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一方對另一方只是責任沒有情感還有必要在一起嗎

2021-03-22 09:36:31 字數 6114 閱讀 1227

1樓:我是房東

沒必要分開。尤其是有孩子,婚姻最後是親情和責任,如果為了愛情根本不用結婚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要分開,誰都知道愛情和情感是會退溫的, 隨著時間的流逝,激情變淡了,新鮮感也變沒了,此時維繫夫妻關係的就是衝動需求,還有責任、中國人最基本的道德底線。如果分開了,跟別的人過,也基本還是這個軌跡。

3樓:安若成銀

這個問題很難說,俗話說寧拆一座廟,不破一門婚。如果說現在目前兩個人在一起沒有什麼不快樂的也沒必要分開。所說的沒感情呢,可能是時間久了就越來越平淡了,很多人就以為這樣是沒了感情,但讓也有可能是真的沒了感情。

你就真的想和他分開嗎?如果你和他分開你會不會不習慣呢?想清楚了就能做決定了。

4樓:地瓜小小姐

親,這怎麼說呢,感情這種東西就是要看您是怎麼看待的了,如您覺得感情對於您來說很重要,那就沒有必要再一起了,但是您如果覺得這樣的生活過著也是挺好的,如果還要孩子,那就請您慎重考慮了,您看像我們父母這一輩的,感情對於他們來說到底有還是沒有也很難說的,但是他們生活在一起,開心快樂就可以了,如您真的很重視感情,那您可以考慮離婚,去選擇乙個愛你的和你愛的人,

5樓:生不為財

一家餐廳已經沒有招牌菜,有沒有必要經營下去。

經營下去也不是不可以,如果長久如此的話你應該懂的。

6樓:聆聽你的纏綿

找誰不是過啊,要是可以過還是在一起過

夫妻兩人,一方對一方沒有感情,還有繼續生活下去的必要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段感情是兩個人的事情,靠單方面是不行的,在一起要懂得為對方考慮,互相珍惜,互相謙讓,多乙份耐心,多乙份包容心,這樣的感情才會長久...

如果你覺得應該去珍惜這份感情.那麼就不要放手.兩個人走到一起也不容易,需要緣分,不要等失去了,才去珍惜,那就晚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一久,愛情變成了親情,這個不能怪誰,錯在方法不對吧,雙方不參更好的包容

9樓:紛飛de_雪

如果有孩子的話,應該盡量維持吧,多包容對方的缺點,多為對方著想!畢竟夫妻一場,一日夫妻百日恩!

10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一夜夫妻白日恩啊!!要好好啊

我覺得夫妻之間有一方對另一方沒有感情了,就應該離婚,特別是兩方都沒有感情了就更需要離婚,女人沒必要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婚姻更多的是責任與親情,如果實在沒辦法忍受了可以選擇離婚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有什麼啊,離婚呀,都沒感情了變心了還在一起幹嘛,不要說什麼為了孩子著想,有時候孩子根本不用你們打著為他好的旗號在一起,當你們沒有感情更甚者變心的時候,這時候伴隨著出軌,吵架,家暴,冷暴力,這些對孩子的影響更重,很大一部分犯罪者小時候父母都有家暴吵架的情況的。

13樓:雪月

現實處理起來沒那麼乾脆

14樓:百度使用者

那如你所說離婚了,孩子就有愛了嗎?繼父母給的是什麼樣的愛你懂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的朋友,其實當你真的離婚後,你會明白單親家庭對孩子的傷害有多大,我們其實不可以太自私的,我就是個單親媽媽,我的身邊有很多單親家庭,真的沒有之前想的會過的幸福

16樓:劍津人

理是這個裡,事卻不是這個事,試問哪有沒有感情的夫妻?

17樓:萌庫里裡裡

自私的想法,你能保證和別人在一起會幸福?為了孩子不能離

18樓:匿名使用者

對!但是受傷的是孩子

19樓:百度使用者

說是這樣說?離婚不亞於脫一層皮

20樓:葉子

我也這樣覺得,你離婚了嗎

21樓:天蠍出現

感情沒了應該離婚嗎?不可否認,結束一段婚姻確實需要很大的勇氣

22樓:一手貨源號基地

對的,要是真是雙方都沒有感情了,離了也挺好的,生活中有很多離婚後再婚也過得非常幸福的!不離對孩子也未必好!我以前也是覺得就算夫妻沒有感情了為了孩子不能離,但是事實證明,這並不是最正確的!

如果夫妻間妻子對老公沒有了感情,還有必要在一起嗎?

23樓:緣盾情感

聰明女人對付男人出軌

24樓:看看咯了

很簡單!你是為誰活著??

孩子?!自己?!

這裡不說家庭老人的看法,直說你們。倘若沒有孩子,自己找張白紙列列在一起或不在一起的優缺點。必須去寫,因為你只是想,會靜不下心來!!

僅此拙言,別在意

25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說呢,大部分家庭估計都會遇到類似與這樣的問題。

個人的看法就是,先看對方對你如何,如果對你不錯,那你就繼續過如果對你不好,那你就得離開他。

有一句話說的好,如果乙個人給你帶來快樂那就親近他,如果乙個人給你帶來痛苦那你就要遠離他。

可能你會考慮到孩子的問題,你也要對孩子做好思想工作。

26樓:王同建的

這個很難說,妻子不想過了那就沒必要在一起。這只是一面,得綜合考慮家庭、孩子

2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夫妻間沒有信任在一起的話時間也不會長。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沒有小孩呢。有小孩的話先考慮下你的孩子,不要給他帶來傷害或負面影響。

29樓:匿名使用者

有必要。不要給孩子留下心理創傷。

30樓:心痛的訣擇

沒必要,沒有感情的婚姻是痛苦的……

31樓:瘋亂了年華

那就看你追求的是什麼,感情會昇華,親情和習慣,如果你不適應這個改變那就離開,但是不管什麼樣的愛情都是這樣的演變著,接受不了就離開!

32樓:啥都讓人家佔了

只要他對你好就可以了!婚姻裡不是只有愛情才可以結婚的!

33樓:內網真氣人

你能確定下一段感情會更好嗎?然後再找下下段?難道想如此的迴圈往復下去嗎?收收心吧 首先從自身找原因…

34樓:匿名使用者

過了激情期,就平平淡淡了,你能說你跟你媽或者你爸有激情嗎?最後就變成親情了。

35樓:溫柔的貓

沒必要了,早分開對彼此都是解脫

36樓:惹不起,戒不掉

沒有激情,還要有責任心啊,難道沒有激情就要離婚?那這輩子就只有結婚離婚了

37樓:bnvf歲月

沒必要了,沒感情在一起沒意思,

38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多大?沒孩子趁早離開,變得傷害彼此。

一段沒有感情的婚姻,還有繼續的必要嗎?

39樓:愛歷史的追夢人

我不認同這樣的說法,我覺得既然兩個人沒有感情了,那樣勉強的維繫一場有名無實的婚姻,其實對於孩子來講的話也是不利的,因為孩子從爸爸媽媽那裡體會不到任何的愛,體會不到乙個家庭的溫暖,反而會對孩子造成一定的陰影或者是傷害,不利於他的成長,所以我覺得既然不愛了,那就離婚吧,即便離了婚以後,你們依然還是孩子的爸爸媽媽。

40樓:home我的家鄉啊

沒有感情的婚姻還能繼續下去嗎?沒有感情的婚姻,其實是乙個偽命題。婚姻當中,沒有婚姻,不是因為缺少,而是因為不願意經營,不願意培養。

這個問題,準確來說,應該是不願意維繫情感的婚姻,還能不能繼續下去。

婚姻若沒有感情,這樣的生活,必然伴隨著枯燥無味和空虛寂寞。明知如此還要做此選擇的多都是為了孩子,大人的幸福固然重要,可孩子的幸福誰來負責呢?單親家庭的孩子在心理成長方面多少都會受到影響,這也是很多父母為了孩子而勉強在一起生活的原因,更有甚者明明已經領了離婚證卻還要在孩子面前裝作感情很好的樣子,這樣的煎熬又有誰能懂。

一般的婚姻都有個磨合期,兩個人從不熟悉,都相親相愛,從比較浪漫的戀愛,轉變到比較了解務實,生活比較現實的這麼個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每個人的本來面目都會淋漓盡致的表現出來,並且每乙個人都有一種佔有慾,有種不示弱的感覺,這個時候,如果兩個人能夠靜下心來多為對方著想,多付出一些,多忍讓一些,這個問題就解決了。

柴公尺油鹽的平淡中,磕磕碰碰,吵吵鬧鬧,導致雙方的感情慢慢的變淡。這個的話,需要的是溝通,雙方心平氣和的坐下來好好談。其實,這種情況對家庭的傷害最大,不僅傷害彼此的感情,還會因為經常吵鬧中,對孩子成長也會造成很大的傷害。

在日常生活中去慢慢培養感情,盡量做到理解對方,包容對方,一步一步的從心底裡去接納對方,並且在日常生活中用自己的關愛去撬開對方禁閉的愛情之門,人心都是肉長的,只要你付出了真心,一定會換來對方的真情!

在現實生活中這樣的婚姻也不在少數,有從剛結婚不久就鬧離婚到現在反而相敬如賓的夫妻,也有打打鬧鬧一輩子不離婚的夫妻,當然也有一言不合而離婚的夫妻。離婚和結婚一樣,這不簡單是兩個人的事情,而是涉及到兩個家庭,也許離婚時還要面對家人的指責和不解。在婚姻這條路上,有太多太多的分分合合,在面對選擇時,可以想的很多但不要看的太重,人生的路畢竟不是只有婚姻。

惟願白頭多,但見離別少。希望所有的婚姻都有乙個美好的開始和幸福的結果!

41樓:諾言

但並不是每一段婚姻,都是有感情的,有些夫妻在結婚後,可以說沒有任何感情基礎,純粹是搭伙過日子,當然,也不全是沒有感情的夫妻,還是有婚後戀愛,慢慢從沒有感情發展到有感情的。

就拿前段時間熱播劇《下一站,別離》來說,劇中離過兩次婚的秋陽和大齡未婚女盛夏在一起了,剛開始,秋陽和盛夏是鄰居,沒有感情基礎,在各種機緣巧合下成為了有名無實的契約夫妻。

兩個人結婚也各有目的,其中,秋陽是為了拯救自己的公司,盛夏是為了想要乙個自己的孩子,等彼此目的達到以後,就結束這段婚姻,但沒想到的是,兩個人在相處的過程中,一次又一次化解了誤會和風險,最終收穫了愛情。

(一)我想,很多人也都羨慕秋陽和盛夏這種先結婚後戀愛的婚姻,可是,有的夫妻結婚前都沒有感情,婚後又發現對方跟自己三觀不合,性格不合、口味不合,總之就是各種不合,彼此也都做不到換位思考和改變,對這段婚姻感到後悔。

於是就想離婚,想重新開始一段新的婚姻,如果剛結婚,兩個人還沒有孩子,或許真的可以瀟灑轉身,但如果有了孩子,就有了牽絆,真的是想放又放不下。

身邊也經常聽到很多人說,沒有感情的無愛婚姻,不用多想,離婚就對了!在我看來,無愛婚姻,兩個人肯定一開始是有所圖的,就跟前面說的秋陽和盛夏一樣,不然對你不了解,沒有感情,憑什麼和你結婚走一輩子?

有一句話:世上最孤獨的事,不是深愛的人離你而去,而是漫長的一生都和不愛的人在一起。讀懂這句話的人,大多都不會在結婚前選擇乙個自己不愛的人做伴侶,除非,對方身上有你看中的東西,比如長相、物質、車房、工作、人品等等。

(二)所以,在無愛的婚姻裡,當所圖的東西漸漸失去,兩個人依然沒有感情,那麼,這段婚姻也將意味著結束,想要繼續過下去,就只能將就。

誰又想長期將就呢?一再的讓步,換來的可能不是感恩,而是得寸進尺,這樣的日子,真的是越過越累。

我有個朋友就是過著無愛婚姻,現在為了孩子不離婚,每一天都是將就,她當初結婚的時候,看中的是他有車有房,她本以為感情能在婚後慢慢培養,可是,無論她怎麼努力,都走不進他的心裡。

究其原因,原來他心裡的位置一直被「前任」佔著,雖然他和前任早就分手了,但是這麼多年,他還是放不下,心裡一直是前任。

就這樣,我朋友和他一直沒有感情,都為了孩子「將就」不離婚,也不知道能走多久,但是她知道,這樣的無愛婚姻,缺少信任和溝通,家庭也沒什麼溫度,是不會幸福的,目前,她只想等孩子長大,再考慮離婚。

4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愛情都是從激情轉化為親情的,

如果沒有愛情後,發現親情都沒有留下,

那可以果斷的離婚了!

兩地分居的婚姻,

各自的生活都沒辦法幫助彼此,

堅持的理由只因為孩子,

我不覺得這是乙個好辦法!

孩子終究會有選擇的一方,

離婚對彼此都是一種解脫,

也許你們的緣分就只有這些,

不要下乙個有緣人等太久哦!

夫妻一方廣州戶口另一方怎麼入戶

具體流程如下 一 入戶條件 配偶具有本市戶口且在本市有合法住所,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准予其本人及未成年子女 指16週歲以下。屬在校初中或高中階段學生的,可延至19週歲以下,下同 遷入本市居民戶口。一 夫妻登記結婚滿2年。二 男方年齡超過60週歲且女方年齡超過55週歲登記結婚的。三 配偶是本市現役軍人...

婚後一方欠債,另一方需要償還嗎,夫妻一方欠債,是否需要另一方償還

如果用於家庭生活,需要償還 有證據證明是一方個人債務的,另一方不需要償還。結合欠債的緣由 用途和證據確定是夫妻共同債務還是個人債務。介紹不足。如果是夫妻共同債務,需要共同償還,如果是個人債務,則另一方無需償還。夫妻一方欠債,是否需要另一方償還?夫妻是屬於命運共同體,是應該要共同攜手過一輩子的人,只是...

夫妻一方失蹤,另一方多久能申請離婚

無論失蹤多久,可直接申請離婚。關於適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若干問題的意見 第二百一十七條 夫妻一方下落不明,另一方訴至人民法院,只要求離婚,不申請宣告下落不明人失蹤或者死亡的案件,人民法院應當受理,對下落不明人公告送達訴訟文書。中華人民共和國懂事訴訟法 第九十二條 受送達人下落不明,或者用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