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學會溝通的技巧,如何學會學會語言溝通的技巧??

2022-01-24 04:23:35 字數 5763 閱讀 8994

1樓:匿名使用者

已所不欲,勿施於人。這是移情的最根本要求。伊斯蘭教的先知們教他們的子弟說話時必須要把好三道關卡,即每說一句話都要合乎這樣三個標準,否則就不該說。

這第一道關卡是自問:我這句話是實話嗎?其二是我這句話難道非說不可嗎?

其三是我這句話夠厚道嗎?這三關的意思恐怕不用我來解釋,它們指的是說話的方法、技巧和態度。而第三關則是針對移情而言的。

當你做錯了一件事,或是遇到挫折時,你是期望你的朋友說一些安慰、鼓勵的話,還是希望他們潑冷水呢?也許你會說:這不是廢話嗎,誰會希望別人潑冷水呢?

可是,當你對別人潑冷水時,可曾注意了他人同樣的想法?事實上很多人都沒有注意。讓我們來看看人們都在說些什麼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溝通跟性格因該有關係吧?

只要你善於表達,

應該是很好跟別人溝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多說,多接觸,這樣才能練就口才。做到見什麼人說什麼話,但是有的時候也覺得好虛偽,有些累。但是工作需要啊。

4樓:嵇芙康春

與人溝通很簡單,只要你敢說敢做!敢說就是勇於向別人表達自己真實的想法,不理會別人是否把你當回事;敢做就是承諾過的,有能力做到的不推辭,努力做到!這樣你給別人可信任的感覺時,別人就會願意向你敞開心扉了!

與他們溝通就不會難了!

如何學會學會語言溝通的技巧??

5樓:

無數事實證明,讀書作用不是很明顯,其實我認為提公升溝通能力的要點無非下面這幾個:

1,要多聽,而不是多說,因為首先言多容易語失,而且真正懂得溝通技巧的人通常是見機說話,既能看清對方的語意從而尋找共同點,又能讓別人意識到你是乙個很好的傾聽者從而和你交朋友

2,就是要多學習,這個學習涉及很多東西,因為溝通最忌諱的是不懂裝懂,會讓另一方覺得你無知,這是很危險的,要學習,盡量作到了解對方所說的內容才能方面應答和深入的交流,另外就是學習好的溝通者的技巧,哪怕是眼神和動作都很重要!

3,就是談話的禮儀部分,這個你倒是可以找找相關的書籍,其實和做人的禮儀一樣,只要不是太離譜或觸犯對方的禁忌就好的!

我所能想到的就這些,如果覺得不夠你再去參閱別的東西,希望能給你帶來幫助!~~

6樓:神起_養樂多

人是逼出來的

我一直這樣認為,要麼是環境逼你,要麼是自己逼自己改變熟能生巧,天天說話,還會有不會說話的人嗎?

我小時候一和生人說話就臉紅,還有點結巴。高中被逼去住校,乙個人到陌生環境,開始真想死,打個開水,不知道去哪,又不好意思問,結果——哎

後來,和大家相處久了就好了,老師也經常會試圖讓大家站在講台上鍛鍊,被逼幾次,就會發現一次比一次做的好,自信多了

大學去了外地,遇到很多人,很多事,好的壞的,逼著自己不斷長大、成熟相信你也可以的,加油啊!未來永遠是未知的,要充滿希望迎接明天哦~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個問題不僅僅你,每個人都會有這樣的困惑!最重要的還是鍛鍊,學會如何自己鍛鍊!

書籍,怎麼說呢……之前你看了跟沒看一樣,等你到一定的境界之後你會覺得書很有道理。可是叫你從書裡學點什麼,難咯……

這個不是一句兩句就能說清楚的!最重要的還是自己……

如何學會溝通!?

8樓:迷途羔羊

一·掌握溝通四要素二·非暴力溝通化解衝突四步法一:準確的表達自己的需求

二:感知他人的需求

三: 確認自己是否準確的聽取了他人的需求

四:用積極的語言和行為化解衝突。

三.在溝通表達時注意事項:一.表達時用平和的態度去表達和陳述自己的觀點。

二.表達時抓住關鍵要素,條理清晰,簡單明瞭、言簡意賅,避免過於煩冗。

三.表達時忠於自我內心的感受和需求,並通過合適的語言將這些感受和需要真誠地表達出來。

四.表達時應適當地注重對方所能接受的表達風格。

9樓:匿名使用者

溝通需要聽懂別人的話,也要講清自己的話,話只是思想表達的工具

當我們表達出自己的想法後,並不確定對方是否正確的理解我們的意圖。

1、學會全神貫注

分析對話話語表達的意思,然後並積極的做出回應。千萬不要不尊重對方,逃避或者愛搭不搭理的。

2、學會尊重對方

不管對方說的是否正確,都不要當時就指責或者批評。可以在事後單獨有禮貌的跟對方說明一下,這樣對方也很容易接受。

3、學會換位思考別人

跟對方交流,要將對方的說的話放在自己的身上看看,自己是不是也是這樣。或許只有這樣,才能更好的.理解對方。

4、學會配合對方

在對方說的很有道理的同時,要積極作出贊同的回應。這樣會給對方帶來共鳴,讓溝通達到善解人意的效果。

5、學會總結

如何溝通,這要求我們要學會總結,與對方交流之後,認真的回味一下溝通的內容,仔細的總結一下有哪些收穫。每一次的溝通或多或少都會有收穫的。

10樓:財會小助手

人與人的溝通

人存活在這個世界上不是孤立的,在這個社會中,人要融入這個集體,就必須學會溝通。

溝通的前提是傾聽,乙個善於溝通的人往往善於傾聽別人的故事。用心去聆聽對方的傾訴,在傾聽的同時也要用心去思考對方的真正的涵義。認真地聽取他人的傾訴對於雙方的進一步交流是至關重要的。

溝通不但要用心聆聽,而且還要學會去傾訴自己的內心真實的想法。對於一件事物,任何人都有自己的獨到的見解,我們要學會把自己的理解說出來與他人分享,只有彼此間的相互分享與交流才能讓溝通的目的得到進一步的實現。

溝通就像是一座橋梁一樣,讓懷有不同思想的人各站一頭,在這座橋梁的支撐下,彼此坦誠相待,將自己心中的想法告訴對方,讓對方知道自己的意思。溝通是一門藝術,溝通需要技巧。溝通的目的是讓彼此坦誠相待,讓彼此冰釋前嫌,所以溝通的時候也要學會用心去站在對方的角度去思考問題,而不是盲目地維護著自己的利益。

人與人的溝通是一門學問,要賬務這麼學問,就要從生活中去體會,學會溝通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很必要的。學會與他人溝通,你的朋友會越來越友善的待你,學會溝通,你會活得更加精彩。

11樓:匿名使用者

01讚美別人。讚美別人的行為而不是職位,行為是不同的而職位是有很多人都在任職的。透過第三者表達,對方是經由他人間接聽到你的稱讚,比你直接告訴本人更多了乙份驚喜。

02欣賞對手。當你的對手或討厭的人被稱讚時,心胸要開闊,不要急於辯解自己如何比對手厲害,就算你不認同對方,也要肯定別人的實力,貶低別人的同時也是在貶低自己

03會說謝謝。面對別人的稱讚,坦率接受並直接跟對方說謝謝,如果否認別人的誇獎只會讓別人尷尬,過分的謙虛就是驕傲,讓人討厭。

04委婉批評。即使是好朋友,過分的批評別人,朋友也會生氣,即便你是好意,對方也未必會領情,用比較容易讓人接受的說法委婉提出自己看法

05減掉自己的口頭禪。每個人說話都有習慣的口頭禪,但會容易讓人產生反感,說話不要總是使用口頭禪,有可能的話就不要用口頭禪,在比較正式的場合,就會顯得不夠莊重穩重。

12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需要友愛,善待,共同幫助做到了才能維護彼此這段友誼。多心裡溝通,多接觸,多了解對方,多關心對方。

相互付出真心,而不求回報就是真正的朋友。

時間只能沖刷友誼,但是抹殺不掉感情。

只要是牢固的,時間是動搖不了的。

善待別人就是善待自己

如何處理好人際關係

一、如何搞好人際關係這個話題,現根據本人經驗,談些不成熟的意見,供參考。但願對你能有那麼一點幫助。

人際關係是我們生活中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倘若搞不好人際關係,將對我們的工作、生活及心理健康有不良的影響。在現實社會中,由於各人的性格、秉賦、生活背景及目的等等的不同而產生的思想上的一定隔閡,這是正常的,也是可以理解的。

倘若在工作或生活中和所有的人都合不來,那就不正常了,需要作自我調整並加以改變。 人依據其年齡、性別、職業、職位、所處環境等情況而扮演著不同的社會角色。在與人接觸時,不同的角色有著不同的行為規範,所以在和不同的人相處時,有不同的要求和技巧。

在這裡我僅就您所提出的問題,即如何與同事相處發表些意見。

首先,要處處替他人著想,切忌自我中心。要搞好同事關係,就要學會從其他的角度來考慮問題,善於作出適當的自我犧牲。

要做好一項工作,經常要與別人合作,在取得成績之後,要求共同分享,切忌處處表現

自己,將大家的成果占為己有。提供給他人機會、幫助其實現生活目標,對於處理好人際關係是至關重要的。

替他人著想還表現在當他人遭到困難、挫折時,伸出援助之手,給予幫助。良好的人際

關係往往是雙向互利的。您給別人的種種關心和幫助,當您自己遇到困難的時候也會得到回報。

其次,要胸襟豁達、善於接受別人及自己。要不失時機的給別人以表揚。但須注意的是 要掌握分寸,不要一味誇張,從而使人產生一種虛偽的感覺,失去別人對您的信任。

再次,要掌握與同事交談的技巧。在與同事交談時,要注意傾聽他的講話,並給予適當 的反饋。聚神聆聽代表著理解和接受,是連線心靈的橋梁。

在表達自己思想時,要講究含 蓄、幽默、簡潔、生動。含蓄既表現了您的高雅和修養,同時也起到了避免分歧、說明觀 點、不傷關係的作用,提意見、指出別人的錯誤,要注意場合,措詞要平和,以免傷人自尊 心,產生反抗心理。幽默是語言的調味品,它可使交談變得生動有趣。

簡潔要求在與人談話 時掌握該說的說,不該說的不說。與人談話時要有自我感情的投入,這樣才會以情動人。此 謂之生動。

當然要掌握好表達自己的技巧,需要不斷的實踐,並不斷的增加自己的文化修養,拓寬自己的視野。

最後,要抽時間和同事打成一片。培養自己多方面的興趣,以愛好結交朋友,也是一種好辦法。另外,互相交流資訊、切磋自己的體會都可融洽人際關係。

搞好人際關係是一門藝術。所有的人都需要不斷的學習和實踐、才能臻於嫻熟。希望你能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作乙個自我分析,從而衝破自我封閉的籬笆,虛懷若谷,去建立乙個和諧的人際關係!!!

二、第一是親切。愛擺架子的人,人人看見都會敬而遠之。能夠隨時隨地放下身份地位,和其它人愉快相處,這樣的人才讓人由衷喜愛。

不論是大官、大老闆、大人物、大明星,樂於接近周圍的人,隨時保持快活的心情,願意說些家常話,這種和自己家人一樣的親切態度,往往使人樂於接近,而且發自真心地受到吸引。

第二點是開朗。每天開開心心的人,誰見了都會喜歡。臉上帶著笑容,與他見面也會覺得自己變愉快,這種樂觀的態度心情不自覺的就會感染到身旁的人,大家不由自主的就會想找他接近。

第三點是熱心。在團體中熱心的人,總會得到別人的尊敬。很多人為了一些小事,怕麻煩,只會一味的推託,總是覺得為什麼是我來做,總是怕吃虧,這樣的人是不易受歡迎的。

熱心的人,很多大家正需要幫忙時,他會挺身而出來做;有時會不計較自己損失的利益來造福大眾,這樣的人,我們往往會對他的所作所為感到感謝,感到敬重他。

第四點是幽默。會說笑逗大家開心的人,去哪兒都佔了上風。人人都喜愛開心果,誰愛愁眉苦臉呢?雖然或許他們背後有滿腹苦水,但是面對大家時還是把歡笑帶出來,誰能不愛他們呢?

第五點是好看。醜陋的人裡面,也有討人喜歡的,不過生得好看,到處都佔一點便宜吧!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

詩人說:「美是永恆的喜悅。」喜歡美好的事物,本來是人的天性,美麗的人,到處被人簇擁著,也就是這種天性的反映。

外表、打扮、穿著能讓人覺得賞心稅目,也是吸引人的重要條件呢!

而另外兩個很重要的條件就是「人緣」與「親和力」。總是會有一些人生來就帶有一種特質,人緣就是特別好,大家提到他時就會有不一樣的反應,所以如果你擁有一身好的條件,但人緣不好的話,還是失敗的。而一些大官、明星,如果沒有親和力,只會擺架子,那樣的人,雖然地位高或者知名度高,還是不算成功的。

上述的特質,都是受歡迎的人的特質,你做到了哪些點呢?多多觀察你四周擁有這些特質的人,在你遇到任何狀況時,想想這樣的人會怎麼處理事情,相信你也會變成乙個很受人歡迎的人喔..!!!!

如何學會溝通技巧?學會溝通的技巧

首先要真誠,不要故意隱瞞有些事情,否則勢必引起別人的不滿乃至警覺等。找對合適的時機,溝通的時候,我們應該找對合適的時機,不能不分場合去隨意與人溝通。學會聆聽。它是最好的溝通方式,如果別人喜歡跟你講述一些事情,說明是他對你的信任。抓住問題的主要矛盾,我們應該多去注重溝通方法,並且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和重...

如何學會感恩,為什麼要學會感恩

精彩 在這個轟隆前進的變革年代裡,懂得感恩 不啻是我們保持內心平和,收穫快樂的大智慧型。感恩 修煉的不僅是個體的寬容與博愛,對於凡夫俗子而言,它更是一種深刻的自我愉悅的方式。譬如,我們感激工作,或許它還不盡如人意,但是它讓我們有機會獲取每日生活的食糧,發揮自己的能量,賦予我們更為豐富的生活歷練 譬如...

如何學會理財,怎樣學會理財?學會理財要懂哪些?

4321定律 家庭資產合理配置比例是家庭收入的40 用於供房及其他方面投資,30 用於家庭生活開支,20 用於銀行存款以備應急之需,10 用於保險。72定律 不拿回利息利滾利存款,本金增值一倍所需要的時間等於72除以年收益率。比如,如果在銀行存10萬元,年利率是2 每年利滾利,多少年能變20萬元?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