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毛利潤 營業利潤 利潤總額 淨利潤怎麼計算?

2022-11-15 10:00:05 字數 4302 閱讀 2495

1樓:網友

營業毛利潤沒有特定的公式,本人想嘛,應該就是收入-成本吧營業利潤=主營業務利潤+其他業務利潤-營業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利潤總額=營業利潤+投資收益+補貼收入+營業外收入-營業外支出淨利潤=利潤總額-所得稅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企業會計制度的規定:

1。主營業務毛利 = 主營業務收入 - 主營業務成本2。主營業務利潤 = 主營業務收入 - 主營業務成本 - 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3。營業利潤 = 主營業務利潤 + 其他業務利潤 - 營業費用 - 管理費用 - 財務費用

4。利潤總額 = 營業利潤 + 投資收益 + 補貼收入 + 營業外收入 -營業外支出

5。淨利潤 = 利潤總額 - 所得稅

上述計算公式,實際上就是損益表的內容。

營業毛利潤/營業利潤/利潤總額/淨利怎麼計算?

3樓:渾朝堅晴嵐

根據企業會計制度的規定:1。主營業務毛利

=主營業務收入

-主營業務成本2。主營業務利潤

=主營業務收入

-主營業務成本

-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3。營業利潤

=主營業務利潤

+其他業務利潤

-營業費用

-管理費用

-財務費用4。利潤總額

=營業利潤

+投資收益

+補貼收入

+營業外收入

-營業外支出5。淨利潤

=利潤總額

-所得稅上述計算公式,實際上就是損益表的內容。

營業毛利潤/營業利潤/利潤總額/淨利怎麼計算

4樓:匿名使用者

1、營業毛利 = 主營業務收入 - 主營業務成本

2、主營業務利潤 = 主營業務收入 - 主營業務成本 - 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3、營業利潤 = 主營業務利潤 + 其他業務利潤 - 營業費用 - 管理費用 - 財務費用

4、利潤總額 = 營業利潤 + 投資收益 + 補貼收入 + 營業外收入 -營業外支出

5、淨利潤 = 利潤總額 - 所得稅

利潤總額是指稅前利潤,也就是企業在所得稅前一定時期內經營活動的總成果。

按收益總括觀點,企業的利潤總額包括主營業務利潤(產品銷售利潤)、其他業務利潤、投資淨收益和營業外收支淨額四部分。其中產品銷售利潤等於產品銷售收入減去產品銷售成本、產品銷售費用及產品銷售稅金及附加;其他業務利潤為其他業務收入與其他業務支出之差;投資淨收益等於投資收益減投資損失;營業外淨收入等於營業外收入減營業外支出。產品銷售利潤加上其他業務利潤減去管理費用與財務費用構成營業利潤(按當期經營觀點,營業利潤再加上投資淨收益就形成企業的利潤總額),營業利潤加上投資淨收益、營業外淨收入及以前年度損益調整就最後形成企業的利潤總額。

營業收入 營業成本 營業利潤 利潤總額 淨利潤的計算

5樓:金果

1、營業收入=主營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收入

2、營業成本=主營業務成本+其他業務成本

3、營業利潤=營業收入-營業成本-營業稅金及附加-銷售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資產減值損失+公允價值變動收益(-公允價值變動損失)+投資收益(-投資損失)

4、利潤總額=營業利潤+營業外收入-營業外支出5、淨利潤=利潤總額-所得稅費用

6樓:網友

營業收入:2000000+510000=2510000元營業成本:540000+160000+800000+62000+50000+180000+60000+46000=1898000元

營業利潤:2510000-1898000=612000元利潤總額:612000+850000+90000-30000=1522000元

淨利潤:1522000-182600=1339400元

7樓:

主營業務收入-主營業務成本-稅金及附加=主營業務利潤主營業務利潤+ 其他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支出 -管理費用-財務費用=營業利潤

營業利潤+營業外收入 -營業外出支=利潤總額利潤總額-所得稅=淨利潤

怎麼計算營業毛利潤/營業利潤/利潤總額/淨利潤?求解

8樓:y輺矘冀轠

可供分配的利潤=淨利潤+年初未分配利潤

未分配利潤=可供分配利潤-提取盈餘公積-提取公益金-應付利潤(或應付股利)

以上的資訊就是:損益表,是按照收入-費用=利潤的基本會計恆等式將企業一定期間的收入、費用和利潤加以適當的排列而形成的。其基本內容:

主營業務收入、主營業務成本、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管理費用、財務費用、營業費用、營業利潤、投資收益、營業外收入、營業外支出、利潤總額、所得稅、淨利潤。至於利潤的分配,可以單獨編制利潤分配表作為損益表的附表;也可以將利潤分配情況列在損益表之下,不再單獨編制利潤分配表。這樣,損益表不僅反映利潤的形成,還能反映形成利潤的分配。

此時,損益表的內容還應包括前期末分配利潤、可供分配利潤、盈餘公積、公益金、應付利潤(股利)和未分配利潤等。

怎麼計算營業毛利潤/營業利潤/利潤總額/淨利潤?

9樓:浮生若夢

可供分配的利潤=淨利潤+年初未分配利潤

未分配利潤=可供分配利潤-提取盈餘公積-提取公益金-應付利潤(或應付股利)

以上的資訊就是:損益表,是按照收入-費用=利潤的基本會計恆等式將企業一定期間的收入、費用和利潤加以適當的排列而形成的。其基本內容:

主營業務收入、主營業務成本、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管理費用、財務費用、營業費用、營業利潤、投資收益、營業外收入、營業外支出、利潤總額、所得稅、淨利潤。至於利潤的分配,可以單獨編制利潤分配表作為損益表的附表;也可以將利潤分配情況列在損益表之下,不再單獨編制利潤分配表。這樣,損益表不僅反映利潤的形成,還能反映形成利潤的分配。

此時,損益表的內容還應包括前期末分配利潤、可供分配利潤、盈餘公積、公益金、應付利潤(股利)和未分配利潤等。

營業收入,營業成本,營業利潤,利潤總額,淨利潤怎麼計算?

10樓:愛霈常穎然

營業收入=主營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收入

營業成本=主營業務成本+其他業務支出

利潤總額=營業利潤+營業外收入-營業外支出

淨利潤=利潤總額-所得稅費用

營業收入是指企業在從事銷售商品,提供勞務和讓渡資產使用權等日常經營業務過程中所形成的經濟利益的總流入。分為主營業務收入和其他業務收入。

營業成本也稱運營成本,是指企業所銷售商品或者提供勞務的成本。營業成本應當與所銷售商品或者所提供勞務而取得的收入進行配比。

營業利潤是企業最基本經營活動的成果,也是企業一定時期獲得利潤中最主要、最穩定的**。2023年財政部頒布的新企業會計準則-30號財務報表列報中已對營業利潤進行了調整,將投資收益調入營業利潤,同時取消了主營業務利潤和其他業務利潤的提法,補貼收入被併入營業外收入,營業利潤減營業外收支調整即得到利潤總額。

利潤總額指企業在生產經營過程中各種收入扣除各種耗費後的盈餘,反映企業在報告期內實現的盈虧總額。

淨利潤(收益)是指在利潤總額中按規定交納了所得稅後公司的利潤留成,一般也稱為稅後利潤或淨利潤。淨利潤是乙個企業經營的最終成果,淨利潤多,企業的經營效益就好;淨利潤少,企業的經營效益就差,它是衡量乙個企業經營效益的主要指標。

11樓:匿名使用者

營業收入 40-6.8+8=41.2萬元

營業成本 16+24+8+5+1=54萬

營業利潤 41.2-54-8-1.5-2=-24.3萬元利潤總額 -24.3+2=-22.3萬元

淨利潤 -22.3萬元

12樓:tr**els丶多肉迷

回答親~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1、營業收入=主營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收入

2、營業成本=(主營業務成本 )+(其他業務成本 )營業利潤=產品銷售收入-產品銷售成本-產品銷售稅金及附加+其他業務利潤-管理費用-財務費用-營業費用

3、利潤總額=營業利潤+營業外收入-營業外支出

1、營業成本是指企業所銷售商品或者提供勞務的成本。營業成本應當與所銷售商品或者所提供勞務而取得的收入進行配比。營業成本又分為主營業務成本和其他業務成本;它們是與主營業務收入和其他業務收入相對應的一組概念。

2、淨利潤=利潤總額-所得稅費用

3、利潤總額指企業在生產經營過程中各種收入扣除各種耗費後的盈餘,反映企業在報告期內實現的盈虧總額。利潤總額是衡量企業經營業績的十分重要的經濟指標。

4、營業收入是指企業在從事銷售商品,提供勞務和讓渡資產使用權等日常經營業務過程中所形成的經濟利益的總流入。分為主營業務收入和其他業務收入。

更多6條

利潤總額和淨利潤的區別,利潤總額和淨利潤有什麼區別

營業利潤 主營業務收入 主營業務成本 營業費用 營業稅金及附加。利潤總額 營業利潤 其他業務利潤 管理費用 財務費用 營業外收支。淨利潤 利潤總額 所得稅。1 定義不同 利潤總額在經濟學上是乙個專業術語,指的稅前利潤,也就是企業在繳納所得稅前的經營,從中可以反映出企業的財務成果。當乙個企業在利潤總額...

關於利潤總額和淨利潤計算的,利潤總額和淨利潤的區別?

首先,淨利潤 利潤總額 所得稅費用。利潤總額 營業利潤 其他業務利潤 管理費用 財務費用 營業外收支。所得稅費用是指企業經營利潤應交納的所得稅。淨利潤 3.78 1 0.03 1.74 0.08 0.5 0.06約等於1.29萬元 利潤總額即 淨利潤加所得稅費用 這裡題主沒說折舊年限,合夥企業不交企...

利潤表中主營業務收入和營業利潤和利潤總額的計算公式是什麼

主營業務收入 主營業務成本 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主營業務利潤,主營業務專利屬潤 其他業務利潤 銷售費用 管理費用 財務費用 營業利潤,營業利潤 投資收益 補貼收入 營業外收入 營業外支出 利潤總額,利潤總額 所得稅費用 淨利潤 一般報中都有 加 或 減 字樣的,按相應的欄目填寫金額,再按那提示加或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