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體透寒怎麼辦?冬天牆體透寒怎麼處理?

2022-11-26 18:00:02 字數 3414 閱讀 4138

1樓:匿名使用者

透寒是俗稱,其實是牆體保溫沒有做好的原因。你說長毛的牆體是否是外牆或者是與外界有關聯的牆體。如果是,那基本上就是這個原因了。

牆體保溫沒有做好,屬於建築質量的問題,在北方,房屋建設中很重要的一環就是外牆保溫了。北方一般都採取措施進行保溫處理,主要的辦法就是在牆體中夾保溫材料。阻斷牆體對熱的傳導。

牆體保溫沒做好,會導致透寒,透寒的現象就是室內牆上發霉,發黑,長毛。原因是室內空氣空氣溫暖,水蒸氣飽和度高,而牆體因保溫沒做好,所以牆體冰冷,水蒸氣就會在牆體上結晶成水滴,牆體潮濕了就會發霉長毛。

避免牆體長毛,主要是牆體保溫要做好。但有時在我國目前的技術條件下,不可能處理的非常非常好,如果室內濕氣過大,即使在牆體保溫符合要求的情況下也還是會出現發霉長毛現象。

所以,如果不是牆體保溫有嚴重問題,你最好的辦法是多開窗透風透氣,降低室內水蒸氣含量,特別是剛裝修完的房子,水氣特別大,要多放放風一段時間,將濕氣清除。

有時牆體可能保溫沒問題,但窗戶也同樣會出現透寒結水的現象,流到牆上也會造成發霉長毛,道理都是一樣的。

總之你要是一:做好保溫;二:降低室內濕度;三:室內多通風。

2樓:面對如初見

1、確保養護的時間充足,剛裝修完畢的牆面需養護乙個月,要是冬天天氣寒冷,則養護時間區適當延長,定期用清水將牆面浸潤,保證它的濕度小於百分之10,要是不知道怎麼判斷,可通過專門的儀器來檢測。

2、牆面裝修時,需將露在外面的鐵釘切割或敲掉,之後對釘頭進行防鏽處理。

3、要是牆面底材的搭接不平整就會影響到牆面整體的平整度,因此施工前需要打磨到平整才行。

4、施工前,要是外層有浮砂或灰砂,則要拿剷刀清除,砂眼、凹陷的地方需拿相同的材料修補好,要是有空鼓的問題,則要剷除基層,再用膩子修補平整,要是縫隙很大,則要先拿砂漿修補再抹平才行。

3樓:陌路情感諮詢

開窗通風。

一般鑑於牆體透寒大多是開發商在建房時牆體保溫沒做好,與主體工程沒多大關係,如果在裡邊住的使用者最好是採取措施降低室內濕度,開窗透風之類,盡量和開發商聯絡協商採取補修措施。

工程保修採用熱阻粒超薄保溫材料配合長效生物乾膜防霉抑菌技術針對室內牆體透寒長毛進行治理,**了上述質量缺陷。避免了常規施工在室外搭設腳手架、吊掛等產生的安全隱患、牆體內外裝飾保溫病患查詢和返工重做的高額投入以及不能確保一次**的缺點,有效解決了外保溫設計和施工中牆體透寒長毛的質量通病。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

4樓:向日葵

(1)讓受潮的牆面有一至兩個月的乾燥過程,再在牆體上刷一層拌水泥的避水漿,起防潮作用。

(2)用石膏膩子填平牆面凹坑、麻麵,然後滿刮膩子,乾燥後用砂紙將牆面磨平,重複兩次,並清掃乾淨。

(3)在乾燥清潔的牆面上將底層塗料用塗料輥筒輥塗兩遍。

1.雨水滲入。

雨季或者下雨天的時候,雨水從牆面的裂縫裡進入到室內,從醫引起了窗戶周邊潮濕,時間長了就會出現發霉現象。

2.外牆保溫不夠。

如果牆壁的保溫層做的不好的話,那就容易出現牆體透寒冰冷的現象,屋內的水蒸氣就是變成水滴,牆面就容易潮濕發霉。

3.防水不好。

天花板面防水沒有做好,就會出現漏水發霉現象。

4.環境因素。

平常我們在居住時,如果不注意通風的話,那室內的濕度就會過大,牆面就容易潮濕,從而出現牆面發霉的現象。另外南方夏季時間長,空氣濕度大,沿海地區空氣潮濕,因此南方的梅雨季節,牆面也容易出現發霉的現象。

5樓:如果我能告訴你

有解決辦法的,要麼在外面做保溫,要麼在裡邊做保溫,在外面如果樓層高只能請人做工藝不到位效果不好,裡面做先把膩子刮掉露出水泥牆做一層防水,用防水塗料刷兩遍就行了,然後再用五公分擠塑板打上發泡膠沾牆上,再用射釘槍固定,板和板間距要留公分的縫隙貼完擠塑板用打發泡膠填滿這個縫隙,最後用刀清理露出來的發泡弄平,再錯縫貼上厚度一公分的泡沫牆壁裝飾貼,整面冷山牆都這麼做一遍 冬天屋子裡最少提高三度!

冬天牆體透寒怎麼處理?

6樓:錦州鼎晟裝飾

市內牆面潮濕,有水滴?牆外加保溫板,如果物業不讓加那就只能在市內加保溫板了,然後再美化一下,望採納!

7樓:手機使用者

打一層珍珠鹽,就是水泥摻泡沫粒的那東西。

牆體透寒長毛怎麼處理

8樓:老薑的房產課堂

為何牆體一到冬天就長毛,該如何處理?

牆體透寒如何解決?做外牆保溫可以完全**嗎?室內室外都應該做些什麼?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只需做外牆保溫即可,程式一般為:牆體掛鋼絲網——固定聚苯烯顆粒板——沙灰抹漿——外牆膩子——外牆漆。

可以有效節能,室內外溫差一般控制在15°左右。

10樓:吳宇誠

一般情況是磚牆的話先做外牆抹灰,粉保溫砂漿或者是貼上保溫板,先刷塗一遍抗裂膩子,掛鋼絲網或者是纖維網,再刮一遍抗裂防水膩子。

具體的厚度要看設計確定的做法了。這個你有必要找到相關專業的外牆保溫處理公司,或者你找到做這個的工人你提供材料,他說了你去買就是,去家居城買就ok。具體工序就是那麼幾道,你又不是自己做,大致工序知道就ok

11樓:網友

牆體透寒就是沒有做外牆保溫的問題 內部會出現滲水及牆體霉變現象 也是典型的『熱橋現象』

問題是 如果是06年前的房子 在要做外牆保溫就會有困難 除非開發商統一製作。

這個比較危險 上海靜安區那個事就是這個施工造成的如果是自己做 或者是開發商出資 建議在受風牆體內部做內保溫處理。

牆體透寒怎麼辦這事歸物業管嗎

12樓:摩羯齊子

如果是損壞,可以向物業報修,未破損,則不能。

牆體冷橋怎麼處理?牆面出現結露怎麼辦?

13樓:日出在子夜

沒有保溫層的牆體,牆體相對又比較薄,冬天,室內外的冷熱空氣在牆體上交匯形成了冷凝水,甚至結霜,有些嚴重的還會使牆面出現霉點,這種情況只能是在牆面加做保溫層,才能改變。

14樓:牆面醫生

這個現象很普遍的。要徹底解決的話,建議你做內保溫。使用防霉耐水批土。結露後牆壁會長黴的。黴菌對身體不好。

15樓:普拉德石膏建材

設計時,可以在外牆的外面再設計一道牆,在外牆防水和保溫施工後再施工外面的牆體,使外牆與土分開,中間的空間與外界相通;同時在裝修時,就先牆面的濕度降低,同時在 裝修完後不要急於封閉,應先將內部的空氣溫度降低再封閉,並應定期通風,降溼。

把東頭房子牆面冷怎麼處理?

16樓:吾明照四方

如果你的房子沒有蓋起來,你可以做保暖處理,或者是直接把整面牆加厚,如果已經是成品房,最好是在房間裡多加兩片暖氣。

冬天體寒怎麼辦,冬天體寒怎麼辦呢?有什麼好辦法可以讓她溫暖?

不知不覺間 魔都的冬季已經來到了我們身邊 天氣漸漸變涼 尤其是對於 體寒 的人來說 更是怕冷 大家都開始換上了冬天的厚衣服 但就算如此還是手腳冰涼 甚至凍手凍腳 從中醫角度講,濕冷的環境,最先折傷陽氣,而陽氣就是身體的功能,其中包括代謝功能,後者的強健與否,決定了冬天是不是抗凍?古往今來,冬季為了禦...

牆體返潮怎麼辦,牆體返潮怎麼處理

牆壁返潮怎麼辦?牆壁返潮原因1 建築外牆的防水層破損,造成建築滲水。如果是這個原因導致牆面返潮,就需要聯絡物業或者開發商進行建築外牆防水的綜合整治。建築外牆滲水,雨雪天氣過後特別明顯,這是業主無法自己解決的大問題。牆壁返潮原因2 衛生間防水不好,洇溼牆面所導致。一般這種情況往往發生在衛生間重新砌壘了...

房間牆壁發霉怎麼辦,牆體發霉怎麼辦 牆體發霉處理方法介紹

1 利用除濕劑。房間潮濕,可以使用乾燥劑 活性碳,進行防潮,吸濕。可以使用乾燥劑 活性炭。超市裡有不少專用於防潮除濕的乾燥劑,最常見的是吸濕盒和除濕包兩種型別。2 買乙個空氣吸濕器,它就像吸塵器一樣,可以把溼的空氣集中在一起,等到濕氣很多時候就會變成水。利用空調除濕。家庭使用的空調一般都有除濕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