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體返潮怎麼辦,牆體返潮怎麼處理

2022-01-11 21:32:03 字數 5217 閱讀 8048

1樓:曇花一現沃

牆壁返潮怎麼辦?牆壁返潮原因1::建築外牆的防水層破損,造成建築滲水。

如果是這個原因導致牆面返潮,就需要聯絡物業或者開發商進行建築外牆防水的綜合整治。建築外牆滲水,雨雪天氣過後特別明顯,這是業主無法自己解決的大問題。

牆壁返潮原因2:衛生間防水不好,洇溼牆面所導致。

一般這種情況往往發生在衛生間重新砌壘了輕體牆。衛生間打輕體牆隔斷牆體必須要做防水,而且防水高度一定要做到1.8至2公尺的高度才可以,不能按常規只做30公分高度。

否則,水氣通過瓷磚滲透到輕體牆後被輕體磚吸收水分,時間久了就會洇透牆面,使另外一面未貼牆磚的牆面產生潮濕發霉。如果是這個原因導致,必須要重新做防水。

牆壁返潮原因3:廚衛間日常濺水下流牆面引起牆面潮濕。

這種情況是牆面返潮的一種較為常見的原因。特別是廚櫃、浴櫃下方牆面更容易發生這種情況。這是平時洗菜、洗碗時濺起的水花沿廚櫃牆面下流洇溼牆面所致。

堵工建議在廚櫃、浴櫃與牆體接縫處用玻璃膠進行填縫處理,阻止水流,牆壁返潮現象即可消失。

牆體返潮如何處理?

牆體返潮1、地面返潮:

用鹽水拖地幹更快,在「返潮」的天氣我們只需要用熱水來拖地,裡面再放一點食鹽。首先,我們把水加熱,等它變成不會燙手的溫度就可以了,這時的水溫大概是40攝氏度。接著,我們往水裡加入一勺鹽,稍稍攪拌,等到鹽充分溶解以後,就可以開始拖地了。

將拖把用熱鹽水浸濕,盡可能地擰乾,把地板拖乾淨。這是因為液體的揮發速度和溫度有關,溫度越高,揮發速度越快,用溫水拖地地板自然幹得快了。

牆體返潮2、牆壁返潮:

冬季牆壁返潮可以塗上一層石膏板,或者刷一層防水塗料,就可以達到防潮效果了。就沒有問題了。如果牆壁老是返潮,建議還是把牆鏟掉,重新做一下防水。

老是返潮,並不是窗戶通風問題,而是牆體防水沒做好。如果真的是牆面的原因的話,那只需改動後的面牆重新防水防水就可以了,注意新的防水層和老的防水層要做好鏈結處理,需要按照正規廠商說明施工,施工後要做好閉水試驗。雖然閉水實驗比較麻煩,但很有必要做。

2樓:花花就是我

如果返潮的話,那麼就應該要把這一部分的牆壁給刮掉,然後重新抹

3樓:菊部時尚

把衛生間重新裝修,然後重點把衛生間內牆還有地面的防水仔細認真的仔細做一遍。這時個人建議大家對衛生間牆面的防水,也要做一下噴水實驗,就是用水往牆面上噴一段時間,看看對面牆體要會不會出現滲水的現象。第二個辦法其實也是很有效的,就是對所有衛生間內牆面和地面的縫隙進行做防水處理。

4樓:惠華小知識

如果牆體返潮,自己要進行風乾處理,多去開啟門窗進行通風晾曬。這樣才能降低濕度。

5樓:看不號

回答您好,正在為您整理答案,您稍等一下哈~~5、運用空調除濕:家庭運用的空調一般都有除濕的功用,不過,空調來排程室內空氣濕度的方法收效較慢,一般需要兩三個鐘頭,而且會使室內的人感到嚴寒。望能夠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開心] 如果還有什麼問題您可以來諮詢,若沒有望您能給個贊,謝謝

更多1條

6樓:尼多娜科普

當牆體返潮的時候,我們應該怎麼做呢?今天算長見識了

牆體返潮怎麼處理

7樓:蟻元斐鹹淑

準備工具:乙隻牙刷;乾淨的抹布(最好是毛巾);酒精;漂白粉,水;

1、如果牆面發霉,出現黑斑的話,需要先使用幹牙刷對牆面的發霉處進行清理,做到無霉漬。

2、然後再使用抹布沾酒精,對牆面進行擦拭,由於酒精具有殺菌的作用,可以有效避免牆面滋生細菌,讓牆面乾燥整潔。

3、如果牆面返潮現象嚴重,則可以使用漂白粉進行調配,再均勻的噴塗在牆面上。將漂白粉按照一定比例進行調配,再倒入專門的噴水瓶,在發霉的牆面進行均勻的噴塗,對霉變現象有一定的解決作用。

4、然後使用抹布對牆面進行擦洗,再倒上一定量的清水,清洗乾淨。

5、待牆面完全乾透後,再塗刷上防霉的油漆,有效避免牆面出現潮濕。當然也可以使用較為便捷的防水修復劑,只需要在牆面發霉處噴塗即可,操作簡單。

注:若返潮現象不嚴重,則可以不使用漂白粉,在第二步之後直接進行第五步。

如果牆面返潮發霉現象不嚴重,只需使用酒精就可以進行牆面的清潔工作,但在清潔過程中,需要注意室內的通風效果。由於酒精具有一定腐蝕性,施工應帶好口罩、手套等用品,施工好後,還需要注意室內的取暖方式。

牆面受潮不僅影響美觀而且對人體也有危害,但是不同牆面的處理方式也各有不同。

第一種:貼有桌布的牆面。

這樣的牆面受潮,桌布會出現起翹、變形和變色等現象。小編建議更換整面牆面的桌布。新舊桌布色差很明顯,桌布使用時間太長,可能連相同花色的桌布買不到了,花色相同可能也有色差。

所以建議業主最好一次性買桌布,全部更換。或者直接不用桌布,全屋選用防潮的功能型塗料,以免牆面受潮。

第二種:乳膠漆牆面。

乳膠漆牆面受鼓、掉粉、長霉斑等現潮容易出現空象,我們在處理時,應該先把受潮的地方用鏟子刮出,然後再刮膩子、刷底漆和刷面漆。

重刷乳膠漆時我們應該嚴格按照乳膠漆的施工方法和施工要求進行施工。彩色牆面為了避免牆面出現色差,只能對整面牆進行重刷,如果是白色牆面就可以處理受潮的位置。

第三種:衛生間牆面。

衛生間最容易發生漏水情況。衛生間的吊頂一般採用鋁扣板,所以不用擔心。吊頂的輕鋼龍骨一般為0.8cm吼,通過正規渠道購買的輕鋼龍骨材料都不容易被腐蝕。

衛生間牆面的瓷磚受潮後變了顏色變深,甚至發黑。小編提醒瓷磚受潮後顏色會變深,但不會變色,受潮瓷磚發黑應該是視覺誤差,瓷磚乾透後就會恢復原來的顏色。

8樓:陳麗麗

1、建築外牆的防水層破損,造成建築滲水。

如果是這個原因導致牆面返潮,就需要聯絡物業或者開發商進行建築外牆防水的綜合整治。建築外牆滲水,雨雪天氣過後特別明顯,這是業主無法自己解決的大問題。

2、衛生間防水不好,洇溼牆面所導致。

一般這種情況往往發生在衛生間重新砌壘了輕體牆。衛生間打輕體牆隔斷牆體必須要做防水,而且防水高度一定要做到1.8至2公尺的高度才可以,不能按常規只做30公分高度。

否則,水氣通過瓷磚滲透到輕體牆後被輕體磚吸收水分,時間久了就會洇透牆面,使另外一面未貼牆磚的牆面產生潮濕發霉。如果是這個原因導致,必須要重新做防水。

3、廚衛間日常濺水下流牆面引起牆面潮濕。

這種情況是牆面返潮的一種較為常見的原因。特別是廚櫃、浴櫃下方牆面更容易發生這種情況。這是平時洗菜、洗碗時濺起的水花沿廚櫃牆面下流洇溼牆面所致。

堵工建議在廚櫃、浴櫃與牆體接縫處用玻璃膠進行填縫處理,阻止水流,牆壁返潮現象即可消失。

牆面返潮怎麼辦

1、運用除濕劑

房間濕潤,可以運用單調劑、活性碳,進行防潮,吸濕。可以運用單調劑、活性炭。超市裡有不少專用於防潮除濕的單調劑,最常見的是吸濕盒和除濕包兩種型別。

2、買乙個空氣吸濕器

它就像吸塵器一樣,可以把溼的空氣會合在一起,等到濕氣很多時分就會變成水。運用空調除濕。家庭運用的空調一般都有除濕的功用,不過,空調來排程室內空氣濕度的方法收效較慢,一般需要兩三個鐘頭,而且會使室內的人感到嚴寒。

3、運用石灰、竹炭除濕

用小布袋裝適當石灰,紮成一小袋放置於室內的各個角落,石灰自身有吸潮的效果,也可以減緩室內濕潤的情況,同時,石灰還有消毒成效,一箭雙鵰。竹炭除濕,可以重複運用,但是得多用,少了效果不怎麼好。

4、在外界濕氣重的時分應關門窗

關窗防濕防潮,而在平常,應多開窗通風透氣,來降低室內水蒸氣含量。分外是剛裝修完的新房子,水氣分外大,更要多通風透氣,以將濕氣**。

5、運用空調除濕

家庭運用的空調一般都有除濕的功用,不過,空調來排程室內空氣濕度的方法收效較慢,一般需要兩三個鐘頭,而且會使室內的人感到嚴寒。

6、給電器加保護罩

室內濕氣過重期間,如不運用電腦或許電視時,最佳能做個保護罩,防止電器後部觸控濕潤的空氣。應多開這些電器,機器執行時發生的熱量,能有效地斥逐潮氣。

7、刷掉黴菌

當牆體上有黴菌時,可先用幹牙刷將霉漬刷掉,再用軟布沾酒精悄然抹擦,這樣就可以使牆面單調,防止黴菌滋生了。

8、漂白粉噴

此外,用漂白粉加水按1:99的比例,分配成水劑,倒進噴水瓶,噴在發霉的牆體上,即可以處理牆體發霉的疑問。假如仍是氣候濕潤,可用 漂白水和水按1:

20的比例分配,抹在黴菌牆體上,待牆體單調後,用砂紙將牆面磨平,再刷上一層防水底漆,最終再刷一層乳膠漆就可以了。

9、勤打掃清洗

最終即是平常要勤打掃房間,濕潤以預防為主,多打掃把角落牆面等簡略濕潤的本地打掃得潔淨整齊,這樣能推遲濕潤,有濕潤的本地就用乾布擦洗。

9樓:瑋

牆面返潮有幾種情況:

1、因為牆體外冷內熱形成的冷凝水導致牆體潮濕,這樣的情況通常發生在冬季,而且是整面牆,你家的牆不是外牆,可以排除這種情況。

2、牆內預埋的水管有滲漏的地方,造成牆體潮濕。

這包括你家和你家樓上的鄰居的牆內水管是不是有滲漏,可以先確定這面牆裡有沒有水管,如果根本沒有,即可排除。

如果有水管,就有可能有滲漏,只有將牆面鑿開,找到滲漏點進行維修,然後再將牆面重新做過。

3、隔牆水滲入。

隔壁的衛生間或是樓上隔壁衛生間的牆地面本身防水不好,一旦衛生間有水時,就會緩慢的滲透到你這裡,這樣的情況,只有找到滲漏點後,在衛生間重新做防水,再恢復牆地面即可。

找滲漏點時可以根據牆面的潮濕程度找到最初的滲漏點,建議還是找有經驗的專業人員,這樣會比較穩妥一點。

牆體返潮對牆紙和牆漆都有影響,牆漆會起皮脫落,牆紙也會起鼓卷邊起翹。

10樓:地球之眼

當牆體返潮的時候,我們應該怎麼做呢?今天算長見識了

11樓:楊禮狂鵑

這樣的牆面需要把原有塗層剷除,並清理乾淨浮灰,粉刷層起殼的部位要把粉刷層也剷除了,然後重新塗抹粉刷層,然後再重新批膩子打磨砂紙,這樣才算是牆面基層處理完好。才可以進行後續的塗刷乳膠漆或鋪貼牆紙的專案。

12樓:歐大振

生活小妙招:家中潮濕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牆面潮濕的話正常是由於當地氣候比較潮濕或者潮濕牆面的背面滲水過去的導致牆面潮濕的呢 您可以這樣處理呢

1、把起皮和受潮的牆面用剷刀徹底處理乾淨。

2、繼續除去牆面上的浮灰,防止浮灰影響粘接強度。

3、用刷子均勻的刷上隔離劑,塗刷2-3遍,每遍間隔3小時左右。

4、隔離劑乾燥後就可以批刮膩子,一共批刮兩遍,每次乾燥時間不少於24小時。

5、膩子乾燥後,用180號的砂紙進行仔細的打磨。

6、清理表面粉塵,塗刷乳膠漆2-3遍,每遍間隔6小時左右。

天氣返潮牆紙怎么辦,天氣返潮牆紙怎麼辦

牆面返潮有幾種情況 1 因為牆體外冷內熱形成的冷凝水導致牆體潮濕,這樣的情況通常發生在冬季,而且是整面牆,你家的牆不是外牆,可以排除這種情況。2 牆內預埋的水管有滲漏的地方,造成牆體潮濕。這包括你家和你家樓上的鄰居的牆內水管是不是有滲漏,可以先確定這面牆裡有沒有水管,如果根本沒有,即可排除。如果有水...

牆體透寒怎麼辦?冬天牆體透寒怎麼處理?

透寒是俗稱,其實是牆體保溫沒有做好的原因。你說長毛的牆體是否是外牆或者是與外界有關聯的牆體。如果是,那基本上就是這個原因了。牆體保溫沒有做好,屬於建築質量的問題,在北方,房屋建設中很重要的一環就是外牆保溫了。北方一般都採取措施進行保溫處理,主要的辦法就是在牆體中夾保溫材料。阻斷牆體對熱的傳導。牆體保...

急!房子返潮怎麼辦?是新房子都容易返潮嗎

1 並非新房才會出現這個問題,老房子也一樣。2 絕對的天氣原因。3 二樓因為比較接近地面,室內溫度相對較低是其中乙個原因 估計一樓比你那兒更嚴重。4 天氣回暖,空氣溫度高濕度大,而室內的物件受原來低溫的影響,普遍溫度比室外的要低,光滑表面的東西比較容易因為相對溫度低而吸附水分子,因而產生表面結霧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