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做腹透不超,怎麼辦,腹透這幾天一直沒有超濾,怎麼了

2021-04-19 01:41:02 字數 2684 閱讀 9041

1樓:匿名使用者

腹透多長時間了,是一直不超還是突然你都不說

2樓:匿名使用者

腫不腫?出的好不好,喝水多不多你都沒有說

腹透這幾天一直沒有超濾,怎麼了

3樓:

腹膜透析每天的超濾量 = 一天中每次超濾量的總和每次超濾量 = 放出腹透液ml數-之前灌入腹透液ml數

做腹透好嗎能活多少年

4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腹透能活多久是需要結合很多問題的,如果必須做透析**,就腹膜透析和血液透析來說,並沒有哪種方式就絕對好。透析是一種長期**,牽涉到個人的生活方式、是否須繼續工作、自我照護及家人的支援程度等等因素,若不能採取適合自己的透析方式,將使**效果大打折扣,甚至危及生命,所以,選擇乙個適合自己的透析方式是您**成功的開始。

5樓:青島靜康醫院

每個患者的個人體質不同,尿毒症的原發病不同,所以不能一概而論.現在尿毒症患者有血液透析,腹膜透析,血液濾過,床旁血濾等很多**手段,很多患者都能常年生存的.您好,尿毒症實際上是指人體不能通過腎臟產生尿液,降體內代謝產生的廢物和過多的水分排出體外,引起的毒害.

目前不知您具體病情。

按現在的醫療水平.一般得尿毒症的病人做腹膜透析能活幾年。

無併發症的情況下,生活的質量一般,透析的第二天還可以出去遊玩,只能是延緩維持生命,經腹膜的作用進行置換:是經過腹膜內的壓力,操作前消毒透析,不影響生活和外出,同時脫出多餘的水份。也可以在家門口遛彎,造成腹膜炎,並不能從根本上**尿毒症。

腹膜透析,飲食也不需要忌口。 血液透析。 個人建議還是選擇血液透析比較隨意,後再將廢水排掉。

另外腹膜透析要在密閉的房間內進行,一天做四次:可以很好的清除體內毒素,適量就行,不能遠行。 很多腹膜透析的患者最後也改為了血液透析,[url=61/]可存活30年,灌入配兌好腹透液2000毫公升!

希望能幫到你,即使這樣也很容易感染。你們再參考啊,無論是血液透析還是腹膜。

6樓:幕府則寧僑

隨著醫療水平的大幅度提高,**尿毒症的方法甚多,腹膜透析就是其中乙個。關於尿毒症病人做腹膜透析能活多長時間的問題,專家來為您解答。

腹膜透析其原理是:人的腹腔表面有一層面積很大的腹膜,它是一種半透膜。在腹腔內置入一根腹透管,通過腹透管注入透析液,經過滲透和瀰散作用,使血液中的各種代謝產物及毒素,多餘的水份進入液體中,然後將透析液放出。

經過**更換透析液,高達將毒素洗出體外的目的。

尿毒症**選擇透析只是暫時緩解尿毒症患者中毒症狀的一種替代**,並不能從根源上**疾病,生活質量一般。但腹膜透析有它與眾不同的優點:

1、腹透病人的早期存活率優於血透。大於55歲的、合併心血管的病人及糖尿病病人,血透的死亡危險性顯著高於capd。在透析開始後的3年內,所有年齡組的腹透患者的存活率均高於血透患者。

2、腹透對殘餘腎功能的保護優於血透腹透對迴圈動力學影響小,腎缺血的機會少,可保護殘餘腎功能。

3、腹透對心血管疾病的保護優於血透腹膜透析期間心充盈量波動不大,出現高血壓、低血壓、心律失常者少。腹膜透析可以有效的控制容量,使血壓下降。血透收縮、舒張晚期右室擴張,易導致心臟高輸出量和心肌纖維化,右室肥厚。

a -v瘻導致高血流動力學狀態可導致心衰、高血壓、低血壓、心律失常。

4、慢性腎功能衰竭病人應盡可能及時透析**;透析**,腹膜透析應列為首選。

5、腹透病人腎移植預後比血透好腹透病人腎移植後腎功能恢復較快,而且腹透病人腎移植後需要透析的發生率低。腹透病人腎移植後無尿發生率也低。腹透病人腎移植後B肝、C肝發生率較低。

6、腹透病人的生活質量高,飲食開放,可高蛋白飲食;可離開醫院走向家庭透析;腹透簡便,可自行操作;腹透不需要貴重儀器和裝置;腹透產品國產化後腹膜透析的費用會低於血透;總之腹膜透析能均衡有效地清除水、鈉,使血壓得到很好的控制,可減少降壓藥的使用劑量;腹透無需手術做動靜脈瘻,對心功能不全者有控制和改善的作用。更適合於高齡老年人、心血管功能不全病人,腹透可使剩餘腎功能得到一定的保護,腹透可使病人的視力得到一定的保護。

腎病腹透出來的水有毒嗎,能直接排入河中嗎?

7樓:隨心漫步

你好,屬於醫療汙染物,不建議排入河道內,應該有醫療廢物集中收集處理。

腹透超水過多會導致什麼?

8樓:厚慕楣

病情分析:您的情況應該是陽氣不足,感受寒邪的問題。把舌頭的**發一張過來看看。可考慮請中醫大夫看看,選用中藥如腎氣丸、小青龍湯加減調治。

腹膜透析的禁忌症有哪些?哪些人不適合做腹

9樓:灌灌

腎臟在受到暴力復

打擊時發生制的損傷,就是腎損傷。腎損傷的患者是男性多於女性。腎損傷時,常伴有休克、出血、血尿等症狀的出現。

(1)各種腹部病變導致的腹膜清除率降低;(2)腹壁廣泛感染或嚴重燒傷無法插管者。相對禁忌症:(1)腹部手術3天內,如傷口未癒合,腹透時切口漏液;(2)腹膜內有侷限性炎症病灶,腹透可使炎症擴散;(3)晚期妊娠或腹腔內巨大腫瘤,由於腹腔容積減小,腹透效果不理想;(4)腹腔內血管性疾病,如多發性血管炎、嚴重動脈硬化、硬皮病等,均會降低透析效能;(5)嚴重呼吸功能不全,入液量過大,會加重呼吸功能不全,如作腹透入液量宜少;(6)長期蛋白質和熱量攝入不足者,不宜長期的進行腹透,因腹透每日喪失蛋白超過6克。

檢視原帖》

尿毒症腹透管口出現絨毛物體怎麼辦

病情分析 透析管引流不暢或透析管堵塞 原因有導管移位或扭曲,被纖維蛋白,血塊或大網膜脂肪阻塞,腸腔或腹腔氣體過多,透析後腸粘連,透析管端的小孔有部分露在腹腔內液體表面上,致使虹吸作用消失.指導意見 您可以試一下以下的方法,可採用變換體位或取半臥位式,按摩腹部.排空膀胱.服用導瀉劑或灌腸,促進腸蠕動....

尿毒症患者,腹膜透析為什麼放進去的腹透液多放出時總少

見到過的此類病人是4小時左右,最好去詢問主治醫師。腹膜透析為什麼放進去的少腹透液放出時總多?腹膜透析就是為了將體內多餘的水分 毒素 廢物通過腹膜的滲透排出體外,經過滲透之後水分進入到透析液當中,所以透析放出的比進入的多。因為透析液中含有了血液當中的有毒物質和部分水分。因為透析液濃度比腹膜毛細血管血液...

腹膜透析液進入胸腔該怎麼辦,我老爸做腹膜透析那個水流不進去怎麼辦

人體胸腔和腹腔之見有膈肌,你說的腹膜透析液進入胸腔,可能是身體正常的滲出作用,腹膜透析液屬於生理性溶液,對人體無害,即使進入胸膜腔,也不會是直接進入的。如果滲出不多不用特殊處理,可以自行吸收,如果液體比較多時,可以進行胸膜腔穿刺,抽出胸膜腔的液體即可,進行透析患者由於代謝不好,在腹膜透析時出現胸膜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