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液可以喝麼,人體尿液能不能喝

2022-03-25 13:40:04 字數 1363 閱讀 7493

1樓:菜根

尿液中除水之外就是人體產生的廢物。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建議喝。

尿的裡面,95%是水。其餘5%含有尿酸,尿素,一些電解質,鹽分,少量的酶和極其少量的激素。這些都是我們人體每日代謝完的廢物,或者細胞老化分解後的成分,需要通過腎臟的過濾排出體外,因為這些廢物儲積多了,身體會受到很大損害,導致嚴重的後果。

這就是為什麼腎功能衰竭的人,會需要透析或者腎臟移植。另外,藥物大多數需要經過腎臟排洩出去,所以尿液中也會含有一些藥物的代謝產物。特殊的生理狀況也會影響尿液的成分,比如孕婦的尿液中含有很高的絨毛膜促性腺激素hcg,這是驗孕棒的原理。

通常人的尿帶有一點淡淡的黃色,那是膽汁代謝後排出體外的尿膽素的顏色。水喝少了,尿顏色通常會變深。健康人的尿也有些淡淡的尿騷味,那是尿中的氨的味道。

但是這個味道會因為吃的不同食物而有所改變。

從這個成分也可以看出,尿喝下去,進入胃腸道,是不會有任何治病作用的。95%是水。其餘5%,雖然喝下去也不至於有多大害處,但顯然也不會有什麼益處。

尿中有很多的鈉,鉀,氯等離子,喝進去過多的鈉,可能會導致血鈉濃度公升高,使得細胞內的水分被吸出來,導致脫水。而過量的鉀會導致生理電訊號紊亂,嚴重的可能會導致心臟功能失常。喝尿就如同喝鹽水,除了極少數特殊情況,沒有益處。

甚至在極端情況下,也不建議喝尿。

參考:知道

3樓:匿名使用者

尿液中含大量人體產生的廢物,對人體有害無利,喝它幹嘛?

人體尿液能不能喝

4樓:獨令美檀愫

尿液不僅沒有毒,而且是一種很純淨的液體,比水還乾淨.有一位老人說起他長壽的秘訣就是每天都喝尿.古時候生病的人不是常喝童子尿治病嗎?不過因為尿有一種氣味,所以人們都不願意喝.

5樓:柳葉刀快刀手

1、尿液基本上是「無菌」的。(可以被尿道口汙染,可以被裝尿的容器汙染)

2、尿液中有你體內代謝過程中排出來的廢物。

所以,喝尿,不存在感染問題,只是把已經排出來的代謝廢物又重新攝入到體內,再讓腎臟排洩一回(增加腎臟負擔)。

如果你非願意喝,就喝吧。大不了,把腎累壞了,提前得尿毒症。

6樓:手機使用者

其實尿液裡含有毒素的。喝了對身體不好。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喝,因為有很多毒素和細菌、

8樓:這年頭你不是

尿液裡含有毒素,不怕得病就行

9樓:鍋鍋旺

按科學能喝尿有你排放的細菌

隔夜茶可以喝麼,隔夜茶能不能喝?

隔夜茶因時間過久,維生素大多已喪失,且茶湯中的蛋白質 醣類等會成為細菌 黴菌繁殖的養料,所以,人們通常認為隔夜茶不能喝。其實,沒有變質的隔夜茶不但可以飲用,還有以下保健作用 抗癌 抗氧化 茶水放置時間長了會變為紅褐色,這是由於茶多酚氧化成了紅褐色的茶色素。研究表明,茶多酚和茶色素均有很強的抗癌 抗氧...

嬰兒可以喝豆奶嗎,嬰兒能不能喝豆奶?

嬰兒不宜喝豆奶。豆奶是健康飲品,對此人們已達成了共識。然而,美國專門從事轉基因農產品與人體健康研究的人士近期指出 喝豆奶長大的寶寶,成年後引發甲狀腺或生殖系統疾病的風險係數較大。對於成年人,經常食用大豆是極為有益的。大豆能使體內的膽固醇降低,保證體內激素的平衡等。然而,嬰兒食用大豆則會產生相反的效果...

癌症患者能不能喝雞湯,癌症患者能不能喝豆漿

癌症病人飲食應當在保證體重的前提下控制熱量石漢平回覆 能!為什麼不能?他指出,嚴格來說,癌症患者沒有什麼不能吃的,只是,吃得科學 健康才能更有效地防止癌症 延長生命,提高生活質量。不久前,在腫瘤患者營養與 指導講座上,他指出 癌症患者應當在保證體重平穩的基礎上,控制攝入熱量,最好將熱量攝入控制在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