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昏眼花,有時候突然不知道自己在幹嘛,記憶力下降是怎麼回事?

2022-11-26 17:20:02 字數 1688 閱讀 2213

1樓:帳號已登出

有的人輕鬆的考取高分,有的人很努力的學習,復讀多次,就是考不上大學,因為頭腦不夠聰明。

記憶力差的因素有很多,但大多數有以下幾種:

1、隨著年齡增大,腦細胞的活躍度下降,細胞老化,記憶力就會慢慢衰退;

2、長時間睡眠不夠或睡眠質量差會導致腦神經衰弱,記憶力減退;

3、腦疲勞,用腦過度;

4、長時間生病,受病痛折磨。

要改善記憶力,除年齡增大的因素外,其它原因都可以通過改變一些生活方式來調解:一定要保證每天有7-8小時睡眠,讓大腦得到非常充分的休息才行。其次,可以通過一些補腦的食物來調解,比如多吃魚頭魚腦,核桃、芝麻。

初中的時候,我的記憶力很不好,直到我通過學習《特斯拉潛能課程》,我的記憶力才發生改變。我掌握了高效率使用大腦的技巧,從那時起,輕鬆自學各科知識,學習成績突飛猛進,最終考上了大學。希望我的話能幫到你,祝你好運。

望採納!

頭暈眼花.反應遲鈍.記憶力下降!怎麼回事呢?

2樓:德念珍

問題分析:

你好,考慮為腦供血不足的病變發生,多因貧血,營養不良,飲食欠規律,勞累過度等因素,造成了氣血不足,血氣不暢,氣滯血瘀,腦組織供血供氧下降,從而引發了頭暈,反應遲鈍,記憶力下降的症狀發生。

意見建議:建議生活規律,按時作息,飲食上多吃優質蛋白類及紅色的食物,並進行血色素及腦部的ct等檢查,明確診斷後,給以養血清腦顆粒,複方阿膠漿,氣血和膠囊,安神補腦液等藥物系統的**。

最近頭暈眼花記憶力差是怎麼回事

頭暈眼花記憶力減退是什麼情況

頭暈目眩,記憶力下降 什麼情況

3樓:匿名使用者

專家刁文鯧教授介紹,眩暈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頸椎病,腦神經畸形等先天因素或外傷引起的器質性病變。有的是因為血壓的問題,腦供血不足,甚至還會昏倒,比如,在2023年亞特蘭大奧運會上,我國著名的射擊選手王義夫昏倒在賽場,就是這個原因所致。

眩暈主要表現為頭暈、耳鳴、噁心,甚至耳聾、眼花、看不清楚東西。最主要的特點是有噁心甚至嘔吐,面色蒼白,有時候渾身出汗,連路都不能走,需要人攙扶。80%的眩暈與頸椎椎間關節錯位有關,眩暈是怎麼發生的呢?

刁文鯧教授認為,除去腦神經畸形等先天因素或外傷引起的器質性病變外,大約有80%的眩暈與頸椎椎間關節錯位有關。我們知道,椎動脈是人體的一條重要「管道」,它穿過頸椎通向大腦,負責腦部的血液輸送。而頸椎發生任何錯位、增生等問題,都可能傷及或影響這根供血「管道」,進而影響腦部供血。

眩暈是由於枕寰椎、寰樞椎椎間關節錯位壓迫了椎動脈第3段,致使腦基底動脈供血、供氧不足所致,此時腦幹、小腦、間腦、大腦均缺氧、缺血,迷路動脈、內聽動脈也缺血、缺氧,造成耳內神經紊亂而出現耳鳴、耳聾;同時因壓迫頸上交感神經引起腦內血管痙攣,更加劇了腦缺血狀態,所以出現眩暈等症狀。

2023年7月18日,由北京市中醫管理局、北京市衛生局、中國醫藥衛生事業發展**會、中國民間中醫醫藥研究開發協會共同舉辦的中醫刁文鯧正脊**「眩暈""心臟神經官能症」市級科研專案啟動儀式暨發展研討會在北京召開。刁文鯧教授對眩暈的研究結果是:對於確診是由於枕寰關節或寰樞關節錯位導致的眩暈,**率83%,有效率96%。

怎麼治的呢?那就是採用「中醫刁文鯧脊椎關節五點一線手法復位術」,針對錯位的椎間關節進行手法復位。隨著錯位的椎間關節復正,其相對應的組織器官達到相對平衡,眩暈等症狀自然就會緩解、消除。

有時候感覺很迷茫。不知道自己在追求什麼。

是的,以前我還是乙個人難道時候,過的很簡單,心裡只想掙點錢給我妹上學減輕點爸爸的經濟壓力,後來結婚了,還懷孕了,沒有上班,也許人一旦閒下來思想就不容易控制吧,我老公對我很好,可是他有時候對我很冷漠,只是因為我去了趟哥哥家織毛衣,整個晚上沒有和我說一句話,早上起床收拾好就去上班去了,更是沒有看我一眼,...

有時候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難過,為什麼有時候心裡會莫名其妙的難過呢?

人有時候感情軟弱,不知不覺中留下難過的淚 為什麼有時候心裡會莫名其妙的難過呢?人不可能永遠處在好情緒之中,生活中既然有挫折 有煩惱,就會有消極的情緒。乙個心理成熟的人,不是沒有消極情緒的人,而是善於調節和控制自己情緒的人 等等 囿奌亂 防盜用複製 等等 囿奌亂 防盜用複製 處理情緒的辦法有很多,保持...

有時候,我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我很迷茫,不知道自己該幹什麼能幹什麼

你所說的這個問題相信也是乙個比較普遍的問題,很多人在現實生活中都會遇到,特別是面臨選擇的時候,人們就會手足無措左思右想,不知道該如何去抉擇,但只要我們對生活對明天充滿希望,我們就會堅定不移的向前。那就需要努力學習提高自己的能力。人貴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的長處。關注優勢和劣勢,更應該知道自己是真正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