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語病。有4處語病,修改語病的複習課怎麼上

2022-11-14 00:55:01 字數 2316 閱讀 8386

1樓:晚風別枝

題目呢?把題目發上來才能改啊- -

2樓:

①大量事實證明:②情感是調節師生人際關係的精神紐帶。③教學效果的好壞,④很大程度上決定師生感情的好壞。

⑤師生間搭起情感交流的橋梁,⑥二者相互信任並尊重,⑦教學效果就會好;⑧否則,⑨教學效果不但不能夠得到保證,⑩而且還會滑坡.

2處「人際」贅餘;4處在「決定」後加「於」;6處「信任並尊重」改為「尊重並信任」。

3樓:

大量事實證明:情感是調節師生人際關係(師生關係)的精神紐帶。教學效果的好壞,很大程度上決定師生感情(關係)的好壞。

師生間搭起情感交流的橋梁,彼此相互(去掉彼此或者相互)信任並尊重,教學效果就會好;否則,教學效果不但不能夠得到保證,而且還會滑坡(將滑坡改為大打折扣)。

4樓:淺刀嘯月

1、「人際」去掉

2、「決定」改成「取決於」

3、「彼此」或者「相互」去掉

4、「滑坡」改成「下滑」

5樓:匿名使用者

一:人際關係 改為 師生關係

二:決定 改成 取決於

三:信任並尊重 改為 尊重並信任

lz,選我哦

哪個有語病怎麼改

6樓:小喬家

選a b 改為 能推進素質教育是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長的條件之一

c 改為 材料廠經過技術改革後,成本下降了百分之五十(下降不能用倍來說,我們老師說的),而產值卻增長了百分之十.

d 改為 網路作為傳媒,必須承擔起社會教育的責任.

7樓:一一文

a 去掉使

b 而是改成而是會

d 完整改成完善

修改病句:(兩個錯標點、四處語病、兩個錯別字)在寬闊的南海上,有四個群島,東沙,南沙和中沙。它們就是

8樓:匿名使用者

在寬闊的南海上,有四個群島:東沙群島,南

沙群島,西沙群島和中沙群島。它們自古以來就是我們祖國的神聖領土。美麗富饒的西沙群島在南海的西北面,它就像一顆顆珍珠鑲嵌在蔚藍色的海面上。人們稱它為美麗的「南海明珠」。

9樓:明月松

在遼闊的南海上,有四個群島:東沙、西沙、南沙和中沙,它們自古以來就是我們祖國的神聖 領土。美麗富饒的西沙群島,在南海的西北面。

它像一顆顆珍珠,鑲嵌在蔚藍色的海面上。人們稱 它們為美麗的"南海明珠"。

修改語病的複習課怎麼上

10樓:語文課堂***

網上有專門的修改病句的課件,很全面的,你可去看看,你一定會喜歡的。

修改病句 有4處語病 這是某同學的自薦信

11樓:拓跋爾

①我學習刻苦,好幾次考過學年第一。

②此外,我愛好廣泛,在文學,體育方面均有成績。

③曾獲市「五四」徵文大賽一等獎,

④並曾代表班級參加校運動會,取得過400公尺第九名的成績⑤希望貴校能允許我就讀,

⑥如有幸能到貴校就讀,我將加倍努力,爭取成為貴校的優秀學子。

12樓:揮著刀的殺豬匠

①我學習刻苦,考過好幾次學年倒數第一。②此外,我愛好廣泛,在文學,體育等方面均有建樹,③曾獲市「五四」徵文大賽一等獎,④並曾代表班級參加全國運動會,取得過400公尺第九名的驕人成績。⑤希望貴校能慧眼識金,⑥如有幸能到貴校就讀,我將加倍努力,爭取成為貴校的優秀學子。

找出下面一段文字中的四處語病,先寫出有語病句子的序號,然後加以修改。 (4分)①時光如水,歲月如歌。②

13樓:

②刪去「交加」③「發揚」「繼承」對調③「營造」改為「打造」④.將「您」移到「在百忙中」前(每點1分)略

下面語段在表達上有多處語病,請用規定符號直接在原文上修改。(不超過4處)(3分) ①換用號:

14樓:沭陽198便民網

①在「提出」後新增「建議」,或在「禽流感」後新增「的建議」;②刪除「抵達本地」;③「偏苦寒性」與「有清熱解毒的功效」調換;④「促進」換用「提高」,或在「體抗力」後加「的提高」。(改出任意一處得1分)

試題分析:這是關於句子語病考點。學生了解常見的成分殘缺 、語序不當 、搭配不當 、表意不明 、不合邏輯 、語意重複 、句式雜糅 、前後矛盾 、否定不當 、成分贅餘等病句的型別、學會使用修改符號對病句加以規範修改,並學會修改語段中的病句。

指出下面文字中的四處語病,先寫出有語病句子的序號,然後加以修

成分殘缺,改為 創造了160年世博史上最高單日客流的紀錄 搭配不當,設立 改為 設計 或 制訂 去掉 左右 語序不當,改為 遊客能合理安排參觀時間 略 找出下面文字中的四處語病,先寫出有語病句子的序號,然後加以修改。4分 金庸的 雅俗共賞,不 將 來不但一些高層自次的學者對作品的評價很高,一般的民眾...

句子的語病有哪些

句子的語病有 語序不當 搭配不當 成分殘缺或贅餘 結構混亂 表意不明 不合邏輯。1 語序不當。例1 展出幾千年前剛出土的文物。將 幾千年前 調至 文物 前 例2 這條新聞對我們很感興趣。應該是 我們對新聞感興趣 2 搭配不當。例1 感情的洪流在翻滾,渾身的熱血在呼嘯。熱血 只能 沸騰 不能 呼嘯 例...

下面句子中,沒有語病的一句是()有語病的句子請在原句上修改

c 正確 a 多讀書,可以增加我們的知識。b 指南針是我國古代的四大發明之一。d 聽到這個訊息,我們小聲的議論起來。很高興為你解答,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如果解決了你的問題,請及時選為滿意答案,謝謝 o o 沒有語病的是a,b.指南針是我國古代的四大發明之一 c.病房的條件經過改造後大大改善了 d...