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感覺胸悶?有時會感到胸悸,胸悶,什麼原因?

2022-11-15 10:15:03 字數 2855 閱讀 7731

1樓:司馬晟宇

胸悶是一種主觀感覺,即呼吸費力或氣不夠用。輕者無不適,重者覺得難受,似乎被石頭壓住胸膛,甚至發生呼吸困難,可伴隨其他症狀如胸痛、壓迫感、心悸、喘、灼熱感、吐酸水、冒冷汗、噁心、嘔吐等。胸悶可能是身體器官的功能性表現,也可能是人體發生疾病的最早症狀之一。

**及常見疾病

1.呼吸道

受阻氣管支氣管內腫瘤、氣管狹窄,氣管受外壓(甲狀腺腫大、縱隔內腫瘤);

2.肺部疾病

肺氣腫、支氣管炎、哮喘、肺不張、肺梗塞、氣胸;

3.心臟疾病

某些先天性心臟病、風濕性心臟瓣膜病、冠心病、心肌供血不足、心臟腫瘤、肺心病等;

4.膈肌病變

膈肌膨公升症、膈肌麻痺症;

5.其他

(1)體液代謝和酸鹼平衡失調等。

(2)抽菸也能引起胸悶。

病理性胸悶必須引起重視,以免延誤必要的**。酌情進行胸部透視、心電圖、超聲心**、血液生化等檢查以及肺功能測定等檢查。

2樓:jq左

正常情況下,例如神經衰弱或者失眠時,可以發生胸悶氣短,進行心電圖或者超聲心動檢查都沒有問題。除此之外,一些實質性疾病,例如冠心病,或者肺部疾病,例如慢性氣管炎、肺氣腫、哮喘以及肥胖的病人,肥胖的病人胸腔膈肌上公升,這些有器質性疾病的情況,均可以發生胸悶氣短。心動過速的病人使用β受體阻斷劑後心跳降至60次/分以下,或者在50-60次/分之間,也可以出現胸悶,但是活動以後,胸悶可以消失。

因此出現胸悶氣短的情況,可以到門診進行檢查評價,不用特別的緊張。

胸悶是一種主觀感覺,即呼吸費力或氣不夠用。輕者無不適,重者覺得難受,似乎被石頭壓住胸膛,甚至發生呼吸困難。

胸悶可能是身體器官的功能性表現,也可能是人體發生疾病的最早症狀之一。可伴隨其他症狀如胸痛、壓迫感、心悸、喘、灼熱感、吐酸水、冒冷汗、噁心、嘔吐等。

1.功能性胸悶:在門窗密閉,空氣不流通的房間內逗留較長時間,或遇到某些不愉快的事情,甚至與別人發生口角、爭執或處於氣壓偏低的氣候中,往往會產生胸悶症狀。

室外呼吸空氣、思想放鬆、調節情緒,很快會恢復正常。

2.病理性胸悶:氣管支氣管內腫瘤、氣管狹窄、氣管受外壓(甲狀腺腫大、縱隔腫瘤)等氣道梗阻,肺氣腫、支氣管炎、哮喘、肺不張、肺梗死、氣胸等肺部疾病;冠心病、心功能不全,膈肌病變,均可引起胸悶。

需要查明原因,針對**進行**。

3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會覺得胸悶氣短可能是由於心理的因素導致的,如果情緒過度緊張或者過度焦慮,都有可能導致神經系統紊亂,從而使患者出現胸悶氣短和呼吸困難的症狀。胸悶氣短也可能是由於病理性的因素引發的,比如患有冠心病和高血壓,如果不及時的進行控制,都有可能會導致胸悶氣短和呼吸困難、呼吸急促的症狀,需要對原發病進行控制,才能有效的緩解病症。

4樓:英子

有的時候感覺胸悶,如果不是總是這樣,應該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但是如果經常性的感覺胸悶,就應該到醫院去檢查一下是否有。嗯,是否有心臟或者是胸或者是胸腔?累的一些問題。

5樓:小七七七學長

有時候感覺胸悶,需要去醫院安安

6樓:沅水彎彎流

胸悶是一種感覺要到醫院去做檢查確認是什麼引起?

為什麼我有時會莫名其妙的感到胸悶

7樓:楊曼華桑夏

朋友如果有感到缺氧,或者心臟不舒服,千萬不要穿緊身衣!!!有一點緊都不能穿!!!一定要穿寬鬆的衣服!!!

衣服穿的緊會影響心肺功能,知道嗎?平常多做深呼吸,多運動,不要彎腰駝背,彎腰駝背也會影響心肺功能!!!

8樓:植物神經紊亂小知識

還是先去仔細檢查檢查吧

9樓:客服肖廣維

長期胸悶可能是心臟神經官能症

有時會感到胸悸,胸悶,什麼原因?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說的那麼嚇人嘛!胸悶沒有什麼大不了的,本人又一次胸悶倒不能進食,渾身無力,連走路都成問題,到醫院一檢查,醫生說,是冠心病,嚇得本人半死,陪同檢查的父親大人也緊張的不行,可是掛了一瓶吊水後就完全**了,n年過去了,也沒有再出現過!!哎呀,醫生阿,總是愛危言聳聽!!

11樓:網友

不會吧!我和你說的差不多!

不過才2個輪迴,這麼年輕!應該不會哈~

12樓:白芷養生

不管是中老年人,還是年輕人,都可能會存胸悶、心慌氣短的情況,這與多種原因有關,比如冠心病、心律失常、心臟病等,但基本都關聯到心臟

有時候感覺自己胸悶是怎麼了?

13樓:巴水苼

有時候會感覺胸悶是因為心理因素和生理情況。

偶爾會出現胸悶的情況,通常有如下幾個疾病:1、最常見的**是因為心源性的因素,常因心臟,如果出現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不穩定型心絞痛、心肌炎、心包炎而造成心肌缺血的時候。患者在心臟供血不全的情況下會出現偶爾胸悶、氣短、心悸等情況發生。

2、如果患者存在一定的肺臟功能不全,例如肺動脈高壓、慢性支氣管擴張、慢性支氣管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這時也會出現偶爾胸悶、氣短的情況出現。3、在一些心臟神經官能症的患者,例如精神過度緊張、焦慮、休息、睡眠不好或者心臟功能減退也會有偶爾胸悶、氣短、心悸的情況出現。

有時感覺胸悶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4樓:客服肖廣維

有可能是天氣因素,也有可能是身體心臟的原因

為什麼有時會胸悶?

15樓:匿名使用者

過力了吧

勞累過度.還有就是心理有不痛快的事

多去外面走走.吸吸新鮮空氣.有幫助

為什麼有時候會莫名感到憂傷,為什麼我有時會突然感到莫名的悲傷

1 看過很多言情 電視電影啥的,被那些劇情感情感染的 2 和你自己的性格有關,懷舊,喜歡空想,有些憂愁情結吧 3 平時大大咧咧很開心,偶爾需要發洩下潛藏很久的負面情緒,於是在煽情的場合下爆發 了 總結下,其實人是有很複雜情感的動物,快樂悲傷缺一不可,你只是 有時感到悲傷 而已,該慶幸了。不要太過執著...

為什麼電腦有時候會藍屏,電腦為什麼有時會藍屏

電腦,現在對於我們已經不在覺得陌生了,但是在我們使用電腦的年限長了之後,電腦有時出現一些小故障,藍屏,就是其中經常能遇到的現象,此時,我們不應該很著急,也不用納悶了,因為畢竟電腦是個機器,人都會生病,何況是電腦呢。今天,就借這個機會來和大家介紹電腦藍屏是怎麼一回事吧。電腦藍屏問題處理 1 電腦藍屏,...

人為啥有時會犯傻,為什麼有的人有時候會忽然犯傻?

思想過度就會犯傻 西西 麻煩採納,謝謝 為什麼有的人有時候會忽然犯傻?5 兩個原因。乙個是情緒控制能力弱。人在情緒失控的時候,就容易失去理智,會做出一些不可思議的事,會有反常的行為。乙個是慾望過大而認知不夠。聰明人有時會犯傻是因為智商高情商低,難以控制自己的情緒。理智和智商和情商都有關係,畢竟智商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