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利潤為什麼不減去製造費用,會計 計算利潤總額時製造費用需要減嗎

2022-05-21 20:25:02 字數 2952 閱讀 2064

1樓:匿名使用者

‍‍  ‍營業利潤不減去製造費用原因可以歸納為以下兩方面:

‍  首先,製造費用屬於生產費用,在費用發生後,通過「製造費用」科目歸集,月末結轉到生產成本,在產品完工時分配計入庫存商品成本,通過產品**在收入中得到補償,所以計算營業利潤時不再減去製造費用。

‍‍‍‍‍  其次,製造費用屬於成本類科目,不是損益類科目,其支出不能直接計入當期損益。

相關知識

製造費用是指企業為生產產品和提供勞務而發生的各項間接成本,製造費用每月月末按生產工人工資、按生產工人工時等分配方法分配到產品成本中,也就是說,一般月末全部結轉到產品成本,當產品完工入庫後,再結轉到庫存商品,當庫存商品售出並結轉主營業務成本時,在收入中得到補償。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說得對,,我再細化一下,,\(^o^)/~製造費用是指企業為生產產品和提供勞務而發生的各項間接成本,它不能與生產的哪種產品可以直接確定費用,它會按一定的比例分攤到各個產品中去,也就是說,月末全部結轉到生產成本,,當產品完工入庫可以銷售的時候,生產成本結轉到庫存商品,,當庫存商品售出時,這時,就要結轉到主營業務成本,,

而營業成本=主營業務成本+其他業務成本

製造費用通過這樣的方式在營業利潤中體現的,\(^o^)/~

3樓:陸紫劍

製造費用不是期間費用,製造費用在成本計算中用掉了,再減就重複了

會計:計算利潤總額時製造費用需要減嗎?

4樓:揹包獨自去旅行

而製造費用是要先匯集到產品成本裡的,產本銷售出去後,會結轉營業成本,那麼計算的時候製造費用就相當於減掉了,但若產品沒有銷售出去,則不會結轉營業成本,製造費用還是庫存商品中,計算利潤總額是就沒有減掉。

所以準確的說,他兩沒有直接的關係,實質上到底有沒有減,還得看具體情況……但具體計算的時候顯然是不能減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製造費用」是 成本類科目,於月底結轉到「生產成本」。

生產成本(和製造費用)為什麼不需在利潤表中體現出來

6樓:

「生產成本」和「製造費用」只是我們對產品進行加工的乙個過程。並不是我們的經營成果。利潤表是反映企業在一定會計期間經營成果的報表。

所以生產成本(和製造費用)不需在利潤表中體現出來。

利潤表是反映企業一定會計期間(如月度、季度、半年度或年度)生產經營成果的會計報表。企業一定會計期間的經營成果既可能表現為盈利,也可能表現為虧損,因此,利潤表也被稱為損益表。

它全面揭示了企業在某一特定時期實現的各種收入、發生的各種費用、成本或支出,以及企業實現的利潤或發生的虧損情況。

擴充套件資料:

計算利潤時,企業應以收入為起點,計算出當期的利潤總額和淨利潤額。其利潤總額和淨利潤額的形成的計算步驟為:

(1)以主營業務收入減去主營業務成本、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計算主營業務利潤,目的是考核企業主營業務的獲利能力。

主營業務利潤=主營業務收入-主營業務成本-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上述公式的特點是:主營業務成本、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與主營業務直接有關,先從主營業務收入中直接扣除,計算出主營業務利潤。

(2)從主營業務利潤和其他業務利潤中減去管理費用、營業費用和財務費用,計算出企業的營業利潤,目的是考核企業生產經營活動的獲利能力。

營業利潤=主營業務利潤+其他業務利潤-管理費用-營業費用-財務費用

上述公式的特點是:主營業務利潤和其他業務利潤減去管理費用、營業費用和財務費用後,得出的營業利潤近似淨利的概念。

公式中,將管理費用、營業費用和財務費用作為營業利潤的扣減專案,意味著不僅主營業務應負擔管理費用、營業費用和財務費用,其他業務也應負擔管理費用、營業費用和財務費用。

(3)在營業利潤的基礎上,加上投資淨收益、補貼收入、營業外收支淨額,計算出當期利潤總額,目的是考核企業的綜合獲利能力。

利潤總額=營業利潤+投資淨收益+營業外收支淨額+補貼收入

其中,投資淨收益=投資收益-投資損失

營業外收支淨額=營業外收入-營業外支出

(4)在利潤總額的基礎上,減去所得稅,計算出當期淨利潤額,目的是考核企業最終獲利能力。

多步式利潤表的優點在於,便於對企業利潤形成的渠道進行分析,明了盈利的主要因素,或虧損的主要原因,使管理更具有針對性。同時也有利於不同企業之間進行比較;還可以**企業未來的盈利能力。

7樓:諾諾百科

利潤表中生產成本和製造費用不用填。生產成本一般月末結轉到產成品或庫存商品中,如果有未完工產品有餘額,填在資產負債表的存貨中,製造費用月末都要結轉到生產成本中,無餘額。

利潤表裡面應該沒有生產成本,只有主營業務成本,生產成本如果體現為在產品時,在資產負債表中以存貨的形式體現,如果月末結轉到產成品中,就成為產成品的構成部分,也是體現在資產負債表中的存貨中。

8樓:匿名使用者

利潤表是反映企業在一定會計期間經營成果的報表。

「生產成本」和「製造費用」只是我們對產品進行加工的乙個過程。並不是我們的經營成果。什麼是經營成果,就使我們將生產的產品銷售出去,產生的收入與之相應的成本配比之後,產生利潤。

同理,資產負債表表示企業在一定日期(通常為各會計期末)的財務狀況(即資產、負債和業主權益的狀況)的主要會計報。因此,生產成本表示的期末的在產品,產成品都歸入資產負債表「存貨」專案。表示我加工的這批資產的成本!

9樓:匿名使用者

製造費用結轉到生產成本,生產成本結轉到庫存商品,然後庫存商品又結轉到主營業務成本中去了。 所以,利潤表沒有直接體現製造費用和生產成本,只有體現主營業務成本。

10樓:冉一夕

利潤表又叫損益表,與成本沒關係

營業利潤中算不算製造費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營業利潤中算不算製造費用---不算。營業利潤中只算管理費、銷售費用(營業費用)、財務費用。

製造費用期末餘額在借方表明什麼

借方餘額反映期末的在產品成本。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56133 製造費用科目核算企業生產車間 部門 為生產產品和提供勞務而發生的各項間接費用。本科目累計發生額,月末應按一定標準分配計入相應的成本計算物件。結轉時應 借記 生產成本 某產品 貸記 製造...

如何區分什麼時候計入製造費用和生產成本

一 生產車間的人員支出,如果是生產人員的工資計入生產成本科目,如果是車間管理人員的工資,屬於為了生產產品而發生的間接的費用,計入製造費用科目。二 生產成本和製造費用的核算內容 1 生產成本是生產單位為生產產品或提供勞務而發生的各項生產費用,包括各項直接支出和製造費用。直接支出包括直接材料 原材料 輔...

為什麼營業收入增長率低,反而營業利潤增長率很高

營業利潤 營業收入 營業成本 營業稅金及附加 期間費用 資產減值損失 公允價值變動收益 公允價值變動損失 投資收益 投資損失 故可以影響營業利潤的不僅僅只有營業收入乙個因素,營業收入增長率低,而營業利潤增長率特別高,有可能當期成本下降很多 稅金及附加負擔下降 期間費用減少等情況造成的。營業利潤增長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