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在婚姻關係存在期間,一方買了房子離婚時另一方有沒有權力分割

2021-04-10 05:51:03 字數 1918 閱讀 3175

1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存續期間購買住房,在沒有事先特殊書面約定前提,不管房產登記在夫妻倆誰名下,都屬於婚後共有財產,一人一半權益。

夫妻倆離婚時,可以協議分割分配該住房產權,如果達不成分割協議,可以上法院起訴解決。

《婚姻法》規定:

第十七條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工資、獎金;

(二)生產、經營的收益;

(三)智財權的收益;

(四)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

(五)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

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

第十八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妻一方的財產:

(一)一方的婚前財產;

(二)一方因身體受到傷害獲得的醫療費、殘疾人生活補助費等費用;

(三)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

(四)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

(五)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

第十九條夫妻可以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歸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所有。約定應當採用書面形式。沒有約定或約定不明確的,適用本法第十七條、第十八條的規定。

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的約定,對雙方具有約束力。

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約定歸各自所有的,夫或妻一方對外所負的債務,第三人知道該約定的,以夫或妻一方所有的財產清償。

2樓:上海離婚何律師

如能證明為婚前財產購買可以不分割,共同財產購買可以主張平均分配

3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婚後夫妻共**產,各佔百分之五十

4樓:會飛的小狐狸

婚姻存續期間買房,另一方有權分割。

離婚了房子是婚姻存在期間裝修的我有份嗎?

新婚姻法 房產證是兩個人名字離婚後怎麼處理?

5樓:無奈啊快點

1、如果是婚前購房且沒有共同還貸部分,那麼在離婚時,如果房產證只有一方名字,那麼房產就屬於婚前個人財產,歸產權方所有;

2、如果房產證上加了另一方名字,那麼房產就屬於雙方共同財產,協議分割,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依法判決分割;

3、如果是婚前購房但存在共同還貸,但房產證只有一方名字時,根據婚姻法新司法解釋相關規定,雙方婚後共同還貸支付的款項及其相對應財產增值部分,離婚時應根據婚姻法第三十九條第一款規定的原則,由產權登記一方對另一方進行補償。

6樓:匿名使用者

婚後購房,房產證上兩個人的名,離婚後房產證沒有改,但是離婚時有書面協議歸我,這種情況能改嗎

7樓:黔中遊子姚啟倫

只要房產證寫雙方名字,就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如果離婚,財產各自一半。

有多出的如果要多分,要經過公證。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產權證上未註明份額,並且雙方沒有任何其它協議,平等處理,照顧女方和子女權益的原則分割。

9樓:匿名使用者

房產是婚前購買,剛一年離婚,有哪些共同所

10樓:匿名使用者

婚前雙方購房寫的兩個人名字,離婚時怎麼處理

11樓:北極雪

1、如bai果是婚前購房du且沒有共同還貸部分,那麼在zhi離婚時dao,如果房產證只有一內方名字,那容麼房產就屬於婚前個人財產,歸產權方所有;   2、如果房產證上加了另一方名字,那麼房產就屬於雙方共同財產,協議分割,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依法判決分割;   3、如果是婚前購房但存在共同還貸,但房產證只有一方名字時,根據婚姻法新司法解釋相關規定,雙方婚後共同還貸支付的款項及其相對應財產增值部分,離婚時應根據婚姻法第三十九條第一款規定的原則,由產權登記一方對另一方進行補償。

在婚姻關係中,乙個有格局的女人表現在哪些方面

在婚姻關係中如衫有格局的女人表現在以下方面 1不查丈夫手機,2在外給足面子,渣畝腔3不斷提公升自我,4將家耐乎打理得井井有條,5有自己的朋友圈。不祥棚把婚姻作為生活蠢宴敏的全部。有格局的女人不會把婚姻作為生活的全部帶枝。如果那樣做,無疑是為了一顆小草放棄了整個森林。結婚後,她們有自己體面的工作,工資...

中國2023年在非洲援建完成一條全長1860公里的鐵路,被譽為「自由之路解放之路」,這條鐵路連線

c.坦尚尼亞 尚比亞 坦贊鐵路 c.坦尚尼亞 尚比亞。沒有分,知道也不說,說了也是錯的,你敢信?我選c 中國幫助非洲修鐵路的事 20 亞吉鐵路是繼坦贊鐵路之後,中國在非洲修建的又一條跨國鐵路,被譽為 新時期的坦贊鐵路 同時也是非洲第一條現代電氣化鐵路 衣索匹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至吉布地首都吉布地。20...

我2023年在成都春熙路鳳詳樓買了一條千足金手鍊

周大福的金子到鳳祥樓也一樣!純度也不一定夠!周大福開創了千足金概念,就是純度99.9 所以基本周大福只 自己家的金飾,不光是周大福,很多大的珠寶店也只 自家的貨品,例如周生生等,希望幫到你 一般都是這樣,只要是換購,都是以足金的 換的,一般在品牌店裡不是在他那買的,他們一般都不換 我昨天買了一條 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