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孩子成績不好怎麼辦呢?

2023-01-15 21:55:02 字數 1215 閱讀 4524

1樓:鎖鎖丶無敵

1、基礎要紮實,該背的古詩文,該記的生字詞乙個也不能少,最好準備乙個小本子,專門記自己容易讀錯寫錯的生字,古詩文中有很多通假字,在第一遍看的時候就該把通假字標記出來,然後死死記住它,不要在古詩文默寫上面丟分。

2、該看的名著盡量看完,特別是重要的名著的細節,如果時間來不及了,就去記最重要的人物及情節,自己整理個思維導圖,沒事就翻翻,還是好好學習一下。

3、要從現在開始積累好的詞句,詞和句都要,有的人閱讀其實都理解了,但是答題的時候就死活想不出合適的詞,然後就與得分點擦肩而過,所以還是要注意累積平時老師上課和講評試卷時提到的詞,建議在週末摘抄一部分,然後週一到周五去背記下來,不光是對作文有幫助,有些話還會讓醍醐灌頂,突然有了努力的動力。

4、作文初中階段,建議盡量寫記敘文,當然如果散文能做到形散神聚,議**能條理清晰又富含深度,也可以優先選擇這些,寫記敘文,真情實感第一位,寫人,要學會從外貌神態動作,去刻畫形象,不要一昧地用高度概括的詞句。

5、最後要多讀、強記、勤寫。

多讀,就是反覆讀,據說,豐子愷先生的讀書法稱為「二十二遍讀書法」,對一篇好文章,前後讀二十二遍之多,並深有體會地說,把文章讀熟後,就會漸漸地從唇間背誦出來,多讀成誦,應當就是記憶之本。

強記,就是有目的地克制自己,進行記憶,有些課程基本概念不記不行,如語文中的音形義、外語中的單詞等,理解了的要背誦,暫時不理解的也要加以記憶,並在使用中重新鞏固記憶。

古詩文,背誦後更易理解,理解後還會記得更牢固,當然這需要毅力和恆心,久而久之,不但大腦資訊儲存得越多,而且會養成樂於記憶的好習慣,當然,強記和死記並非同一概念。

勤寫,不只是寫作文,那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曰記、聽課筆記、讀書中的圈點評注、整理摘抄都屬於這個範疇。

2樓:匿名使用者

初一是孩子從小學過渡到中學的過渡年級,學科的增多,知識難度增大,孩子自然會出現一些不。

適應,孩子學習到很晚,但是成績上不去,說明是孩子的學習效率低及學習方法不對,如果孩子能夠提高自己的學習效率,並掌握行之有效的學習方法,會在縮短孩子學習時間的情況下,達到更好的學習效果,並讓孩子能夠有更多的時間休息或者調整,

孩子成績不好怎麼辦?

首先呢家長要了解孩子學習成績不好的原因。要是孩子年齡太小的話對接觸到的知識不能理解,這些都是很正常的現象,千萬不要拔苗助長。過早的讓孩子學習一些接受不了的知識,家長一定要遵循孩子的發展規律,循序漸進。要是孩子因為害怕失敗,內心過於緊張或者壓力過大了,就會導致讓孩子不能投入學習中,而影響了學習效率。家...

孩子學習成績不好怎麼辦,孩子學習成績不好該怎麼辦

這是乙個綜合問題。首先家長 老師要有耐心,萬里長城不可能一日建成,孩子學習成績也不可能短時間之內就突飛猛進,我們需要循循善誘,尊重孩子,讓孩子有動力去學習。其次要挖掘孩子在學習方面的優勢,善於運用誇獎的方法,讓孩子有成就感,激發學習興趣 第三,要加強對孩子的官術,培養還在在學習方面的耐力和韌度,是孩...

孩子學習成績不好怎麼辦,孩子學習成績不好怎樣辦?

如果孩子的成績不好,並且他們不喜歡學習,這可能是由於多種因素導致的。以下是一些可能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1.缺乏興趣或動力 如果孩子缺乏對學習的興趣或動力,可能需要通過為他們提供有趣和有挑戰性的學習體驗來激發他們的興趣。這可能包括參加興趣小組或課程 閱讀有趣的書籍或故事 使用互動式學習工具等。在這種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