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利潤是利潤總額嗎?稅前會計利潤是否就是利潤總額

2023-01-17 06:25:02 字數 4779 閱讀 4283

1樓:

會計利潤,是個廣義的概念,有:營業利潤、利潤總額、淨利潤等。

2樓:雨和吳孝麗

利潤總額是稅前利潤,淨利潤是稅後利潤,那要看企業交稅了沒?

會計利潤一般來講是淨利潤。

3樓:遊不到海的魚

利潤總額=營業利潤+投資收益+營業外收支淨額+補貼收入淨利潤=利潤總額-所得稅。

我估計你問的是關於企業所得稅月(季)度預繳納稅申報表的吧?

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填報企業所得稅月(季)度預繳納稅申報表有關問題的通知》(國稅函〔2008〕635號)的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月(季)度預繳納稅申報表(a類)》第4行「利潤總額」修改為「實際利潤額」:填報按會計制度核算的利潤總額減除以前年度待彌補虧損以及不徵稅收入、免稅收入後的餘額。因此,納稅人經稅務機關確認的虧損可按上述規定執行。

稅前會計利潤是否就是利潤總額

4樓:假面

營業收入。

減:營業成本 營業稅金及附加 營業費用 管理費用 財務費用 資產減值損失。

加:公允價值變動收益(損失以「—」號填列)投資收益(損失以「—」號填列)

營業利潤(虧損以「—」號填列)

加:營業外收入。

減:營業外支出。

利潤總額(虧損以「—」號填列)

減:所得稅。

淨利潤(虧損以「—」號填列)

5樓:左堂堂

是的。營業收入。

減:營業成本 營業稅金及附加 營業費用 管理費用 財務費用 資產減值損失。

加:公允價值變動收益(損失以「—」號填列)投資收益(損失以「—」號填列)

營業利潤(虧損以「—」號填列)

加:營業外收入。

減:營業外支出。

利潤總額(虧損以「—」號填列)

減:所得稅。

淨利潤(虧損以「—」號填列)

會計利潤和利潤總額有什麼區別, 5

6樓:啥玩意兒

1、性質不同:會計利潤是企業的總收益減去所有的顯性成本或者會計成本以後的餘額。利潤總額是企業在一定時期內通過生產經營活動所實現的最終財務成果。

2、特點不同:利潤總額主要由銷售利潤和營業外淨收支 (營業外支出抵減利潤) 兩部分構成。會計利潤主要包括支付給員工的工資,生產中購買的各種原材料、零部件和燃料等。

7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我國會計法與稅法對「利潤」的計算方法不統一,因此造成多種稱謂。稅務上的「應納稅所得額」,是指嚴格按照稅法規定計算的「利潤總額」,也稱「計稅利潤」;所謂的「會計利潤」則是為了區別稅務上所指的「利潤總額」而特指的,非正規稱謂,「會計利潤」是指賬面利潤,由於受會計計算方法和水平所限,「賬面利潤」不能夠如實符合納稅要求,因此有人給其名曰「會計利潤」。

比如:假如某企業某年賬面利潤100萬元,其中當年「營業外支出」中列支稅務滯納金及罰款2000元。按照會計規則,稅務滯納金及罰款可以在稅前列支,因此「會計利潤」是100萬元;而按照稅務規定,稅務滯納金及罰款不能在稅前列支,因此「利潤總額」是萬元。

8樓:匿名使用者

利潤總額是相對於利潤表各種利潤的乙個概念。因為在利潤表裡,利潤分主營業務利潤,利潤總額,可分配利潤、淨利潤等。

會計利潤是相對於應納稅所得額而言的乙個概念,如果硬要和利潤表裡的各種利潤扯上關係的話,應該利潤總額的概念是一致的。如果沒有納稅調整專案,二者的數值是一致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納稅調整專案,會計利潤等於利潤總額。

會計利潤是稅法稱呼中的名詞,相當於會計中的利潤總額。

在會計利潤的基礎上,有納稅調整和調減,得到的就是應納稅所得額。

10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利潤表包括營業利潤、利潤總額和淨利潤,利潤總額只是營業利潤加減營業外收支後的數字。

11樓:匿名使用者

本年利潤=利潤淨額! 如果沒有納稅調整專案 利潤淨額=利潤總額=本年利潤。

會計中什麼是總額法 會計利潤是利潤總額嗎

12樓:麥積財稅

會計利潤不等於會計利潤總額,會計利潤總額是在會計利潤的基礎之上加減營業外收入和營業外支出得到。

1、會計利潤(accountingprofits)會計利潤是指企業所有者在支付除資本以外的所有要素報酬之後剩下的利潤。會計利潤是根據會計準則計算的結果。計算的基本方法是,按照實現原則確認企業在一定會計期內的收入,按照配比原則確定在同一期間內的費用成本,將收入與相關的費用成本相減,即為企業在這一會計期間的利潤。

會計利潤=營業收入-營業成本-三大費用+/-公允價值變動損益+/-投資收益。

2、利潤總額指企業在生產經營過程中各種收入扣除各種耗費後的盈餘,反映企業在報告期內實現的盈虧總額。

利潤總額=營業利潤+營業外收入-營業外支出。

其中:營業外收入是指企業發生的與其日常活動無直接關係的各項利得。

營業外支出是指企業發生的與其日常活動無直接關係的各項損失。

會計利潤的計算公式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利潤總額=營業利潤+營業外收入-營業外支出是指企業在一定會計期間的經營成果。利潤包括收入減去費用後的淨額、直接計入當期利潤的利得和損失等。會計利潤也就是賬面利潤,是公司在損益表中披露的利潤。

主營業務利潤=主營業務收入-主營業務成本。

營業收入=主要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收入。

營業成本=主營業務成本+其他業務成本。

利潤總額=營業利潤+營業外收入-營業外支出淨利潤=利潤總額-所得稅=利潤總額*(1-所得稅稅率)

14樓:恆企教育

會計利潤總額計算公式:

營業利潤=營業收入-營業成本-稅金及附加-銷售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資產減值損失+公允價值變動收益(-公允價值變動損失)+投資收益(-投資損失),利潤總額=營業利潤+營業外收入-營業外支出。

會計利潤是根據企業平時實際發生的對外交易計算而得的。企業每發生一筆對外交易,就加以記錄。每筆經濟業務在記錄時都涉及定時和計價的問題,主要問題是如何將某一特定期間的費用成本與有關收入進行恰當配比,以便及時計算利潤。

企業在計算會計利潤時,要運用諸如應計原則、實現原則、配比原則等會計基本原則。學習之前先來做乙個小測試吧點選測試我合不合適學會計。

15樓:91up會計考試

主營業務利潤=主營業務收入-主營業務成本營業利潤=主營業務利潤+其他業務利潤+投資收益-3個期間費用-營業稅金及附加+公允價值損益-資產減值損失=營業收入-營業成本+投資收益-3個期間費用-營業稅金及附加+公允價值損益-資產減值損失營業收入=主要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收入營業成本=主營業務成本+其他業務成本利潤總額=營業利潤+營業外收入-營業外支出淨利潤=利潤總額-所得稅=利潤總額*(1-所得稅稅率)

16樓:康波財經

營業利潤率計算公式是什麼?

可以說一下會計利潤和營業利潤、利潤總額、淨利潤他們之間的關係嗎?我有點搞不清楚了,謝謝大家。

17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計算順序,乙個個來:

1、營業利潤=營業收入-營業成本-營業稅金及附加-銷售費用-zhi管理費用-財務費用-資產減值損失+公允價值變動收益(-公允價值變動損失)+投資收益(-投資損失)+資產處置收益(-資產處置損失)+其他收益。

2、利潤總額=營業利潤+營業外收入-營業外支出3、淨利潤=利潤總額-所得稅費用。

這三個有直接的關係和計算公式,這是財務上的概念會計利潤主要是針對稅務上說的,一般指的應該是上面的利潤總額,他對應的是企業所得稅中的應納稅所得額概念——在會計利潤基礎上進行納稅調整,得到應納稅所得額,據以申報繳納企業所得稅。

稅前會計利潤是否就是利潤總額?

18樓:張鈺濤

是的。營業收入。

減:營業成本 營業稅金及附加 營業費用 管理費用 財務費用 資產減值損失。

加:公允價值變動收益(損失以「—」號填列)投資收益(損失以「—」號填列)

營業利潤(虧損以「—」號填列)

我國國有企業自利改稅後繳納所得稅,同時,應稅利潤基本上與企業的稅前會計利潤一致。隨著市場經濟體制的建立,會計和稅收體制也進行了配套改革,應稅利潤與稅前會計利潤相分離已勢在必行,2023年初《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暫行條件》的頒布,標誌著稅前會計利潤與應稅利潤可以分離。

財務會計與稅法規定由於目的不同,稅前會計利潤與應稅利潤難以一致,也不能強求一致。財務會計根據權責發生制、配比原則及收入實現原則確定利潤總額,其目的在於公允、客觀地反映企業的財務狀況、經營成果及現金流量情況。而稅法規定根據國家政治權力的需要,依據「公平稅負,促進競爭」的原則來確定應稅利潤,其目的在於保證國家機構正常運轉所需的財政收入。

會計利潤表中如何計算營業利潤和利潤總額

19樓:瀘州會計吧

利潤表是多步式的報表。

一、營業利潤。

二、利潤總額。

三、淨利潤。

三大步驟。營業利潤=主營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收入-主營業務成本-銷售費用-營業稅金及附加-其他業務成本-管理費用-財務費用+投資收益+公允價值變動收益(減損失)-資產減值損失。

利潤總額=營業利潤+營業外收入-營業外支出淨利潤=利潤總額—所得稅費用。

20樓:維京的自由

營業利潤就是(主營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收入)-(主營業務成本+其他業務成本)-期間費用-營業稅金及附加。

利潤總額就是營業利潤+營業外收入-營業外支出。

為什麼在算會計利潤時不扣除增值稅而要扣除城市維護建設稅和教育費附加

增值稅是價外稅,在負債類科目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裡面核算,不參入利潤的計算。而城市維護建設稅和教育費是附加稅,是相對固定的。主營業務收入是將應收款項減除了應交增值稅後的餘額。主營業務收入已經減除了增值稅,就不需要再次減應交增值稅。所以計算利潤時再減去應交增值稅,就會減重了。維護建設稅和教育費附加...

財務會計計算題利潤總額並編制期末結轉損益類賬戶餘額的會計分錄

營業利潤 主營業務收入 其他業務收入 主營業務成本 其他業務支成本 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營業費用 管理費用 財務費用 400 12 230 20 8 15 20 2.5 116.5 利潤總額 營業利潤 投資收益 營業外收入 營業外支出 116.5 15 24 4 151.5 結轉成本 借 本年利潤 ...

如果企業利潤總額為負數,但淨利潤為正數,是為什麼

問題問的不是很清楚,如果是同一張報表應該不會出現這種情況 如果有是所得稅調整的原因,那不應該叫淨利潤,應該叫應納稅所得,一般企業的淨利潤和納稅所得都不相等 可能是盈餘公積補虧的結果。借 盈餘公積 貸 利潤分配 其他轉入 同意副總裁的意見.比如你們公司的錢太多了沒地方花又想留下個交稅的典範或許多交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