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蘭花的種子多長時間才算成熟

2021-11-03 08:00:56 字數 1415 閱讀 4657

1樓:

9個月。

君子蘭種植方法:

1、種子採收。君子蘭開花後從最後一朵花人工授粉起,一般需3個月時間,種子才能成熟、果實由綠色變為鮮紅色,用手輕捏有緊實感,且發出響聲,是果實完全成熟的標誌。

2、播種技術。由於種子含水分較多,採收後要迅速進行播種,否則出苗率低,甚至失去活力。容器選用排水透氣性能好的瓦盆或木箱,經用高錳酸鉀溶液消毒後備用。

君子蘭播種較為簡易可行的是河沙播種與鋸木播種兩種方法。

3、保濕保溫。君子蘭種子播下以後,要有適宜的濕度與溫度環境條件。河沙滲水性強,保水性差,發現盆面濕度不夠,要立刻澆水或噴水,使含水量保持在40%左右。

鋸末滲水與吸水性都強,要每日澆水或噴水一次。

4、分栽定植。當幼苗長出一張葉片時可將幼苗從播種容器內移出分栽。一般使用10釐公尺口徑的花盆,用疏鬆、排水良好的細培養上,每盆栽上3株。

2樓:小費

君子蘭採收後就需要播種,只去除最外的殼,不去除種子的種皮。 1、種子採收。君子蘭開花後從最後一朵花人工授粉起,一般需3個月時間,種子才能成熟、果實由綠色變為赭紅或鮮紅色,用手輕捏有緊實感且發出響聲,是果實完全成熟的標誌。

此時應將果實及箭從根部取下,剝出種子。選取顆粒飽滿,發育正常,並有芽眼(即小黑點)的種子,裝入紗布袋內,以備播種繁殖。 2、播種技術。

由於種子含水分較多,採收後要迅速進行播種,否則出苗率低,甚至失去活力。容器選用排水透氣性能好的瓦盆或木箱,經用高錳酸鉀溶液消毒後備用。君子蘭播種較為簡易可行的是河沙播種與鋸木播種兩種方法。

河沙播種,是將粒度較細的河沙,用清水沖洗與開水煮燙消毒後,放於容器內刮平,以2釐公尺左右的間距。將種子排在沙麵,芽眼向下,上覆一層薄沙。鋸末播種。

是將用粗細適中的雜末鋸末,用鍋炒或蒸汽消毒後,放入客器內,厚度7釐公尺至10釐公尺。芽眼向下,間距同前,上覆鋸末將種子蓋住。澆透水,容器口上再蒙薄膜或蓋玻璃。

3、保濕保溫。君子蘭種子播下以後,要有適宜的濕度與溫度環境條件。河沙滲水性強,保水性差,發現盆面濕度不夠,要立刻澆水或噴水,使含水量保持在40%左右。

鋸末滲水與吸水性都強,要每日澆水或噴水一次;使鋸末處於濕潤狀態。君子蘭種子發芽適宜溫度為20℃至 25℃之間。但河沙溫度低,鋸木溫度高,可根據播種基質與季節,對溫度進行調節。

如溫、濕度把握得好,河沙播種30-40天可生出子葉,鋸末播種出苗更早一些。 4、分栽定植。當幼苗長出一張葉片時可將幼苗從播種容器內移出分栽。

一般使用10釐公尺口徑的花盆,用疏鬆、排水良好的細培養上,每盆栽上3株。栽植前先扒3個比苗稍大而深的窩,將幼苗起出後,一手拿住植株將根系插入窩內、另一手用細土填實,最後澆透水,放於蔽陰處養護幾天。往後逐步增加掃光照射時間。

每半月左右施一次濃度1比20的液肥。隨著植株的不斷生長,施肥濃度要相應加大。當小苗長至3、4張葉片時定植。

仍使用10釐公尺口徑的盆,每盤只栽一株,按小苗水肥管理方法進行管理。

君子蘭花幾天澆一次水好,君子蘭多長時間澆一次水?

君子蘭在四季的澆水時間。1 在春季每天可澆水1次 2 在夏季,用可噴壺,把整株植物都噴一下,包括周邊的地方都可以噴一層水。若是陰天,可不用澆水,若是晴天,可以每天澆水一次 3 到了秋天要間斷一天在澆水1次 4 冬季每星期澆水一次即可。澆水竅門也要根據當時的環境而變化的。比如說 冬季若在室內養殖,室內...

君子蘭花怎麼樣啊?多長時間澆一次水

春季陽光柔和,氣溫適宜,是君子蘭生長的最佳時期,適時搞好君子蘭的春季養護,對當年乃至以後的生長發育與孕蕾開花至關重要。適時出室 在室內越冬的君子蘭,隨著春季氣溫的回公升,應適時移至室外養護。出室的適宜時間,溫帶地區一般在清明節前後,寒冷地區須延遲半月左右。也可掌握在氣溫15 以上出室。出室前1 2日...

癌症治癒後多長時間不復發才算痊癒?

癌症是目前最難 的一種疾病,即便現在的醫學技術已不斷的發展,但對癌症的 仍然是有很大的難度。癌症是一種很容易轉移的疾病,癌症出現癌細胞轉移,對患者的生命會造成直接的威脅。癌症也是近幾年來發病率極高的一種很多癌症患者被確診時往往已經到了中晚期。癌症發展到中晚期時 會顯得特別的困難,率是極低的。1 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