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業務,影響企業營業利潤的有

2023-01-24 21:20:03 字數 3303 閱讀 1924

1樓:涼欣畫

選:b、c、d因為:營業利潤=營業收入-營業成本-營業稅金及附加-銷售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資產減值損失+公允價值變動收益(-公允價值變動損失)+投資收益(-投資損失)

a現金盤盈—營業外收入。

b現金盤虧—其他應收或者管理費用。

c存貨盤盈—沖減管理費用。

d管理不善造成的存貨盤虧--可以收回過失人賠償,將淨損失計入管理費用。

下列各項中,影響企業營業利潤的有(

2樓:網友

這個專案中影響企業營業利潤的有這個選項當然是第四。答案是正確的。

3樓:幸福千羽夢

下列各項中,影響企業當期營業利潤的是( b.經營出租裝置的折舊費)

2023年財政部頒布的新企業會計準則-30號財務報表列報中已對營業利潤進行了調整,將投資收益調入營業利潤,同時取消了主營業務利潤和其他業務利潤的提法,補貼收入被併入營業外收入,營業利潤經營業外收支調整即得到利潤總額。

營業利潤率=(營業利潤/營業收入)×100%,營業利潤率表明企業通過生產經營獲得利潤的能力,該比率越高表明企業的盈利能力越強。

營業利潤是企業最基本經營活動的成果,也是企業一定時期獲得利潤中最主要、最穩定的**。

a.處置房屋的淨損失 c.向災區捐贈商品的成本 d.火災導致原材料毀損的淨損失——都是營業外支出。

4樓:程華衣慕梅

)a、所得稅費用。

d、財務費用。

營業利潤=主營業務利潤+其他業務利潤-管理費用-財務費用其中所得稅費用影響營業利潤增速。

5樓:網友

所得稅影響營業利潤。

是的,本年利潤減所得稅=淨利潤追問:

所以你選a就錯了,只是我也不知道增值稅到底影響不影響。

答案是bcd

下列各項中,影響企業營業利潤的有( ? )。

5、下列各項,影響企業營業利潤的有( )。 a.營業外收入

下列各項中,會影響企業營業利潤的專案是( )

6樓:楊子電影

下列各項中,會影響企業營業利潤的專案是管理費用、勞務收入、**原材料收入。

營業利潤=營業收入-營業成本-稅金及附加-銷售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資產減值損失-信用減值損失+公允價值變動收益(-公允價值變動損失)+投資收益(-投資損失)+資產處置收益(-資產處置損失)+其他收益。

營業利潤率=(營業利潤/營業收入)×100%,營業利潤率表明企業通過生產經營獲得利潤的能力,該比率越高表明企業的盈利能力越強。

有效的疏通進貨、出貨渠道,精簡環節也是精減銷售開銷,增加銷售利潤的一種有效途徑。我們有的企業在產品匯入市場初期,由於銷售量的限制,不能大批量的採購原料,只能通過原料**商、零售商進貨,這樣就大大遞公升了進貨成本。

對於一些產品匯入初期的企業,由於進貨量的限制可以通過連橫、連縱採購的戰略模式已達到降低採購成本的目的,所謂連橫採購就是與競爭廠家或者關聯企業聯合採購同樣的產品。

7樓:更上百層樓

abcd四項均會影響企業營業利潤。具體分析如下:

1、a項:管理費用是期間費用,管理費用屬於期間費用,在發生的當期就計入當期的損失或是利益,會影響營業利潤。

企業應通過「管理費用」科目,核算管理費用的發生和結轉情況。該科目借方登記企業發生的各項管理費用,貸方登記期末轉入「本年利潤」科目的管理費用,結轉後該科目應無餘額。該科目按管理費用的費用專案進行明細核算。

2、b項:勞務收入屬於主營業務收入或其他業務收入,指企業為客戶提供勞務所取得的收入,會影響利潤。

3、c項:**原材料收入屬於其他業務收入,同樣會影響營業利潤;

4、d項:資產減值損失指因資產的賬面價值高於其可收回金額而造成的損失,因此,資產減值損失的多少同樣會影響營業利潤的。

8樓:歲月靜守

abcd

管理費用是期間費用,影響營業利潤;勞務收入屬於主營業務收入或其他業務收入;**原材料收入屬於其他業務收入;資產減值損失也是影響營業利潤的。

9樓:王司徒與趙司馬

會影響企業營業利潤的專案。

主營業務收入、主營業務成本、營業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其他業務利潤、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8.下列各項中,不影響企業營業利潤的是( )。

10樓:匿名使用者

b無形資產**營業外收入影響利潤總額,不影響營業利潤。

11樓:覆水疊涯

固定資產出租收入計入其他業務收入。

專利權收入計入其他業務收入。

債券投資利息收入計入投資收益。

商品銷售收入計入主營業務收入。

營業利潤=主營業務收入-主營業務成本+其他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成本所以答案為c

12樓:匿名使用者

a.固定資產出租收入 b.專利權**收入。

影響企業營業利潤的有哪些

13樓:汽車小知識點

會影響企業營業利潤的專案是管理費用、勞務收入、**原材料收入。

營業利潤=營業收入-營業成本-稅金及附加-銷售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資產減值損失-信用減值損失+公允價值變動收益(-公允價值變動損失)+投資收益(-投資損失)+資產處置收益(-資產處置損失)+其他收益。

營業利潤率=(營業利潤/營業收入)×100%,營業利潤率表明企業通過生產經營獲得利潤的能力,該比率越高表明企業的盈利能力越強。

14樓:心在雲上飛

一、影響企業「營業利潤」的因素有:營業收入、營業成本、營業稅金及附加、三項期間費用(銷售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資產減值損失、公允價值變動損益、投資收益等。

其中」營業收入「包括」主營業務收入「和」其他業務收入「,」營業成本「包括」主營業務成本「和」其他業務成本「。

二、營業利潤的計算公式為:

營業利潤=營業收入-營業成本-營業稅金及附加-銷售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資產減值損失+公允價值變動收益(-公允價值變動損失)+投資收益(-投資損失)

三、營業外收入與營業外支出,所得稅費用均不影響企業的營業利潤。

營業利潤+營業外收入-營業外支出=利潤總額利潤總額-所得稅費用=淨利潤。

15樓:注會姐

註冊會計師cpa《會計》:影響當期營業利潤的事項有哪些?

下列各項,影響工業企業營業利潤的有() a計提的工會經費 b發生的業務招待費 c收到退回的所得稅

企業自己內部的利潤核算,利潤表中的主營業務收入和成本應該是含

利潤表中的主營業務收入是不含稅的。成本是含稅的,不請允許抵扣進項稅。要做內部核算利潤表,主營業務收入 主營業務成本可以採用含稅。比如主營業務收入 銷售數量 含稅銷價 主營業務成本 銷售數量 含稅進價 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增值稅 城建稅及附加 但是如果和稅務帳一致的話 還是採用不含稅 計算。增值稅是價...

資本結構對企業的影響有哪些,企業的資本結構受到哪些因素的影響

所謂資本結構 就是企業所有者權益資本與長期債務資本的比例關係,資本結構對企業的影響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 資本結構影響企業的資本成本。企業通過不同的融資道得到的資金成本是不同的,權益資本一般要比負債資本的成本要高出一些,所以企業在正常情況下往往採取負債經營模式,經獲取資本成本上的優勢,降低經營風險。...

公司它的主營業務收入和總資產以及市值有什麼關係,例如蘋果

沒設麼關係 市值是社會的估價 是預期 主營業務收入是會計報表 亞馬遜在虧損的時候 市值也不低啊 美國蘋果公司總資產是多少,所謂的市值是總資產麼 沒設麼關係 市值是社會的估價 是預期 主營業務收入是會計報表 亞馬遜在虧損的時候市值也不低啊 市值和總資產是沒關係的。市值是總的股份數乘以當前股價 總資產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