男女關係,也不包括未辦理結婚登記的「事實婚姻」中的男女雙方。

2、協議離婚的當事人雙方均應當具有完全的民事行為能力。只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才能獨立自主地處理自己的婚姻問題。(二)協議離婚當事人雙方必須具有離婚的共同意願「雙方自願」是協議離婚的基本條件,協議離婚的當事人應當有一致的離婚意願。

這一意願必須是真實而非虛假的;必須是自主作出的而不是受對方或第三方欺詐、脅迫或因重大誤解而形成的;必須是一致的而不是有分歧的。(三)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是協議離婚的必要條件。如果婚姻關係當事人不能對離婚後的子女和財產問題達成一致意見、作出適當處理的話,則不能通過婚姻登記程式離婚,而只能通過訴訟程式離婚。

女子丈夫死亡與女子和丈夫離婚,改嫁。這兩種改嫁方式,與前夫的婚姻家庭關係有什麼區別?以後能不能合葬

24樓:月光一族於

如果女人離婚或者丈夫死去,在不改嫁的情況下是需要合葬的,如果改嫁了,就不能合葬。

25樓:清畦

女子丈夫死後改嫁,是婚姻家庭感情還在,甚至改嫁時就有言在先,死後要與前夫會葬,我認為是可以合葬的,族長也會同意。

女子和丈夫離婚改嫁,是婚姻家庭感情己破裂,死後又要求與前夫合葬,可能性很小,即使女子有意,原來男方有了新的婚姻家庭,一般也不會同意。

26樓:彥紅

女子丈夫死亡的 改嫁後 以後有合葬的可能 離婚改嫁是脫離關係了 不要合葬了。

27樓:暢樂賢

《遺產繼承法》第2106條規定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共同所有的財產,如果分割遺產,應當先將共同所有的財產的1半分出為配偶所有,其餘的為被繼承人的遺產」。 遺產繼承法》第9條規定 「繼承開始後,由第1順序繼承人繼承」。「第1順序為配偶、子女、父母」。

《遺產繼承法》第310條「 夫妻1方死亡後另外一方再婚的,有權處罰所繼承的財產,任何人不得干涉」。 根據上述法律法規的規定,妻子屬於丈夫遺產第1順序繼承人之1。不但有權繼承丈夫遺產中屬於她應當繼承的那部份財產。

而且再婚時,有權處置她所繼承的丈夫的遺產,其他人無權干涉。

28樓:匿名使用者

並沒有明確的規矩,不過一般是不合葬的。

29樓:網際網路趙杰

女子丈夫死亡 是不吉利的,離婚的只能說明性格不和。

從離婚家庭中,能看出婚姻裡的哪些真相?

30樓:雨兒念念

離婚家庭中的婚姻真相是,兩個人互不相讓,或者一方對感情不忠,還有一種就是沒有共同語言。這說明了婚姻是需要兩個一起用心經營的。

31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從離婚家庭當中能看出,如果兩個人不能經常溝通交流的話,那麼很可能就會產生很多矛盾,而且也有很多家庭,是因為婆媳關係不好,所以才會導致離婚。

32樓:兔牧馬人

從離婚的例子當中,就能看得出來,婚姻的基礎除了感情以外,物質基礎是必不可缺的,因為只有把我們生活能夠保障以後,才能談感情。

3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出來,婚姻中的真相就是兩個人,如果不互相理解包容的話,那麼這段感情也長久不了。

34樓:夢醒時分

離婚家庭一般都bai是有一方不爭氣,du就拿我們這裡zhi離婚幾對來說dao,都是出在一方人身上,第一內。

喜歡賭不務正業,不管容家人還是對方怎麼說都無法挽救,導致感情上破裂最後只能離婚,其實大人兩個離婚從不考慮子女們以後生活,如果要是對方稍微改一下,也許不會鬧到離婚。

說孩子是維護婚姻關係的紐帶,可為什麼出軌離婚的家庭大多是有孩子的家庭?

35樓:匿名使用者

這話說得沒錯,相信離婚前大多數男女,肯定為孩子忍受,堅持過,

36樓:射手

原因一:沒有孩子,哪有時間!原因二:沒有孩子,哪有話題!原因三:沒有孩子,哪有機會!孩子是紐帶不假,可是也起到了推波助瀾的作用!

人心哪?什麼時候可以打敗慾望!

涉外婚姻家庭關係的法律適用原則是什麼

37樓:張巨集超律師

根據民法通則和最高人民法院的有關司解釋,涉外婚姻家庭關係的法律適用原則主要有:

1、中國公民同外國人結婚適用婚姻締結地法律。即涉外結婚以結婚行為地法為準據法。包括婚姻成立的實質要件和形式要件,均適用結婚行為地國家(或地區)的法律。

因此,認定其婚姻是否有效,也適用婚姻締結地法律。

2、中國公民同外國人離婚適用受理案件的法院所在地法律。即涉外離婚以法院地法為準據法。包括離婚的實質要件和形式要件,均適用受理離婚案件的法院所在地國家(或地區)的法律。

我國最高人民法院的司法解釋明確規定,我國法院受理的涉外離婚案件,離婚以及因離婚而引起的財產分割,適用我國法律。

3、扶養適用與被扶養人有最密切聯絡的國家的法律。對比一下勞動。這裡的撫養,包括我國婚姻法規定的撫養、贍養、扶養。

廠房買賣。最高人民法院的司法解釋指出,父母子女相互之間的扶養,夫妻相互之間的扶養以及其他有扶養關係的人之間的扶養,應當適用與被扶養人有最密切聯絡國家的法律。扶養人和被扶養人的國籍、住所以及供養被扶養人的財產所在地,均可視為與被扶養人有最密切的聯絡。

4、監護的設立、變更和終止,適用被監護人的本國法律。但是,勞動。解除勞動合同。被監護人在我國境內有住所的,適用我國的法律。

5、適用外國法律或者國際慣例的,不得違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社會公共利益。該項原則又稱為「公共秩序保留」原則。根據該原則,婚姻當事人違反我國婚姻法基本原則或規避我國強制性、禁止性法律規範的行為,不發生適用外國法律的效力,仍應適用中國法律。

【相關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

第一百四十二條 涉外民事關係的法律適用,依照本章的規定確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締結或者參加的國際條約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民事法律有不同規定的,適用國際條約的規定,但中華人民共和國宣告保留的條款除外。

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締結或者參加的國際條約沒有規定的,可以適用國際慣例。

第一百四十七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外國人結婚適用婚姻締結地法律,離婚適用受理案件的法院所在地法律。

第一百四十八條 扶養適用與被扶養人有最密切聯絡的國家的法律。

第一百五十條 依照本章規定適用外國法律或者國際慣例的,不得違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社會公共利益。

38樓:期待社群教育

我不太記得,在《民政》婚姻管理那章你看看,有沒有你要找的答案。

婚姻家庭離婚問題

39樓:匿名使用者

撫養費估計你是少不了的,這是法定的;嫁妝的錢不辦好婚前也沒公正財產,不過你男人也真夠可以的哈,嫁妝收了,撫養費也好意思讓你出。 跟了3年的女人,臨走還得交撫養費 ,這樣的人感覺有點自私。

40樓:匿名使用者

保留證據,起訴離婚。

41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騙婚!可以起訴騙婚,但是要有證據,隱瞞債務的證據!可以詳談。

42樓:申源源忻珉

和他離婚。

起訴他找個。

好點的律師。

諮詢一下。相關法律問題。

至少他是過錯方。

咱們不能。淨身出戶。

古時打仗一方高掛免戰牌,另外一方為何就無可奈何呢

免戰牌?就這三字要是擱一般人眼裡,拉倒吧,這純粹就是來逗樂的。打仗那是啥玩意?白刀進去,紅刀子出來,你不弄死俺,俺就要弄死你,就這地界是最不講究道義的,還免戰牌,這世界壓根就不會有這物件。懵圈了吧!那麼這是咋回事呢?春秋時期,其實就是東周時期的前半段,那麼他的前半段是西周。這時間點上人們有講究,講究...

夫妻一方去逝另方為什麼不敢自己住房?

這個女人心理素質差,膽小,老公去世不敢乙個人在屋子裡住。我認為如果是一方確實另外一方不敢賣掉了,自己再買一套新房子就可以了。夫妻一方去世後,另一方不敢住自己的房間,可能是他的心理有點障礙,他是有比較迷信的人,所以才會不敢住。夫妻一方去世以後,另一方不敢在那裡住,是因為經常會想起一些傷心的往事,情緒低...

夫妻一方對另一方只是責任沒有情感還有必要在一起嗎

沒必要分開。尤其是有孩子,婚姻最後是親情和責任,如果為了愛情根本不用結婚 我覺得不要分開,誰都知道愛情和情感是會退溫的,隨著時間的流逝,激情變淡了,新鮮感也變沒了,此時維繫夫妻關係的就是衝動需求,還有責任 中國人最基本的道德底線。如果分開了,跟別的人過,也基本還是這個軌跡。這個問題很難說,俗話說寧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