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在管理活動中識人 用人時最難的 詳細點

2022-11-26 02:15:06 字數 1104 閱讀 3850

1樓:夢飄冰飛

與現代事務結合起來,新的識人辦法。

1、 窮之以辭辯而觀其變;

和乙個人就一些相關的爭論性話題進行爭辯,可以看出乙個人的機敏反應能力及其心境是否開闊。

2、 放之以許可權而觀其識;

曾有老外說:在中國做生意,最大的問題是人的問題。管理乙個人,我自己認為最好的辦法就是放權與深潛:

給予你足夠的許可權,讓人有個空闊的活動空間,但暗地裡監督你工作的辦事過程,一看其處理事情的能力,二看其對待工作的態度,三者在偏離工作軌道,對公司可能造成較為重大的負面影響或損失時好及時出手予以糾正或制止。

3、 醉之以酒而觀其性;

與人喝酒並勸酒,可以看出乙個人的品性,有的人酒後喋喋不休,此人不能涉及你公司及其個人的重大秘密,因為說不准哪天他喝醉後就全給你吐出來了;再者,有的人對自己的控制力不夠,當眾就在桌邊大吐,說不定哪天你帶他見客戶就出現這樣的尷尬局面,弄得場面一塌糊塗,難以收場。三、在酒醉後給他找幾個靚妹作陪,以看其是否酒後亂性。世界上有三種嗜好得人一定得小心相處:

毒、賭、黃。

4、 臨之以利而觀其廉;

觀察乙個人或管理你得下屬,你需要給他製造很多可以貪小便宜的地方,看他是否清廉,並分析其貪小便宜的地方,確實為生活所迫的你需要暗地裡給予幫助解決,並長期觀察,否則,這種人需要謹慎的提用。畢竟現在的小便宜即使丟失,損失也不算大,但當許可權達到一定程度時,說不准哪天他就席捲而逃,那時不管採取怎樣的亡羊補牢措施,都顯得為時已晚,損失必然。

5、 期之以事而觀其信;

考察乙個人的信譽程度,不妨用上面那種放權的形式,並詢問其完成的時間,事情完成的時間是他自己定的,你所要做的是暗裡觀察其工作態度,以考察是否在約定時間未能完成任務時的託詞是否是真的如此。否則,就是此人的誠信有問題。當然,即使是與人約會也可看出一二。

6、 觀其好友而辯其人;

當然,周明的「看乙個人的底牌.要看他身邊的好友。」也很重要,所謂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應該說他周圍的好友的品行決定了其人的品性。

2樓:閃耀碟

準確的說,應該是在每個位置上放上適當的人才。這樣效率才會提高,如果你讓乙個勤勞的人做單一的活,而讓乙個懶散的人做要經常動腦的活,效率肯定低;但是如何去判斷,這個人是勤勞還是慵懶,這難(因為不只是從行動中可以看出)。

在管理學中,社會人的定義是什麼,管理學的定義與含義是什麼?

社會人假設 是梅奧等人依據霍桑實驗的結果提出來的。這一假設認為,人們最重視的是工作中與周圍人友好相處,物質利益是相對次要的因素。梅奧說過 人是獨特的社會動物,只有把自己完全投入到集體之中才能實現徹底的 自由 社會人 social man 假設的主要觀點有 1 從根本上說,人是由社會需要而引起工作動機...

在管理諮詢過程中,客戶參與為什麼重要

管理諮詢就是企業的管理醫生要與企業管理層密切配合,應用科學的方法對企業進行調研 診斷,找出存在的問題,分析產生問題的原因,並提出解決方案,指導方案的推行實施,以達到解決問題 達成企業的經營目標 推動企業健康穩健發展的目的。管理諮詢,是從企業實際運作中遇到的問題入手,根據企業自身的企業規模 業務模式 ...

簡述日常生活活動為什麼在幼兒園課程中佔據重要的地位

1 幼兒的年齡特點和身心發展需要,決定了幼兒園保育和教育二者合一的教育原則,因此也決定了幼兒園課程內容需要廣泛地包括日常生活活動。2 幼兒的年齡特徵和學習特點決定了幼兒園課程內容要與幼兒的生活相關聯,而日常生活活動包含了潛在的 豐富的教育內容,具有對多領域課程內容的滲透和綜合作用,因而是幼兒園課程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