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言語溝通的技巧,非語言溝通技巧

2022-11-14 02:55:04 字數 5144 閱讀 4585

1樓:靈魂一問

有16種手勢可以讓你的話語更令人難忘,這也是很好的非言語溝通的乙個技巧,希望對你有幫助,你記下來吧。

強調乙個大的想法,怎麼做:雙手分開18英吋,掌心相對。什麼時候你可以這樣做?當你的老闆正在尋找創新,而你有了乙個想法來幫助你的公司超越競爭對手。

強調團結時,怎麼做呢?先雙手合十,分開,就像你在強調乙個大想法時那樣,然後再次雙手合十,顯示兩種力量同時出現。

什麼時候可以這麼做?當你想要演示兩個部門是如何合作產生乙個可行的想法的時候。

展示的決心

怎麼做:舉起你的拳頭。它向你的聽眾展示了決心和興奮。什麼時候你可以這樣做:當你想要強調你的團隊的成功。

表示誠實

怎麼做:為了表示喜愛、真實或誠實,說話時把手放在胸前。什麼時候做:當你想要你的同事信任你的時候。

促進記憶

怎麼做:把你的手指放在大腦附近可以幫助你的聽眾記住乙個重要的概念或陳述。

什麼時候做:當你想要鼓勵你的團隊記住特定的資訊。

以上提的只是部分的,一些通過手勢或通過肢體語言表示了一些常用技巧。

非語言溝通技巧

2樓:上官駿景

1 .注意非語言訊號

人們可以通過多種方式交流資訊,所以要注意眼神接觸、手勢、姿勢、身體動作和語調。所有這些訊號都能傳達重要的資訊,而這些資訊並不是用文字表達出來的。通過密切關注別人的不成文的行為,你就能提高你的非語言交流能力。

2.尋找不一致的行為

如果某人的話不符合他們的非語言行為,你應該多加注意。例如,有人會告訴你,有些人在皺眉和盯著地面時很開心。研究表明,當言語不能與非語言訊號相匹配時,人們傾向於忽略已經說過的內容,轉而專注於情緒、思想和情緒的無言表達。

因此,當有人說一件事,但他或她的肢體語言似乎暗示了別的東西時,就要額外注意那些微妙的非語言暗示。

3.說話的時候注意你的語氣

你的語氣可以傳達大量的資訊,從熱情到不感興趣到憤怒。開始要注意你的語調如何影響別人對你的反應,並試著用語調來強調你想表達的想法。例如,如果你想對某事表現出真正的興趣,可以用一種激動的語氣表達你的熱情。

4.使用良好的眼神交流

當人們不能直視他人的眼睛時,他們似乎在逃避或試圖隱藏某些東西。另一方面,過多的目光接觸會顯得對抗性或咄咄逼人。眼神交流是溝通的重要組成部分,重要的是要記住,良好的眼神交流並不意味著盯著別人的眼睛。

你怎麼知道有多少目光接觸是正確的?一些溝通專家推薦持續4到5秒的眼神交流。

5.詢問非語言訊號的問題

如果你對別人的非語言訊號感到困惑,不要害怕問問題。乙個好主意是重複你說過的話和要求澄清的解釋。舉個例子,「你說的是……」有時候,簡單的這樣一問就能讓情況變得明朗。

例如,乙個人可能會發出某些非語言訊號,因為他有別的想法。通過進一步了解他的資訊和意圖,你可能會更好地了解他真正想說的是什麼。

6.使用訊號使交流更加有效和有意義

記住,語言和非語言的交流一起傳達資訊的。你可以通過使用增強和支援你所說的肢體語言來提高你的口語交流。這在做演講或向一大群人演講時特別有用。

例如,如果你的目標是在演講過程中能表現得自信和有準備,你將會專注於傳送非語言訊號,以確保其他人認為你是自信和有能力的。堅定地站在乙個地方,肩膀向後,你的體重平衡在雙腳上是乙個很好的方式來實現自信的姿勢。

7.作為乙個群體來觀察訊號

乙個手勢可以表示任意數量的東西,甚至可能是什麼都沒有。準確地閱讀非語言行為的關鍵是尋找一組訊號來強化乙個共同點。如果你把太多的注意力放在乙個訊號上,你可能會得出乙個錯誤的結論。

8.考慮上下文

當你與他人溝通時,總要考慮溝通的情況和背景。有些情況需要更正式的行為,在任何其他場合都可能有不同的解釋。考慮非語言行為是否適合語境。

如果你想要改善你自己的非語言交流,集中注意力讓你的訊號符合實際需要的形式。例如,你在工作中使用的肢體語言和非語言交流可能與你和朋友出去時傳送的訊號有很大的不同。努力將你的非語言訊號與情境相匹配,以確保你傳達出你真正想要傳達的資訊。

9.要意識到訊號可能被誤讀

根據一些人的說法,堅定的握手意味著強烈的個性,而軟弱的握手則是缺乏毅力。這個例子說明了乙個重要的觀點,即可能誤讀非語言訊號。永遠記得要尋找行為群體。

乙個人的整體風範遠比乙個單獨的姿態更能說明問題。

10.練習,練習,再練習

有些人似乎有一種技巧,能有效地利用非語言交流,正確地解讀他人的訊號。這些人通常被描述為能夠「閱讀別人」。在現實中,你可以通過對非語言行為的仔細注意和練習不同型別的非語言溝通來建立這種技能。

通過注意非語言行為和練習你自己的技能,你可以顯著提高你的溝通能力。

3樓:

1、泰然自若。

研究表明,泰然自若、充滿信心的人,即人們常說的圓滑機警,往往能贏得工作機會。他們顯得充滿自信、舒適放鬆,對自己有著很強的駕馭力,能夠控制住緊張的動作,顯得很專注的樣子。通過面試練習可以獲得這種自信的感覺,在真正面試時便能無聲無息地將你的氣勢發出去。

2、充滿興趣。

非語言交流中最重要的部分,是展示出你對這份工作、這家公司和面試官充滿興趣。不要打哈欠,做出厭倦的樣子,或者東張西望。保持適當的眼神接觸,身體稍微向前傾。

3、展現自己。

展現自己積極、興致勃勃的一面,在回答問題時注入一些積極的情緒,包括不時的微笑。但絕對不要皺眉和露出怒容,尤其是當你談到乙個你討厭的老闆或者同事時。

面試是雙方相互了解、相互評價的動態過程,把握面試中的非語言交流技巧,對應聘者來說,有著重要意義,面試是展現自身能力、才華、素養的重要渠道,是決定求職成敗的重要環節,也是個人職業生涯的關鍵一步。如何在面試這樣重要的環節中,利用非語言交流技巧,贏得面試官的好感,那麼距離成功面試就業也就邁出了一大步。

非語言溝通技巧包括

4樓:走心語

非語言溝通技巧的特性有:

(1) 無處不在,不可避免

(2) 較少意識得到

(3) 注重感受和情緒的表達

(4) 要配合語言溝通技巧運用

非語言溝通技巧包括面部表情、身體距離、姿勢、動作、眼神、聲調音量、儀表服飾、身體接觸,甚至你所布置的環境等。

一、 面部表情

面及眼是身體上最易引起注意的部位、是非常複雜的表情管道:因為產生出來的實在太多,而表情的變化也實在太快。面部表情基本上可以分為驚訝、害怕、生氣、嫌惡、傷心、但亦可同時多種結合在一起。

若你對對方或當時的情況了解的話,你可能很正確地判斷出對方面部表情所代表的情緒。

與人交往時,面部表情宜生動吸引,並要配合說話內容,而笑容亦是面部表情需要一環,乙個友善的笑容,表示友善,願意開放與人交往。別人接收了這個友善的資訊後,也較願意接近及與你交往。

二、 眼神接觸

如果你避免注視某個人,別人將猜測你是焦慮的,不誠實的,或比較有興趣於你的眼神正在看著的事物。眼神交流過多,如瞪視,會令人和不自然。

適當的接觸是敬意和注意的有力象徵。眼神接觸能有力地表示出你的態度,如服從、膽怯、忿怒,亦是開放話語的重要技巧。眼神接觸要自然,不要過頻密或逃避眼神、或以敵視的眼望著對方。

與人交流時不需全時間望著對方眼睛,可不時轉移至對方面部的其他地方,例如:鼻等。這樣會較自然。

三、 身體姿勢(包括坐姿,站姿)

你的身體擺出來的姿勢等於告訴別人,你希望和別人有什麼樣的交往關係、對方所說的事你有沒有興趣。雙手交叉或雙腿交疊得太緊,都是封閉式的姿勢,顯示你緊張的心緒或沒有興趣和別人交往;雙手不交叉,雙腿交疊而方向指向對方或微微張開,都是開放式的姿態,這些姿勢被理解成你精神放鬆,而且願意和別人保持交往;面向別人並向前傾斜是非常重要的姿勢,顯示敬意和投入。

四、 手勢及其他動作

說話時可以適當地配合手勢的運用,加強內容表達和感染力,不過要注意手勢運用宜和自然,不要太誇張。

不經意的咬著指甲、耍玩原子筆等……表達出坐立不安的情緒。緊張的人會手握拳,或扳折手指關節等。當乙個人想表達他的友誼時,以常是張開手臂。

點頭是聆聽技巧的一種,表示正聆聽及明白對方的說話。

動作要清楚、自然。簡單的動作能有助表達,加強說服力;動作過分令人覺得神經質。

五、 聲線

聲線包括調、聲調、清晰程度及流暢程度。

語調要恰合,並且高低抑揚,給人有親近感。聲量要適中,不要過大聲或過細聲:大聲令人有兇惡的感覺;過細聲令人聽得困難。

說話盡量要清晰及流暢,不要過於簡略或含糊。

六、 距離

人與人之間維持距離的遠近,表示不同的意義。不同的場合及熟落程度有不同的距離標準。每個人都有無形的私人領土、若自己的領土被人入侵就會有不舒服的感覺。

可分為親密距離、私人距離、社交距離,不同的人所需要的不同。

七、 外表

包括整潔、髮型、衣著等,影響給人第一印象。

外表可以顯示某種角色,亦可作為隱藏角色的工具。

有時人會特意以穿著來傳送某些有關個人的資訊。我們亦會根據外表來評價他們,嘗試去判斷其個性、態度等,但不宜抱有固有的看法,這些判斷有時也未必準確。

不同的非語言技巧組合會做成不同的效果。其中包括微笑、開放的姿勢、傾前的坐姿、點頭、適度的眼神和身體接觸等。

總結語言與非語言資訊有一致性的重要,但兩人的對話中,語言資訊所傳達的意思不如非語言的分量重。

非語言溝通大部分用於表達人類的情緒。對語言內容有強化功效,同時也能顯出語言與其牴觸之處,我們必須留意。

有時非語言溝通是摸稜兩可的,亦很個人化的,很難正確了解其意思而有所誤解,需要與對方澄清確定。有些手勢、表情或其他行為有其文化背景意義,在不同文化或文化間不能通用,以上介紹的主要是一般人的反應,小組一同討論可更掌握這些技巧對個別組員的意義及可用性。

非語言溝通有哪些技巧

5樓:創作者

健康管理師考試知識點之非語言傳播技巧

非言語溝通應掌握哪四種技巧?

6樓:劉萬允

手勢,眼神,身體語言,表情。

這些比起言語,會起到更好的溝通效果。

非言語溝通的技巧(包括哪些方面)

7樓:長崎偏愛

非語言指的是人們在溝通過程中,不採用語言作為表達意見的工具,而運用其他非語文的方式傳遞訊息,一般說來,非語言溝通主要有以下四種溝通功能:態度資訊;心理資訊;情緒資訊;相關資訊反映個人偏好、權力地位及情緒變化等。具體來說,非語言溝通具有重複、加強、補充、規範、矛盾、或取代語言溝通的功能。

非語言溝通可以顯示乙個人的個性及個性魅力. 比如身體接觸,比如身勢,眼神交流均可以表現給交流對方乙個個性印象,比如說乙個人的性格,控制力以及傾向.

非語言溝通技巧包括

強大的溝通技巧能在你的個人生活和職業生涯中幫助你。儘管口頭和書面溝通技巧很重要,但研究表明,非語言行為在我們日常人際交往中佔很大比例。你如何提高你的非語言溝通能力?下面的技巧可以幫助你學會閱讀別人的非語言訊號,增強你的有效溝通能力。非語言 溝通的十大技巧,讓你更能看懂他人!1 注意非語言訊號 人們可...

溝通的技巧,什麼是溝通技巧?

很多人都說自己溝通能力不行,其實並不是,只是你沒有學到乙個好溝通的技巧 有效溝通在我們的工作中,同家人 朋友的交往中,以及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扮演著極其重要的角色,但是我們的溝通並不總是有效的,無效的溝通成為我們在工作中取 得成功和生活中獲得滿足的障礙。這裡我想講講兩個小故事。第乙個故事是 一位朋...

如何學會溝通技巧?學會溝通的技巧

首先要真誠,不要故意隱瞞有些事情,否則勢必引起別人的不滿乃至警覺等。找對合適的時機,溝通的時候,我們應該找對合適的時機,不能不分場合去隨意與人溝通。學會聆聽。它是最好的溝通方式,如果別人喜歡跟你講述一些事情,說明是他對你的信任。抓住問題的主要矛盾,我們應該多去注重溝通方法,並且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和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