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宜暖不宜寒怎麼讀

2022-04-15 13:10:03 字數 919 閱讀 3776

1樓:光璃

一、冬[dōng]

1. 一年中的第四季:~季(農曆十月至十二月)。~天。~眠。

2. 姓。

二、天[tiān]

中華文化信仰體系的乙個核心,狹義僅指與地相對的天;廣泛意義上的天,即道、太

一、大自然、天然宇宙。 天有神格化、人格化的概念,指最高之神,稱為皇天、昊天、天皇大帝、皇天上帝、昊天上帝等。

三、宜 [yí]

1. 適合,適當:~人。~於。合~。權~。適~。相~。

2. 應該,應當:事不~遲。

四、暖 [nuǎn]

解釋:1. 溫和,不冷:~和。溫~。~色。~洋洋。

2. 使溫和:~酒。~一~手。

五 、不[bù] 1. 副詞。

[fǒu] 古同「否」,不如此,不然。

六、 宜 [yí]

1. 適合,適當:~人。~於。合~。權~。適~。相~。

2. 應該,應當:事不~遲。

七、[hán]

1. 冷,與「暑」相對:~冬。

~色。~衣。~冽。

~帶。~戰。~噤。

~食(節名,在清明前一天。古人從這一天起不生火做飯,也有的地區把清明當作「寒食」)。~喧。

~來暑往。唇亡齒~。

2. 害怕:~心。

2樓:投石問路獅子

冬天應該多穿衣服,穿暖不要穿少。

3樓:匿名使用者

宜 yí【助動詞】 應當(多用於否定式)

不宜有所過。(「宜」,應該;「過」拜訪。)——《史記·魏公子列傳》

4樓:笙蕭箏

冬練三九夏練三伏,你說的扯了

5樓:哥頓

dongtianyinuanbuyihan

夏天為什麼會胃寒而冬天為什麼會胃暖

中醫重要的理論之一是天人合一,人的身體狀態也是受季節等外界因素影響的。到了夏天,外界熱,而人內部相對於外界的就變寒了,反之冬天亦然。所以有水平的中醫熱天熱補,寒天寒補來與外界環境相適應,以求身體健康。因為夏天吃生冷的瓜果 啤酒 冰點等都是冷的所以胃寒 而冬天人們都喜歡喝湯 進補所以就會胃熱 與季節無...

冬天體寒怎麼辦,冬天體寒怎麼辦呢?有什麼好辦法可以讓她溫暖?

不知不覺間 魔都的冬季已經來到了我們身邊 天氣漸漸變涼 尤其是對於 體寒 的人來說 更是怕冷 大家都開始換上了冬天的厚衣服 但就算如此還是手腳冰涼 甚至凍手凍腳 從中醫角度講,濕冷的環境,最先折傷陽氣,而陽氣就是身體的功能,其中包括代謝功能,後者的強健與否,決定了冬天是不是抗凍?古往今來,冬季為了禦...

牆體透寒怎麼辦?冬天牆體透寒怎麼處理?

透寒是俗稱,其實是牆體保溫沒有做好的原因。你說長毛的牆體是否是外牆或者是與外界有關聯的牆體。如果是,那基本上就是這個原因了。牆體保溫沒有做好,屬於建築質量的問題,在北方,房屋建設中很重要的一環就是外牆保溫了。北方一般都採取措施進行保溫處理,主要的辦法就是在牆體中夾保溫材料。阻斷牆體對熱的傳導。牆體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