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自然環境健身與提高身體素質的不同

2022-08-01 12:00:04 字數 5029 閱讀 1992

1樓:極限熱火

所謂自然環境健身,大部分是指在戶外進行有氧訓練,比如登山,跑步,自行車等,而提高身體素質健身指的就比較廣,可以是戶外的,還有一種就是室內——健身俱樂部,在這裡可以進行有氧——跑步機、動感單車、操課練習等,在乙個就是無氧訓練——器械(槓鈴,啞鈴,大型機械健身器材等),前者是最簡單有效地就能提高身體素質方法,其實兩者的功能效果區別不大,都能提高人體的素質,只是後者中的無氧器械訓練中如果你想發達肌肉的話就要選擇這種,而且在健身房中進行鍛鍊會更豐富有趣些········

2樓:佐尼幫

在健身過程中,我們可以利用自然環境,可以利用自身重量,還可以利用各式各樣的器材來進行健身運動,而健身的目的就是為了提高身體素質。所以提高身體素質是乙個大的範疇,利用自然環境只是實現這個目的的其中一種方式。

3樓:止癢花露水

利用自然環境健身可以提高身體素質,提高身體素質可以通過利用自然環境健身來實現。這兩者應該是乙個因果關係,不是對比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太籠統了吧,比如你在高原練習耐力肯定要比別的地方好,因為那裡氧氣稀薄,能增強肺活量和體力等等!

5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身體素質健身可以做些有氧運動,12分鐘跑啊,啞鈴可以鍛鍊力量身體素質,還有做些柔韌啊,靈敏素質的運動

6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少了兩個字,應該是與提高身體素質健身的不同

7樓:給你一片光明

台州學院的可憐人啊!

利用自然環境健身與提高身體素質健身的不同 急急急急急

8樓:晗love竹

我個人的理解,兩者的最終效果都是為了提高身體素質,保持健康的身體狀態。利用自然環境健身,是一種比較經濟,比較方便的方式,可以隨時隨地的進行,身處自然環境中,能強身的同時對心理也有很大的幫助,能更好的緩解內心的壓力。提高身體素質健身,目的比較直接,有一定侷限性,這種對健康理解可能會有點偏頗,時間可能會比較固定,單純為身體而健身,只是單純鍛鍊了外在內容,而對其心理的調節可能會忽視一些。

如果周圍有好的自然環境的話,還是建議自然環境健身,而且健身是長期性的,是需要綜合考量的,千萬不要單純為健身而健身,要把健身當成一種生活態度。

身體素質和運動能力有區別嗎?

9樓:匿名使用者

身bai體素質和運動能力是有du區別的!身體素zhi質是體質的重要組成dao部分,是人體在運動中所表專現出來的力量、速屬度、耐力等身體基本狀態和功能能力。

傳統上,身體素質一般是指人體在活動中所表現出來的力量、速度、耐力、靈敏、柔韌等機能。身體素質是乙個人體質強弱的外在表現。

身體素質經常潛在地表現在人們的生活、學習和勞動中,自然也表現在體育鍛煉方面。乙個人身體素質的好壞與遺傳有關,但與後天的營養和體育鍛煉的關係更為密切,通過正確的方法和適當的鍛鍊,可以從各個方面提高身體素質水平。

運動能力(e.c)是指人參加運動和訓練所具備的能力,是人的身體形態、素質、機能、技能和心理能力等因素的綜合表現。從生物化學的觀點分析,運動能力高低主要取決於運動過程中能量的供給、轉移和利用的能力。

良好的身體素質是促進生長發育,增進健康以及掌握運動技術,提高運動能力的基礎。參加任何一項運動訓練,同時也能改善和發展多種素質。兩者能相輔相成。

10樓:紫夢蘇

身體素質是體質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人體在運動中所表現出來的力量、速度、耐力等回身體基本狀態和功能能力。

運動答能力是指人參加運動和訓練所具備的能力,是人的身體形態、素質、機能、技能和心理能力等因素的綜合表現。從生物化學的觀點分析,運動能力高低主要取決於運動過程中能量的供給、轉移和利用的能力。

良好的身體素質是促進生長發育,增進健康以及掌握運動技術,提高運動能力的基礎。參加任何一項運動訓練,同時也能改善和發展多種素質。

兩者能相輔相成。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了!

身體素質是多方面的有力量、耐力、柔韌等

運動能力也是多種的,不同的運動需要不同的素質。

側重點是不同的!

體質和身體素質有什麼區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體質是人的質量。它是人的有機體在遺傳變異和後天獲得性的基礎上所表現出來的機能和形態上相對穩定的特徵。

體質包括體格、體能和適應能力幾個方面。

體格是指人體的形態結構方面,包括人體生長發育的水平,身體的整體指數與比例(體型)以及身體的姿態。

體能是指人體各器官系統的機能在肌肉活動中表現出來的能力。它包括身體素質(力量、速度、靈敏、柔韌、耐力等)和身體基本活動能力(走、跑、跳、投、攀登、爬越、舉起重物等能力)。

適應能力是指人在適應外界環境中所表現的機能能力,它包括對外界環境的適應力和對疾病的抵抗力。

體質,是指人的生命活動和勞動工作能力的物質基礎。簡要地說,體質是指人體自身的質量,是人體在形態、生理、生化和行為上相對穩定的特徵。體質可以反映人體的生命活動、運動能力的水平,因此是選擇健身運動的依據。

身體運動是人的自然屬性,同時又是生命活動得以充分發展的必要條件,反映著人的社會屬性。

"體質"和"健康"的概念是不同的。同樣是健康的人,其體質卻千差萬別,對乙個人的體質強弱要從形態、功能、身體素質、對環境氣候適應能力和抗病能力等多方面進行綜合評價。

體質的綜合評價指標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身體形態發育水平:即體格、體型、姿勢、營養狀況及身體組成成分等。

(2)生理生化功能水平:即機體的新陳代謝功能及各系統、器官的工作效能。

(3)身體素質和運動能力水平:即身體在運動中表現出來的力量、速度、耐力、靈敏性、柔韌性等素質及走、跑,跳、投,攀等身體運動能力。

(4)心理發展狀態:包括本體感知能力、個體意志力、判斷能力。

(5)適應能力:例如對外界環境條件的抗寒、抗熱能力和對疾病的抵抗力。

影響體質強弱的因素是多方面的,它與遺傳、環境、營養、體育鍛煉等有著密切的關係。遺傳只對體質的狀況和發展提供了可能性或前提條件,體質的強弱則有賴於後天環境、營養、衛生和身體鍛鍊等因素。因此,有計畫、有目的進行科學的鍛鍊,又是增強體質最積極有效的手段。

體質:人體的質量,在遺傳性和獲得性基礎上表現出來的人體結構形態、生理機能和心理素質的綜合的、相對穩定的特徵。體質包括:

體格→人體的基本「規格」,人體的生長發育水平、體型、身體姿態。

體能→人體在身體活動中所表現出來的能力。

機能→人體器官系統的功能。

適應能力→人體在適應內、外環境改變時所表現出來的機能能力,內外環境的適應能力和對疾病的抵抗能力。

精神狀態→人的身體狀態和心理狀態綜合的外部表現。

附:體質測定的內容和指標

(1)形態指標:身高、體重、胸圍、上臂圍,坐高及身體組成測定;皮脂厚度、體脂比重、去脂體重等。

(2)功能指標:安靜時心率、血壓,肺功能及心血管運動試驗等。

(3)身體素質指標:力量,爆發力,柔韌性,靈巧和協調性平衡性,耐力專案。

(4)運動能力指標:,跑,跳,投擲。

中國人分九種體質:

第一種體質是氣虛體質,比如這個人氣虛了,表現為氣不足,不夠用。

第二種,陽虛體質,包括怕冷不耐寒。

第三種,陰虛體質,怕熱,老是口渴口幹,表現為有很多內熱。

第四種,濕熱,就是你一開始講到的吃了火鍋容易長包這類人。

第五種,痰溼,就是肥胖的,腦門油乎乎的那種。

第六種,瘀血的人,臉上有鈔票紋,身上容易長斑,舌下靜脈容易瘀紫發暗。

第七種,特稟體質,特殊的,容易過敏,起蕁麻疹等等的過敏性體質。

第八種,氣鬱體質,容易鬱悶的,抑鬱的人。

第九種健康體質平和質,也不偏於陽也不偏於陰,身體處在乙個平衡狀態,體質狀態非常好。

剛才說了九種,我們可以用兩句話來概括,億萬蒼生,人有九種,一種平和,八種偏頗,一種是平和的,另外八種陽虛陰虛氣虛痰溼濕熱血瘀特稟,還有乙個氣鬱體質,加起來一共是九種,一種平和八種偏頗。

衡量身體素質的指標由力量、耐力、柔韌性組成。想提高身體素質也應從這三方面著手。力量是指機體某部分肌肉的爆發力;柔韌是指人體關節活動幅度的大小以及韌帶、肌腱、肌肉的彈性和伸展能力。

耐力是指人體長時間工作或運動時克服疲勞的能力。由於三者相互關聯,任何一種機能下降都會影響到整體的身體素質,鍛鍊時要特別注意三者相結合,缺一不可。

進行這三種鍛鍊的總原則是:

一、因人而異。選擇鍛鍊的內容、方法時,鍛鍊者應根據性別、年齡及身體狀況等來確定。

二、持之以恆。人體組織器官是「用進廢退」

的。若長期不鍛鍊,器官機能會慢慢消退,體質也會衰弱。為了堅持鍛鍊,最好在每天的作息表中,固定鍛鍊時間,形成習慣。

三、循序漸進。鍛鍊者不要急於求成,應合理地提高鍛鍊目標。

三項素質分別練

具體說來,力量鍛鍊可分為上肢鍛鍊和下肢鍛鍊。鍛鍊上肢力量可選擇引體向上、俯臥撐等運動,也可借助啞鈴、拉力器等器械;鍛鍊下肢可選擇蹲起、跳台階、快速跑等。本身力量較小的人應注意適當減少運動次數,如每次少做幾個引體向上,跳台階時少跳幾階等。

耐力鍛鍊可分為有氧耐力和無氧耐力。有氧耐力運動包括長跑、游泳、登山、健美操等;無氧耐力運動包括爆發運動,如短跑、跳高、跳遠等。爆發力較差的人應注意縮短運動距離。

以長跑為例,可以從每天500公尺開始,逐漸過渡到800公尺、1000公尺等。

柔韌鍛鍊可使全身舒展,須持之以恆才能見效果。柔韌性較差的人應注意,運動時減小動作幅度。最好的柔韌鍛鍊是戶外慢跑,它能使全身各器官舒展、心情舒暢,保持運動樂趣

回答者:五蘊六塵 - 大學士 十七級 7-3 15:42

晨練活動既能全面鍛鍊身體,也能全面提高身體素質,長部進行層練活動,可以提高肌肉的力量和耐久力,增強肌肉的彈性。尤其能夠使人體的肌肉組織結構和功能發生積極性變化,從而可以大大減緩肌肉的老化過程,預防肌肉的衰退,消除「肌肉飢餓」現象的發生.增加關節與韌帶活動的幅度和柔韌性。通過層練各種健身、健美操的運動,能提高身體的協調性和節奏感。

長時間的成套健身、健美操練習,不但對內臟各器官系統有良好的影響,而且還能發展耐力素質。此外,長期從事晨練活動,還可增強人體對疾病的抵抗能力和基本活動能

力,以及對自然界氣象變化的適應能力;還可以改善情緒,調節精神狀態,從而提高人們的身體素質和生活質量。

力量、耐力、柔韌性缺一不可

關於景物與自然環境的描寫,自然環境描寫與景物描寫的區別

考場作文資料 環境 1.環境 名言警句 1 平靜的海面永遠不可能造就一個有經驗的水手。英國諺語 2 在知識大海的岸邊徜徉,只能得到一絲泡沫,一簇浪花。只有不畏風浪投入知識的海洋,練就駕馭風浪的本領,才能獲取大海中取之不盡的寶藏。3 沒有風暴,船帆只不過是一塊破布。4 別想一下造出大海,必須先由小河川...

亞洲地域文化豐富多彩與自然環境的關係

文化 於實踐,而自然環境又影響著人民的日常生活和實踐活動,所以自然環境是影響文化多樣性的重要因素之一。但是各民族之間的文化都有著共性和普遍性的規律,所以,要發展本民族的文化就要遵守 各國文化一律平等 的原則,才能使得各民族文化和睦相處,使世界文化豐富多彩。以上為個人見解,要是你以後學了政治的 文化生...

我國民居建築風格與自然環境的關係

最簡單的南方的平房的屋頂會有很大的坡度,因為南方暴風雨多!北方平房的屋頂稍平 讀材料,回答問題 許多傳統民居建築風格往往與當地的自然環境是相適應的 內容 不同地區的民居與自 1 a圖是北極地因紐特人居住的冰屋,反映了當地氣候寒冷 2 圖b所示的建築是我國黃土高原上的窯洞 3 雲南傣族竹樓與當地自然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